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NISAMA WORLD 2014 in Taipei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2014-03-30 17:38:59│巴幣:2│人氣:318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Animelo Summer Live在SSA的Live,當時就有種衝動立志這一生一定要跑一次像這樣的演唱會。

然而,要去日本跑演唱會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何況是像ASL這種等級的演唱會。而且,在冷靜思考之後我還發現一件殘酷事情,就是ASL的歌手實在太多了,真的要跑的話我光是做功課就做不完啦!

然後就在今年托IM@S的福,我竟然真的到SSA跑演唱會了(詳情請見這篇)。
然後就在要去日本前不久,忽然收到ASL要在台灣辦海外場的消息,這~這兩場加起來不就達成了我的人生志願嗎?(這什麼邏輯?)
總之收到這個消息時,我連裡面要出演的歌手有誰都沒仔細看就決定要參加了,而事實上當時我的心思全部擺在SSA上面,說真的也沒多餘心力去想這場的事情。

而說起售票當日真的是有夠混亂,當天剛好是FF,為了去搶ibon機害我錯過了岩男姊姊的演出(雖然本來就不太可能趕得上)。而且那個門票怎麼樣就是買不到,問題是買不到他又不顯示完售,讓你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在小七機台前面站了四十幾分鐘,店員小姐還數次過來關心以為我不會操作。後來聽說好像是售票設定錯誤,所以前一個小時所有的人都買不到票,後來又在兩點重新開賣,但我不知道這件事情所以就錯過了,所幸這次馬怪仙有多買到票讓給我,不然這次的演唱會我大概就去不成了。

票號62,還滿前面的喔!馬怪仙大感謝!!

然後時間來到本次去日本SSA,由於日本暴風雪以及連續三週大型演唱會的影響,所有的橘大閃全面缺貨,所以原本預計從日本買大閃回來的計畫泡湯,只好另外找日本代購空運,雖然價格貴了不少(主要是貴在運費),但也只能忍痛買下。

這次買到的二代大閃,還特地標上了可以空運的標籤(所以說之前我們運大閃回來都是違規的嗎?
話說二代大閃在長度、造型、亮度以及持續時間都有強化,相當不錯用喔!


然後再說到這次從日本回來後發生了好多事,所以我跟本沒有什麼心情與時間去想這次演唱會的事情。連這陣子鬧的沸沸揚揚服貿我也是只有斷斷續續從我朋友口中聽到一些消息而已,一開始還以為跟感冒藥有什麼關係呢。

總之這次演唱會我幾乎沒作什麼功課,主要就是把每個歌手在之前ASL唱過的歌聽過幾遍,還有看看最近的動漫作有沒有他們主唱的歌拿出來聽聽而已。所以在開演的前幾天其實有點沮喪,感覺我好像會去跑一場完全不熟的演唱會。

然後時間來到演唱會當天。是說這場無論時間與場地都很微妙,地點是之前水樹場相同的「華山園區中五館」。是說那個場地一看也知道不是辦演唱會的地方,不過台灣也沒幾個地方可以開演唱會了,所以也只能安慰自己這已經是跟水樹同等級的場地,就別挑剔了吧?

然後時間是排在星期五的晚上,這也是很少碰到的安排,本來有考慮要不要下午請假過去,但後來聽說這次沒物販(這又是另外一個微妙事情),就覺得這樣請假好浪費,結果我最後決定是提早一個小時蹺班過去(小聲)。

當天排隊入場的情形~~

場內情形~~

老實說,對於一月才跑過ANIMAX MUSIX以及二月日本SSA的我來說,看到這樣的場地真的會覺得頗寒酸

我總共帶24支大閃過去,但一開始只拆了16支,因為我很懷疑自己折不折得了這麼多支,我大致整理一下我預計會折大閃的歌曲:

輪舞 –revolution (奥井雅美)
Hacking to the Gate (伊藤香奈子)
CHA-LA-HEAD-CHA-LA (影山)
聖闘士神話 (影山)
TERMINATED (茅原實里)
Paradise Lost (茅原實里)

但說真的像是Paradise Lost我真的沒抱期望,畢竟那都是2008年的歌了,這幾年還有ZONE ALONE、境界の彼方這些新歌,推論是輪不到Paradise Lost這首我最愛的歌了。

但是最後的結果是~~
棍!每一首我期待的歌都有唱啊啊啊!!!

Paradise Lost音樂出來的時候我竟然還來不及拆大閃說(抱頭)!

