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達人專欄] 【短篇】打賭、巧克力、戀愛?!

作者:婕│2014-06-02 21:40:34│巴幣:94│人氣:975
  教室裡有一條隱形的界線,區隔著存在於不同世界的我們。
 
  「看起來好好吃啊,好想吃這個喔......」我翻開了雜誌,盯著印在第一頁上的巧克力蛋糕。
 
  「可是這個蛋糕看起來很大呢,沐希自己吃掉的話一定會變胖的。」側坐在我桌前的小爾嘻嘻的竊笑了聲,提起了放在地上的書包。
 
  「但是甜甜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啊。」我反駁道,不服的鼓起了雙頰。
 
  「話說,大後天就是情人節了呢。」她稍微收拾了下桌面,不時的抬起頭,不懷好意的衝著我笑:「沐希有要送誰巧克力嗎?」
 
  難怪我就覺得不太對勁。
 
  不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大家好像都開始躁動不安。
 
  「我又沒有喜歡的人,更不用說有沒有送巧克力的對象了。」我把雜誌放進了書包,望向了站著一群人的教室前門。
 
  「吶矢安,情人節那天有空嗎?」其中一個女孩對著馮矢安問道,雙眼裡閃爍著淺顯易懂的期待。
 
  「對啊,一起出去玩嘛。」另一個女孩附和著說道,似乎也很希望他能和她們一起出去玩。
 
  「嘰嘰喳喳的呢。」小爾的冷笑透露出了心中不耐煩,卻毫無直接表明的拉住了我的手腕:「我們走後門吧。」
 
  「喔。」我跟在她的身後,離開前還瞥了幾眼那幾個女孩揚起的笑容。
 
  想必他們情人節那天一定會玩得很高興吧?
 
  儘管和那群人同班,我並沒有和他們說過什麼話。因為感覺上自己和他們並不存在於同一個世界,所以也沒有特別想要去了解他們之類的。
 
  尤其是受大家歡迎的馮矢安。
 
  「那就出去玩吧。」回頭時正好和他對上了眼,他的笑靨令我不禁臉紅心跳了下。
 
  總覺得自己的視線常常不知不覺的落在他身上,偶爾還會呆呆的盯著他看。
 
  「沐希!」我撞上了突然停了下來的小爾,下意識的伸手揉了揉撞到了的額頭。
 
  「幹嘛突然停下來啊?」我微微皺起了眉頭,不解的望著她。
 
  「你才是,看什麼東西看到出神了?」她露出了抹苦笑,單手壓在自己的後腦勺上。
 
  「沒、沒什麼......」我用手捂著泛紅了的臉,從指縫中觀察著她的反應。
 
  「矢安想要什麼樣的巧克力?」我不經意的轉頭往他們的方向望去,只見漾著笑容的他正朝自己走來。
 
  「想要沐希同學送的巧克力喔。」他稍稍彎下了腰,直勾勾的看著我的雙眼:「可以嗎?」

  誒?
 
  說想要收到我送的巧克力什麼的......
 
