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種族】阿爾奎利亞人研究報告 I

作者:Haji│2014-04-06 18:55:10│巴幣:14│人氣:507
  阿爾奎利亞人研究報告 I

文內圖片歸版權人所有

簡介

   阿爾奎利亞人是已知的滅絕種族。建立於獨特的魔裝科技及中樞合金之上,從現有的遺跡與文卷得知阿爾奎利亞人居住於遠北地帶的谷地。

  十分詭譎的是,阿爾奎利亞出色的科技發展及文明隨著種族的覆滅而一同消失殆盡,其種族活躍的時期彷彿在某個時間點上突然畫下句號,且一點痕跡都不剩,這在研究史是十分罕見的,特別是對於一個擁有高度知能的種族來說。

  學者們曾經發展出幾派說法,包括大規模的傳染病、種族內戰、甚至是某種更為強大的侵略者,目前有一派學者將可能性導向了一個新的說法——「移民」,他們認為阿爾奎利亞的科技發展極有可能令他們移居到現有文明所無法到達之處,這也足以解釋文明的徹底消失,但實際的滅絕原因仍尚未證實。


外型構造







  阿爾奎利亞人的體型較一般人類來的更為修長,平均身高在190公分以上,膚色則與人類擁有相當的差異,由深系的灰色調組成,從灰,暗灰、鐵灰不等,礙於種族的發展方向,阿爾奎利亞人的肌肉爆發力並不出色,能力線性甚至低於一般人類。但另一方面,有別於人類的肌肉組成,阿爾奎利亞人雖然消瘦,但皮質肌理更加地明顯,肌肉線條如同無數纖維所編織而成的流線型,具有十足的韌性與絕佳的彈性,可以確定的是,阿爾奎利亞人的肌耐力與肌肉延展性高出常人許多。關於五官,阿爾奎利亞人則與一般人類無太大差異。

  值得一提,一派的學者認為阿爾奎利亞人是半機械生物。




科技







  阿爾奎利亞人在科技發展上有著十分傑出的成就,最具代表性的是被稱為「魔裝驅動」的魔力傳導汎用機械以及「安度洛」,一種特殊的魔力超導合金。雖然阿爾奎利亞人的技術建立於機械和魔力的相容,但阿爾奎利爾並沒有製造魔力的天賦,比起機械、他們對於魔法幾乎一竅不通,礙於體質因素,魔力等能量形式並無法長久的停留在阿爾奎利亞人體內。

  移植是阿爾奎利亞文明的一大進步,阿爾奎利亞人雖然無法掌握魔力,但體質卻對外來的移植物擁有極高的適性,科研所開發出了名為「中樞」的魔裝驅動,將原有的脊柱抽離並植入魔裝中樞脊柱,藉由神經傳導驅使魔力與身體進行同調。阿爾奎利亞人民法增修第24條明定:「任何阿爾奎利亞公民須在成年時接受中樞移植。」,即便是趨漸成熟的移植技術,移植本身仍然具有風險性,其失敗率約在2%以下,因此仍有少數聲音持反對態度。

  驅動手甲是阿爾奎利亞人的第二樣必需物,第一副手甲通常在成年的移植儀式後一併獲得,驅動手甲在阿爾奎利亞人的日常中占有極大的地位,從傳遞訊息、交易、使用公有設施等功能,或者藉由魔力控制物品、甚至是施展簡單的魔法。

  就理論而言,只要擁有足夠的能量與質量精良的魔裝,阿爾奎利亞人亦可使用高等的強大法術。在人民法當中,軍用魔裝與民用魔裝之間有著十分嚴謹確切的分隔標準。


文化

  阿爾奎利亞人以16歲做為成年期與成長期的區隔,阿爾奎利亞幼兒在出生後逾十個月便會被送往靈恩會實施精神教育,心智的強韌性是阿爾奎利亞人必須鍛鍊的初步課程,由於在成年後必須進行「三位一體」亦即能量、肉體、機械的三方控制,使得阿爾奎利亞人必須令自身的意志力成為最高主導權。

  在精神課程結束後,阿爾奎利亞青年則會進入科研所學習魔裝科技,直至成年禮的到來。換句話說,阿爾奎利亞人在16歲以前都處於獨立的學習體系,因此阿爾奎利亞人對於家庭的概念顯得薄弱,取而代之的是凌駕於群體的種族意志。阿爾奎利亞的教育方針為「自由秩序」,只要不涉及干預他人自由意志並完成己身本分的前提下,阿爾奎利亞公民享有極大的自由。

  在阿爾奎利亞人植入中樞的同時,同時也將由靈恩會交付一份獨特的精神識別碼與中樞一同植入體內,相當於人類的身分證明文件。使用各類魔裝包括及公有設施都將經過識別碼與行政中央的連線審核。所以阿爾奎利亞人的犯罪率十分的低,除了民族本身的秩序性所然,罪行也將紀錄於個人識別碼上,設施與魔裝的使用將受到更為嚴格的審查,最嚴重的刑罰甚至於永久剝奪公民權,喪失使用資格。

  阿爾奎利亞人的魔力源來自於魔晶礦的開採、自然中的汲取、或者與某些擁有高能魔力的種族進行「交涉」,利用物資、委託任務等方式換取能源。但也有極少數的極端份子進行「掠奪」的行為。極端份子身上通常背有罪行而無法使用正規魔裝,他們利用土製的裝備在境外私掠、奴役,對於此種嚴重違法「自由秩序」且永久喪失剝奪公民權的份子,中央行政將移送至神兵團,實施名為「中樞拔除」的處刑。


政治體系

  阿爾奎利亞人實行議會制,由五名具有投票權的代表進行決議,分別是中央執政官、神兵團長、科研所所長、靈恩會導師以及民選議員。民選議員由公民投選而出,中央行政官則交由神兵團、科研所、靈恩會三方推薦並經由公民複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9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狗傳奇
圖片是自己改過的嗎?有點帥

04-06 18:57

Haji
用軟體加了點特效[e16]04-06 18:59
小日本
這種管理及教育方式,看似守規、平和。
反向來說也略顯無趣、不鮮活。
神族,這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印象。

04-06 19:10

Haji
像電腦程序一樣的運作,或許就是他們的本質吧04-06 1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124708018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聯盟】狂野判官—H... 後一篇:【RPG公會】【種族】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