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蘇菲雅也想談戀愛!--從中二病到戀愛的連環天則

Amory | 2014-04-01 00:00:01 | 巴幣 81 | 人氣 6794





  正確作品名稱是《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戀》,不過大家應該都看得懂!XD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戀》乃2012年秋所播出的《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的二期動畫,於2014年1月播出至3月底全12話正式播映結束。原作為虎虎所撰寫的輕小說,但在京都動畫公司無視原作設定的某方面而言是另一種類型的原作粉碎神改編下,動畫發展與原作劇情幾乎大相逕庭,堪稱僅取原作設定的高度原創作品。

  在一期動畫播映結束的那時,我曾經寫過這樣子的文章……


  但這篇文章大多僅以介紹為重,也沒寫出什麼高深的心得,害我現在看了很想效法勇太去撞牆(恥ずかしい恥ずかしい恥ずかしい!)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得出的結論是「很像Key社作品的風格」。原因無他,《中二病》動畫乃曾接手《AIR》、《Kanon》和《CLANNAD》動畫的石原立也監督與其原班人馬所製作,無論是運鏡手法或氣氛營造皆有極高的相似性,更重要的是《中二病》在看似賣萌歡樂喜劇的表象下融入了催淚感人要素,青出於藍更勝原作,此乃近期多以小品為改編對象的京都動畫作品中相當難得一見的風格。
  於是,帶著如此好印象的我,歷經一年後迎接本作的二期動畫。





  在前期中深受心理創傷而飽受痛苦的小鳥遊六花,在本期中已經沒有過去的包袱,可以毫無顧慮地與富樫勇太談戀愛,因此若單以勇太與六花的焦點來看,本期比較像是主線劇情跑完之後的後日談。咦,真有這麼簡單嗎?當然沒有!本期副標題為「」,顧名思義本期將聚焦於「戀愛」這個主題上,擺脫一切束縛將全心全意開始談戀愛。





  但是,我不得不說,本期的劇情結構略顯鬆散,在還未體認本期重點原來是「戀愛」主題的情況下,我們完全不知道劇情重點到底是什麼。勇太與六花畢竟還是愛情新手,兩人的互動顯得十分緊張且青澀,勇太安於現狀不太主動為兩人的關係跨進一步,六花亦時常離題至中二病狀態對於戀愛較無自覺,以致劇情推展十分緩慢;即使新角色七宮智音於第三話登場,本期前中段劇情多數處於歡樂橋段上,讓觀眾不免擔心故事過一半了還不見劇情重點在哪裡,這一期沒問題嗎?若非本人將本作視為每週排解現實煩悶的抒壓良藥,可以毫不在意地追下去,對於追求劇情張力的觀眾來說恐怕早已棄番不看了。但假若本期真的如此平淡,我也不會撰寫這篇文章,正因劇情發展於後期開始抑鬱展開,我才決定寫下這篇文章。當你觀覽至最後再重新複習前面的集數,你會發現看似無關緊要的劇情中,京都動畫其實已埋下伏筆,用以呼應之後的劇情高潮。




  『我乃「蘇菲雅寧.SP.薩圖恩七世」,街頭巷尾無人不知的魔法魔王少女蘇菲雅醬就是我,人稱統轄魔王魔法七大聖域的少女,給我記好囉!』

  其實本期的重點就是新角色七宮智音,故六花退居路人(誤)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儘管整體劇情依舊圍繞在勇太與六花的戀情上,但劇情的敘事方式其實是循序漸進埋下與七宮智音相關的伏筆。






  七宮智音,為勇太中學時代的同學。雖然有部份簡介描述勇太與智音為青梅竹馬,但看起來勇太是在中學時才與智音相遇,非兒時玩伴。根據原作所述,中學時勇太便有著中二病潛在因子,因為與智音的相遇而病情益發嚴重,所使用的中二病設定全是從智音身上現學現賣得來。如果再加上動畫設定,智音的中二病毒透過勇太傳染給了六花,六花可能又傳給了凸守或茴香,智音轉學後更是令森大人中二病情變本加厲。如此傳染途徑全部綜合起來,智音堪稱讓整個主角群罹患中二病的始作俑者,所有的人腦袋不正常全部都是她害的(XD)。無怪乎作者將智音列為最終BOSS般的存在,真可說是名符其實。







