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路爆紅現象

作者:小宇│2014-03-26 01:03:41│巴幣:0│人氣:519
網路爆紅現象
 
網路爆紅現象(Internet meme)。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是指某人或某事一夕之間,透過網際網路被大量傳播,而成為許多人關注的目標。
 
這個關注不分正反、無論地區。可能爆紅的是一件垃圾事(EX:劉子千的《唸你》),因為實在太爛而被大家瘋狂關注及轉告。也有可能今天爆紅的人或事只限定於特定地區或團體,在其他地方卻沒沒無聞(EX:大中天),這兩者都是網路爆紅現象的例子。重點是,只要符合:1.透過網際網路傳播;2.獲得一定規模的人關注,就可以被歸類於廣義的網路爆紅現象。
 
一般來說,由於現在網際網路流通迅速,一個人事只要成功的製造出吸引力,很容易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人的知悉,並引起廣大的迴響,從而形成一種網路爆紅現象。在這段期間內,人們會持續討論這個人或這件事,網路上會有不少相關創作流出來,甚至會形成一種流行文化。但就像其暴起之快速,通常網路爆紅並無法持續太久,這些事件通常缺乏足夠的持續探討度,人們的熱情常常會隨著網路世界的快速流動而快速熄滅,或者有別的網路爆紅現象興起而取代現有的爆紅現象。偶爾,有些網路爆紅現象會成功存活下來,並融入到一般大眾的生活之中,成為次文化甚至主流文化的一部分(EX:"囧")
 
由於網路爆紅現象能夠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的注意力,且成本不高,因此常常會被作為一種商業行銷手段,甚至人氣炒作手段。商業行銷手段的例子來說,有電影《飛機上有蛇》,人氣炒作手段則在中國大陸較為常見,如幾年前的「芙蓉姐姐」與「二月丫頭」等。一般的廣告就算無法自己引起網路爆紅,也時常會把時下流行的網路爆紅現象摻雜進去,以貼近想要打動的客群。
 
以後,我會不定期發表一些以前和現在的網路爆紅現象,以為自娛。由於受到地區及生長環境限制,可能台灣和日本的篇幅會比較多,請有關注的朋友們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7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07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網路爆紅1:藍藍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