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八命陣感想 晶+步美+鈴子線

月讀 | 2014-04-08 22:27:10 | 巴幣 6 | 人氣 2402

後面開始進入各女角分歧路線--


晶路線:場景來到了恵理子的回想,她與再婚的母親一起居住,雖然沒有不和睦,但與人交流時常被誤認為與父親有血緣關係,客套之下家族對外都沒有開誠布公,家中的氣氛逐漸尷尬起來,與家中的人逐漸疏遠。因此恵理子想擁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小孩。這時出現的人就是聖十郎,她對恵理子說”妳是必要的,為了我起作用就好了”, 恵理子雖然一眼就察覺他是危險人物,依然無可救藥地愛上他。

 
“四四八,四四八,我的嬰兒,我最愛的孩子”
“對不起讓你困擾了,對不起讓你捲進我的意氣用事”
“但唯一希望你相信的是,我愛你”
“愛的概念被奪走的現在,我還是能夠強力表達這句話,因為這一定是可以無限湧出的東西”
“聖十郎對此並不瞭解”
“人的情感與魂魄,將其作為可拋棄式道具利用的人不會了解”
“所以,就由你教他吧”
“心,不是物品的這件事”
“這就是我的戰和真”
“為你的武運祈禱,我最愛的四四八”


四四八醒來後發現自己居然躺在家中的床上,於是急忙找眾人集合,發現大家都沒事而鬆了一口氣,只是晶因為找不到剛藏而著急。大家也為了京都修業旅行被打斷而覺得可惜。

千信館變成戰信館....


為了更詳細調查各種情報,眾人回到千信館調查訊息,發現千信館的氣氛很怪異,花惠老師從懶散性格變為殘酷無情,從她口中得知歷史發生變化,日本吞併大陸,組成大東亞聯合,與世界列強抗戰中。更因長瀨同學身體不適,要他去死



為長瀨辯解的鈴子遭到射傷,眾人逃跑,而後躲到鈴子家接受保護,從電視上得知歷史真的發生劇烈變化,讓大家一時不能接受。夜晚晶為了自己最早被殺的事情道歉,並決意不再讓這件事二度發生,並且問起她與四四八是甚麼關係,四四八回答是戀人吧,這讓晶很不好意思。

 
由於大家都不放心自己家裡的狀況,因此決心分路回家偷偷觀察,四四八與晶回蕎麥屋依然沒發現剛藏身影,在夜晚路上大家集合後了解到所有的家人都沒發生大問題,警察也沒四處追捕主角們。
 
抵達八幡宮後,氣氛驟變,聖十郎現身用夢境之力把大家打得落花流水,眾人覺得奇怪,為何在現實可用夢之力,難道聖十郎已經稱霸夢界了嗎?就在大家紛紛倒地時,只剩四四八與晶在硬撐,聖十郎為了嘲弄晶而召喚被控制的剛藏要做最後一擊,料不到剛藏竟然不受控制,於是聖十郎又召喚了花惠教官,就在眾人要全滅之時,剛藏居然把大家背起逃跑到鈴子家

雖然是禿頭,但剛藏超帥的!!


醒來時只有晶沒受重傷,其他人都得了無可挽回的絕症。心灰意冷的晶回到蕎麥屋,發現了剛藏留的道歉信,

之後進入剛藏的回憶,由於惠理子愛上聖十郎,讓剛藏對他非常在意,同時聖十郎身患多種絕症卻勇往直前對抗病症的身影讓他尊敬又同情,因此想將聖十郎的朋友看待,只是聖十郎的眼中除了活下去以外再也看不到別的事物。

 
一開場就來個吃腦補腦...