  擅長誦唱魔法與射擊魔法的智音,自登場以來便不斷尋找著謎之敵人-天使,甚至一度將邪王真眼當成天使本身。按照原作敘述,智音尋找著天使其實是因為她將這個世界設定為「死後世界」,「魔王的敵人當然就是天使」智音如是說,換言之這是《Angel Beats!》的哏。欸,等等,照這個設定智音難道是在Cosplay仲村ゆり嗎?可是一點都不像啊!不過在動畫中為避免爭議,顯然是跟這個設定沒有關係的。根據Lite第六話所述,智音中學時就在追逐著天使了,搞不好天使的存在是森大人創造出來的也說不定。






  所謂粉紅切開來總是黑……開玩笑,智音是個很善良單純又精力過剩的少女。不同於邪王真眼的無口(?),智音擅長發出「妮哈哈哈哈哈」的怪笑聲,彷彿自己就是幹盡壞事的魔王,讓人第一印象便是與凸守中二性格有得比的怪傢伙。如此活潑的智音,其實信奉著名喚「連環天則」這種聽起來有點莫名奇妙卻又好像很有道理的人生觀。







  『離別的話一旦說出口,就真的變成離別了。我和勇者只要還在這世上,就不能算是離別。只要不說出口,就不會分開。這就是世界的真理,連環天則哦!』

  當勇太責備起智音在中學轉學前連個道別都不說便消失時,智音如此回答道。
  殊不知如此發言,卻成為日後原作的智音某項抉擇的觸發條件。
  金色的光輝浸染夜空,環狀星跡圍繞著軸心而運轉。
  在這片光景之下,智音的身影彷彿也變得無比神聖。






  智音的存在,怎麼想都覺得有種三角修羅場的味道,甚至智音多次對勇太親密的舉動與只有兩人知道的暗碼,令六花吃醋不已。不過也因智音的登場,讓勇太與六花停滯不前的關係得以稍微向前,某方面而言外在的刺激對於溫吞的戀情進展還是有所幫助的。然而,當智音得知勇太與六花處於戀人契約時,不僅沒有表露嫉妒,反而大力支持。這讓觀眾備感困惑,智音究竟在打什麼主意,新登場角色七宮智音真的只是出來打醬油當旁觀者嗎?還是京都動畫另有所圖?事情果然不是那麼簡單。






  巴士會翻下崖(《Little Busters!》哏)的修學旅行筑紫島周遊之時,智音以中二病前輩之姿告知了六花戀愛的可怕(?)。她言道,過去的自己也曾對勇太抱持著情感,但是當她發現沉浸於戀愛時「力量將會逐漸消失」,她選擇封印了情感。面對現充六花,她反問道:「妳是否能永遠當著邪王真眼呢?」。等等,智音你就因為深信著妄想之力而封印情感,也太中二病過頭了吧!乍看之下雖然挺不可思議,但青春年少的戀愛就是如此吧。我們無法嘲諷任何匪夷所思的戀愛,因為這就是青春。面對智音的質問,邪王真眼於之後的兩話給出了自己的答案……進化後的真.邪王真眼.改,戀愛與妄想之力可以共存,粉碎一切阻礙!等等,你們病得不輕,這有答等於沒答吧!雖然我們想這麼吐槽,但中二病患者自己這麼想,我們就接受吧。






  『如果那時握住的不是硬幣,而是勇者的手的話……』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戀愛總是來無影去無蹤稍縱即逝,猶如青春的幻影。原本以魔王智者(?)之身輔助邪王真眼的智音,在情不自禁下僅因現充勇者小小的一個動作,令心中塵封已久的情愫再次復甦,這對於魔王來說是莫大的危機。以中二病的自尊(?)而言,魔王沉浸於戀愛未免太過羞愧;以與邪王真眼的友誼而言,她不希望自己的介入破壞了現有的關係,這也是她所信奉的連環天則的一環。綜合上述理由,智音選擇想盡辦法遺忘這莫名復甦的情愫,甚至看起來很帥氣地與自己的心魔展開戰鬥。






  『不行這樣子啊,突如其來的攻擊,太狡猾了……』

  但就如同森大人所言:「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談過戀愛的人就知道,就算是青春的幻影也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忘懷。青春的幻影令胸口相當痛苦,更為了擺脫心魔正面迎接明明是會讓自己遍體鱗傷的雨與鞭,即使如此依舊強顏歡笑的智音,紛紛讓觀眾心痛不已。明明知道智音中二病得不輕以致走向末路,智音的奮鬥依舊讓人落下淚水。

