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再見了!「2年29班」

作者:素月樓│絕望先生│2010-03-13 10:12:28│巴幣:0│人氣:492
昨天出的新少快連載絕望先生第210話,說明了一些作品的豆知識。
而每週都附在連載後的絕望講座,東立提到一件事。

原本中譯者以為故事裡的學校是按照五十音的順序排列,而「へ」在五十音中為第29個,所以中文版譯為2年29班。

但是按照本期豆知識的說法:
其實久米田是依伊呂波順(除了五十音之外另一種日語讀法)排序的,「へ」在伊呂波順裡是第六個,所以應該是2年6班。

既然東立都這樣告知讀者了,從下週第211話連載開始,「2年29班」這個譯名應該就會走入歷史,今後都改用2年6班了吧!

附註:維基百科上也有提到這點,將百科上的敘述轉貼過來。

高中
依照男主角的說法、這是一間舊學校。
校名由學校的贊助業者來命名、時常會變更(第90話時爲鈴木商店高校、第93話時被更改爲山田烏龍麵下井草店高中)。
學校內的班級依照伊呂波順排序、故此2年へ組爲二年級的第六班、而2年ほ組則是二年級的第五班。

2年へ組
班內的32名學生被稱爲「絕望的學生」、亦被主角稱爲「絕望教室」、但班上的氣氛並不死寂。
班主任是糸色望。
這班離奇地沒有副班主任(暗示其他班別都有副班主任)
在「空降事件」(第25話)後、一直沒有明示課室名牌(之前一直都有的)、因此暗示有可能本班實際上已變成「1年へ組」。其後在第28話『本想證明、今年的新年』中、木津千里的學生證上的「第2學年」字樣被改成「第1學年」。而後來也有短暫的變成「三年へ組」。
昭和80年度(2005)與昭和81年度(2006)的點名簿有些不同、可能這一班曾經換班過。
學生編號的安排方面、初見混亂、故此起初見不到學生們的編號。在日文版初版第一集中、部份女生的學號誤記了(詳情請參閱2年へ組學生的介紹)。中文版則繼承了日文初版的錯誤、而未有更正。
東立中文版是叫2年29班、因爲『へ』在日文50音中排列數爲第29個(一般的日本學校班級是按50音表次序排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望先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絕倫逸群
看起來蠻有趣的
這樣子每一屆的畢業證書校名都快不同了XD

03-13 11:06

素月樓
學生證要怎麼製作就是個問題了03-13 11:09
月君
乍看標題我還以為是你要畢業之類的

03-13 14:01

素月樓
我已經從學校畢業十幾年了耶~@@03-13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100問(不喜百合者... 後一篇:【心得】甜蜜公主(小捏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