晶找到剛藏所藏聖十郎的日記,了解聖十郎為了活下去而不擇手段,做了許多非人鬼畜道的行為,最後與甘粕正彦合作,在夢境苟延殘喘,四四八是他為了奪取盧生資格的最好棋子,由他與惠理子所誕生的盧生可以由他的能力與血緣的關係強奪資格,對他是既同情又不可原諒。
 
了解到這是夢界第五層的晶,為了治療眾人必須提升自己的實力,
為了提升夢之力,就必須突破相對的試煉 (練功XD),因此晶決定找花惠教官對戰。
 
兩人激戰時,發現包圍學生一個個受到反射死亡,花惠解說這是他夢的特性,並發動了破段 夢合延壽袋大成,加倍的隨機反射,晶決定不再讓任何人死亡,衝突的力量反射到四周學生幾倍,她就全部治療回來!最後,天運在晶一方,力量跳返到花惠身上,花惠死亡。
 
此時聖十郎出現,他不打算跟晶對戰,要晶把四四八治好後帶來八幡宮讓他奪取盧生的資格。晶用破段治好四四八,其他人則做了應急處理。兩人在最後決戰前互表心意,在四四八房間H。

到達八幡宮後,最終決戰開始,四四八主攻,晶負責治療,但是扔不敵急段的活祭之逆磔,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四四八發現除了絕症加重以外,連自己的記憶都逐漸消失,最終,四四八完全被釘在逆十字上,所有一切皆被奪取,可說是絕體絕命。

就在此時,晶強烈想守護大家的心,昇華成急段的能力,”急段--顯像--犬川莊助---義任!”強大的光柱突破天際,所有人都被治癒了,包括聖十郎,但由於聖十郎過於渴求他人力量,全回復反而讓他過度成長代謝,進而老化崩解。此時聖十郎更驚訝為何四四八記憶精神還能恢復,四四八說了,這很簡單,再怎麼說,我愛她,心,可不是物體,再怎麼奪取,感情與記憶還是會不斷湧上來的!
最後聖十郎就在自滅下敗北了。
就在四四八離開後,甘粕復活了聖十郎
“那麼開始吧,聖,接下來來訪的才是你真正的苦難”


"因為!我是你的朋友!"

四四八們已從第五層消失,留下來的聖十郎發現剛藏從對面走過來,放心不下聖十郎的剛藏認定他是他的朋友,怎樣也不肯放手,聖十郎覺得很煩,卻發現活祭之逆磔對他無效,因為剛藏此刻是以平等朋友的心對待聖十郎,沒有半點的憐憫,兩人以拳交心

"真不可思議,還不壞"

聖十郎輸了,傷痕累累,但是心情卻感到暢快,剛藏此時也跟隨四四八們消失,就再聖十郎的心逐漸轉變時,神野又出現”引導”他,並建議他直接到第八層等待,聖十郎與神野消失在第五層。
三年後,晶成為蕎麥屋的看板娘,榮光成為搞笑藝人,鈴子獲得醫師執照,步美當自衛官,水希當上政治家的秘書實習生,士入贅到鈴子家,雖然突破第五層後歷史改變日本遭列強瓜分(變得過度和平任人宰割),眾人雖然不滿意但還是繼續生活下去,除了榮光與士以外,其他人一起到蕎麥屋探望晶跟四四八,四四八回來時說道考上一級檢事,並很驚訝其他人都在,但還是跟晶求婚了,最後兩人結為連理,晶線-完。


步美線:步美的回想,由於身高跟個性的關係,常常跟著大家的背影看事物,久而久之造就冷眼旁觀的性格,生活中缺乏真實感,就像是操縱著龍邊步美這個腳色一樣,實際上的性格非常膽小。這次由壇狩摩吸四四八的血,當其他人都消失後只剩步美看著後續的發展。

 
四四八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花惠老師過來探望,才知道大家在旅館都一睡不醒,因此才被一起送到病院,剛藏也過來關心大家。此時晶也醒來找四四八了,眾人逐漸甦醒,只剩步美沒醒來,大家都非常擔心。最後決定輪流看護步美,由四四八先看著她。
 
步美依然看著這一切的發展,壇狩摩發動了強大的急段力量,整個世界化為巨大的棋盤,迫使空亡強制協助壇狩摩與鬼面眾方,百合香、宗冬、聖十郎、神野則成為對手,由於受到棋盤力量的限制,百合香與宗冬被擊敗,聖十郎與神野逃走,甘粕則默許壇狩摩的行為離開。
 