  在這個部份動畫與原作發展其實是很不一樣的。在原作中智音顯然是較為主動,並在多次失敗後以「魔王綁走公主等勇者來救」之姿與勇太一決勝負,明確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了勇太;但在動畫中智音與六花彼此的敵意被抹滅了不少,甚至昇華為了友情,這造成智音對於戀愛採取忍耐,從頭到尾都保持著旁觀態度,即使心懷痛苦依舊強顏歡笑,這更是讓人不捨。






  貫串本期的一個妄想要素,那便是存在於勇太體內的暗炎龍,也是動畫原創要素。六花表示:「過去的目標是尋找不可視的境界線,現在的目標則是讓勇太體內的暗炎龍復甦!」。儘管除六花以外的人似乎都沒有將所謂暗炎龍當一回事,但萬萬沒想到中二時期的勇太竟然太閒到處亂埋藏寶圖,劇場版Lite中的骨折石膏還可以拿來當寶藏根本有病,集滿七顆龍珠三枚硬幣可以召喚暗炎龍,而六花還真的相信了,夜夜出門去尋找寶藏勇太你真是害人不淺,就此看來六花真的是個相當單純的孩子,並非如觀眾預想察覺到智音的戀心而有所行動。

  但是,所謂的暗炎龍真的只是妄想中的搞笑要素嗎?不,我認為在本期中至少代表著六花與智音曾共同追求「戀人的羈絆」。過去戀心正烈的智音,為了成就愛情四處尋找龍珠硬幣,時隔多年的故事中盤,戀心已熄滅的智音則坦然將所持有的硬幣交給了六花,期望六花代替過去的她完成昔日的願望。儘管在戀心復甦後智音並未有重尋硬幣的意圖,但在暗炎龍搶先由邪王真眼召喚出來,且勇太著急的模樣確實顯示他對六花抱持的心意並非虛假,這讓智音體認自身在這場戀愛的戰鬥中已處於輸掉的局面。





  『我不會改變,永遠都是魔法魔王少女。所以我以不變的名義,破壞積累之物,為了不再改變而尋求著讓自身變得更為強大的戰鬥!』
  『那是啥啊。喔,難道說這就是連環天則嗎?』
  『……………』『對啊,這就是連環天則喲!』

  相較起前期還算滿單純的兩情相悅式戀愛,本期走的卻是以智音為主「因錯失機會而無法挽回」這種現實常見卻讓人難以忘懷的苦澀戀愛。在戀愛的戰場上從來沒有明確對錯,也從來沒有誰一定適合誰這種道理,但錯失機會的懊悔總讓人感嘆「如果當時這麼做就好了」這類無常的嘆息。無論在第三話和第十一話中,都曾從智音口中出現過「連環天則」這項名詞,乍看之下是智音對待離別的想法,實則為智音面對戀愛的態度。中學時的智音或許也曾為戀愛而努力過,但在懼怕告白便會破壞現有關係的情況下,她選擇維持現狀,即為「只要不改變就能永遠在一起」這類永續想法。

  那麼,這樣子的智音又怎麼會突然不告而別轉學呢?其實無論原作還是動畫都未解釋智音轉學緣由,也不見智音的家人是何方神聖,畢竟不是太重要的人物,但本人合理腦補智音是否是因為想逃避太過痛苦的思念而離去呢?你說這樣未免太扯,但無法或懼於向前一步的戀情,待在身邊也只是痛苦,不如不見面或許還能讓心中較為輕鬆。當然,智音是否真的這麼想,只是我的想像罷了。時隔多年再度重逢的智音,昔日的戀情已經淡然,也就可以毫無顧忌地協助六花與勇太延續戀愛契約。但在看見與自己十分相像的六花,可以在不破壞現有關係的情況下同時發展戀愛與妄想之力,這讓智音對自身所深信的連環天則產生迷惘。但無論如何迷惘,比起六花還要早與勇太相遇的最好機會已經錯失,或許當年提早告白,未來的情況就會與現在有所不同。但無論是多少個如果,都已是無法改變的定局,智音敗給了中二病的堅持,這正是現實的苦澀。




  七宮智音路線至此正式結束,智音好人蓋章,第二期全集完!
  欸欸欸欸欸,真的假的!?縱使我們知道主角內定六花,但在前面兩話虐得要死的情況下,最終話竟然就這樣突如其來平淡地結束了,連一點交待也沒有,你這叫觀眾情何以堪!
  我們只好打開原作,告訴觀眾原作與動畫的異同,以撫平心中的惆悵。
  在原作的最後,歷經「魔王綁架公主與勇者一決死戰」之役的智音,頭一次對勇太道出了「拜拜」這個詞,就和第十一話末尾一樣。察覺到智音打算永遠消失不再與大家見面意圖的勇太,立即追了上去,強力將智音挽留了下來。但在動畫中這句「拜拜」顯然是不具特殊意義,不,或許純粹只是跟過去「戀愛中的自己」道別也說不定。如此可見,體認自身已戰敗的智音,決心重歸中二病永遠當個旁觀的魔王智者。

