創作內容

11 GP

Tales of Festival 2014 遊記

作者:瀨葉│2014-06-07 14:33:37│巴幣:30│人氣:520
…………都沒人發現我前面兩篇遊記裡面有整整一天半的空白嗎?
5/31當天跟6/1池袋以後的行程,除了晚飯以外什麼也沒講這件事……
還有底下應該很明顯的暗示……
哭給大家看喔!(誰管妳啊)

好啦回正題。
這次為什麼會選在五月底,又為什麼地點會選擇新橫濱,而且是即使沒有旅伴也固執著一定要飛去(雖然後果是愛上一人旅),最重要的理由都在這裡:

Tales of Festival 2014

這個活動連續辦了大約7年有了吧,而我想這個活動想很久了,每年都在叫囂著要去,但為著兩個理由始終沒去成,
第一,五月底六月初不知道為什麼,工作老是特別忙。
第二,人在海外要買日本活動的票有一定的難度……
今年我把第一個理由丟一邊去(不過出發前一天晚上還是狂加班了)
第二個理由則因為網路的發達而克服了。



這件事我從3還4月就開始籌備,現在買日本活動的票可以在網路上買,信用卡付費(要小心台灣的卡有些刷不過,得利用第三方支付),然後到日本的7-11去領。我覺得我算是幸運的,因為我當初在買票的時候,使用網路支付時存入的金額只准我買一張,我就先訂下6/1的票,等到出發前,發現5/31的票還有剩,而6/1的票已經賣完了。非常感謝自己當初二擇一選的是對的。
照片上這兩張,一張是5/30抵達新橫濱到飯店放行李之後衝到會場去買的,另一張是在網路上訂好的。位置當然不用想像,不過最好的票要13500隻羊,這我花不下去……

新橫濱車站距離會場橫濱ARENA很近,走路就可以到。



5/30活動還沒開始,但我去買票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先去排物販(週邊商品販賣)。路上看到一堆人,每個都提著白色的大塑膠袋。



5/31當天更可怕。



我是日本時間早上九點半左右離開飯店,到這裡還不到十點,已經這麼多人!
這些都是排物販的,我30日已經去逛過了,因此跑去看別的東西。



去排抽選。
抽選也是排得很兇,十點開始賣,十一點剛過沒多久抽選券已經賣完了,啥,問我有什麼東西喔,那就是這些啦



以結論來說,我沒看到有人抽到蜜拉。其他的都有。
排完抽選之後接近十二點,去排下個目標:飲食區
會場飲食區供應的餐點包括



從上到下分別是麻婆咖哩、桃子派、冰棒、飲料(本年度主持人版)、飲料(抽選角色版)。
我只點了其中三樣,



麻婆咖哩、飲料(主持人版)跟冰棒。
今年的主持人是小野坂昌也先生跟名塚佳織小姐,因此31日的飲料就是安潔(アンジュ)版,這是可爾必思,至於那個顏色……呃,誰叫安潔的頭髮是藍色的呢……
對了,麻婆咖哩不辣。

排完飲食區(我當成午餐解決),還沒到入場時間,工作人員會在外面把在路邊坐著的或者是先擠在入口附近的人趕走,所以,就跑去附近的巷道上散步。
週邊店家也順便賺活動財



拿著票或者商品進去消費可以打折,聰明。後來晚上結束後出來,有的店家為了招攬人去吃晚飯,還會在店內放前年活動的DVD。
兩點半左右再回來,差不多該開始放人入場了,一進門就是這個



Zesteria 標題LOGO上的那隻龍。
照片上方有看到人形立牌的背面對吧,它們展示在會場正面二樓



非常多尊,我大概拍了五還六張才拍完全部,就不放那麼多了。
同時展出的還有正在製作中的新PVC



喔喔,下個目標是洛伊德呢(拍手)。
會場開場前大約一小時,場內會放歷代作品(不包括Tempest、Versus、Radiant Mythology等)的OP,應該說不愧是全場粉絲,即便是早就看到會背,OP放出來照樣尖叫,第二天尤其驚人,還沒開場就已經非常的嗨,但是比較有趣的是,在放到Rebirth的OP時,會有人高喊「クレアアアアアアア」,引發全場爆笑,兩天都有。
大約在開場前的半小時跟十分鐘,分別會有兩次的場前廣播,由參加的角色擔綱,
31日場的場前廣播由草尾毅先生跟森川智之先生上演クレスvsダオス的廣播對決(?),以及關智一先生與今井由香小姐(スタン&ルーティ)的會場導覽(?)。

