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風色幻想五外傳—無盡的冒險12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 5~赤月戰爭~│2014-04-16 16:39:56│巴幣:4│人氣:182
風色幻想五外傳—無盡的冒險12

乙太精靈篇—序章:北聯邦的陰謀

2014/4/14創作
2014/4/16修改

  這個世界,存在著精靈。但是肉眼無法捕捉,早在古伊理斯特底亞文明就研究出和精靈溝通的方法,藉由刻紋來收集精靈聚集的力量,轉換為魔法性質或物理性質的攻擊。甚至職業的魔法師能夠透過自身的詠唱,不需要透過刻紋,直接聚集精靈的力量轉換為攻擊與輔助魔法。這些精靈對於綠之星人們的生活應用,有著很大的貢獻。

  只不過,綠之星所擁有的能量,被稱為乙太精靈的精靈們真的只是六大元素,而不是一個完整的個體嗎?是否它們雖然沒有實體,卻可能產生和人類一樣的個體,能夠思考,擁有感情呢?這個問題連睿智的依斯特里亞文明的七賢者也無法提出解答。

  乙太精靈的存在帶給人類生活上的便利,是一種無法否認的事實,但是人類可曾經想過,這麼便利的能量體總有一天會進行反撲,除了綠之星本身的黑霧外;乙太精靈也可能成為威脅人類生存的勢力之一。

  這一切會發生,變的不再是偶然,而是注定中無法避免的危機。

☆---------------------------------------------------------------------------------------------☆

世界樹

「姊姊,我們成功利用利奇曼旅團絞滅艾克彼洛斯的殘存體與魔女凱樂和奈丘爾了喔,接著就是讓『它們』登場的時候了吧?」褫鴛說著,眨了眨斗大的雙眼。

「是啊,妨礙我們的勢力逐漸被清除了,只剩下『它們』會成為阻礙的因果,接下來的計畫就是再利用利奇曼旅團幫我們善後了。」女性說道,露出可怕的笑容。

「那麼事不宜遲,我這就去準備。」褫鴛說完,化為一道光束消逝在空氣中。

「讓我見識看看,你們有多少能耐,傳說中的英雄旅團。」女性說著,望向遠方。

▽------------------------------------------------------------------------------------------------▽

彌賽亞—領主館

「今天輪到我做料理,這次一定要讓大家吃驚一番。」梅魯愉快的哼著歌,站在領主館的廚房中做起料理。

「梅魯,上一次傳授給妳的騎士道料理妳有學起來了嗎?」希亞站在門口問道。

「希亞姐,拜託別提那種會毒殺大家的料理了,這次是我向榭菈姐學的招牌料理,保證會讓大家嚇一跳喔!」

「我的騎士道料理會毒殺大家?梅魯,把食材和刀子給我。」

「等等啊希亞姐,我不是說妳的料理很糟,而是選用的食材實在是太不新鮮了啊!我這裡都是今天早晨剛從港口進貨的食材,才能確保大家的健康啊!」

「這樣啊,那我還是重新學會挑食材好了。」

「市場那邊的特里亞大叔和蔓莉阿姨都有在賣新鮮的食材,有空可以多去逛逛。」梅魯說著,雙手俐落的切菜。

「那梅魯今天要帶我們什麼驚喜?」

「到時候就知道啦,好好期待吧!」梅魯顯得相當神秘,不願意透露今天的料理內容。

「只要不是艾瑪姐的料理都好。」希亞難得抱怨。

「當然不會,我們是人類又不是魔獸。」梅魯冷冷得說道,艾瑪姐的料理幾乎都是用來餵食魔獸與捕捉魔獸用的。

「離用餐還有一些時間,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希亞姐願意幫忙太好了,請先幫我清洗蔬菜吧。」

「十分樂意。」

彌賽亞—領主辦公室

  韓德爾坐在領主辦公室的沙發上,正在閱覽之前襲奇將軍的資料,還有一些附件是拜託小莎取得的資料,有關襲奇將軍在北聯邦的妹妹提供的情報,閱讀之後,韓德爾露出少見的皺眉頭表情。