  讓我們稍微節錄出幾句原作台詞。(順序來自萌娘百科的編排)

  從我和七宮相遇的時候,她就已經是邪氣眼中二病患者了,披著披風,還帶著模型刀到走,特別的帥氣。我非常非常地崇拜她。

  在充滿幻想的國中一年級裡,有一個將我的幻想具現化的人就在面前,憧憬她想來是必然的。當與她相遇的時候,她就是中二病,然後我便憧憬上了她。所以,我怎麼會討厭這樣的七宮呢。不怕誤解的說,我喜歡七宮。

  我們兩個人經常一起玩,一起戰鬥,一起被當做笨蛋,一起被人罵。那個時候真的非常開心,真的很想一直這麼下去。但是,七宮消失了。



  「因為——我對勇者,不、對『勇太』——最喜歡了」

  「其實你也不用回答什麼,反正答案我一開始就知道了……雖然我的設定是勇者在這個時候什麼都說不出來,卻把意思傳達給我了,雖然是這樣『設定』的說。戀愛這東西還真是好難啊。」

  「所以呢,我啊……很嫉妒六花醬,對六花來說可能有點失禮,我覺得我和她很像,所以產生出了一種不像樣的嫉妒感。」

  「我自己都為我的這種想法吃驚。然後昨天,看到你們兩個下課後開心的一起吃著便當,我就明白了,沒錯……我贏不了她……所以我要拆散你們。我明明在很早很早以前就喜歡勇太了,為什麼在勇太身邊的不是我……所以我做了和魔王一樣的事情——我把公主抓了起來。」

  如果一直在一起的話,我說不定會喜歡上你。
  喜歡那個有點讓人恨的、帥氣的你。
  但是這只是『如果』,這個『如果』並不存在。

  以上並不完全是同一章的台詞,而是第四章、第七章和第九章的台詞混在一起,不過基本上可以稍微理解原作發展。然後,在智音道出「拜拜」觸發離別條件後,發現情形不對的勇太立即追了過去。

  「為,為什麼啊……為什麼全都被勇者揭穿了啊……」
  「這是當然的了!你把我當成什麼了啊。……我可是你的共鳴者啊!不可能不知道的吧!」
  「……不是很好嗎?沒有我勇者也會很幸福的不是嗎?……」
  「你在說什麼啊!」
  這是一句怒吼。我生氣了,雖說我不擅長生氣,但是還是怒吼出來了。突然這麼喊破嗓門,七宮的身體也僵硬了一下。
  但我還是讓憤怒爆發出來了。
  「我很高興遇到了七宮,真的是非常高興。七宮不在的時候我很傷心。這樣還能再見面,還能一起做這些傻事,我真的很高興!有七宮在我真的很幸福!」
  我不想讓那樣悲傷的事情再度發生,不想再次失去最好的朋友
  「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不是說『拜拜』!而是說『再見』!」

  原作發展看起來挺感人的,儘管勇太還是狠狠拒絕了智音,讓智音領了好人卡,至少智音曾經為此「戰鬥」過,比起現行動畫智音不戰而敗留下無盡惆悵感好多了。然而,撇開京都原作粉碎超展開改編不提,原作與動畫所詮釋的七宮智音有著極大的不同。原作的智音本身就是以「懷著嫉妒心的第三者」登場,與六花的關係不太有友好可言;然而在動畫中,因為有較多的篇幅可以安插各種支線劇情,加強智音的背景描述與人格特質渲染,昇華為友情的兩人關係也就很難走向關係破裂的對決,僅能以「將力量託付給對方」這種聖人模式走完七宮路線。





  雖說如此,分明就是京都選擇了較為安定的劇情發展,只要智音並未採取明確行動,那麼要重回六花路線也就沒有太大問題。但就六花路線而言,兩人關係又顯得過於遲緩不見結果,都到了最終話竟然還達成不了高級契約接吻成就,七宮路線更是僅經股價抬升的兩話便被京都打入死胡同,讓觀眾錯愕不已。明明手頭上有著可以發展出很多優秀劇情的設定,京都不知怎麼回事卻把這個機會玩掉了,這下連我想為京都說句好話都說不出來了。一期與二期明顯的劇本質量反差並非製作團隊中途換人,事實上製作團隊一直都是原班人馬。但同是石原立也監督與花田十輝編劇,一期帶給觀眾超越原作的神改編,二期卻是粉碎原作的傻眼演出,京都你這是在跟觀眾開玩笑嗎?






