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魔物獵人-魂之狩曲 三章‧那時,騎士們

作者:自由肉體│2013-09-20 15:46:06│巴幣:6│人氣:209

三章‧那時,騎士們
  




  冰冷的槍口閃爍著銀光,緩緩的從樹叢伸出,然後以極小的弧度移動著。

  它指向的,是一個阿普特諾斯家庭。這群以溫馴著稱的草食龍正在一個空曠的區域吃著草,正午的陽光灑在牠們身上,也將一地綠草照的閃亮。

  年幼的小龍在雙親的保護下安心進食著。

  兩旁的成年草食龍突然抬頭查看四周,但在這森林過著安逸生活許久的牠們,又再度安心的低頭進食。
  
  除了不時傳來的鳥鳴聲,與草時龍的鼻息聲,這一切一切──
  
  都是這麼靜謐。
  
  那槍管旁,又有五支長度不一的槍管陸續伸出,然後再下一刻……
  
  死神的怒嚎響起,震天的聲響驚起周圍的鳥兒。
  
  驚慌的鳥鳴銷散後,一聲聲如拳頭打擊在沙包上的悶響驟然響起。
  
  倒下了。剛剛還悠閒的吃著草的阿普特諾斯們,如失去動力的發條玩偶,一隻一隻的倒下了。
  
  「沙沙沙……」
  
  小樹叢中走出一名披著乾草的男人。
  
  他走至倒躺在地,奄奄一息的草食龍一旁。較為龐大的身軀顯示出牠是一隻雄性的阿普特諾斯。

  男人停頓了一會兒,然後從腰間拿出剝取用短刀,接著,一刀往牠的咽喉刺下。
 
  綠草上霎時染上些許腥紅,這隻草食龍立即斷了氣息。
  
  陸陸續續的,男人的身後出現了一群人,那些人身上都同樣披著偽裝用的乾草。他們熟練的將弓槍收摺至背上,慢慢的步行至帶頭的男人身旁。
  
  看著眼前倒下的草食龍,男人們興奮的拿出自己的短刀,然後,大聲歡呼。
  
  「哦哦哦──」
  
  「哈哈!真棒啊,好大隻的龍!」
  
  「那隻是我打的,我要多一點肉啊!」
  
  「不,是我比較準,你看看──正‧重‧紅‧心!」
  
  男人們笑鬧著,有人大聲叫壤,互相擊掌。更有人迫不及待的衝上前去,將匕首刺進屍體,興奮的割著肉。
  
  「好了,別吵了。這麼吵吵鬧鬧,加上剛剛的槍響,不怕引來公會騎士啊!」

  第一個出現的男人說著,但臉上輕鬆的微笑顯示出他並沒有非常擔心,因為……
  
  「唉呀!布蘭德你就是太小心!這些再加上剛剛那些……可是好幾天的食物啊!」一名矮小的男子說著,比著身後的台車,上頭擺著一袋袋麻布包。
  
  「而且。」男子比了一個下流的手勢,揚起一抹猥瑣的笑容。「這種偏遠的小森林就算是不是合法獵場,也不會有什麼啥鬼的騎士來巡邏啦!他們都是一些搶著尋功,在大獵場努力表演的小丑!這種寒酸小地方,他們才不會看上眼勒!」
  
  「哈哈哈,老丁你說的好哇!哈哈哈哈……」
  
  大夥們頓時笑成一團。
  
  「恩,我是還蠻同意你說那些笨蛋是小丑的。」
  
  「啊哈哈哈!我說的對吧!」
  
  「不過我們跟那些笨蛋不一樣。所以,你把我們跟他們混為一談真的──」
  
  「欸?」
  
  「──很讓人火大啊!」
  
  「磅!」
  
  一聲悶響,名為老丁的男子瞬間飛躍眾人的頭頂,然後重重的摔在草食龍的屍體上。
  
  男人們還沒反應過來,但在看見在躺在地上哀嚎的同伴後,每個人的心中頓時浮現一個想法──
  
  「不會這麼衰吧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假的──」
  
  老丁原本站著位置上,現在佇立著一名青年。他的右手正承出拳狀態,衣著的絲質黑色布料隨著微風飄動。手肘與膝部嵌著鍇甲,金屬冰冷的銀光與布料的黑呈現強烈對比。

  這堪稱高級的服飾讓在場所有人同時喊出一個名詞:
  
  「公會騎士團──」
  
  真、真的遇到了啊啊啊啊!
  
