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傳奇國度首部曲-八指射手(序)

作者:艾爾.諾拉│2014-03-09 18:27:52│巴幣:0│人氣:35
序章 前夕

這是個空蕩蕩的屋子。

破爛的衣櫃倒在門旁,壁爐的火花嘶叫,那是熄滅前的最後掙扎。

兩個全空的桶子,一個煮著馬鈴薯的破鍋釜,還有餐桌和四張椅子。

免不了四個絕望的人圍在桌子旁。

一對中年夫妻,兩個發育中的青年。

絕望可能就是盧米河道口的代名詞,移民們對綿亞第二公國的評價不是很好。戰亂,危險,竊盜頻繁,不是甚麼適合展開新生活的美麗家園。

就算盧米河道口已經不受席以第四公國的炮火影響,這裡還是以貧窮著名,亞爾的權杖啊,為甚麼我們得在這種地方過日子?

對我來說,已經是地獄了。

我很餓,真的很餓。

這鍋馬鈴薯又能讓我們吃多久?一天?一餐?

我滿懷希望的嗅著馬鈴薯的香氣,身旁的艾洛克也不經意的照做。

他是我的兄長。一個和我一樣有著深色頭髮,藍色眼珠的男孩。

飢餓對我們兩個成長的十三歲兒童來說,簡直比把我們兩個丟進鍋中烹煮還痛苦。

艾洛克趁父母親轉頭拿取木碗時,快速的想從鍋中抓出一把馬鈴薯,卻因為熱燙而掉落桌上。

父親飽經風霜的臉瞬間扭曲,深色頭髮幾乎豎了起來。

木碗砸向艾洛克,艾洛克驚呼卻來不及閃躲。

站在他身旁,穿著破舊洋裝的金髮女子看起來欲言又止,只是擔憂望著艾洛克被砸到的地方。

「晚餐好了。」父親說,瞪了艾洛克一眼。「至於你就算了。」

艾洛克的表情從驚恐變成失望,他細聲哀求:「父親-」

「上去閣樓,現在!」中年男子假裝沒聽到,繼續發號施令,自顧自裝了兩塊馬鈴薯到我碗裡。

我不敢抱怨太少食物,至少有得吃。

轉頭看看艾洛克,他乞求似的看著我碗中的兩塊晚餐。

他將手捧在桌下,我趁父親不注意,舀起一塊馬鈴薯丟到他手中。

他欣喜上樓。

我繼續嚥下馬鈴薯。

我父親叫做羅夫‧瓦什爾。母親叫莉娜‧蘭達。在「掠奪者之戰」前他們都是有身分地位的人物。

父親在我十一歲之後,變的鮮少說話,似乎多講一個字就會讓他少活一年。他也沒有工作,只是苟延殘喘的在農地中撿拾麥穗,對他來說,工作等同浪費一包麥穗,也等於浪費一餐。

其實我們生活因不至此,我父親原本是醫者,母親是魔法教師。

只因為一場戰役。

一場破壞一切的掠奪。

那天晚上的風很暖,我父親本以為是焚風造成,但是他錯了。

是火把,是掠奪者的火把。

父親的住宅原本是預定讓亞爾教十字軍駐守的。直到那裏被攻破。

儘管和我同歲的小妹被抓住,我們仍丟下她逃跑,任她被掠奪者侵犯羞辱。
隨後十個術士召喚了一個大火球,摧毀我們仍稱之為家的地方。

艾洛克和我失去小妹,父親失去他建造的手術室,母親失去作為教室的後花園。
但軍方卻沒有任何補償的意思。

所以情況才變成這樣。

該死的軍隊,該死的劫匪-願亞爾的眼睛看穿他們的罪行,將他們摧毀-

我義憤填膺的想,但最後一絲火熄了,光也滅了。

「小子,上樓。」父親敲敲我的木碗-即使在這麼黑的情況下,他確定裡頭空無一物後,說。

我本來是有名字的,柏夫‧瓦什爾。但是掠奪者戰役之後,父親就這麼叫我。「小子。」

我拖著步伐上樓。我和艾洛克的臥室就在這,霉味重,濕氣重的爛閣樓。

撿了一天麥穗的我趴下,用人們不要的破布衣和綁腿安眠。油垢味很重,汗酸味更是令人不敢恭維。

如果現況不是這樣?

如果我還有其他路能選?

「你不能改變現況。」我這麼告訴自己,義無反顧的趴下。

我翻了幾次身,最後乾脆攤開身子。
可悲的是我睡不著。
我常為自身的前途哭泣。

我不能像艾洛克般心無旁貸的昏睡,遇見不屬於自己的夢,走向不屬於自己的路。

我只知道明天還要撿更多麥穗。

我只知道我的認字教育還停在兩年前。不足以讓我成為受人尊敬的學者或科學家。

一切都不屬於我。我心中咒罵。

為甚麼不叫他們讓我離開?我可以自己去探索,
去他的!該撿稻穗的人不是我,永遠都不會是我!

