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創作其實很簡單

作者:夜飄雨│2014-05-10 15:58:43│巴幣:12│人氣:433
我曾經為了不創作找了很多藉口,不知道你也是不是曾經如此過。

創作有時候好像就一座高山一樣,需要講究時機,需要講究心情,好像沒有天時地利人和就登不上去一般。

我喜愛創作,我想同樣在創作的你們,也是喜愛著創作的。

但是創作又很恐怖,寫不好很恐怖,被別人批評也很恐怖,以至於需要等待我們所謂的適合創作的最佳時機才能出手。

不過最佳時機又是什麼時候?接觸創作好幾年了,我又有幾次的最佳時機可以出手?

創作最可怕的並不是你寫的不好,而是你根本寫不出東西來,最痛苦的創作者大概就是不創作的創作者吧?

心理學有句話,我覺得很適合用在作家身上,那就是所謂的越渴望越害怕。

我們希望寫出來的東西被人認同,也希望能寫出好的東西,這是理所當然的。

但我相信要達成這些目的,也只能不斷的寫下去,這是我研究寫作,看過許多作家的心得後不得不承認的結論。


要寫出完美的作品,就像是在攀爬一座充滿迷霧的高山一般,讓人敬畏,讓人恐懼,讓人覺得遙不可及。


那麼我們是否可以彎下腰,試著看看在我們腳底下的平地?


以前我總是煩惱著寫得好不好,但現在我只要寫出一篇就很開心了。

寫不好?再改就行了,只要繼續寫下去,那還有的是時間。

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如此,我才能去嘗試一些新的風格和寫法,這很有趣,寫出的東西也不一定比中規中矩的差,這讓我覺得創作真的很好玩。

我現在不太會去在意人家給我幾個讚或留言,而是去想想這幾個看過的人在想什麼,也是件有趣的事。

找幾個讀者朋友也是好的,作家朋友雖然很重要,但是因為他們本身也自己在寫作的關係,所以很自然的會擺出評文者的姿態,雖然可能讓你受益良多,但是也會讓你大扣血,而讀者朋友大多會給予你鼓勵,讓你回血,讀者朋友是你創作之路上重要的紅藥水,而作家朋友是鞭打你前進或倒地不起的鞭子,請小心。

試著把創作當成你的日常生活吧,每天創作十五分鐘就好,寫什麼都可以,我不一定每天寫小說,但我每天早上一定會試著打些心情什麼的。

創作是人的本能之ㄧ,而越創作就會離創作越來越近,你不一定要寫小說,也可以用創作來抱怨你的生活等等。

跟創作重新再交一次朋友吧,雖然我們可能在這之中曾經跌傷,但是我相信還是能牽起手跟創作重歸於好的。

沒錯,創作需要才華,能不斷堅持下去的才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5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一生守護
說得好,只有不想寫,沒有不能寫

不過,要找到願意批評自己的人就未必那麼容易...
至少我還蠻缺的

05-10 20:4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讚啊!
不過我現在遇到的問題是 莖力不足啊!
我一天寫文只能撐兩小時 之後就會沒有靈感了 囧~~
套用大師史蒂芬金的說法 這段時間就是靈感之神下凡的時間了

05-10 21:44

夜飄雨
兩個小時就算很厲害聊啦,寫什麼類型的?05-10 22:1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驚悚類的
不過常常一篇文要花一個禮拜才能打完
有點囧

05-10 23:38

夜飄雨
有些人一個月都不一定有一篇勒05-11 00:23
小黑斑斑
我是第二天可能會把第一天寫的刪光光XD 會不滿意想修正然後重寫一次
結果到最後只有第一天進度最多 因為第二天以後都是不斷地修前面 後面的進度很少XDDDD

最近開始重新執筆了~

05-14 15:14


最可怕的是甚麼都創作不出來

11-29 22:54

夜飄雨
沒錯
11-30 00:14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啊啊,疏懶成性的劣者看到這篇實在汗顏啊~~

創作需要堅持的才華,說得好ww

創作確是件好玩的事。隨興落筆,不覺韶光之逝矣~

讓我們在故事的世界盡情狩獵吧

12-12 03:32

楓葉
有時候寫作還蠻容易分心的而且還在玩艦隊的時候WW

01-04 16:32

夜飄雨
我有時候寫作都會乾脆拔網路線了
01-06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ritealwa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睡靈 楔子 童話... 後一篇:【無捏心得請安心服用】本...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