  不過扣除主線劇情,本期還是有其優點存在。相較於前期緊湊的劇情,本期因劇情編排較為鬆散,也就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插入各種支線劇情。其中以森大人為主的篇章是有別於主線劇情外的另一條平行路線。同是歡樂劇情,以森大人為主角的第四話與第八話是我認為本期最爆笑的篇章,讓我回味了好幾次。








  『安心吧,只要遵從黑暗聖典行事,就可以拯救蒼生。』
  「住口,我不想聽---!」
  「住手啊,丹生谷,牆壁是無辜的!」

  在前期中僅登場一幕的森大人中學時代,在本期中因過去的見證者七宮智音的提起,讓森大人多次被拖出來羞恥PLAY。除此之外,身為森大人最大勁敵的凸守,在本期面對森大人的反應也是一絕。深信著森大人神蹟(?)的凸守為其真身落下淚水,就算是搞笑畫面觀眾也不禁為這場面氣氛感動不已。話說凸守難道不會精神分裂嗎?XD








  『我雖然失去了記憶,依舊是存活了一千五百年,僅存於世的正牌魔術師,編織著遵循精靈指引的物語。吾名為--森大人!』
  『現在的我雖然因為黑歷史害羞到不行,即便如此,森大人依然是由我所創造出來。不會讓你利用它來實現你膚淺的目的,因為那可是我對自己扭曲的愛啊--!』
  『這傢伙最麻煩了,完全不聽人說話,也沒有尊敬長輩的意思,既任性、暴力又囉唆,偏偏又是個很害怕寂寞、小心眼的愛哭鬼,但有時又會突然露出很可愛的笑容。這哪是什麼天使,根本是比惡魔還要麻煩,最棒的笨蛋了!』

  第八話更是出現了名符其實的偽.森大人-十九川菜摘。偽.森大人雖然第八話才登場,但她的存在其實自第一話就已在背景以路人身份鋪設伏筆了。到底是誰這麼閒,竟然能為了接近薩妮亞凸守,而偽裝成森大人的模樣,實在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即使是搞笑劇情,森大人與冒牌貨對峙時努力不懈的模樣,以及凸守愛的救援(誤),彷彿也成為煞有其事的正經劇情。

  於是,在本期《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戀》中,我們可以統整出四種戀愛……

正常向

單戀

GL

BL


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不管了!






  結語

  雖然對六花不太好意思,但我承認看完第二期甚至是第十話後,我被推為七宮智音派了!(XD)但在此之前,我也不是特屬什麼派別,畢竟本人並非單看角色外表萌要素便能喜歡對方的類型,決定角色喜好度全是單看劇情是否能讓我感動(?)。本人雖自栩看過許多戀愛類作品,玩過眾多AVG,對於任何抑鬱系故事多能很愉悅地看過去,但此次《中二病》二期,不知道是不是現實工作太過鬱悶,第十與十一話的發展竟能讓我徹夜難眠、憂鬱了一週(?)。聽起來好像很誇張,實際上我也覺得越看《中二病》我越像是得了中二病。儘管此次《中二病》二期劇情的鬆散程度實在難以給予太多正面評價,但在感情細部表現上京都依然相當出色,足夠將憂鬱的氣氛感染給觀眾,故有某位名字是雪開頭(?)的大師表示:「京都最擅長的便是透過循序漸進的鋪陳,讓觀眾能逐漸喜歡這名角色!」。想當年上一次觀賞京都製品感受到難以承受的憂鬱是在《Kanon》的時候,至於《CLANNAD》因為事先跑過原作也就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此次《中二病》二期戀愛表現……特別是七宮智音的部份,雖就理性分析而言會覺得「你們腦袋有問題啊!」,但對於談過戀愛的人來說,戀愛的苦澀卻是能讓人感同身受。不怕害臊地說,凝望著七宮智音面對戀愛的笨蛋舉止、為了消除戀心而展開的戰鬥時,我彷彿也想起了過去的我深陷戀愛時那股苦澀的心情與白痴的行動。雖然在我回憶中的戀愛已跟中二病的黑歷史沒什麼兩樣了,依然是人生無比珍貴且甜美的回憶。但就如同我中二病的戀愛隨學校畢業而消逝一般,七宮智音曇花一現的戀愛也在短短兩話便落幕,要說沒有任何不滿是不可能。因為明明原作劇情發展還算不錯,京都你為什麼可以原創成這樣啊?這造成走六花路線或七宮路線兩邊都不討好,這下如果有人(已經)批評本期廢萌我也不意外了。





