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真鋼無廝殺日記-機體使用篇

作者:風舞空│2014-02-04 05:02:33│巴幣:20│人氣:845
玩到現在,因為學生洗掉紀錄的關係好不容易回覆到原本的狀況了,大概也就刷刷機體這樣。虧一機當萬所賜,以及無聊到去挑戰八星的關係,所以反而對某些機體的熟練度提高了不少,所以乾脆來打一下對機體的一些感覺吧。


00篇:

00R:廚機代表,SP打天下的典型,SP1的高傷害真的是一出就是掃台,不過請不要指望第二刀,除非你算好好再砍。

C技上,CS是飛彈,有追蹤效果,適合再打八星單挑時候用;其他C技受限攻速變慢,個人認為C5旋轉劍集氣是最快的。有空就放覺醒,在TA狀態下的劍會多一截,攻速也會變高。不要怕得用,只要SP1開下去很快就可以集滿的。

再生:以射擊為主的機體,無論是C4的砲擊還是C6的FANG都有大範圍的效果,配合射擊技能可以達到敵人無法近身的效果;CS的砲擊比想像中近很多,所以不用想用這招拉距離了。

SP1的連斬具有擊退跟廣範圍的效果,相當可靠;空中SP是連續砲擊,傷害好像在空中照射當中算是很高的。SP2傷害雖然大,但是因為要對準砲口還要注意FANG的動向,所以使用上需要一點技巧就是。

00Q:作為DLC的機體,雖然技能重現率超高,但是習慣00R的掃台能力之後絕對會覺得超級不習慣的;不過等用上手之後,這台的強度還是可以八星走透透的。

對小兵上面,在C4、C6強化之後的GNV是重點,因為C6有被打斷的可能性,所以一般來說都是用C4來強化,後面無論是C3的連斬,C5的大範圍迴旋劍,都具有快速集SP的效果;不過00Q的真正主打集氣技是C6,萬惡粒子的集中能力,除了自帶集敵之外,還有連續擊退的效果,特別是在覺醒狀態,使用中是無敵的,不過因為本技吸敵太快,反而用了格鬥吸引會影響打BOSS的狀態,建議不帶的好。

00Q的最強招絕對落在SP2上,大範圍劍BIT的連掃,最後出現OO的樣子,不僅帥,效果也是很驚人的,在八星狀態下,不吃強化大概四下掛點,是很強力的招式;SP1的連射可以作為牽制所用,配上SP擊中暈倒、戰鬥神、SP強化,可以讓SP2的效果更加驚人。

對MA上,SP2的效果不明顯,主要是因為他對部位傷害其實並不固定;建議使用C6的粒子技,覺醒下從遠程一次衝上去,集SP順便傷害敵機,在趁機發SP2吧。

喔,提醒一下,強化狀態的劍CS是沒有一般的CS來的距離遠的,所以遇到多BOSS的狀態要集SP最好不要開強化劍比較好。

智天使:號稱是遠程機體,但是CS的光束卻沒有貫穿效果,造成他的距離比想像中近很多;集SP主要依賴快速的C4,三連發具有擊退效果,至於微妙的C6,必須要集氣才能發大顆的,反而讓實用性減低很多,被包場打個兩下就發不了了,還不如方塊連按來的好。

SP技上,SP2的貫穿連射的傷害很強,但是一旦固定角度後移動會變得很慢,所以千萬要看準方向打,但是具有高貫穿以及高距離,很值得依賴的一招;空SP算是緊急時使用,傷害一樣很棒,可惜距離上欠缺不少,可以的話還是優先選擇SP2吧。

墮天使:高移動的機體,輸出上也挺微妙的。CS的光槍射程長,收的也快,很有使用的價值;C技上,C4的連射硬直太大容易被打斷,C6的變形衝撞吸引效果很不錯,算是集SP的好招。

SP技裡面,SP1的連射,空SP的變形衝撞,都有一定的效果,所以要看當下是要退敵外加烙跑還是抓無敵時間用;本機最強的絕對在SP2,變形連續衝撞外加吸引,不論是打據點打BOSS還是打MA都相當好用,所以就算失手也沒關係,自帶吸引會把他們全部吸過來。

熾天使:本代的胖子感覺沒這麼好用。CS技也是貫穿光束,不過橫向範圍好像比電池的還要差一點,虧他還是兩管砲勒......;C4的連射雖然很威猛,不過硬直很大,被打斷的機率很高,與其吃上一刀,不如多打兩下,用C6的丟瘦子,在丟出去的時候具有擊退效果,加上瘦子的轉圈攻擊,是很不錯的集SP技。

SP1是集滿一顆球砸出去,但是球的傷害必須要在砲口附近才最大,飛得範圍也沒想像中這麼好,作為無敵使用算是不錯啦;空SP的連續照射威力就不錯了,加上砲口轉得快,只是要注意會不會視角抓不好所以漏噴了;SP2,萬惡的轉轉砲,只能說清場萬歲......。