而且其他像是鈴木木乃美、赤咲以及Valerie的歌我竟然都有打中,以我這個不用功的人來說,本場歌曲擊中率竟然有9成真的超意外(印象中好像只有一首奥井雅美的歌我沒聽過)。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對這場沒什麼期待,所以TERMINATED與Paradise Lost這兩首歌出現讓我完全燃燒後反而覺得這場超棒的啊!

是說這場還有幾段是用影片播出,這個.....該怎麼說,聽說這算是ASL海外場的特色啦,之前在大陸好像也是這樣演出的。不過不清楚的人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但是有播放魔法老師的「ハッピー☆マテリアル」真的好棒喔!(連影片曲都可以打中我這場真的沒什麼好遺憾了)

話說有一首影片曲完結後伊藤香奈子跟奥井雅美竟然從後面出場唱歌,在這麼小的立見場地搞這種花招也太強了吧?但是佩服歸佩服,這首我們站前面的人什麼也看不到啦.....(算是偶爾也要給後面進場的一點福利囉?)

另外這場竟然還有請到特別來賓「富永TOMMY弘明」,大意外!不過這首JOJO的歌我就真的不熟了。富永有兩次把麥克風指向我們,是要我們跟唱嗎?(完全不會跟啊,躲藏)

而且演唱會當天還是伊藤香奈子的生日說(這就是選在這天辦演唱會的原因嗎?),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好溫馨!

到了最後最後,大家安可完之後主辦忽然進場要舉辦簽名抽獎。當下的一個念頭是:

這場該不會就這樣沒有安可曲吧?該死的什麼抽獎反正也不會抽到我,還是來唱安可曲比較實在啦!


但是抽獎結果.....

影山簽名入手!!


靠憋這場是有沒有這麼神,我全部沒抱期待會發生的好事全部都發生了啊!哇哈哈哈!
而且抽獎之後還是有唱安可曲,真的是太溫暖了.....



最後說一下感想吧?

這場演唱會因為掛上ASL的名字,所以難免讓人跟日本那上萬人的ASL相比,說真的這樣比就會覺得台灣這場到底在搞什麼鬼,只有這麼幾個歌手,還是在華山這個破建築裡面開演唱會。

話說開場時那段中日夾雜配音的影片其實感覺有點諷刺,他把ASL的歷史一年一年報出來,只見ASL從幾千人變成現在好幾萬人的超大演唱會,但最後影片說到今年的ASL時我心裡涼了一截,華山這個場地大概最多一千多人吧,你要把這個連第一屆ASL都不到的人數報出來給大家聽嗎?結果最後一句原來是「to the world」!呵呵.....

不過這場如果不是掛ASL的名字,說真的其實是很猛的一場,想一下這是影山、奥井雅美跟茅原實里等人來台灣開演唱會耶,光這些人同台演出就要感動落淚了說!至於舞台設備來說,因為才跑過今年台灣場的ANIMAX,我實在不能說這場的硬體設備算好,但以台灣的動漫演唱會水準來說,算是可以了,至少舞台還會噴乾冰啊,哈哈(我的標準好低)。

而且,真的是許多個人的因素,像是這次幾乎都是打到我喜歡的歌,我剛好站在很High的一團附近,然後我又抽中影山的簽名,整體的結論就是這場實在太棒了~呵呵呵~


最後附上本次歌單(官方公布):


輪舞 –revolution / 奥井雅美・茅原實里
空にかける橋 / 奥井雅美
PREDESTINATION / 奥井雅美
あの日の午後 / 奥井雅美
Shuffle / 奥井雅美

DaysOfDash / 鈴木木乃美
CHOIR JAIL / 鈴木木乃美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 鈴木木乃美

Hacking to the Gate / 伊藤香奈子
追想のディスペア / 伊藤香奈子
トポロジー / 伊藤香奈子
F.D.D / 伊藤香奈子・奥井雅美

HEATS / 影山浩宣
聖闘士神話 〜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 影山浩宣

青空のナミダ / 赤咲

YAHHO! / Valerie(Asian Pop Collective)

CHA-LA-HEAD-CHA-LA /影山浩宣・赤咲・Valerie

ジョジョ〜その血の運命〜 / 富永TOMMY弘明

TERMINATED / 茅原實里
SELF PRODUCER / 茅原實里
FOOL THE WORLD / 茅原實里
Paradise Lost / 茅原實里

RE:BREDGE -Return to oneself- 奥井雅美・茅原實里・影山浩宣・Valerie(Asian Pop Collective)・赤咲・伊藤香奈子・鈴木木乃美

evolution -for beloved one- /奥井雅美・茅原實里・影山浩宣・Valerie(Asian Pop Collective)・赤咲・伊藤香奈子・TOMM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193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