「主人,有煩心的事情嗎?」小莎端了一杯紅茶走到韓德爾面前說道。

「小莎,這份資料的可信度如何?」

「根據線民的情報,這份資料的內容絕對可信。」

「恩,看來又要委託艾因他們跑一趟北聯邦了,關於乙太精靈最近很活躍的事情,還有之前被盜出的能源乙太,雖然隨著艾克彼洛斯一起消滅了,但是北聯邦高層似乎相當在意能源乙太的存在。」

「加上襲奇將軍的妹妹又被收押,關於能源乙太和乙太精靈的資料變成國家機密,無法得知有何關連,必須請蕾比妮亞將軍和亞特拉斯將軍深入調查了。」

「委託利奇曼他們的事情只有這樣嗎?」

「是啊,先請他們用雙子星號將亞特拉斯將軍和蕾比妮亞將軍接來彌賽亞,我還有事情要調查,暫時無法出面。」

「遵命。」小莎簡潔的回答,立即動身前往艾因他們的房間。

「希望我的推測不要成真。」韓德爾喃喃自語,望向窗外。

彌賽亞—領主館

「這樣就行了。」艾因說著,看著剛被擦著閃亮的雙牙劍,備齊衣裝,一番梳洗後,準備出門。

「叩叩。」門外傳來了響聲,艾因答道:「請進。」

「艾因,韓德爾領主有一項任務要委託你們進行,請你現在召集團員,準備出發。」小莎的臉孔顯得嚴肅說道。

「小莎姐,可是今天是難得的假日耶,大家都要到吃飯時間才會回來,我也不知道要到哪裡找人。」

「那我就陪你一起找吧。」

「好吧,原本今天想要參加彌賽亞的活動,看來事情相當緊急。」艾因說道,隨著小莎離開領主館,開始到彌賽亞內找人。

「首先到晶體屋吧,費特應該還在顧店。」

彌賽亞—晶體屋

「歡迎光臨。艾因和小莎姐?發生什麼事情了?」費特相當詫異的看著艾因與小莎。

「韓德爾領主要委託利奇曼旅團前往北聯邦一趟,順便載八月與亞特拉斯將軍回來商討事情。」小莎說著,面無表情。

「瞭解。亞歲,店裡就麻煩妳了。」

「費特哥要出任務啊,沒問題,儘管去吧!」亞歲說道,露出緬靦的笑容。

「接下來到市場找莉可吧,她應該還在選購食材。」

彌賽亞—市場

  時間逼近中午,彌賽亞的市場人聲鼎沸,讓艾因與小莎、費特花了一番功夫才在人海中找到莉可,莉可說道:「今天是梅魯負責料理喔,我幫她出來買食材,據說她要做一道讓大家都吃驚的料理。」