去年很多參加的聲優都COS角色出場,今年一個也沒有(沒有也好,太辛苦了),
31日場是很有時代感(?)的組合,從最早的Phantasia組、Destiny組,到最新的Xillia 2組。個人認為克雷斯(クレス)跟達奧斯(ダオス)是這次的大贏家,開場廣播是他們不說,特別skit也是他們當主角,但是我看到克雷斯跟敏特(ミント)那樣恩愛卻覺得很奇怪,等等,假如我沒記錯,當年的Phantasia,克雷斯明明很鈍的啊!怎麼會這樣呢!
skit之後的脫口秀聊的則是最佳夫妻檔組合,還有「最照顧我們的術技」(原文是寫著一番世話になった所以只有這樣翻,但看結果會覺得……)榜首是魔神劍,現場即興叫所有來場的角色們各喊一次。
輪到關智一先生的時候,喊的是「魔神劍魔神劍魔神劍鳳凰天驅シャイニング……」(有人看得懂這個梗嗎?XD)
再來輪到鳥海先生,喊的是「蒼破刃蒼破刃……」(啊對吼你不會用魔神劍……)
女生也跟著喊,聽岩男小姐用敏特的聲音喊魔神劍感覺好奇怪XD,今井小姐則在魔神劍後面接「ブラッディローズ」。
新作情報大家都知道了跳過,31日場請了misono現場演唱,非常有誠意的唱了三首主題曲(Symphonia的兩首,SR的一首),兩首自選曲,還唱了三首別人的主題曲XD
收場廣播是近藤隆先生跟大川透先生(ルドガー與ユリウス兄弟)。

1日場的來賓都是受歡迎的角色,
開場廣播的兩組,一組是鈴木千尋先生與櫻井孝宏先生(ルーク&アスベル),一開始就討論人氣投票結果。第二組杉田智和先生與竹本英史先生(アルヴィン&レイヴン),則在會場到處搭訕女生(炸)。
特別skit兼任人氣投票結果發表,
結果因為大家都知道了所以就不再重複,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前十名的角色雖然有些人沒有到場,但也請聲優錄了一段簡單的謝詞,例如生起氣來超恐怖排行榜第八名的艾米爾(エミル)還有料理白癡排行榜第七名的弗連(フレン),進行到第五名裘達斯(ジューダス)的時候,在台上以里歐(リオン)身份主持的綠川先生還特別故意跑到後台去錄謝詞。
櫻井先生看到阿斯貝爾第四名的時候在場上高喊「守れなかった」引發全場狂笑,路克第二名一發表鈴木先生就帶著全場大概高喊了三次的「俺は悪くねー」。
脫口秀則繼續發表其他排行榜,吉祥物因為又是拉比特(ラピード)拿下榜首,引發到場的Vesperia組興起一段議論,竹本先生叫嚷著要把拉比特帶來。
莉亞拉(リアラ)拿下第20名則讓柚木涼香小姐很開心,她一聽說「只要來參加活動排名就會提升」,立刻對全場說「那明年我把福山先生(=カイル)帶來好不好!」。
新作情報還是跳過這大家都知道了,現場演唱則是KOKIA,同樣很有誠意的連唱了五首歌,包括Innocence兩版本的主題曲、片尾曲,還有兩首自選曲。聽KOKIA現場演唱真的很棒。
收場則是歷屆冠軍組合:綠川先生、鳥海先生、近藤先生(リオン&ユーリ&ルドガー)。

非常充足的兩天活動。
橫濱ARENA非常大,但是兩天場內都是座無虛席,這不是空口說白話,燈光亮的時候環視全場,除了舞台後方跟架設攝影機的區塊以外,完全沒有一個空位。我去年參加國內Tales Only的時候就覺得全場一心(?)的氣氛很棒,實際去了一趟Festival更是這麼覺得。

啥?
問我有沒有去排物販?
還有抽選抽到什麼?
真不好意思,關於戰利品……



物販敗回來的東西。
至於抽選



好大一個,行李箱差點裝不下……
對了,最後有個問題想問,這是小野坂先生在31日場問的問題:

達奧斯雷射(ダオスレーザー)是範圍攻擊還是單體攻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7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ales of 系列遊戲(原:時空幻境)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應該說恭喜回來嗎

06-10 21:47

瀨葉
我回來已經一週了,好想念會場(啥06-10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05東京橫濱一... 後一篇:【塔客協會補完EXT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