最後只剩步美一人在原地,她對壇狩摩發射了子彈,但是被他輕易地彈開,並對步美說:這次根本沒有好好的狙擊嘛,這樣根本不成勝負,嘛,努力加油吧。

 
夢醒,見到了四四八擔心的臉龐,步美雖然沒事了但還是要住院觀察,眾人晚上先在四四八那討論未來方針。不過沒步美參加,也討論不出甚麼結果,大家決定等步美出院再打算,就在眾人離開後,

步美居然私自溜出院並用金龜子丟四四八的窗戶,讓四四八拿她沒辦法,兩人閒聊之後出外散步

到海邊時步美吐露她的心聲,她不像四四八所想的那麼堅強,但四四八還是相信她,這時步美又問起她跟四四八是不是像兄妹關係,四四八回答不是,這問題的答案就留作今後的課題吧。
 

眾人在夢中集合,回到毀壞的戰真館,四處調查後發現這裡的時間過了很久,之後找到花惠教官,重傷的花惠教官拖著殘命一直等著他們到來,等了十年之久,教官傳達了有關第六層由壇狩摩掌控的消息,眾人為了取得壇狩摩的情報,要前往八幡宮取得由壇狩摩設計二代戰真館的設計圖。
 
這時花惠教官又提出了壇狩摩設下的術式可能與鬼面眾人數相等,只允許三人通過,因此水希、晶、淳士自願去取得設計圖。到達時遇到之前掃地的宮司,他好心的要帶大家去拿設計圖,而且還講述了自己過往的故事,宮司名為玄心,自己鍛鍊的武術卻因為和平時代派不上用場,就這樣逐漸老去,大家勸玄心不要放棄自己的修練成果,要不在這展現看看。
 
此時玄心露出了險惡的笑容,偷襲了水希,之後跟兩人交戰,原來是鬼面眾的怪士所謂裝,他強大的格鬥技使得晶與淳士徹底被擊敗,就在怪士要痛下殺手時,壇狩摩現身阻止,放走淳士讓他背著兩人並拿走設計圖離開。
重傷的淳士把兩人帶回戰真館後,三人都重傷倒地,四四八發揮破段的回復力作了應急處理。但因使用能力過度,失去意識後回到了現實,為了能盡快入眠,四四八又到海邊慢跑,遇到了擔心他上氣不接下氣的步美,兩人談心後,

遇到了花惠老師,察覺她沒有花惠教官的記憶,也沒有任何不健康的情況。
 
回四四八房間後討論了有關設計圖的事情,由於太過普通感覺不出是壇狩摩盲打的作風,讓兩人不禁起疑設計圖只是個幌子。這時步美又問起兩人的關係,四四八向她告白兩人H
 


回到戰真館後,由地脈流向指出決戰地點在鎌倉大佛-高德院。雖然是明顯想要引君入甕的計策,但沒有其他方法,四四八將指導權交由步美掌控,眾人出發。
 
重傷的水希在朦朧的意識中聽到了神野的聲音,神野繼續嘲笑如籠中鳥的水希,再不拿出真本事的話,這些事情還會繼續下去喔,我最愛的水希~
 
被蟲纏繞全身這種可悲的樣子,與現在的妳真是非常的相似~
 
水希,水希水希水希,我所愛的水希阿,
站起來,戰鬥吧,就像那時候一樣。
 
只到這裡了阿,這次的到達點。語畢水希的意識就一起沉入蟲之地獄了。

到達大佛像時,由四四八對怪士,鈴子對夜叉,榮光對泥眼,步美與壇狩摩對弈鎌倉大將棋,負責指揮四四八們的行動,由於棋盤能力的限制加上步美的指揮,四四八們與鬼面眾戰的不相上下,

但局勢逐漸不利,榮光被泥眼刺穿,於是他犧牲自己自爆,就在陷入危急時,四四八新的破段能力發動,的犬田小文吾--悌順!。新的能力是所有夥伴的意識同調,讓步美的指揮能力大幅上升,棋面優勢導向步美。

 
此時壇狩摩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被困住了阿,讓步美豁然驚醒,使用了急段之力,犬阪毛野--胤智! 操作了當時飛向壇狩摩的子彈擊殺了壇狩摩。
 