  布蘭德頓時一陣脫力,跌坐在地上。
  
  青年身後走出十幾名身著同樣服飾的騎士,他們手皆按在未出鞘的刀柄上,冷眼瞧著眼前的──盜獵者。
  
  布蘭德瞬間失去反抗的念頭和力氣,不過並不是因為這龐大的陣仗,而是──
  
  「為什麼這麼小的獵場也會有公會騎士巡邏啊?」
  
  這可是一座小村莊大的獵場啊!而且位於群山之中,根本離王都遠的要命,超偏僻的啊!
  
  「唔──」

  青年收起拳,沒人察覺他再聽見問話時,那如月光一般的銀眸剎時顯現的動搖。在旁人眼裡,那是如冰一般的冷冽雙眼。
  
  在銀眸青年愣住的剎那,一道年輕卻無任何起伏的聲線突然響起。

  「問那麼多做什麼。就是因為這裡偏遠無人看管,我們才要來這裡整治整治你們這些混帳。懂。」
 
  雖然聽起來是罵人的話,不過語氣卻異常的平淡。一名有著棕色短髮的少年往前走了幾步,然後伸手指向身旁的銀眼青年。

  「他剛剛的內心話就是這樣。」
  
  「喂!別隨便就說出別人的心裡話!不,柳松,我根本沒這樣想過!」銀眸青年立刻大吼。
  
  名為柳松的棕髮少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然後以極為懶散的步伐走向布蘭德,嘴巴同時喃道:「『這個白痴,故意要讓我出糗嗎。我齊格酷帥的形象全毀了啊。』他剛這樣想過。」
  
  「混蛋!你欠打嗎!」
  
  「噗。破功了。」
  
  「你給我滾過來!我們來決鬥啊啊啊!」

  氣極的齊格拔出配劍,做勢往背朝自己棕髮少年砍去,但他瞬間就被四名隊士牽制住。
  
  「副隊長,別啊!」抓住他的一名隊士咬牙切齒,艱難的大喊。
  
  「放開我,我今天一定要宰了他!」
  
  「形象形象啊!副隊長!而且如果我們不阻止你,你一天就要殺上柳松四千萬次啊!」

  「不。正確來說,是一天八千萬次。不過這是我殺掉齊格你的次數。」

  語氣平淡的發出危險的宣言,少年在布蘭德身前蹲下,然後直愣愣的盯著他。

  「……」少年茶色的眼眸如水晶般凝著,彷彿裡頭沒有任何雜質和感情。

  「有……什麼事嗎?」
 
  被一個男人瞧著那麼久,全身起雞皮疙瘩的布蘭德受不了的脫口問道。
  
  「沒。只是我很好奇,如果要當肥料貢獻大自然的話,把身上的草弄濕不是比較好。不然我現在帶你去草食龍上廁所的地方……別擔心我剛剛有看到,想說要帶一些給齊格當禮物──恩。就讓你去打滾一下成為堆肥吧。」

  「啊?」

  這小子再說啥啊?

  「我……我不是要當肥料──」
  
  說出這話的布蘭德顯得更無力了,好歹他也是一村之長啊!他為什麼要回答這種奇怪的問題啊!

  「咦。」
  
  聽見這話的棕髮少年挑了挑眉,一雙清晰的茶色眼眸帶著一股率直,給人一種無害少年的印象。
  
  接著少年吐出一句讓布蘭德差點吐血昏死的話。
  
  「原來你不是肥料?」
  
  「噗──」
  
  不,是真的吐血了。
  
  「呵。」
  
  看到眼前全身呈現慘白無力模樣的男人,這名有著棕色平順頭髮的少年笑了。
  
  彷彿滿足的嘆了口氣,他站起身,慢慢的退回先前站立的位置上。

  「他們不是很凶惡。所以,我玩膩了,換你。」少年在經過齊格身旁時,悄聲說道,彷彿像是自言自語,但還是被這名銀眸青年聽到了。
  
  「你……」
  
  什麼玩膩了!這是身為一名騎士該說的話嗎?

  心中如此所想的齊格已忘記他先前也說出騎士禁忌的「混蛋」、「宰了你」之類的過激字詞。
 
  不過,他們的確不是專業的盜獵者。之前抓過的至少還會反抗,甚至準備了各種對付我們的方案。

  這些人應該只是普通的平民,或是盜獵的新手。

  「報告副隊長。我們已抄收六把工房量產中型弓槍,槍身都還很新。」

  聽見手下隊士的報告,齊格更加確信了自己先前的想法。

  你會怎麼做?如果是隊長,會怎麼做?
  