「梅魯和希亞還在領主館內,我們先去雙子星號的停泊港找可麗兒。」莉可說著,提著大包小包的食材與艾因他們一起行動。

彌賽亞—飛行艇停泊處

「可麗兒!要出任務囉!」艾因朝著一副認真的背影喊著,可麗兒回頭,說道:「馬上就好,雙子星號的整備要完成了。」

「對了,可麗兒需要幫忙嗎?我和費特有空。」

「那就請你們兩個男生到雙子星號的倉庫幫我搬修理工具。」可麗兒說道,擦拭著額頭的汗水。

「沒問題,走吧,費特。」

「艾因,我帶著食材先和小莎姐回領主館,梅魯還在等呢!」

「收到,體力活就由我和費特負責,你們先回去。」

彌賽亞—領主館

  歷經兩小時後,雙子星號整備完成,費特與艾因、可麗兒疲憊的走向領主館,發現廚房裡飄來陣陣香味,艾因忍不住想要跑到廚房偷看,卻被莉可逮得正著。

「餐點就快做好囉,艾因不要這麼著急。」莉可說著,露出笑容。

「我已經餓到沒力氣了。」

「噹噹!梅魯特製餐點上桌!」梅魯高興的端出一盤又一盤的餐點,眾人齊聚一堂,在領主館的客廳裡用餐。

「梅魯,這金黃色香噴噴的肉塊是?」艾因興奮的問道,開始大口吃起食物。

「榭菈姐傳授給我的招牌菜:黃金豬肉捲,還有這一樣是四季炒時蔬,接著是鮮蝦四物湯,還有翡翠南瓜濃湯。」

「第一次覺得吃飯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莉可說道,感動的眼睛充滿淚液。

「想不到梅魯變成料理達人了,我和小碧也要精進自己的料理技術才行。」小莎吃了一口料理後說道。

「沒問題的姊姊,我已經向希亞學到騎士道風格的菜餚,下次做給大家吃。」小碧說道,但是大家露出驚恐的表情。

「騎士道料理還有改善空間,我會和小碧一起研究改進。」希亞說道,眾人鬆了一口氣。

「韓德爾奠下,今天你不是委託我們任務,怎麼不趁機講一下內容,一直保持沈默呢?」艾因問道,韓德爾此時說著:「是啊,這次要麻煩你們前往北聯邦將蕾比妮亞與亞特拉斯兩位將軍接回來,還要與襲奇將軍的妹妹見面打聽情報。」

「之前古伊理斯特底亞事件的那位襲奇將軍?他的妹妹有關於這次任務需要的情報?」莉可問著,夾了一塊黃金豬肉捲送入嘴中。

「是的,最近接到乙太精靈異常活躍的報告,加上之前被取出來的能源乙太,還有北聯邦雇用襲奇將軍卻封鎖有關情報的事實,我得到了一個推論:北方聯邦的高層似乎在策劃什麼對南方不利的舉動,這個情報連愛琳首相都不知情。」

