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詩意天城

作者:素月樓│2010-10-25 12:01:08│巴幣:0│人氣:2277
之前提到四魌界的上天界,正式名稱該叫做「詩意天城」。
這名字原本只在月刊披露,近來兵甲龍痕劇情進入尾聲,終於從劇中人物口中說出了。

關於這個名稱,不少網路留言戲稱為「失憶」。
跟其他四魌界的組織較之下,就可以看出端倪。

火宅佛獄的異數(魔王子)、殺戮碎島的救贖(戢武王)、慈光之塔的驚嘆(劍之初)。

但是詩意天城呢?
如果下一檔編劇沒有替詩意天城創造什麼驚人事蹟,那就是編劇失憶了,符合網路上的戲名。

不過我在意的還是:詩意天城四字實在太過浪漫,再加上上天界一名,不禁讓我有所幻想:

劇情裡曾提到四魌界的構成猶如一棵樹,詩意天城位於四魌樹最頂端,擁有最豐富的資源。
這就難怪了,因為資源豐富生活安定,就像就天堂一般快樂,居民們都還有閒暇時間可以吟詩作對,這就是「上天界」與「詩意天城」兩個名稱的由來。

另外,詩意天城另一個意思是:出自此地的御天五龍,除了嘯日猋外皆有個人詩號,在此一併整理。

天尊皇胤(醉飲黃龍):「單刀殘軀飲寒風,今朝有酒醉黃龍。」

熾燄赤麟(刀無極):「天縱英才笑古今,下塵傾局何足論。
封名神武無人及,刀震乾坤傲群倫」。

紫芒星痕(漠刀絕塵):「荒漠狂沙走萬里,孤寂天涯一行人。」

邪影白帝即為嘯日猋,無詩號。

碧眼銀戎(天刀笑劍鈍):「鵬摶九萬,腰纏萬貫,揚州鶴背騎來慣。
事間關,景闌珊,黃金不富英雄漢。
一片世情天地間,白,也是眼;青,也是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上天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還沒出就喊的多厲害
出來之後就...

10-25 18:22

素月樓
希望他們還是寫寫詩就好了...10-25 18:49
tttytr243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強力毛毛... 後一篇:南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