  太狡猾了。
 
  「說好了喔。」他滿意的瞇起了眼睛,像隻正在曬太陽的小貓一樣。
 
  「不要擅自決定啊......!」我羞紅了臉,連忙躲到小爾身後。
 
  突然說些什麼奇怪的話啊,而且對象還是不怎麼有氣質的我。
 
  「不要太在意他啦。」到了學校後門,小爾輕拍了下我的肩:「你還要去牽車的吧?反正我們走的方向不同,我就先走一步啦。」
 
  「不,其實我......」說出自己早就弄丟了車鑰匙之類的事也不能和她一起回家,我傻笑了下:「沒事,明天見。」
 
  「明天見!」背對著我的她帥氣的舉起了手,走出了我的視線範圍。
 
  小爾是那個在我沒自信時總是會在我身後推我一把的人,率直的性格使我和她成為了好朋友。
 
  「啊。」
 
  微風拂過,他的身影映入了眼簾。
 
  「沐希同學也是騎腳踏車上學的啊?」馮矢安露出一副「好巧」的模樣,我這才注意到停在自己的腳踏車旁的那台腳踏車上寫著他的全名。
 
  「嗯。」我小力的點了點頭,沒有直視著他。
 
  「我可以直接叫你沐希嗎?」他向前走了幾步,似乎覺得和不熟的異性接觸沒什麼大不了的。
 
  明明兩人根本不太有講過話。
 
  「呃,嗯......隨便你。」我撇過了頭,準備走出校門:「那,明天見。」
 
  「嗯?你不騎車嗎?」他好奇的望著我,語氣中帶著幾絲疑惑。
 
  「我把腳踏車的鑰匙弄丟了。」我扭過頭看著他,試圖以平靜的語調回覆他。
 
  「誒?我也是呢。」他呵呵的笑了幾聲,晃到了我身邊:「一起回家吧,我記得我和沐希是走同一個方向的。」
 
  可是早上還有看到他把那串鑰匙放在桌上啊,剛才是騙我的吧?
 
  果然只是以戲弄我為樂呢。
 
  「好像是呢。」我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又踏出了腳步。
 
  「嗯,所以走吧~」他與我並肩走著,兩人之間的距離縮得很短很短。
 
  或許馮矢安對這種事已經司空見慣了,但是要我和一個男孩子靠得這麼近......還真的有點緊張啊。
 
  「嗯?」他突然摟住了我的肩,害得我措手不及,不假思索的向一旁躲去,還撞到了圍著校園的圍欄。
 
  「幸好沒撞得太大力......」我仰頭瞪著高了我一顆頭的他,嘖了他一聲。
 
  「抱歉,因為沐希實在太有趣了,便忍不住捉弄了下。」他孩子氣的笑了,雙手合十的向我道歉。
 
  這個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居然也能像個小孩一樣天真無邪的笑著。
 
  人類真的是,難以預料。
 
  「話說回來。」他用雙手撐著後腦杓,一面走著一面問我道:「沐希要送我的巧克力,是手作的嗎?」
 
  「我、我還沒答應要送你巧克力吧......」我越說越小聲,斜眼瞄著他。
 
  「誒,不送嗎?」這回就像個拿不到糖果的小孩子一般,以無辜的眼神望著我。
 
  「好、好啦,我知道了。」我低下了頭,避免再次看到他的那雙眼眸:「會給你做巧克力的啦。」
 
  「那就太好了,我很期待喔。」現在的他,是露出什麼表情呢?
 
  輕易的跨越了那條區隔著我們的界線,如此簡單的就闖入了我的世界。
 
  「這未免也太不正常了。」我嘀咕了句,無奈的向前走著。
 
  「沐希剛說了什麼嗎?」他擺明就是聽到了,卻還裝著什麼都沒聽到似的問著我。
 
  「什麼也沒有!」我朝他扮了個鬼臉,沒有回頭的跑回了家。
 
  想要手作的巧克力,那就是間接的說要本命巧克力了吧。
 
  如果馮矢安他真的是想要收到我給的本命巧克力,那不就代表他其實是喜歡......?
 
  不可能,自我意識過剩了呢。
 
  「是在糾結什麼啊?」小爾看著我多變的表情,豪邁的笑了出來。
 
  「沒、沒有啦......」我驚訝的搖著頭,偏頭問她:「小爾覺得什麼樣的巧克力比較好呢?」
 
  「誒......?喔,是在說要送馮矢安的吧。」她先是訝異的望著我,隨後便意識到我在說什麼,會心一笑:「不是本命巧克力的話,不是送巧克力也行吧?」
 
  「不送巧克力?」我微微皺起眉頭表示不明白,她則是搔了搔頭。
 
  「換句話說,送巧克力馬芬蛋糕什麼的也沒問題吧。」她燦爛的笑了,靜靜的等著我的回覆。
 
  「嗯!」
 
  可是為什麼心中有些否定這個說法的感覺?
 