須佐之男:有沒有格鬥機卻超強悍的八卦?本機的CS技劍氣,距離遠,攻擊範圍也大,有時候你連用C技都覺得懶,用這招就夠集了說......。也不是說沒好用的啦,C3的連斬具有吸引效果,C4的斬擊擊退效果強,C6的太陽砲有持續一定時間,不過都沒有直接用C來的好,真夠微妙的......。

本機三招SP都很逆天!SP1的一閃,還真的是傷害大距離短.......;空SP的連續太陽砲,強制擊退之外還外加連續傷害,可惜對單效果最棒,對多太陽砲會開始亂跑;萬惡的SP2,一道超大劍氣,具有瞬間掃台跟高威力的效果,前面距離不夠的缺點全部沒了......。所以,打不過八星?派他去掃台就很夠了.......。

W篇:

飛翼零式:萬惡的SP2轉轉砲,配上射擊強化的六下攻擊,全方位轉下去,清場的效果是很明顯的,更別說對BOSS時押著牆角轉到死的快感;可惜對MA的破壞真的很差就是。

相較之下,C技就真的很貧弱了,適合集SP大概也就C4的雙發跟C5的格鬥;C6在對敵上面的效果不明顯,反而是打MA的時候,對部位傷害比SP強很多。所以要集SP嘛?還不如用CS打兩下可能會更快點.......。

死神:好大一把鐮刀,所以強化時候可以很乾脆的以這招為主。C技中最棒的就是C6,因為鐮刀的距離大,加上很難近身,配上格鬥吸引,真的會看到一大片被卷過來,不過卷完之後的那刀會讓機體往前跑,所以記得要回過來用CS的刀氣(?)或者SP1,比較好喔。

SP1是帥氣跟傷害並帶的一閃,不過千萬注意視角,因為這招發下去很容易會跑掉,空揮了會很尷尬的;空SP的推性很高,不過範圍沒想像中這麼棒;SP2則是鐮刀連續斬擊,連同機體會往前一段,最強的一刀在最後一刀,所以要計算好敵人移動。

重武裝:習慣光束貫穿的用到他會覺得很不習慣,主要是CS技的飛彈會被前排的擋住,造成無法對廣傷害,而方塊的光束機槍又是片狀發出去,感覺好像會很彆扭;可是當鍛鍊到一個階段(除了射擊全滿,更需要有射擊傷害增強),你會發現重武裝的爆炸會很有快感=..=。

重武裝具有貫穿效果的大概就是C4了,不過因為是片狀其實傷害有限;C6的飛彈噴射會被打斷,只有在背後沒人的情況下適合放。但是,在覺醒狀態下,C4的片狀會造成連續引爆的效果,配合CS的飛彈,那炸可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相當爽快!

SP上,SP1的全彈射擊適合跟敵人離一點距離,才能發揮最大傷害範圍;空SP就忽略他吧......那啥鬼光束劍(重現很棒但是根本沒實用性= =);SP2則是空跳向四周發射飛彈後引發小範圍爆炸,傷害值很高,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範圍真的很小,所以千萬要貼緊著放。

次代:你喵的本代的格鬥機都這麼好用嘛......有了雙格鬥技能加持,CS的劍氣真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爆......C技上,C4是光束劍橫掃,解危不錯不過不用想傷害就是;C6的鞭子連掃具有長時間吸引效果,一大片吸過來在劍氣下去,大概SP就滿了。

SP1是光劍連刺,範圍超小威力很大,要定王最好卡好角落;空SP則是變形撞擊,推怪還可以,但是傷害就給他有點......;SP2,鞭子對周圍連掃,具有範圍性傷害,範圍很大,連續傷害值也不錯,清場效果一流。

托爾吉斯2:走路跟噴射兩碼子狀態的機體,最好不要使用行走加速,不然很容易衝過頭......;CS竟然是光束照射,硬直有點大是遺憾的部份;個人使用最多的是C6,光束砲照射掃一下大概就SP滿了,攻擊速度上也還不錯。

SP1是地面光束照射,在照射系中算少數威力不錯了吧........;空SP是本機主打,往地上發光彈造成區域爆炸,傷害值跟速度都很優秀,八成時間俺都用這招清場的;SP2則是旋身連斬,斬中移動距離很大,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格鬥沒滿,比想像中的還要無力啊.......。

逆A:黑歷史的機體果然名不虛傳,個人抓來打八星的,除了00Q就是這隻了。CS的光束射擊延遲有點大,躲遠之後發射很容易被掃到;C4的光束砲掃台收招雖然快,但習慣性按C真的很容易被連到,個人反而習慣用C6的槌子,大概是因為配格鬥有吸引,加上攻擊中會移動,所以還算可用啦......。

本機的一切重點都放在萬惡的SP技了!SP1,槌子連砸......很想說無視他吧,但是SP不夠的時候用一下也不錯啦=..=,喔,打MA還算不錯,但你會更想用核彈的......;空SP則是掃台神技月光蝶,全滿的狀況下,真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抓著跑的.......,本招雖然可以防,但是使用時間長,加上波及範圍也廣,等到你結束他要扁你也遲了(跑得飛快啊!),所以很輕鬆就可以把敵人壓到角落閃到死,因為就可以直接接上本機最強的一招:

萬惡核彈!