「愛琳首相和蓋亞大人對我們利奇曼旅團有恩,這項任務我們願意接受。」艾因說著,眾人也點頭示意。

「那麼用餐完之後,我請西札爾和小碧跟你們一起行動,而我和小莎會繼續收集相關情報。」

「有勞領主大人了。」眾人說道。

彌賽亞—飛行艇停泊處

「大家都到齊了,那麼就麻煩可麗兒啟動雙子星號。」

「好的,雙子星號這次整備比較久,穩定度與坐起來會比以前好很多。」

  雙子星號緩緩升空,艾因望著窗外,忽然陷入了沈默。其他人則閒話家常,只有莉可注意到艾因的情況,走到艾因身旁說道:「艾因,怎麼了嗎?今天比較少話。」

「莉可,我還在想之前魔女凱樂的事情,總覺得她也不是真正的壞人,背後似乎有什麼人在操控這一切。」

「艾因相當敏銳喔,韓德爾剛剛也有提到,北聯邦刻意隱瞞一些事情,包括凱樂的事情也被北聯邦封鎖消息了,是不是傳出去會對他們不利?」

「恩,而且連愛琳首相都不知情,這樣下去恐怕北聯邦的某些人會趁機謀反。」

「等等見到八月和亞特拉斯將軍再拜託他們看看,能不能收集到有關襲奇將軍的情報。」

「是啊,襲奇將軍的妹妹正被收押,如果能夠見面獲得相關情報就好了。」

  雙子星號遨翔在天空之中,黑霧已經大量減少的現在,視野相當清晰,大家開心地望著窗外的景色,澄澈透明的景象緩和不少出任務的緊張感。

「聽說最近乙太精靈相當活躍,不知道會不會影響我們召喚時的招式?」梅魯問道。

「應該會變得比之前更容易使用刻紋召喚,畢竟精靈掌管的六大元素能量,隨著精靈的活躍,六大元素的含量應該也會增加才對。」希亞說道。

「說到乙太精靈,有一個傳說故事喔!」莉可笑著說道,眾人擺出迫不及待的表情。

「傳說中,乙太精靈是和人類一樣,擁有外貌,能夠思考,並且擁有自己文明的種族,在久遠的年代,乙太精靈也曾經與人類一同奮戰,才造就現今人類文明的繁榮。」

「不過乙太精靈始終沒有以類似人類的型態讓人們見到,我們對乙太精靈的認知都只是大氣中的元素能量,沒有實體肉眼看不見的存在。」

「也許透過這一次的任務能夠發掘出連七賢者都不知道的真相也說不定。」莉可興致勃勃地說道,其他人也摒息凝聽。

  雙子星號一路平穩地前進,終於到達了北方聯邦,下機之後利奇曼旅團隨即前往北聯邦的軍事基地與亞特拉斯和八月會面。

北方聯邦—軍事基地

  方方正正的建築體,是北聯邦統一的軍事建築結構,乾淨俐落沒有多餘的空間設計,剛好可以容納足夠彈藥的火藥庫,停滿飛行艇的停機棚,和軍人們平時活動的辦公室;不管從哪一角度觀看,都充滿莊嚴的氣氛。加上訓練場所,整個軍事基地的設備相當完善,如果有逃兵也會被戒備森嚴的警衛逮到,充斥著一種鋼鐵牢籠的印象。

「艾因,還有大家都來了。」八月在遠方就開始揮手示意,亞特拉斯也站在八月的身旁。

「不好意思,這次的任務又要勞煩兩位將軍出馬,話說你們不在的話軍隊會很困擾吧?」艾因說道,看向八月和亞特拉斯。

「沒問題的,我們已經請人代理職務了,畢竟是韓德爾領主親自委託的任務,而且又能和大家一起冒險,相當令人興奮。」八月愉快的說著。

「其實有事情要先麻煩您們,襲將軍的妹妹,握有重要的情報,能否通融我們前去探望呢?」小碧說道,八月和亞特拉斯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

「關於這點,我們兩個倒是不知情,但是你們稍等一下,我去聯絡高層看看,這種軍事機密也不是這麼簡單就能透露的。」

  八月說完,逕自前往軍事基地的另一端辦公室,亞特拉斯則帶領大家前往休息區。

「到處都是混凝土的味道,相當令人厭煩。」梅魯不自覺的抱怨。

「沒辦法,這種材質的建築才是堅固能抗風吹雨打,並且在敵方來襲時能夠抵擋的住,所以我們北方聯邦的基地才會統一使用。」亞特拉斯說著,梅魯顯得有點害羞的低下頭。

「梅魯,說話要有點分寸啊!」莉可說道,梅魯卻不高興的反駁:「誰說我說話沒分寸,只是悶在心裡頭不說很難過啊!」

「妳們兩個別吵了,安靜的等八月前來通知吧!」艾因說道,輕敲莉可和梅魯的額頭。

  雖然眾人很有耐心的等待,但是過了兩個小時,卻遲遲等不到八月的通知,讓大家開始懷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亞特拉斯決定前去八月的辦公室看看,此時一群聯邦兵闖入休息區,手裡持槍要大家都不能動作。

「亞特拉斯將軍,上層指出你出賣國家機密串通冒險獵人,準備做出對我們北方聯邦不利的舉動,請束手就擒,其他人也不准輕舉妄動。」士兵說道,一群北聯邦士兵舉起槍圍著眾人。

「開什麼玩笑!這是嚴重的毀謗啊!一定有什麼人嫁禍給亞特拉斯將軍。」艾因不服氣的說道,但是亞特拉斯卻阻止艾因,向他搖搖頭示意。

「吾明白了,直接逮捕吾吧,其他冒險獵人和此事無關,放了他們。」亞特拉斯冷靜的口吻,讓利奇曼旅團的大家產生不安的情緒。

「亞特拉斯將軍的清白我們一定會證明,不會讓你們為所欲為。」希亞憤恨不平的說著,只能眼睜睜看著亞特拉斯被聯邦的士兵帶走。

「這裡沒你們的事了,快滾!冒險獵人。」北聯邦士兵以極差的口吻吼著。

「真是沒禮貌,北聯邦的走狗,總有一天會讓你們付出代價!」梅魯也生氣的叫道,艾因趕緊摀住梅魯的嘴巴,帶領大家走到雙子星號的停泊處。

◆------------------------------------------------------------------------------------------------◆

