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牽手20

作者:水瀲│2014-03-06 02:19:39│巴幣:4│人氣:656
褚冥漾試著舉高自己的手,不過黏著他的白絲黏性特佳,不管他怎麼動都掙脫不開。

他有些鬱悶了,身上沒帶任何符咒水晶,要知道他已經很久沒出什麼任務了,連實戰課程他這個助教都不用去,有什麼活動也都有冰炎在旁邊護著他,可以說是安逸太久了就沒危機感了。

話說回來會有人出門蜜月然後去洗個手就會被綁架嗎?若不是他現在是個精靈,褚冥漾真的會以為他的妖師之力仍然在運作著。

嘆了口氣,他看著黑呼呼的手鐲。

這是他後來又買的新器物,裡面就只放著米納斯,老頭公那個手鐲他給褚陵鳳了,再怎樣他都認為就小兒子比較讓人擔心,不能說他心偏著只顧到小兒子,實在是能動的了褚陵凰的人真的不多,兩姐弟一擺出去,大家都會覺得褚陵鳳比較好騙好欺負,褚陵凰光是眼神就自帶殺氣了,誰敢打她主意?

總之就是現在他只能依靠米納斯了。

才剛這麼想,水藍色的龍神精靈就自發出現,看著纏住自家主人的蛛絲,皺了皺眉。

土蜘蛛精剛好剋水,處理起來麻煩些,不過溶掉這些蛛絲還是可以的,米納斯不過是稍微感嘆一下自家主人怎麼還是這麼不長進,那東西出現在洗手台的時候就該把她叫出來了,好歹擋一下也能讓冰炎殿下來救人,竟然就這麼傻楞楞的讓人綁走。

「米納斯……」小精靈知道米納斯的想法,可憐兮兮的求著。

龍神精靈手一揮,藍色水霧溶掉了蛛絲,然後不管就這樣摔落到地上的小精靈,一道水氣閃過回去了手鐲內。

褚冥漾有些委屈得嘟著嘴,一邊摸摸摔疼的屁股一邊站了起來,雖然有些埋怨米納斯怎麼不幫他弄個緩衝,不過想想誰家的幻武精靈會自己跑出真身然後幫自己處理麻煩事兒的,不然剛剛那樣動彈不得他要怎麼拿米納斯出來用?想了想也沒啥好抱怨的了。

打量一下周圍,好像是個地窖,四周都是石頭砌成的牆面,也沒堆放什麼,略顯空曠,因為自帶發光的精靈技能,倒也不至於伸手不見五指,不過還是幽暗了些,想了想,一個響指,免費的光影村資源立刻見效,馬上將整個空間照的明通通。

轉頭想找個出口,卻意外看見一對紅色血眸,褚冥漾嚇了一跳。

早上看起來親切漂亮的修女姐姐,此刻看著確是嚇人,不說那通紅的血眸,慘白的臉色跟詭異的笑容都讓人寒膽。

「吶,讓我吃了你,好不?」

平靜的語氣,吐露著駭人的意思,褚冥漾炸毛了,這什麼鬼問句,他會答應才怪,不過很顯然眼前的人根本不會等他答應啊!一張血盆大口撲過來,褚冥漾邊閃邊拍出米納斯,一手拿著就是一陣亂射,反正目標那麼近,不怕打不到。

一陣狂射之後,修女姐姐的臉愈發猙獰,黑氣纏繞周遭,身上的修女服就被撐破,一隻大蜘蛛就這麼出現在褚冥漾眼前,更糟的是大蜘蛛散發出來的氣息跟鬼族太相近,褚冥漾懵了,明明先前都沒感覺有鬼族氣息的啊。

「只要吃了你,我的孩子一定能夠生出來的……」

開玩笑誰要讓你吃啊我不好吃得就算吃了你家小孩也不見得會生出來啊啊啊啊!

褚冥漾一邊射出一堆王水泡泡球一邊內心狂喊,地窖裡的空間不大,眼看著水槍造成不了什麼傷害於是只好期望王水泡泡可以起些作用。

大蜘蛛吐出一口白絲,啵啵啵的把王水泡泡都戳破,小精靈淚崩了,尤其是那個毛茸茸的黑色蜘蛛逼近,八爪蜘蛛神馬的有夠噁心啦!

這時候還管他開二檔三檔會不會內傷啊,連忙做了一層水盾先擋擋,就要改變米納斯的型態。

熟悉的銀白色長槍從大蜘蛛前額穿過,狠狠釘在地上,握柄處兀自抖動,顯見力量之強。

下一秒蜘蛛從額頭上的開口開始,延伸出一層冰霜壟罩住,沒一會兒就整個凍住了。

土剋水啊土剋水,可以稍微遵守這個定律嗎…竟然直接把土蜘蛛給凍了……

『力量的差距可以彌補屬性相剋,如果一開始你讓我用變化型態去對付他也是可以起作用的,不過你一開始就慌亂了。』

米納斯淡然的說明徹底讓褚冥漾無語了。

大蜘蛛碎成一地碎片,那熟悉的身影急忙跑了過來,又順腳把那些殘骸採得更碎。

說真的褚冥漾沒看過冰炎穿著毛衣跟牛仔褲以及休閒鞋,然後手上拿著烽云凋戈的模樣,現在人跑過來先是拔起長槍後又把他摟進懷裡,感覺總有些不協調……還是黑袍搭配長槍順眼啊。