就在你失敗瞬間,這局可以無視了對吧。
 
你的急段是把人引誘入將棋世界,遊戲失敗的瞬間,對手則失去生命,不過,這終究是建立在將棋上,直接越過棋盤痛毆你則沒關係,雖然不能常這樣做呢。
 
步美問到,這個結果,對你也不是全輸吧。壇狩摩則回答,沒錯,理由你自己想吧。
 
這回就這樣結束吧,我覺得這樣就好了。
最後壇狩摩稱讚步美的芯很強,並且說如果被那男孩甩了,我會接受妳的。
 
步美回答,我已經說過了,不會叫你的,已經夠了,掰掰。
 
全部結束後大家回到現實,四四八與步美一起成為自衛官,為了日本的未來而戰。
 
步美線-完。
 
鈴子線:百合香吸了四四八的血,並把他囚禁在自己的夢中。

之後進入鈴子的回憶,鈴子在突破第四層時發現自己對殺人沒有任何感覺,這讓她非常恐懼自己與常人不同。
 
醒來後發現自己在旅館的走廊上,四四八在旁邊怎樣也叫不醒 (夜襲鈴子的後續),通知了花惠老師把四四八送到鈴子家照顧。大家對當初沒有信任淳士的感覺感到抱歉,討論之後由鈴子看護四四八,正當鈴子想要偷親四四八時,正好被淳士看見,於是鈴子又顏藝了…。

兩人談話途中聖十郎突然出現,並且提供這裡是第七層的情報,之後淳士要攻擊他時又消失了,讓兩人感到莫名其妙。
 
之後眾人一起交流情報,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唯一確信的是,這次的敵人是百合香,淳士提到百合香四週有很濃的香味,但是其他人都聞不到,最後眾人決定由鈴子帶頭,淳士則負責警戒香味。
另一方面在夢界壇狩摩則被暴怒的空亡狙擊 (第七層的八幡宮原來就是邪龍的巢穴),怪士很簡單就被殺死了,壇狩摩則利用夜叉當人柱暫時困住空亡,自己則決定尋求戰真館的幫助。
 
由於平常幫忙製造武器的四四八不在了,這次由鈴子來製造武器,在戰真館門前遇到了壇狩摩,原來四四八身體被壇狩摩所救藏在鎌倉大佛,但意識被百合香困住,而此時也解明泥眼就是藤枝。並了解到壇狩摩因吸血的關係也成為四四八的眷屬,這裡壇狩摩一口氣解說了有關五六層的情報,讓失去記憶的眾人有點無法理解。

 
榮光因為很在意藤枝,因此希望相信她,兩人一起在夢中飛翔,榮光向藤枝告白。
藤枝回答她不相信榮光,還有告白應該浪漫一點,她希望自己的戀愛是全心全意的,到死之前目光都不會移開,不能原諒變心,這樣的我,你還喜歡嗎?你能補抓到我嗎?
 
榮光回答這是當然的,如果他達不到目標的話,不用在意就離開好了。但藤枝因為榮光每次都想不起她而不信任。這時榮光說了,才不會呢! 如果忘了的話,不論幾回我都會喜歡上妳的!
 
“就算百萬次輪迴,我跟妳保證,我,一直都會喜歡妳的,最喜歡妳了!”
 
藤枝回答,誰知道呢? 看看空中吧,月亮 (音接近喜歡),很美呢!

 
另一方面,甘粕拘束了琪拉,把她改造成三體共生的怪物,準備對四四八們進行考驗。
 
眾人與壇狩摩一起拜訪了百合香,淳士發現味道比原來更加濃厚了,此時淳士對宗冬完全服從百合香的心態感到不屑,兩人一時氣氛緊張,這時百合香出面勸阻,在交談中眾人表明依然是百合香的夥伴,讓百合香感到非常的無趣,為什麼所有人都要聽從她的命令,這時只有淳士一人公然反抗她,妳這個糞女,令人很討厭。