  難道我想送馮矢安的,不只是義理巧克力......?
 
  「為什麼就是不會膨脹啊?」看著不管怎麼樣就是不肯乖乖膨脹的馬芬蛋糕,我有些不耐煩的喊了句。
 
  「沐希!」我隱約聽見有人在叫著我,而且這個聲音好耳熟。
 
  「藍沐希!」一個人影從廚房開著的窗外跳出,讓我小小的嚇了一跳。
 
  「矢安同學......」我放下了手中的攪拌器,走到了窗邊:「嚇了我一跳呢。」
 
  「是嗎?我可是在門外叫了你很多次呢。」他開朗的露出了笑容,兩人像是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一般的交談著:「叫我矢安就好了,別叫得太拘束。」
 
  「話說,矢安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哪裡呢?」畢竟是連彼此的電話號碼都沒有的人,他怎麼會知道我住在這裡呢?
 
  「跟蹤你的?」他歪頭笑道,攤了攤手:「開玩笑的啦,這種小事不用太介意吧。」
 
  「這樣有點可怕啊......」我勾起了抹苦笑,而他則是左右晃著。
 
  「有巧克力的味道呢。」他嗅了嗅空氣中的味道,像是想要一探究竟、看看我在做什麼東西的往我身後望去。
 
  「不、不可以偷看啦!」我連忙伸手遮住了他的雙眼,慌張的叫道。
 
  不想要讓他看到自己失敗的作品。
 
  「好啦,我不看了。」他一手抓住了我的手,另一手抹了下我的臉:「沾到巧克力了喔。」
 
  「誒?」望著把指尖上的巧克力舔去的他,我不禁臉紅了起來。
 
  「我很期待沐希的巧克力喔。」他鬆開了我的雙手,輕輕的揮著手:「掰掰。」
 
  「嗯,掰掰。」我也揮了下手,目送著他離去。
 
  兩人之間,真的有我所謂的那條界線嗎?
 
  還是說從一開始,那條界線就是不存在的......?
 
  「矢......」在走廊上看到了馮矢安的背影,準備叫住他時卻看到了從對面向他跑去的那群男生。
 
  「矢安!」
 
  等等,我為什麼要躲起來啊?
 
  對於下意識便躲在牆壁後的自己,我不由自主的傻笑了下。
 
  「這次情人節又會收到最多個巧克力吧?」其中一個男生說著。
 
  偷聽是不好的事,我還是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走出去好了。
 
  「吶,藍沐希那件事如何?」
 
  誒?
 
  我停住了腳步,屏住氣息的聽著。
 
  「別忘記我們打賭的事喔。」另一個男生說道,我悄悄的向他們望去:「你真的能從她那裡拿到巧克力嗎?」
 
  「那件事啊。」馮矢安淡淡一笑。
 
  那一瞬間,我彷彿聽見了玻璃碎掉了的聲音。
 
  從胸口傳來的。
 
  「去年你也是收到最多巧克力的,今年八成也是你贏吧。」儘管我捂著耳朵,他們的聲音還是直接傳入了耳中。
 
  果然只是在鬧著我玩而已。
 
  明明早就知道了,為什麼心還是這麼的痛?
 