「褚,沒事?抱歉,剛剛耽擱住了。」冰炎當然不知道小精靈的腦袋再鬧騰啥,不然只怕腦殘一巴會重現江湖也說不定。

「沒…那是什麼?」

從熟悉的懷抱中看過去,冰凍蜘蛛的殘骸上飄盪著一個黃色的光球,另一個白色的光球緩緩靠近。

「看來靈魂還沒受到汙染,差一點蜘蛛精就要扭轉成鬼族了。」

白光在黃光周圍盤繞一陣,然後兩個光球就這樣緩緩消失了。

小精靈抬頭看著愛人,臉上明顯寫著:求解釋。





蜘蛛精跟精靈的結合,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如同冰炎說的,精靈愛上了,就不容改變,即使周遭的人都反對。

是的,精靈的族人、親友都希望他離開蜘蛛,因為土蜘蛛如果懷孕,就會吃了伴侶來當作孩子的養分。

精靈也知道,可是他不在乎,精靈漫長的歲月讓他不在乎,於是他帶著蜘蛛精隱居在原世界,徹底斷絕外界的聯繫。

蜘蛛精愛著精靈,不可自拔的愛著,一方面害怕自己真的有一天會啃食了他,一方面又不願離開他,就著麼競競業業的過了百年,後來有一天剛醒來的蜘蛛精發現她正啃咬著愛人的肚子,雪白的床單都被染了一片鮮紅,她愣住了。

也是此刻,她知道自己壞孕了,所以無意識的,睡夢中她遵從了本能,吞掉伴侶。

奄奄一息的精靈溫柔的望著妻子,氣若游絲的,只跟她說了一句話:「慢慢吃,以後好好養著咱們孩子。」

那之後,蜘蛛精是一邊掉著眼淚一邊吞的,可是後來,很久很久以後,孩子並沒有生下來,她越來越焦慮,甚至認為一定是營養不夠,如果再吃個精靈……

或許在吞掉伴侶的時候她已經瘋狂了,連心都扭曲,所以在看到褚冥漾的時候,她就打算吃了這個純血精靈。

褚冥漾感覺到類似鬼族的氣息,是因為對方已經入了魔,不過就如同冰炎所說的,只差一步就連靈魂都會跟著汙染,還好沒有,否則下場絕對是煙消雲散,連一點靈魂都不留的。

「我根據靈魂戒指追尋你,在來這的途中,碰到了那個靈魂,他要我救救他的妻子。」冰炎拉著褚冥漾的手,邊往外走邊說著。

「那個精靈一直無法前往安息之地,他就在這裡守著蜘蛛精,絕望的看著妻子逐漸扭曲的轉變,然後他看到我,央求我在他妻子完全扭轉成鬼族之前殺了她。」

「那他們…剛剛是他們的靈魂吧,他們去哪了?為什麼他們的孩子沒有出生?」

推開一扇門,褚冥漾才發現這裡是教堂內部。

「該去哪就去哪,亡者的選擇我們無從得知,或許他會選擇前往主神的懷抱,也說不定他會追尋著愛人的腳步進入輪迴。」冰炎繼續帶著人走出教堂,陽光有些刺眼,褚冥漾不自覺的瞇著眼睛,好一會兒才適應。

「跨種族結合本來就難以懷孕,即使懷孕了也不見得可以平安產下,如果借助醫療班的幫忙,或許可以平安也說不定,不過蜘蛛精把自己隱藏了起來,誰都找不到,又怎麼可能會求助醫療班,那孩子多半是成了死胎,無緣出生了。」

褚冥漾默然。

愛人被自己吃了,孩子又生不出來,也難怪會扭曲了,比起來,現在的他真的是幸福太多。

不自覺的,他緊緊握住了冰炎的手。然後他感覺手裡多了什麼,回神一看,是一疊符咒跟一個被他丟在家裡的護符。

「褚,我沒想到你過的太安逸,會連這些防身的東西都不帶呢。」冰炎露出屬於黑袍高深莫測的笑容,看的小精靈直哆嗦。

「假期還有段時間,我想必須來幾個大型任務讓你重新鍛鍊鍛鍊。」

黑袍笑得很開心,褚冥漾垮了臉,可是他不敢拒絕,因為纏繞在黑袍後方的黑氣,比剛剛的蜘蛛精更讓他害怕。

「放心,我也會跟著一起出任務的。」

「……」黑袍神馬的,果然比鬼族可怕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6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護玄 作品集(原版名:特殊傳說)|特殊傳說|特傳|冰漾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玨穎雷悠
蜘蛛精其實很可憐的...

03-09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jo3xu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牽手19... 後一篇:牽手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