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是書記官,書記官西賴.格特。(序)

作者:艾爾.諾拉│2014-03-09 18:26:32│巴幣:0│人氣:151
一直都是個魁儡,自十年,二十年前起,我就是個魁儡。

講得直接乾脆,西賴‧格特是個人偶,被那些可怕的勢力控制。

無論是醫生,城衛警,街頭老鼠,扒手,或是書記官。

這些人都是我。

但是,我心裡卻想問:這些人到底是誰,難道真的是我?

我花了一陣子來思考。

最後,我得出一個結論:


很遺憾,西賴‧格特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站滿人的廣場現在多了幾輛馬車,不管怎麼看,圍在馬車旁的十幾個衛兵就算舉起刀劍亂砍亂敲,也很明顯無法對付這些在廣場上的人。但是,暫且不用擔心,除非這些嘴上說好聽要救國的平民們群起暴動,那恐怕整個城鎮都守不好了。

依照不住的哭聲,遠方貌似有一群家屬在哭,這批三十二座馬車都是要去北方軍營的,不過聽說會在北方的某個城鎮先停下來,把沒做好心理準備或是不合格的人趕下車。

士兵揮著手,讓開一條道路,使馬車可以出去。被推擠的人群中發出不滿聲,然而還是只能讓到一旁。

第一台馬車先行出發,由於上頭載了幾十個人,即使外表看不出擁擠或過重,車輪依舊發出被壓的嘰嘰響的聲音,聲音吵雜,一群人高高揮著手或是手帕。

當最後一台馬車出了城鎮,我才緩緩回神。

「根本不值得這樣,這頂多就是出去混口飯吃,沒必要讓這群人替我們這麼亢奮。」

身旁粗啞的聲音傳過來,讓我回過神來,我看向開口的那名男子,那是個高壯的巨漢,不過大約四五十歲了,從聲音不難辨認。

「這種狗屁情事難免都需要點希望,有聽過西境那兒的事嗎?」對面又傳來另一陣聲音,我從馬車的圍欄重新把頭收回,一個衛兵抓住我們這台馬車的踏板,踩好跳上。「真他娘的危險,蠻族的狼騎兵一路殺進境內。真是胡鬧,我們的白色騎士和守夜者都在幹嘛?上哪去了?」

開口的是個高瘦的青年,頭髮黏滿污垢,衣服髒亂不堪。看上去大約二十來歲,但是臉上的鬍渣和那老式的金框眼鏡讓這青年彷彿老上八九歲。

「上酒館了,那群帶著鋼盔的肥豬就是群沒用的垃圾,手上的長槍鐵炮不如小孩子拿著掃把鬧兒戲。」

這兩個人的高談闊論沒有引起四周的反彈,的確,當西境失守時,這些所謂的菁英全都不知在何方。這番話甚至連士兵聽了,看起來都有點痛快。然而坐在青年旁的一個文弱男子露出不滿的神態。

「隨意毀謗政府,最少也會被抓去砍頭。」男子用警告的語氣說著。這個男子外表平凡,唯一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兩眼的瞳色不同。左眼是淡藍色,右眼是淡棕色。「所以注意好你的語氣和說的話。」

壯漢淡淡的笑著,斜眼打量著男子。「我不在乎,你要把我送去警局嗎?」

「對你這種人倒是夠了。」男子不假思索的回應。「如果你認為我不會的話。」

「你能怎樣?一群破爛的爛人去北方加入軍隊,其中一半連一到十都不會寫,三成的人是殘廢。出了這裡還要一個禮拜才會到最近會停下來的城鎮,這段時間你又能幹嘛?」壯漢挑釁著,對著男子高舉著雙手。

男子的臉上一陣紅一陣白,用不滿的眼神看向出言不遜的壯漢。「我不能幹甚麼,但是我不准你隨意污衊白色騎士的名譽。」

一旁的人很識趣的不說話,在一旁看著鬧劇,無論這兩人怎麼吵,就是不會打起來,這馬車夠小了,再打就有直接翻車的可能。

「看來你在白色騎士那有認識的人。」青年用推論的語氣說,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

「我不想讓你們這些低俗的人隨意破口大罵。」男子緊繃著臉。

壯漢哈哈大笑。「低俗?你又多高尚,到頭來還不是得來這台破馬車上,和一群低俗的人攪和在一團?」

男子不服氣的瞪了對方一眼。「我可是天殺的學者,也是祕術師!你真的以為我想來搞這種吃力不討好,容易送命的工作?」

「有用的學者在後頭研發他們的槍砲呢,吃飽睡好哪得來這幹苦工。你又是甚麼?文學份子還是那些有的沒的?」壯漢沒有相信男子的說法。

「我研究鐵鳥,我創造了一個能在空中飛的殺人武器,可以運輸士兵,射出火砲,速度又快。不需要稻草,只需要燒煤或是油。這會是突破一切的大創新!然而那些軍官個個不聽我的話,隨手一揮就趕跑我,甚至沒好好看看研發圖。」男子心懷怨懟的說著,從有些凌亂但不髒不破的衣服中抽出幾捆卷軸。

「隨便啦。即使是那些虛幻的夢想也需要錢。」青年開口。「你知道嗎?做個十年的兵,等你認識多點人,大家是可以幫忙完成的。」

「我總覺得像條他媽的土撥鼠會更好,像這樣。哈哈,當然,如果你成功了,我會請你吃點東西,這倒是真的。」壯漢扭著右手食指,隨後回到正題。

男子默默的閉上嘴,只是冷冷的坐在原位。「你呢,你又是幹嘛的?」

我感到奇異的是,沒有人去追究他的祕術師身分。或許是一點都不信吧,幾人繼續談話。

「工人。」壯漢回答。「工頭死了,剛好看到布告,忍飢挨餓幾天後就來了。」

「看得出來。」男子悶哼一聲。

「才剛上路就樹敵不是件好事。」青年插入兩人的談話,不想讓兩人繼續爭吵。「我是安德斯,是某間雜貨店的文書,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四周的人看著氣氛有些改變,也開始和周邊的人互相自我介紹起來。「喂,不說話的小弟。也自我介紹一下吧。」

有個人這樣說著,起初我不知道這話是對我說的,只是困惑的看著四周。直到後來幾個人開始跟著慫恿,一旁的壯漢也拍了我一下。「反正也要一起混三個禮拜以上,互相說說名字和經歷比較好吧?」

我愣愣的看著眾人。最後還是說出了自己的身分。

「我是扒手,扒手西賴‧格特。」

幾分鐘後,談話仍在繼續,不過少了三個人的話語,對話難免冷淡下來了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7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陷泥沼的召喚師。(序)... 後一篇:傳奇國度首部曲-八指射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SWsail3128大家
《時空之樹》奇幻小說,有空歡迎看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