  明明知道自己不該像個傻瓜一樣抱有任何期望的。
 
  「沐希。」放學後,馮矢安追在我身後喊著:「藍沐希!」
 
  我只是一個勁的跑著,因為不想見到他。
 
  「幹嘛逃啊?!」
 
  「因為你追來了啊!」
 
  「那我不追了,你停下來啊!」本來雙重的腳步聲,現在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的。
 
  漸漸的停了下來,手腕馬上就被抓住了。
 
  「我做錯了什麼嗎?」他鎖著眉頭,對我已經聽到了他和其他人打賭的事一無所知。
 
  「沒有喔。」我從下往上看著他,將手掙脫了出來。
 
  一廂情願的思考著他會喜歡哪種巧克力,以為他對自己也有幾分好感。但是一切原來都是我自作多情。
 
  「那你為什麼要躲......」
 
  「還是會送你巧克力的!」我打斷了他的話,勉強的勾起了嘴角。
 
  「......沐希!」
 
  啊啊,結果我還是逃跑了呢。
 
  收回前言,兩人果然還是存在於不同的世界、兩人之間果然還是有著一條無法跨越的界線。
 
  正因為如此,不論我再怎麼喜歡他,這份巧克力都是最後的禮物了。
 
  「沐希,我們走吧。」小爾向盯著寫有「馮矢安」的那台腳踏車看的我叫道,我抬頭朝她走去:「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揚起了微笑,勾住了她的手臂:「我們走吧。」
 
  「沐希把巧克力馬芬送給他了嗎?」我把弄丟了車鑰匙的事告訴了小爾之後,她每天都會陪我一起走到公車站。
 
  「沒有喔。」我笑著搖了搖頭:「只是在超商買了一袋巧克力,放在了他的腳踏車車籃裡而已。」
 
  這樣就好了吧?
 
  「這樣就好了嗎?」宛如能看穿我的心一樣,小爾有些擔憂的問道:「沐希你,其實是喜歡著馮矢安的吧?」
 
  「也許吧?不過這樣就好了。」我放開了她的手臂,停了下來:「我突然想起來我還要去另一個地方,小爾送我到這裡就行了。」
 
  「嗯,自己小心喔。」她露出了不安的神情,伸手抱住了我:「想哭的話我隨時都會借你我的肩膀喔。」
 
  「嗯。」我回抱住了她,漾起了笑容:「我真的沒事啦!下禮拜一見。」
 
  「嗯,下禮拜一見!」她高高舉起了手,大力的揮了揮。
 
  馮矢安他有沒有贏呢?今年應該也收到了很多很多的巧克力吧?
 
  只有我像個傻瓜一樣被他給耍了。
 
  說謊的大混蛋。
 
  竟然讓我這個傻瓜如此的心痛。
 
  「好痛......!」感覺到被什麼東西給打了下,我下意識的捂住了頭。
 
  咦?巧克力?
 
  一個和我送給了馮矢安的那些同一個品牌的巧克力掉在了我身邊。
 
  「誒?什麼啊!?」巧克力一個接一個的從頭上落了下來,我往身後怒瞪去。
 
  「我才要問你吧。」馮矢安皺著眉,將手裡的紙帶往地上扔去:「這些根本不是親手做的巧克力吧?」
 
  「對啊,這些不是......」
 
  「這全都是義理巧克力吧?」他打岔了我的話,看似不高興的瞪著快要哭出來的我。
 
  「這麼多個巧克力,今年你也能贏了吧?」我不服輸的站了起來,雖然還是比他矮了一顆頭。
 
  「什麼?」
 
  「而且你們打賭時也沒說一定要是我親手做的吧?」想著想著,便說了出來;說著說著,便哭了。
 
  「在想什麼啊。」他向前一傾抱住了我,緊緊的,直到我彷彿不能呼吸了。
 
  「我一直看著你,一直默默的覺得你很可愛。可是我之後卻發現了一件事......」馮矢安說著,把頭靠在我的肩上:「你的笑容不曾屬於我。」
 
  「誒?」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還來不及反應。
 
  「想要占有你的笑容和你的淚水,所以才和那群傢伙打了賭。」他深吸了口氣,像是在做心理準備一樣:「我和他們打賭:要是我今年沒收到自己喜歡的女孩子給的巧克力,那就算我輸了。」
 
  騙人的吧......?
 
