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路爆紅1:藍藍路

作者:小宇│2014-03-29 08:01:17│巴幣:0│人氣:365
預覽圖是騙人der

這應該可以說是麥當勞叔叔最深植人們心中的形象了......
 
 
這個網路爆紅現象源頭來自於日本,一開始是因為日本麥當勞在2004年委託一間廣告公司設計一系列關於麥當勞叔叔的形象廣告,這個廣告系列被稱為《麥當勞叔叔流言系列(ドナルドのウワサ)》。其中有一個廣告,內容如下:
把麥當勞叔叔的話翻譯成中文就是:
「ランランルー!ドナルドは嬉しくなると、ついやっちゃうんだ!みんなも一緒にやってみようよ、いくよ!ランランルー」
「藍藍路!麥當勞叔叔高興的時候,就會忍不住做出這個動作,大家也跟著一起來做吧,準備喔,藍藍路」
 
「ランランルー!」的口號及動作,原本就沒有任何意義,只是廣告公司為了增強人們印象而想出來的,而這個目的看來是成功了。只不過如此意味不明卻又印象深刻的動作和口號,自然會被網民大量惡搞,於是一系列相關改編影片被大量上傳到日本的niconico網站,並且由於其中幾支影片的成功,使的這段標語也逐漸往海外流傳,在與日本關係最深的台灣當然受到影響最深,甚至還有新聞特別報導過。
 
而在所有的相關創作影片之中,有一支特別出類拔萃,其洗腦功力、精神破壞功力不僅完封其他所有藍藍路相關影片,甚至在整個洗腦影片排行榜中也能名列前茅。這就是大名鼎鼎的《MCドナルドはダンスに夢中なのか?最終鬼畜道化師》
(日本原版的youtube版連結已經消失,這裡傳上台灣人傳的)
 
這段影片目前最早的上傳版本,是2008年1月17號的niconico(註1),該網友把之前《ドナルドのウワサ》裡面麥當勞叔叔的搞笑片段剪接並快轉,再搭上當時(目前也是)火紅的《東方project》主題曲中其中一首.《U.N.オーエンは彼女なのか?》和其同人改編.《最終鬼畜妹フランドール・S》的剪接背景曲,做成了這隻影片。這支影片被上傳到nico之後,立刻得到日本網民的海量崇拜,並使得這支影片一直到2010年年底之前都持續蟬聯nico上總再生數第一名,目前總再生數為1150萬多(註2)。受其影響的網民,開始自稱為「藍藍路教徒」,並把此曲稱為「大聖歌」,每天都要上去朝聖一下。
 
藍藍路是一個網路爆紅現象的經典案例,它經由網際網路大量且快速的傳播,受到大量人的關注並造成更多的相關創作出籠。雖然它在今日已經沒這麼流行了,但其地位是不可抹煞的。
 
 
註1:在2008/1//17之前就已經有上傳過,但日本麥當勞公司當時屢屢以侵權為名不斷要求刪除,而早已有備份的網民也不斷重新上傳直到公司放棄,也就是說目前nico上的影片可能不是原版的。
 
註2:考量到以往被砍掉的影片,總再生數可能還要再上修個一兩百萬。考量到nico的主要使用群僅限於日本地區和一部分華人,這個數字相當驚人。
 
 
參考資料及相關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0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07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路爆紅現象... 後一篇:網路爆紅2:Numa 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