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美麗的辭藻花下,卻隱含著劇毒的刺-雷

作者:月藏千影│霹靂 系列│2013-10-12 02:41:46│巴幣:2│人氣:502
霹靂近年來,魔王都沒有什麼戰績,甚至沒有表現。

一、過於賣弄的辭藻,沒有靈魂的角色:

快要被世人淡忘的號天窮,保護世界不遺餘力,出現僅僅只是為了襯托出一名強中手加上編劇才華的要角,對於觀眾來說,詞藻再怎麼美麗,也不上勢力衝兔、智力鬥爭的包裝
,現今只是靠著華麗的文字、精美的布偶再詮釋劇情。


殢無傷-秒敗號天窮




二、強大的氣場登場,觀眾目光一聚
實實在在來說,現今霹靂的編劇相當會經營偶像,卻不會給偶像善終,最經典的,莫過於流星般出現的戢武王跟劍之初,這兩人登場跟出場,在在都是一等角色,可收尾草率,雖然是武力超強、智慧絕倫的情侶檔,可是在整段劇情的表現,卻是無止盡的下坡,永遠沒有停損點的崩潰,最後一死一退隱,兒子也是一死一退隱,近來還被拉出來談戀愛。



戢武王-捲土重出打破碎島百年傳統



在下-劍之初




三、效法過往劇情,不完全的結局,看不懂的戲迷


最近霹靂時常把苦心經營的劇情打掉重練,最經典的,莫過於天之厲、天之佛、劍布衣、帝如來的關係相當的詭異,試圖想要創造一步蓮華對抗襲滅天來的精彩,在這過程間,精美的未來人鬥爭劇情最後草率收尾,取而代之卻是超越前面的超級強檔,魔法少女,惡骨,當然這當中的精美還比不上,後面編劇試圖效法的風、雪、雲、煙,想要效法當年江湖血路的風、雲、雨、電。

當年的劇情,靠著半花容的亦正亦邪撐起整部江湖血路,熱情聰敏的半花容、暴躁易怒的暴風君、冷酷寡言的瀟瀟、活潑好動的佾雲,因為意外結為兄弟,卻也因為意外而為仇。

半花容因意外選擇放棄經營多年的天下第一人,他跟這群人稱兄道弟,希望瀟瀟可以注意到自己,白無霜的出現,讓半花容漸漸忌妒,已經超越理智,對於因白無霜,而因情感出軌,感覺被叛傾天紅的暴風君,半花容幫暴風君下了決定,就是當個死人就不會看到一切。

半花容利用這樣的身份,創造衝突,享受能夠跟瀟瀟相處的時間,而他一直沒想到佾雲,他認為以佾雲老好人的個性,選擇退讓成全,而逐漸隨著天下第一人開始蠢動,半花容漸漸發現佾雲離去的理由,他還是繼續等待,因為他知道隨著韶雲帶領著雲門跟自己的仇以越結越深。

當瀟瀟選擇死亡,半花容的心也死了,他等待著審判,而他希望的是最炙熱的復仇,他想起一個人,在兄弟間,永遠都是用笑容掩飾病容,永遠打著圓場的佾雲,不斷的逼迫佾雲提起劍來,殺死自己,最後佾雲還是心軟,因為他發現半花容早已經死了,一個心死的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他希望是誰來了決自己,他推不下去這口劍,而半花容也早已失去求生意志,最後選擇自裁。

的確天下第一人的劇情,跟現今比起來更是空洞,但是在風、雲、雨、電,交織而成的人物關係上才是來得精彩,一切都包圍著這四個人而動,其實在半花容的無心經營下,天下第一人早就名存實亡。

反觀在現今劇情下登場的四奇觀...恐怕也只有一幕能讓人印象深刻。

惡骨笑,麒麟終


半花容自殺殉情




宮無后、大宗師恩怨難分最終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4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布袋戲|霹靂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sgo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轅劍六-人物遊玩日記-... 後一篇:軒轅劍六-白王旅程-始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