  「那矢安贏了嗎?」我輕聲說出了這句話,其實只是不要求回答自言自語罷了。
 
  「不,我輸了。」他抬起了頭,眼神中帶著點哀傷:「因為她送了我一大袋的義理巧克力。」
 
  「那也算巧克力,不是嗎?」我沒有逃避的直視著他,緩緩的吐出了一句話。
 
  「也許和他們的打賭,我是贏了。」他輕拍了我的頭幾下,無奈的笑著:「可是和自己打賭說會收到她給的本命巧克力卻輸了啊。」
 
  「沒輸喔。」我輕輕的推開了他,翻了下書包。
 
  「給你,雖然已經壓壞了,但是是我親手做的喔。」我把裝著好不容易做成功了的巧克力馬芬的袋子遞給了他,垂下了睫毛:「還有對不起,隨便懷疑你。」
 
  他一接過袋子,便二話不說的打開來咬了口裡面被壓壞了的馬芬蛋糕。
 
  「等、等等,我還沒試過味道呢......要是很難吃的話......」
 
  「怎麼會?很好吃啊。」他舔了舔沾到了手指上的巧克力醬,驚喜的望著我。
 
  「是嗎?那早知道也給自己做一份了。」我瞇起眼睛笑著,總覺得有些欣慰。
 
  「要嘗嘗嗎?」他一說完話,便直接吻了上來。
 
  「嗚......」初吻的味道,是濃濃的巧克力味。
 
  「好吃嗎?」他笑著舔了下嘴唇,看著我的眼神裡有種我會用「狡黠」一詞來形容的東西。
 
  「除了濃濃的巧克力味,其他的味道都沒吃到啦......!」我仰頭抗議著,而他則是露出了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兩人之間有一條區隔著兩個世界的界線,可是只要說出自己的心意,便可以輕易的跨越。
 

 
 

縮圖為香月@ついった所繪 [Pixiv]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2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桂(*°ω°*ฅ)*
[e16]好甜好甜喔~~

06-02 21:45


因為心血來潮寫篇甜文啦!OwOb06-02 21:48
擅長思考的跳鼠
甜文XD

06-02 21:46


沒錯,是篇甜文喔喔喔!!XD(激動什麼06-02 21:49
蒼凜風
看得我也想吃巧克力了xD!

06-02 21:50


我在寫的時候也很想吃巧克力,可是昨天姊姊把家裡最後一塊珍貴的巧克力給吃掉了(°_°)害我只能一直吃巧克力味的OREO(那不是重點06-02 21:58

收到自己心儀人給的巧克力才算好呀XD

06-02 21:59


對呀對呀,本命巧克力呦呦呦~(別激動)總覺得能因為情人節巧克力而在一起的情侶好可愛啊~!(什麼奇怪的倫理06-02 22:13
moro
超級甜文 ……辛苦了 好長一篇!

06-02 22:00


超級甜文讚啦OwOb這篇還好,我還怕有人說比前幾篇短呢ww06-02 22:14
天音小雯
好甜啊!!好久沒看到別人寫那麼甜的甜文啦!!我要跑去冰箱裏拿KitKat吃了啦!!XD

06-02 22:18


甜文大好!!我也想吃KitKat啦~(扭06-02 22:25

可是那只限於二次元(X

06-02 22:38


沒錯www(不你06-02 22:41

好可愛好可愛的故事(* ̄︶ ̄*)小婕我開花了(#####

06-02 23:13


還沒有小妍可愛啦( ̄▽ ̄)居然開花了嗎www06-03 08:15
囧雄爺
能寫這麼甜的文實在是太厲害
請受我囧某人一拜(抱歉 水滸傳看太多,沒辦法太好看了 一百單八將替天行道 帥!!!

06-02 23:36


我手滑打翻糖罐了www06-03 08:16
佟琁
小婕嗨嗨!這篇好甜啊!洋溢著幸福呢!果然小婕很厲害,加油喔!期待妳的下一篇!