艾洛克翻身,說了幾句夢話,我冷靜下來,或許我真的太緊張了。

是父母培育我的,我不該這樣對他們,即使我耗掉的食物那麼多。至少,我還能幫他們撿麥穗果腹。

不該為了冒險或未來而放棄他們。

我搖搖頭,嘆了口氣。

我真想像那些曾經經過街上的探險隊一樣。

該去上個廁所嗎?我從地舖爬起,緩步下樓,
「麥穗足以餵飽我們!」我聽見一聲怒號,聽來像是莉娜的聲音。

現在樓下的火正亮著?我看錯了嗎?

而且我的父母正在談話。我揉揉眼睛,捏了臉頰一下,看來這不是夢境。

不可能。

他們兩個不可能會在深夜浪費價值三法章的柴火。

我趕緊收身。

況且這個時間並不怎麼適合談論,更別說這兩個人還鬼鬼祟祟的。

這樣說自己的父母好像有點怪?

內容似乎十分有爭議性,卻又壓低聲音不讓我聽到。

我不耐煩的將頭探出,發現他們沒有一個是正對著我的。

「-我再也養不起大家了,就算是向別人要發芽的馬鈴薯,這些食物也無濟於事。」羅夫說。

「為甚麼?看看這鍋馬鈴薯湯。還能讓我們在吃一餐啊!」莉娜激動的回答。

「那些小毛頭比你想像的能吃!」原來羅夫在背後都這麼叫我們,這也證明他不是個好父親。

「這些湯,這些冷馬鈴薯!我們可以吃很久。」羅夫又壓低音調。「但四個人可不。更別提每個人都餓壞了。」

「那你怎麼做?托養他們?」我相信莉娜只是在說氣話,因為當他看到羅夫沉思的表情時驚恐萬分。

「這是好主意。」我可以聽見莉娜倒抽一口氣。「我要賣掉他們。」

我覺得我的胃凍住了。

或許早該在聽到他們討論時就該凍住。

他要丟棄我們?好維持家計?

該死,我怎麼都沒想過這種可能性?

這其實很容易,只要隨便布袋一套,就可以得手,兩個發育不良的男孩可沒力量反抗。
 
亞爾的權杖啊。

「這就是你的決定?」莉娜長髮披掛在肩上,精盡力竭的嘶吼。火光照映她骯髒但高貴的臉龐。

「對,少養一口,吃得更久。有問題嗎?」我從未見過羅夫如此高談闊論。

要是我切斷你的脖子就會少一口了。我馬上將這可怕的念頭壓下。

「所以你就要-要-」莉娜結巴了,淚珠從眼眶留下。
羅夫沉默。

「-我很抱歉,或許我該留下一個孩子?」羅夫的語調緩和下來。

莉娜點頭,繼續啜泣。「為甚麼不兩個都留下?」

「我們養不起他們的。」父親輕輕撫摸母親的臉頰。

「那,要留誰?」莉娜問。

我也有相同疑問,是我留下,還是艾洛克?

「那小子。」羅夫下了結論。

我大口喘氣,因為被留下而放心。

但是艾洛克怎麼辦?

他會被抓去當奴隸?還是被當作僕人?或只是一個學徒?

不過我太早想這些了,因為母親眼睛睜得老大。

「他?我以為你會選擇艾洛克?」

憤怒之火燃起。隔天早上被迷迷糊糊帶走是一回事,前一晚聽到他們計畫把自己帶走又是另一回事。母親的臉龐和輕聲話語對我不再慈祥。

說起來這好像有點矛盾吧。如果我是艾洛克,可能也會像我這麼想。

「怎麼說?那小子有受過教育,未來可能有好工作,當個學者或是醫生。」羅夫皺眉。

「還是種田吧,我們先看目前的狀況。而且他看起來壯一點。」壯?我又氣又好笑。骨頭貼緊皮膚和肌肉的就叫壯?

羅夫沒有反駁。我的怒火又丟進一個名子。天知道他們會怎麼對付我?去他的,我就得這麼離開了!
冷靜,不能被他發現。這可能算是我幫他們的最後一個忙吧。我儘可能壓抑被拋棄的怒火。

羅夫起身,準備離開。

「一個普通青年大概值三到四個武章。受過教育的值一個雅章。」莉娜留下最後一句話。

我難以置信的回到閣樓。

頭好痛。

膀胱也要爆了。

我放任自己,直接對著閣樓的小窗外解放,反正也不會噴到人。

然後我倒坐在木牆邊。

完了。一切都完了。

當羅夫還是醫者。我立志要當冒險家,只因為我看到他們在街上神氣的行走,還有吟遊歌者所編,歌詠他們英勇事蹟的歌詞。

現在還是一樣。只是我接受我的未來。接受自己當不成探險家了,只能當奴隸。

我聽過那些故事,主人如何奴役奴隸,如何虐待他們,只因要榨取他們僅有的勞力。

或許我父親也是這麼對我的。只夠一人吃三口的麵包皮,足以虐死人的撿稻穗工作。

我感到臉上似乎濕濕的,我猜那就是淚水。羅夫失去一切時,臉上也有一樣的東西。

放任自己哭泣流淚的結果就是沉沉睡去。

直至天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6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7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是書記官,書記官西賴.... 後一篇:傳奇國度首部曲-八指射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