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 總結

作者:心重力│2018-01-05 04:15:23│巴幣:8│人氣:1024
霹靂天命之戰禍邪神 總結
想說忘了寫17、18的感想,反正20集完結,不如來個一次性總結。

戰禍邪神整體來說很不錯,20集雖然短,卻有很好的承先啟後作用,在我看來戰禍邪神整部的重點在於天邪八部眾。
雖然戲份不均等明顯在阿修羅王和夜叉梟王的戲份偏重,但整體來說倒也算是有將八部眾的特色演出,除了一直未登場的眾天邪王,不過從斬魔錄天跡退場到戰禍完結,很明顯眾天邪王將以天跡之身來邪魂策王,所以在這20集當中不登場也是理所當然,避免戲份的分配問題。
這當中比較有趣的點是邪獄明王,大概是趕戲的問題,所以唯此邪王沒有背景交代就退場了,最晚現真身卻最早退場,不過依照八部眾的設定,只要想復活隨時都可以吧,當然還有一部份退場原因是他撞到的對手是鑽石級大角-蝴蝶君,配合過去的大伏筆-死亡黑蝶,真的是很難不死啊,節哀吧明王XD


不過要說到讓個人不滿意的地方,大概是西煌彿界線和幽界,兩個都有前後設定不合的地方,像是一開始一頁書去彿界線,當時明明希望有人盡快來處理龍首,後來又說金彿不可破壞這是褻瀆,簡直活像精神分裂一樣,感覺前後的編劇換人或是一開始設定不完整,後來又希望寫成組織有作為,為了完滿這設定還是儒門幫忙解釋這點實在很難接受,大概是編劇群方面希望完滿當初三大創道者這設定,但是轉得太硬,希望之後能編好吧。

幽界的問題就更慘了,幽界在萬堺塵濤就有了,但從那時候開始設定就一改再改,設定一再追加,從最早的萬魔驚座後來又變成他是獨立自主,又搞一個深層幽界和天魔繭,結果又變成他也想奪權所以來一個聖母和原始魔君,這中間的太多改動和追加,搞得萬堺時的劇情變得像過家家酒一樣。
本來想說都到原始魔君了,總該穩定了,結果又扯上鬼麒主和鬼族等劇情,一開始還說鬼族是幽界的一部份,魔君還說真正的鬼麒主角不會傷害幽界,所以檯面上一定是假的,到最新劇情鬼族又變成是屬於閻羅鬼域的存在,鬼麒主是自東瀛而來,聖母好像也不是原本就屬於幽界,這設定可以改了又改喔XD
再來也只能編劇怎麼補完這千瘡百孔的組織了。
說回天邪八部眾,邪魂策王的不死性和宛如劇情加成的功體,這點上當推阿修羅王-收萬劫,正邪合源簡直強的不可思議,大概是目前人氣最高的八部眾了。


尤其初登場一句[勇者百戰功成,智者千慮決勝,為何智勇雙全者,萬劫不復?]
不管是氣勢還是姿態通通做足,戰前一句[寒蟬有聲,萬劫不復],結合他成為邪王的背景,給他一種幾乎無敵的姿態。
不過如我之前所說,八部眾的回憶戲,根本是誰先講完誰先死,果不其然御邪王說完過往率先退場,看起來末邪王也快了,都說劇情功體加成不可取,這一點上不管是阿修羅王還是夜叉梟王都有這傾向,就看哪邊先結束了。
總結來說,雖然缺點不少,但戰禍邪神是很不錯的劇集,不過由於是承先啟後的劇集,對於沒至少看過仙魔鏖鋒和斬魔錄的人來說,大概會變成在完全看不懂的情形下,20集就過去了,是很不適合推廣的一部。
題外話:我對最後又提起古原爭霸實在是黑人問號啊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系列|布袋戲|霹靂布袋戲|戰禍邪神|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padesg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貞德3... 後一篇:FF31新刊封面完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