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另一位

作者:鐘鳴貉│2014-05-25 23:01:41│巴幣:68│人氣:1305
  有人說過,世界上會有三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

  同時,也有一個都市傳說是這樣的:當你遇上和自己長相完全一樣的人時,必會斷魂。



 ◆            ◆



  捷運事件過後,現在每一位乘客在搭捷運時無不戰戰兢兢。有的人在滑手機之餘還不忘多看身旁兩眼,也有人手機都不打算看了、就是直瞪著周遭不敢有任何疏忽,打瞌睡的傢伙自然也比以往少上許多。

  而在這重重警戒中,阿華也是其中一位。

  他一會兒盯著眼前拿著長傘的老人、一會兒又看看身旁濃妝豔抹的正妹。在這乘車的十分鐘裡頭,阿華更是對任何上下車的乘客完全不放過。畢竟哪怕只是看漏一眼,搞不好就因此疏忽了殺身之禍。

  特別是在事件之後,無論是北捷還是高捷、各處都開始出現模仿犯的情況,對於依賴捷運的通勤族而言自然不會是什麼喜事。為了自己的小命,阿華也當然不敢輕忽大意。

  只不過,命運有時就是如此荒唐可笑:一個皮夾掉到了他的腳前。

  那是個相當普通的黑色皮夾,阿華對此也不疑有他,下意識直接將之撿起、抬頭便打算還給皮夾的主人。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

  可是,皮夾的主人似乎不清楚自己掉了東西,還因為趕著下車而匆忙離去。

  「先生?先生,你的皮夾掉啦!」

  無論怎麼喊,西裝男根本不知道阿華喊得就是他自己。面對這突然的意外,阿華也別無他法,只能硬著頭皮跟著追了出去。

  廣大的人潮在車內來來去去,這樣找起人來也格外費心。值得慶幸的是,阿華至少還能認出對方身穿什麼款式的西裝。在鎖定目標之後,阿華連忙快跑向前、大喊出聲:

  「先生!你剛剛掉了皮夾啦!」

  許多人都為了阿華的吶喊回過頭來,但他一點也不在意,因為即便只有數秒也好,阿華也需要取得西裝男的注意、交還皮夾。而這也當真吸引到了對方。

  然而下一秒,反倒換成阿華自己愣在原地。

  周遭的人瞠目結舌、交頭接耳,並吸引更多的人圍觀駐足、主動靠近,一切的一切只因為一個問題:掉了皮夾的西裝男,不正是阿華他自己本人嗎?

  或者該是說,阿華和西裝男的長相根本就是一模一樣!

  「靠……我什麼時候有了個失蹤已久的雙胞胎兄弟了?」

  雖然阿華大為震驚,但西裝男可不是如此。大概是不想被這麼多人注意,西裝男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一把將皮夾給搶了回去,在咕噥一句:「謝謝。」後便快步離開。

  只是,阿華可不會就這麼簡單放棄。要知道,眼前那人並不只是長得像,而是完全一樣!要說這之中沒有任何秘密?阿華他可不信!就在眾人圍觀之下,他立刻往西裝男離去的方向跟了過去。

  但即便阿華的腳程不慢,卻怎麼也追不上對方。在這你追我跑的過程之中,阿華心中的好奇感也跟著逐發強烈。畢竟,倘若他們彼此之間真沒有任何秘密,為何那名西裝男要這樣飛也似的逃之夭喲?其中肯定有鬼!

  不過也因為如此,阿華眼中除了西裝男的身影再也不見其他。

  「嘿,小兄弟!你在搞什麼?」

  一聲驚呼叫住了阿華,在他回頭之際,這才驚覺身後的路人都在看著自己。以一張又一張驚慌的神情。

  為什麼他們要如此驚訝?當阿華再將視線放回前方時,這才發現剛剛逃命一樣的西裝男正站在對街望著自己。以不同於路人的哀傷之情。

  「咦?我怎麼……」

  阿華話還沒說完,命中注定的一切已然發生。

  下一秒,一聲急煞自右耳傳來,他眼中所見一切也跟著天旋地轉--重重落地。



 ◆            ◆



  「今天下午五點左右,一名張姓男子在疑似在羅斯福路上自殺身亡。據目擊者表示,當時早已是紅燈,但該名男子無視號誌,直接朝馬路衝了進去,並被開車的陳姓男子撞個正著、當場身亡,現場交通也立刻陷入一片混亂……」

  在燦坤的電視展示區中,新聞主播如是說道,畫面上亦不乏現場群眾的恐慌與混亂,過失殺人的駕駛更是一片茫然,彷彿一個小時前的經歷只是惡夢一場。

  然而,不管新聞內容如何,能說出這起混亂的真相之人早已渾身變型、命喪輪下,即使隔著馬賽克也不難想像現場畫面之悽慘。

  可是事實上,還有一人知道發生了什麼。

  「好奇心會殺死貓呀……」

  一名身穿西裝的男子搖頭嘆息,接著便就此離去、步入夜色之中。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3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作品|創作|鐘鳴.貉|小說|故事|驚悚|懸疑|恐怖||都市傳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孟德
精彩,但好短><

05-26 00:48

鐘鳴貉
短篇呀 :D05-26 09:11
一粒柚子
怕怕

05-26 14:00

鐘鳴貉
乖乖(?
05-26 17:41

撿到皮夾送警察局啦XD
你還直接拿時事作文章了.是我還會有些顧慮.

05-26 19:26

鐘鳴貉
嘛,顧慮的部分只是純粹有許多人直接幻想事件得經過吧?(茶
05-26 20:57
夜飄雨
好讓人好奇的開頭

06-06 03:03

鐘鳴貉
不過也結束了(被揍
06-06 0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4青春 ▪ 未來影... 後一篇:感謝詐騙集團,讓你幫我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