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極短篇 Dea ZI

作者:醒│2013-11-29 20:37:18│巴幣:20│人氣:364




Dea.






      他傾身墜入裸露在地表上的無底深淵,那是一團無盡的黑暗。


      那團黑暗彷彿喬裝成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像是在大賣場裡陳列的餅乾糖果台架或是玩具成堆的孩童專屬天堂,用無法抗拒的那雙玩具熊眼睛瞪著走廊外,日以繼夜的等待純真的小朋友上鉤,散發出誘人的果香。


      上一刻,就在一隻紅眼烏鴉飛躍過天空之際,他把他的雙腳放置在離那團黑暗不遠處的泥土地上,雙眼凝視那團在黑暗中翻滾的...


      旁邊有一些被修剪成完美菱形及月亮形狀的灌木,排排站地向無涯的遠方延伸過去,像是在城門外保護國家元首的士兵們,無條件地服從上位者的權威,全天候立正在原地...討厭...天空又是那種詭異的紫紅色。


      他想到一件事情,下意識的眨了眨眼,發覺自己的嘴角濕潤了起來,他在幾天前曾翻越過一位有錢人家的大宅城門,城門上頭還用紅色簽字筆大大地寫著「我是有錢人,你或妳別想來我家偷我最寶貴的異界水晶」。但他把自己的注意力焦距在城堡頂端,雙眼瞇成兩條縫隙並且站在通向我們最敬愛的偉大君主的宮殿的橋上,舌頭下意識的向自己的嘴唇舔過去,劃上一層清澈透明的唾液,接著,他轉身跳入城門內部的護城河,像是一顆尚未註冊可以合法使用的子彈,皎潔的月光似乎開始注意到他詭異的行蹤,如舞台上的聚光燈般,把光線投向他那碩大的身背。接著是響亮的撲通一聲,似乎在月光的洗禮下,所有事物將會顯露出最原始的那一面,包括那座雄偉的宮殿。



      然後...喀!一切秩序崩盤。



      相信嗎?至少他很明白,這團黑暗的下方有個答案,足以破解困擾他無數年的一支鑰匙,但是可能又會伴隨著遺留千年的後遺症,像是隻惱人的小黑蚊。小時候,他想起他最喜歡去一家名叫阿卡阿卡的餐廳享用他們評價最不好的的一道菜,也就是炸黑蚊,餐廳主人似乎對道菜非常不滿意,對它是每天都在頭痛,但是畢竟這是一道家傳美食,沒有辦法把它從編制精美的菜單上移除,要不然餐廳老闆的老祖宗一定會從墳墓堆裡猛然跳起,向餐廳飛奔過去,已腐朽的雙手如賦怪力般抓著老闆,邊搖邊大喊一些根本聽不懂的話,可能還會有小土屑從嘴裡飛出,所以即使在怎麼評價不好,它仍在菜單上留有一席之地,只是飽受其他菜色不懷好意斜視,被排擠到小小的菜單角落而已,大家也稱這道菜叫做「來混的」。


      但是呢?他就是喜歡這道菜,從這家餐廳一開張,他的味蕾就是告訴他,這「來混的」就是我的最愛,你別想討厭它,因為我愛死它了,我說過我喜歡它,你就也得喜歡它,要不然你就得餓肚子苦撐過你的下半輩子,我知道你其實也喜歡它,因為...


      「因為它說我必須喜歡那道菜。」他瞪著眼前的一團黑暗有氣無力的吐出這些字眼,自己被自己當下的說話方式給嚇到,額頭上冒出一滴炙熱的汗珠。...一片樹葉從眼前飄過...。「要不然...」


      他發現頭頂上的雲層開始猛烈的翻騰,一團團雲層整齊的向遠處排列過去,並且在原地上下打轉,中空的內部偶爾會有耀眼的閃光在裡頭亂竄,一切皆籠罩在異樣的紫紅色底下,雲團像是高掛在空中的電燈泡,散發出令人遐想的紫紅色與紫藍色,有一個來自異界的名詞能完美地形容這群翻滾的雲團.........饅頭...


      接著,他向前移動,移動方式有如一雙無形的手把他推向那座深淵,雙腿僵硬地向若有似無的前方邁開步伐,雙眼睜的老大,像是兩顆熟透的橘子。


      然後...他開始小跑步...


      「我不想過去,那感覺好危險,我不想走過那噁心的黑影團,門都沒有,你知道嗎?像是一頭兇猛的獅子,但是現在我必須過去,我討厭的就是這個,這感覺好像被某個人丟到一個玻璃酒瓶,在把蓋子鎖上...好...必須要去...真是...到底是誰...」他心想,離那團黑暗只剩下不到半公尺。「你以為你逃的過?你必須執行我的命令,我的喜好主導一切,我喜歡的事,你就必須跟著喜歡,我叫你做的事,你這該死的東西就要做我叫你做的事,別以為你逃的過,我就坐在一排排的監視器後面,一切你的行為都會百分之百的複製到我的視網膜上,萬一一有那百分之一的差錯......我們等著瞧吧......」




      「執行命令,真的那麼重要嗎?

      一切屬於虛無的事,就讓虛無自己帶走吧,不要遺留任何的殘影,一切終將消逝。」

      他墜入那團黑暗之前,他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58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極短篇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有氣氛

03-15 17:26


哦哦@Q@
你了解到我寫極短篇的目的囉

創造氣氛~OWO03-15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The Y... 後一篇:【獻給】歡慶聖誕前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