北聯邦—飛空艇停泊處

「怎麼辦,艾因?八月恐怕也被他們抓走了。」費特說道,表情凝重。

「我們不能在這裡隨意行動,畢竟這是北方聯邦的地盤,先用通訊刻紋聯絡韓德爾領主,如果能聯繫愛琳首相的話最好,但是目前沒有與她聯絡的方法。」

「那麼艾因,我用雙子星號上的大型通訊刻紋聯絡主人,請大家稍等一下。」小碧說道,走到雙子星號的通訊室之中。

「艾因,這個任務我們不能半途而廢,說什麼都要揭發北聯邦的陰謀!」梅魯義憤填膺地說道。

「請妳先冷靜一點,雖然我也是頭腦一團熱,但是要先和領主大人商討對策再行動,不然我們也會被逮捕,這樣誰都救不了。」

「利奇曼,主人發來通知了,請大家上來通訊室。」小碧走到雙子星號的門口說道。

「艾因,還有大家,詳細狀況小碧都跟我說了,這項任務也不能暫時終止,現在只有先聯絡愛琳首相,再決定怎麼行動。」韓德爾透過通訊刻紋說道。

「但是很遺憾的是,愛琳首相這幾天的通訊都受到限制,似乎國會發生了什麼爭執,愛琳首相要維持秩序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可能要等晚上才有時間回覆通訊。」

「瞭解,那我們就在雙子星號待命到晚上吧,聯絡愛琳首相的事就麻煩領主大人了。」艾因說道。

「好的,你們在這一段等待的時間可不要做出什麼舉動,免得聯邦士兵起疑心。」

「遵命。」

  距離夜晚降臨還有四到五個小時,眾人只能沈住氣,靜靜的在雙子星號內部等待,但是梅魯不斷的來回踱步,費特與希亞、小碧則是冷靜的坐著,艾因與莉可憂心忡忡地望向基地設施,可麗兒也一語不發。

「這未免太巧合了,為什麼選在我們到達北聯邦的時候才逮捕八月和亞特拉斯將軍,彷彿預測到我們的行動一般。」費特提出疑問,艾因回答:「公會的委託資訊被洩漏了嗎?還是有熟悉我們行動的內賊存在,回報給北方聯邦呢?」

「艾因,不相信我們嗎?」可麗兒問道,露出楚楚可憐的神情。

「不,我絕對不會懷疑大家,不過我們的行動已經被北方聯邦徹底掌握了,這項任務要達成變的更困難了。」

  此時雙子星號內的大型通訊刻紋發出聲音,眾人趕緊到達通訊室,韓德爾的聲音傳來:「艾因不好了,愛琳首相似乎被不明人士綁架了,下落不明,我重新委託你們尋找愛琳首相,僅有的線索就在愛琳所處的國會那邊,趁北聯邦現在警力都集中在尋找愛琳首相的時候,你們趁機先去牢房救出亞特拉斯與蕾比妮亞將軍,牢房位置我已經告訴小碧了。」

「要我們趁亂劫獄嗎?好吧,大家一起上。」艾因答應韓德爾的委託,小碧帶領眾人前往北聯邦的牢房位置。

「愛琳首相竟然被綁架?看來這次的事件會一發不可收拾,不過先救出亞特拉斯和八月再說。」艾因說道,大家點頭示意。

  就在利奇曼旅團前往監獄的同時,褫鴛飄浮在不遠的高空俯視他們,露出狡猾的表情說道:「這次也拜託你們了,利奇曼旅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9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 5~赤月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色幻想五外傳—無盡的冒... 後一篇:風色幻想五外傳—無盡的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