這舉動百合香感到非常的愉悅,她一直期望有人能反抗她,因為她會無意識的發動破段能力,讓範圍裡的所有人對他言聽計從。這讓一路順遂的百合香感到十分厭惡,為何沒人願意罵她,指責她的錯誤,她只想當個普通的女孩,普通的戀愛,這讓鈴子與她產生了共感。
 
在雙方談話都沒結果的情況之下,空亡到來,原來是壇狩摩故意引誘空亡到辰宮宅邸來使它轉移目標。甘粕在高處悄悄的解明第七層破解條件是忠誠之心,他等著看四四八們如何讓荒御靈反轉,打開第七層的通道。
 
此處解明大正12年9月1日11時58分32秒,造成190萬人傷亡的關東大地震是由身為龍脈的龍神空亡所引起,現在歷史將在夢境中重現。
 
壇狩摩的目的是讓百合香成為人柱,她一死,四四八就會被釋放,壇狩摩暫時封住了空亡的行動,只讓百鬼夜行通過,而宗冬為了守護百合香,奮勇當前,向戰真館示範了他真正的破段,
將周圍都輕量化,

此時淳士受到激勵,他不認同宗冬的破段,我啊,對我來說,這世界是非常沉重的! 就在宗冬與淳士的努力下,百鬼夜行逐漸被擊潰,但是,

空亡的封印卻在此時被解開了,壇狩摩死亡所有人都像螞蟻被輾過,這時空亡突然無視眾人,目光被引導到屋內的百合香,原來是百合香自願成為人柱而散發魅惑的香味引誘空亡,宗冬與淳士趕往大宅,房屋就像沙堡般被輕易摧毀,宗冬趕不及被壓在房屋下,而淳士則救了百合香。
 
這時淳士認為他自暴自棄的心態龍是不可能會接受的,百合香希望他能留在她身邊,淳士認為他們實在太輕了。
“我的夢,我的榮耀,不是我一個人的東西啊”

此時,圍困四四八意識的黑暗中,出現了一絲光束。
 
受重傷的藤枝在最後認同了榮光,覺得最後能跟戰真館一起戰鬥是很有意義的體驗。就在地震倒數幾秒前,
“我希望,請一定要,再度好好的,喜歡上我吧”
 
這句話讓榮光的記憶恢復了,他想起他已經好幾次喜歡上藤枝
“對阿,我從很久以前,就與妳邂逅,那個時候就已經喜歡上妳了”
“破段,顯像--”
榮光的忠愛讓空亡開始崩解,將自己當祭品等價交換的夢,最後榮光與藤枝一起衝向空亡—
“吃我全身一擊吧!”
榮光—死亡。空亡消失了,留下藤枝一人。
 
當大家都沉浸在悲傷時,空亡又復活了,而且神野出現嘲笑榮光的白白犧牲,此時宗冬犧牲自己守護百合香,並對她告白,跟貴賤或是香氣無關,他就是瘋狂地愛上她,而且對此非常痛恨。而且他對淳士雄壯威武的正確態度是既羨慕又忌妒,相較自己的夢就像羽毛一般空虛,所以我要向那傢伙一樣,把思念好好傳給妳。
 
“用我的手,親自把妳給殺了” ”覺悟吧,大小姐”
 

此時,榮光的思念流入了四四八的心,黑暗的世界充滿光明,鎌倉大佛發出巨大火柱,這時藤枝希望鈴子能去接四四八的靈魂回歸,於是鈴子抓住在意識之海的四四八,一起回到了夢界。
 
一堆看了頭痛的的咒文--

回歸的四四八,繼承了榮光的遺志,必定要把不足的忠傳達給龍神,同時,甘粕為了對四四八的誠心表達敬意,也在另一處念起祭文淨化龍神。
 
使用了犬山道節--忠與力量的四四八成功淨化龍神,甘粕也非常高興,但神野祈禱的是眾人的絕望。
 
回到現實,替榮光舉辦了葬禮,鈴子跑到四四八家談心,兩人一起晨跑到海灘,並討論起自己的殺人無感症,四四八認為為此煩惱的鈴子很強很耀眼,只要能遵循道德的一線,作為人繼續活下去就好,同時也可幫助其他有相同問題的人