06-02 23:39


小琁嗨嗨~洋溢著幸福整個是超美好的啊啊啊(^∇^)我會加油的!!謝謝小琁的期待~06-03 08:17
剎楓:))
哇哇 甜文呢!!

06-03 01:26


太唐突的甜文嗎ww06-03 08:18

果然還是甜文好~~-///-(甜的想把兩人像巧克力般一口吃掉!!

06-03 09:44


我覺得悲文也不錯喔~^ ^ 請吃!(等等06-03 11:22
璇律
好久沒看到這麽甜的文了^^(跑去廚房找巧克力XDD

06-03 14:15


會太甜嗎?OAO(歪頭

我也想去廚房找巧克力吃啦啦啦(滾地
可是家裡廚房沒有巧克力了OwO06-03 17:52
妘 ▸◂ ゙
哦哦哦哦哦哦是甜文 O ωO
有好多糖耶 ( 一口咬掉 ( 欸
看完這篇文的人都可以吃到一包小婕做的巧克力哦 ( 走開

06-03 16:58


久違的甜文啊www
糖原來是免費的~(灑糖((等等
我不會巧克力喔喔喔!!(正經什麼06-03 17:54
香菇
超甜的啊XD那個啊圖好可愛www

06-03 17:07


讓小香菇蛀牙了嗎?XDD

對啊!!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適合的圖,真的超可愛的啦!www06-03 17:55
極_v
甜滋滋~~要蛀牙了~~> _<

06-03 20:36


蛀牙吧!![e19](等等06-03 20:50
璇律
很~甜~哦~(拇指
我有抹茶口味的~

06-03 20:54


抹茶味的......(抖
我還是喜歡原味的www06-03 21:18
-淺葱-
甜滋滋~~[e12]

06-03 23:17


甜滋滋~( ´ ▽ ` )ノ06-04 08:06
璇律
嗯...基本上我也不是很喜歡
但是,這是我家裏唯一的巧克力了XDD
期待下一篇^^

06-04 12:38


呵呵呵,原來如此www好的,我會努力的~06-04 14:05
真羽
閃閃閃閃閃~~~(X

所以小爾只是配角嗎?!我還以為他會痛扁矢安///(不

最後好突然啊!!雖然很萌~(到底

06-07 21:24


情人節就是要閃閃閃!!http://emos.plurk.com/3ee5b169f515ee00a2fd742b51fdb370_w48_h48.gif

小爾是我真的很喜歡的配角,因為她一直陪伴著沐希
所以儘管她只是個配角,我還是很喜歡她(別趁機告白

唐突的吻嗎?(歪頭
萌好呀~(冒小花06-07 21:34
湯圓
看完了好像情人節快到了的樣子@@
突然想吃巧克力((伸手~

06-08 14:47


如果幸福的話,每一天都可以是情人節喔喔喔!!(幸福笑
我沒有巧克力喔~(自己也想吃卻沒有的傢伙06-08 15:50
黎黎貓
這次標題很特別呢
讓我想到"戀愛、選舉、巧克力"XD
總之又是個好結局www[e19]

06-08 16:21


那個是......漫畫?
標題有巧克力的話就要是甜文啦啦啦~~06-08 18:04
林崎一樹
最近眼睛有點不太好 可能都是這文章害的吧 0.0[e18]
老實說活這麼久都沒收過巧克力的我..... 淚奔~~~~

06-08 21:22


閃到了嗎XDD
我也沒收到巧克力過......(一起淚奔06-08 22:02
Rinoa (閉關中)
好可愛的圖喔!!
不過情人節過了很久了吧?
現在看到巧克力有點奇怪呢
拍拍,我也沒收過

06-09 09:08


圖真的超可愛的Ow<因為突然想寫情人節嘛~而且如果在情人節時放,可能大家都看膩了吧?巧克力不管什麼時候都很好吃的!!06-09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Sakura06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徵求賀文圖】賀人氣兩萬... 後一篇:【賀文圖】要送出去的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