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h4-預言師之死

作者:住在魔界樹上的天翼。│2014-04-11 21:57:52│巴幣:4│人氣:87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篇比前面三篇還早完成,所以看起來怪怪的。
絕對喔!

※.※.※.※.※.※.※.※.※.※.※.※.※.※.※.※

「任...務?」剛通過考核甚至連自己剛拿到的武器-死神之鐮都還沒掌握清楚,甚至連基本訓練都沒有接受的露比.卡洛緹亞愣住了
這個公會竟然會隨便把一個新手中的新手推去解任務?不管怎麼說也太沒常識跟水準了吧?

「放心啦,只是去完成預言師的要求而已,算起來也是加入公會的一個儀式,你就安心過去吧,地點都寫在這上面了,喏,不要搞丟囉」
小星溫柔的對我說,要我放心過去就行了

不過...既然是試煉...果然還是把武器帶過去?不,死神之鐮不好收納,而且在狹窄範圍鐮刀的使用應該也會受到限制...
還是用"那個"手鍊好了

如此想的露比,完全沒注意到會長跟她解釋的是儀式不是試煉......這又是後話了

※.※.※.※.※.※.※.※.※.※.※.※.※.※.※.※

「呃...真該慶幸這個預言師的住所很不食人煙嗎...?」望著眼前的小木屋,從我身後傳來城市的喧囂就好像在嘲笑我似的。
哪個神經病讓故意讓提示在城裡繞了三圈才說目的地是在郊外啊?
而且同樣的手法玩不膩嗎?!

算了...不管怎麼說都是第一個任務,還是趕快進去了結吧!

進到屋內,赫然發現完全不同於狹小的外觀,裡面就有如貴族宅邸般大小。

「過來吧,公會的新血,慘遭滅門的遺孤...我等你很久了」從走廊深處傳來穩重的男聲。
對於"遺孤"一詞...看來爸媽應該凶多吉少了...

搖頭甩去雜念,我推開長廊深處的門。

房間裡擺滿了展示...框?整個牆面被許多小裝飾欲把整面牆吞噬般的霸占其上,卻又井井有序的排列整齊。

「驚訝嗎?會來到這裡應該是出於星的好意吧...畢竟身為一個窺探未來之人我也快差不多了。」
那個人頓了頓,繼續說:「出於禮貌是應該報上我的名子的...不過應該沒有人會想知道將死之人的名子吧?呵呵。」

奇怪的人,心理這麼想的我說:「那您委託給公會的內容是...?」

「沒甚麼,只是想看看未來替公會闖出名聲的人一眼,而且...對於未來,難道你就沒有特別想知道的嗎?」預言師露出了挾促的笑容
像是在嘲笑露比,也像是在嘲笑世間所有人

「...我只要知道我能不能抓出毀掉我們家的兇手就可以了」但其實...還是想問能不能遇見那個救了我一命、帶我到公會的男人。
被我遇上我一定會好好的『答謝』的!

「...比起最想知道的,居然先問了一定能做到的嗎?有趣...是嗎?那我就回答你吧,露比.卡洛緹亞」預言師開始詠頌:
「以吾約克爾.奧梅格之名,開啟未來的道路,宣布殘酷之事實。
起始自緋紅之舞,
以白色花朵承接。
用無光之星推進,
結束自涅槃之火。
三條分歧道路,
贈與不同命運。
出征三人歸來四人,
世界齒輪持續輪轉。」

「呃...什麼意思?」預言師-似乎叫約克爾?-在一瞬間爆發出了難以言喻的...魔法?能量之後所詠頌的詩詞我完全聽不懂。

「咳咳...不懂是正常的,不過我也不能解釋太多,對於你的復仇之路我可以保證是非常順利的,至於那個男人...」
約克爾先生推了推眼鏡之後說:「勸你還是放棄對他的執著吧,那傢伙根本無法理喻,完全是個超脫常理的怪人。」

「耶?我...我我我才沒有要問問問問那個人的事事事情.....對對對對了,牆牆牆壁上那些裝裝裝飾是?」被約克爾說出自己真正想問的事情邊做無意義的解釋邊問了進到這房間從心裡就有的疑問。