  遽聞原作小說第三集要發售了,將會有新的妹子登場,本作逐步走向《中二病也想開後宮!》(誤),所以京都應該不怕沒劇本可以製作動畫第三期。可是,在第二期如此品質的情況下第三期讓人堪憂啊,我想觀眾都不會希望《中二病》成為單純的廢萌招牌,當然詳細情形究竟會是如何,作為觀眾的我們只能靜觀其變了。

  最後的最後,雖然劇本爭議頗大,但京都的作畫功力依然是相當優秀的。
  在此列出幾張本期中,我認為相當漂亮的背景圖。

















上面寫了這麼多……










  :「我其實是要廣告新上架的勇者造型啊!」

  :「樓上那位臉黑黑是哪位呀?」


 



















  :「上述勇者造型完成順序是七宮智音→丹生谷森夏。」

  :「時值七宮股價高漲之時,我絕對不是故意來賺取災難財(揍死)
      事實上我在動畫播出至第九話之前,我就有意願製作七宮智音勇造了
      只是一直沒有很強烈的動力……」

  :「當動畫播出至第九話時,深感之後劇情會修羅場超展開(?)的我
      決心開始動手製作七宮智音勇造。」

  :「製作勇造並不是單純為了賺錢,事實上我的勇造一直與熱銷造型無緣(瞪)
      製作勇造的緣由,或許只是為了讓心中得到慰藉(?)罷了。」

  :「第十話的展開,讓人深感憐惜的劇情發展
      讓我非常慶幸我在這一週完成了七宮智音的勇造
      比起哭泣的臉龐,我還是想看著發自內心的笑顏。」

  :「雖然跟京都的萌畫風還差一大截
      但我自認這個七宮智音勇造,我畫得還挺萌的!」

  :「接下來的時間,為了讓本文更加豐富
      我決心開始製作本期另一名相當風光的角色-森大人造型。」

  :「在動畫中,森大人(魔術師型態)主要是穿校服居多
      我原本是打算製作校服版本,但實際擺在勇造上比對後發現
      腳的部份剛好身處於勇造的裁切線,這樣的話整體會變得非常詭異
      且校服布料過少(?),缺乏有效遮蔽素體的天然物質。」

  :「由於森大人(魔術師型態)於本期登場以來
      我便覺得其外型長得非常像觀世音菩薩
      我決定乾脆直接將森大人畫成觀世音菩薩
      這樣不旦布料較多可遮蔽素體,似乎也挺有趣的。」

  :「森大人造型參考自這張圖
      以上絕無褻瀆佛教,純粹是一種崇敬之心……」







  :「咳咳,只是我覺得七宮智音還是會賣得最好的
      因為七宮的色彩較為鮮艷且豐富
      森大人菩薩(誤)色調反而不是那麼引人注目。」

  :「結果連我自己也覺得森大人沒戴斗篷比較好搭配了……」





創作回應

恋夢癡迷之Godlost
第二季~劇情架構上真的蠻慘烈的..
雖然作畫還OK~
不過確實也是好看的就是凸守&森大人那邊阿~
2014-04-03 14:05:46
怪胎自
看完第一季時真的頗感動的說....

但是第二季都已經2/3了

還不知道主軸阿!!!!!!!

日常向的部分太久了啦,而且流於耍笨+耍呆+賣萌

希望第三季可以找回第一季的感動
2014-04-04 11:38:53
海誠の日常
我也是把這一部當成搞笑劇來看,追了幾集之後就停下來等全部,但是過沒幾週又開始想看他們搞笑了XD
2014-04-05 20:34:09
放課後樂團
從一期看到二期
我也不自覺得把目光從六花轉移到七宮了
總覺得七宮身上有種不可思議的魔力[e16]
2014-05-29 23:06:20
Amory
我突然發現,以後若有新角色,一定是叫作八開頭的XD(八舞?(誤))
2014-05-29 23:13:50
宿舍洗衣20塊
真的還是喜歡七宮+1
六花讓人很煩躁到討厭
2019-09-07 04:37: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