這絕對不是GP02那貧弱的彈頭可以比的.......。對BOSS三發就掛,對MA兩發就掛(注意,都是八星狀態!)使用下去是瞬間掃光的可怕武器!所以反而養成個人集完SP,月光蝶,核彈,開覺醒,月光蝶,集SP這樣無限下去,除非有時間壓力,不然你整場就可以看到月光蝶掃的超爽........。

神威:神威果然就是神威,很少看到C技沒啥廢招的機體。C的分身殺法範圍大且有一定程度的追蹤,除了發的速度有點慢,沒啥缺陷存在;C4是神颱,吸引效果一流;不小心按過頭的話,C5的空中連擊是少數個人認為C5很棒的技能,C6的劍連斬雖然有一定吸引效果,但是就沒有另兩招這麼好用了。

SP1是神威掌,推怪上面的效果很不錯;空SP是超級霸王電影彈,持續時間跟距離都有點短,換來的就是不錯的傷害性了;本機萬惡絕招-SP2石破天驚拳,一拳下去絕對掃台的份,直達視野末端的距離,跟路上全部都被推開的效果,怪了,怎麼格鬥機都這麼猛.......。

獨角獸:萬惡商法下的犧牲品,怎麼弱這麼多勒,攻速好慢啊= =。

前作威猛的C4到本作好像多了強制擊退所以傷害小了不少,個人選擇是用C6的麥格農連擊,光束發出去的聲音真是太享受了=..=,可惜被打斷的可能性也很高。CS的麥格農貫穿很高,可惜橫向距離太小了,要抓準著打。

典型的覺醒後威猛機體,鋼彈模式下只要努力的方塊連按就可以砍遍天下無敵手,加上SP1的連斬,真是讓人愉悅啊~。SP2以本機中心擴散的轟炸,範圍比想像中小了點。

報喪:果然新機體都有威能?以格鬥為主的獨角獸二型機,但是威猛度根本不是同個量級的。

C4的旋風,C5的空中鉤爪,C6的爪強突,這台根本格鬥專用啊!配合格鬥吸引技能,你會看到敵機被吸到超爽的情況,掃起來超有感覺。

覺醒更威猛,一樣是方塊連打類型,範圍大威力又不錯。SP上以SP2的轟炸最棒,不知道為啥好像比獨角獸更大、傷害也更強的感覺,所以有空就放吧。至於SP1的突刺還可以勉強保護自己一下;空SP就快樂的忘了他吧,本代的空中照射好像都挺弱的......,

攻自:大魔王專用機,跟種鋼的自由差真多......。

射擊專用機,很多技能都有掃一片的能力,特別是以C4的龍騎兵跟C6的彩虹大砲最誇張,很少看到C技能夠那麼威猛的......不過也很容易被打斷啦。所以請乖乖的找小兵用就好。CS的肚砲距離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SP上,特別大推SP2的流星機,連續砲轟的威力太強也太大,覺醒之後還可以駕駛流星玩一下30秒超人。SP1的龍騎兵連射範圍很小,傷害也普普,可以忘了他.......;空SP在SP2還沒出來以前可以用用,空照射少數的好招。

NU鋼:不愧是阿姆羅的機體,感應砲的威度果然不同凡響!

光是一個C4就可以掃成片成片,只要提昇過感應砲的等級,兩發廣域外加CS的一發,就連遠距離都可以掃光;C5的火箭炮是少數不用用到感砲的,有防護罩又不想那麼快丟掉可以用用;打王技上面就虛弱了一點,主要仰賴SP1的強突卡角,SP2的定點感應砲範圍很小,所以千萬要貼緊在放。空SP的火箭連射,除了不能貫穿之外,威力很不錯,可放心使用。

掉毛:DLC第一彈,真是金錢萬歲的代表......,C4跟C6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這台真正威的反而是DN技,轉轉砲瞬間掃光周圍的敵人,就算沒死還可以順便集氣,一舉多得......。

SP部份,SP1是緩緩上升轉圈發砲,就算敵人防禦都會硬吃到幾下(AI問題);空SP是發砲之後的大爆炸,速度很快,範圍也很大,連DN作為連技也很優秀。SP2則是自身轉動衝擊最後爆炸,嘛,因為轉衝上面不好控制,所以其實個人沒有很愛用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2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日記|心得|鋼彈 GUNDAM|真鋼彈無雙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君
機體廚。

02-04 17:44

風舞空
無聊玩玩就是02-04 18:02
小屋停更的零零
想到無雙我只會覺得悲劇阿
還是去玩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VS.火力全開好了
至少比它熱血多了
P.S 大大發文辛苦了

02-06 03:54

風舞空
可以玩到gvg我也想玩啊.......

問題是vita沒有啊!!02-06 08: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蘭之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