當然不排除有轉移話題的用意,不想再剖開少女心的約克爾望向位於裝飾最高的那兩根黑白羽毛,說:
「那些嗎?從公會開始營運前有能力或是被指名所留下的代表物,至於你右邊有個銀面具對吧?那是誰的應該不用說吧?」約克爾壞壞的笑說。

「...就說沒有特別在意了...所以...那兩根羽毛是?」
「公會會長與她的...夥伴?的代表物,好了,你來到這邊除了受到指名應該還有任務對吧?」
「是的,請問約克爾先生有甚麼要求呢?」
「殺了我。」
「...咦?」
「現在的年輕人理解力有問題嗎?就是叫你白刀子進紅刀子出,殺人總會吧?」
「咦咦咦咦咦咦?」
「雖然這請求很怪,不過請你殺了我-啊,在殺了我之前請你收下這個。」
在我腦袋仍舊一片混亂時約克爾先生拿出了...紅寶石。

那完美的血紅色水滴狀的墜飾以有如水滴般的珠串吊著,很明顯除了那裝飾主體的紅寶石之外也是精心打造的極品。

好想舔...不對...為什麼要給我這個?
「這東西...姑且讓你去研究一下好了,你可以把它當作進入公會的見面禮、姑且很搭你那把死神之鐮...」
「嗯?什麼?」「沒甚麼,好了,可以的話請快點實行我的請求吧。」

約克爾往椅背上一靠,等待我替他結束生命。

「...在我替您送最後一程前能告訴我為什麼嗎?」我著實不能理解這個要求的用意...不是有不少人希望能長命甚至追求永生嗎?

「...因為我們-或是說能看見未來的人-根本無從理解死亡為何物啊。」約克爾笑了笑,說:「我們就像空氣一樣不存在這世上,卻又實實在在的紀錄過去、現在甚至到未來,連自己的死亡都無從預見.......說實話,已經有不少跟我一樣的人先後自盡了。」

「那種永無止境看著他人滅亡復生滅亡又復生的畫面......我已經承受夠多了。」約克爾看著我說。
「你帶了吧?那個人給你的武器。」
「...是的。」因為我以為這是公會的考驗...所以帶了比"死神之鐮"更為熟悉的那條能幻化任何外型的手鍊。

對於約克爾這種不斷重複看著生死離別,或許外力介入的死亡是種幸福吧?

「啊對,我的心臟在右邊,還請不要刺歪了」約克爾打趣的說。

「...一點都不好笑。」邊說邊幻化出細劍的我往他右胸刺了進去。

「哈哈...咳...是嗎?能以這種方式死去真的太...」約克爾最後一句話沒完時,垂下雙手,走了。

同一時間,公會裡。

「嗯?約克爾那傢伙...算了,上次去問過這個數量的菁英跟雜魚也夠多了,反正不到動盪之時"公會"也只是個比較大規模的傭兵團罷了。」
坐在辦公桌前的白髮女子邊嘆氣邊哀怨道:「唉...誰來幫我處理這些公文我想出去玩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

在回歸公會的路途上,露比一直不能理解為何約克爾勸她不要太接近將她從燃燒的卡洛緹亞大宅救出的男人。
「是因為那個男人如風一般難以捉摸嗎?不對吧......」露比依然想不通預言師白話的建言。

「或許...對一面之緣的男性就抱有感情本來就是錯誤的事情吧,不過...」
抬頭望向天空,無垠的星星在略染上城市燈光的夜空中閃爍著。

「再算清楚那些惡整我的帳前絕不罷休!」向天空揮拳的露比如此抱怨著。
或許是繼續抱怨也無濟於事,趕回去公會的露比完全沒發現在遠處的屋頂上有人正看著她。

雖然,是在公會的屋頂上就是了。
「約克爾那妖怪終於死了...?八成是預見後面都是一路順遂吧?看來我會待在這個世界的時間也不多了。」踩在屋頂旁的黑衣男子說。
「好了...儀式完成了...那麼我也該去找找那些亂跑的"孩子"們了。」說完便沒入陰影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4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星
這篇感覺就是諸多的莫名合成的(掩面

04-11 22:59

住在魔界樹上的天翼。
你不寂寞、
因為我也這麼覺得(掩面04-12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bam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挖坑給你跳。... 後一篇:番外-天翼的夥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