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戀物語 (含劇透)

作者:月餅の蝶舞│戀物語│2014-01-14 14:09:55│巴幣:16│人氣:4335
作品原名:恋物語
集數:6
觀看時間:2014.1.13


小小心得:
原本想說~~鬼物語結束後,想必小忍可能上場率頗低,果然戀物語中還真的一次都沒露面過~~QAQ

本篇的女主角,當然是戰場原,這沒問題,而男主角居然是貝木大叔!? 那位戰場原最恨的詐欺師~~
因為從頭到尾都是貝木的戲份,感覺跟傾物語、鬼物語一樣,重要主角跟預想的戲分量都不同。

從貝木的角度去描寫,整個劇情的思路、氣氛都不一樣了,感覺非常有意思,
貝木這人個性很有特色,雖然沒什麼怪異的能力,但是就是那張嘴+頭腦---->賺錢的工具。
這6集幾乎充滿着貝木的內心話,讓大家對這個人的存在定位,產生了很大的好感。

這次故事萬萬沒料到......居然是接續囮物語的劇情~~!!!
當初看到囮物語整個都很意思,但就最後一集最後,內心就大望所失,
那時想:為何收尾會這樣不明不白,交代這麼敷衍!?
現在才知,原來我是「被騙了唷」,那邊故事只是戀物語的鋪陳而已~~~!!!
所以~~
這次物語第2季的故事相關性應該是~~
貓物語(白) ----> 傾物語 ----> 鬼物語
     囮物語 ----> 戀物語 ----> 花物語

貝木跟戰場原的對話很有趣,個人是還覺得"兩人對話很帥",
開場相約沖繩,為了一個謊言,那就要在圓一個謊言,親自馬上大飛機去~~哈哈
既有內涵、又有趣~~~
中間劇情,沒想到可愛的班長居然會露面耶~~~還真是好久不見。

貝木相當有把握這場騙局,若真是順利話,那還需要演那麼多集?
所以我猜想最後應該「謊言必會揭穿」且這也是作者想表達的意涵吧~!!
果然第5集(第25集)最後~~~撫子說話了,大家都是騙子!!
雖然貝木的欺騙計畫失敗了,但,撫子衣櫥裡的"夢想",卻成為最後的王牌,
仍舊意外的順利解決了撫子的事~~

正當最後的最後,故事舞台即將拉下落幕之時,貝木居然就此退場了~~~!!
(跟鬼物語收尾一樣,都有人退場)
丟了很大的疑點,忍野扇 究竟 真實身分 是何許人也?
當初看到忍野扇這人物畫風就很詭異了,瞳孔色全黑呀~~不舒服。

第3集(第23集)居然突然貌出OP,且...且...且...
這粗糙的線條+濃厚的古老味畫面+粉大的歌詞字幕在下面隨著音樂跑,
原來這是KTV唷~!!!
猜想也許是劇情中,貝木跟戰場原相約的場景沒提到的一環(去唱歌~XD),呵呵。
旋律不錯聽。

戀物語這標題感覺暗示着~~
撫子 對阿良良木曆的愛慕,
戰場原 跟阿良良木曆的愛情,
以及~~
貝木 對戰場原的單相戀~~!!
還真是多重雙關。

總結一下~~
總之,去年2013年的7月夏番這部是最後一部看完的,
那季看的量很足,照理說,往後應該都不會補任何那季的動畫。
花物語應該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
傷物語已不指望了,有空自己打算先去翻原作小說來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9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物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村 良
支持貝木X戰場原

好男人GG[e13][e36][e3]

07-19 16:19

月餅の蝶舞
[e36]07-19 16: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ataru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Pokemon ... 後一篇:【開箱】凪のあすから 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