鈴子在沙灘上問了四四八的心意,四四八說最喜歡她了,鈴子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想打迷糊仗,但是四四八半推半就的還是跟鈴子H了。
 
淳士因為在意宗冬與百合香的後續,被神野邀請到他們的夢裡,神野對他們的三角關係很感興趣,但還是再度申明最愛的是水希。淳士踏入屋內發現香味消失了,自己也發現不受香味影響是因為很久以前就已經愛上百合香,踏入百合香的房間發現兩人正要殉情,一怒之下與宗冬對戰。
 
鈴子與四四八兩人也再度踏上甘粕的戰艦要做個了斷,兩人前進途中遇上了變成三頭怪琪拉,鈴子負責斷後,因為她覺得自己與琪拉很像,要四四八過去甘粕那。
 
淳士與宗冬一番激戰後,被宗冬斷頭,百合香看著兩人的戰鬥覺得非常滿足,要宗冬殺了她,但宗冬認為這是夢,舞台準備還是不足,下次一定會認真的殺妳,今天就這樣了,於是自己也斷頭自殺了,變態的百合香希望下次也能讓她高興,最後親吻了宗冬的頭閉幕。
 
鈴子想要勸說身為人部份的琪拉回歸,但是琪拉執意選擇作為野獸,讓鈴子下定決心要斬殺她,自己也進化到了破段,作出了刀痕結界,由於鈴子的能力正好剋殺自認為獸的琪拉,最後成功的消滅她,而且鈴子有預感還會再見到她,但現在,鈴子只想跟四四八一起在早上醒來。
 
四四八見到了甘粕,甘粕表示自己很討厭戰爭,他丟出了一個有關女權參政的議題,四四八認為這時正確的選擇,而甘粕覺得如果是因為強者授予弱者關愛而產生快感,這種全世界流行文化不一值一提,就像文明國家給予未開發的土著文明一樣,是一種傲慢,他很討厭人在安全社會中的階級地位制度,在安全的社會像家畜般的生活著,對世界沒有任何不滿,只是一昧膽小的活下去。
 
“我也是人,他也是人,因此平等,這是基本的吧”
 
四四八非常驚訝,因為這人在思想上與他有共通的地方,而甘粕對於四四八前進的勇氣感到十分欽佩,欣賞。但是這僅止於邯鄲之夢中,可以看到四四八與夥伴們不退轉的勇氣,一但回到安穩的生活,這份強大又將何去何從? 因此他決定把用盧生讓數萬數億人類進入夢境,讓許多像四四八那樣的人可以群起對抗他,使他可以看到更多人性的光明面,這就是他理想中的樂園。
“讓我為讚頌人類讚歌吧,直到喉嚨乾枯為止!”
 
“肉體的優劣在夢中會消失,就算是重病人,只要有決心也能在夢中成為超人”

甘粕要讓人挑戰他,讓眾人向第八層邁進,讓世界充滿神與魔王。
所以他才要召喚神野與空亡,分別代表精神與物理的廢神。
 
甘粕要四四八傳話給榮光,我甘粕正彥打從心底尊敬你。
此時甘粕說我已經把該說的都說完了,換你表達你的心意,你所描繪的未來是如何呢。
 
“怎麼辦呢,我沒有想那麼多,只希望能回去”
“我要說的只有仁義八行,在每個人心中的道理,將其奉為榮耀活下去”
“將這種光輝持續守護下去,某種意義來說,跟你是一樣的”
 
但四四八不認同甘粕的手段,他只想作為其他人的模範堂堂正正地活下去。甘粕卻認為人不會吸收教訓,這只是小孩的空想,但四四八說會傳達到的,心意一定會傳達到的! 因此我要阻止你!
 
甘粕覺得這也不錯,不過不是現在,兩者夢的密度差太多了,等四四八跟他到達同樣高度,再來挑戰他吧,四四八也立下挑戰宣言,等他突破這個夢,就要找甘粕勝負,甘粕很樂意地接受了。
 
最後四四八們回到現實,在學生會長選舉與鈴子互為競爭對手,最後更成為總理與副總理,共同管理日本這個國家。
 
鈴子線--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