  正義的執法,堅守自身的紀律,遵守騎士的法條。依法規來說,這群人獵殺阿普特諾斯超量,會造成此地食物鍊的崩壞,生態失去平衡。

  所以公會才會禁止人們擅自在合法獵場以外的地方狩獵,並發布法令。

  他們已經違法了。
  
  「請放過他們。」
  
  一道帶著冀求的聲線打斷了齊格的思考,他皺著眉,望向呈現跪姿的布蘭德。
  
  發現對方正看著自己,布蘭德臉頓時閃過希望。他低下頭,並伸出雙手說道:「請騎士大人放過他們,我是薩爾加村的村長布蘭德。他們是我的村民,都是因為我的無能,所以連累了他們,拜託您了!要抓就抓我吧!」
  
  「別這樣!頭兒,這是大家商量好的啊!」
 
  不知是誰大叫著,有如開啟了某個開關,原本安靜跪在地上的男人們開使喧騰了起來。

  「要抓就抓我,是我先提議的!」
  
  「這並不是你的錯,誰叫大家都快餓死了!」
  
  「因為這幾天的收穫,我們整村的人才能繼續存活下去啊!」
  
  有一個男人不顧騎士的壓制,奮力的站起身子吼道:「對!不是村長的錯,村莊周圍的草食龍族群突然消失並不是村長造成的!而你們這些騎士除了只會來抓我這些平民百姓還會什麼?你們會拯救快要餓死的我們嗎?」
  
  「你坐下,別再惹事了!」布蘭德大吼,欲站起身子。但是一把突然插進他身前地面的長劍使他再度坐下。

  這位老村長吞了吞口水,發現閃著銀光的刀刃正離自己幾公分,如蟬翼般的薄刃上反射著自己發白的臉。

  村人們頓時安靜了下來。

  「叫叫叫,吵什麼啊!混蛋!」
  
  灰色髮絲下的銀眸閃著如刀刃般的銀光,散發出如寒冰般冷冽的氣勢。齊格環視著那些村民,他視線所及的的人都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艾倫!把弓槍還給他們。」
  
  「是!嗄?什麼?」名叫艾倫的隊士露出一抹「你是頭殼去撞到嗎」的表情,同時,所有人的表情也如出一轍。
 
  只見被貼上「頭殼撞到」標籤的灰髮青年青筋一跳,瞬間拔出插在地上的西洋劍,然後抵在自己隊士的脖子上。
 
  「還給他們,這是命令!」
 
  「了解--」不冷不熱的回應,甚至有些輕鬆。

  艾倫點了個頭,轉身執行命令。
 
  「騎士大人,這是?」布蘭德看著重回自己手上的武具,一張老淚縱橫的臉帶著錯愕。

  「拿了就快滾。」

  齊格一臉傲慢,發出了驅逐令。
  
  「啊?」

  「我說,拿了肉快滾,如果在被我看到你們踏進這座森林一步,就地處決知道嗎混蛋!」瞪大了銀眼,齊格失控的大吼。

  被這麼一嚇的村民們瞬間落荒而逃,而身為村長的布蘭德再經過齊格身邊時不望連聲道謝,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滾!哭的真難看!還有!」
 
  齊格沒有轉身,他依然高傲的站立著,堅削的背影帶著一股冷漠。
  
  「你們村莊的事,我們會去調查。」
  
  口氣是冰,吐出的話語卻有如溫暖的火焰。
  
  「謝謝您──」充滿感激的道謝聲消失在密林深處。
  
  「怯!」灰髮青年啐了一口,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悶騷的傢伙。」
  
  不知是誰發出感嘆。
  
  「誰?剛剛是誰說話?給我站出來!我要把你關進禁閉室!」灰髮青年再度大吼。
  
  「是是是。我會給你關,大概關一百次也沒問題!」
  
  「噗──哈哈哈哈哈哈!」
  
  眾人放聲大笑,一掃先前緊張的氣氛。齊格氣紅了臉,舉劍開始追著自己的隊士亂砍。
 
  而被追的人只是一邊放聲大笑,一邊躲過所有攻擊。
  
  「笨蛋。」

  棕髮少年平淡的作出感想。
  
  「真的是一群笨蛋!不過就是這麼笨的一群人,才是我的小隊啊!」
  
  突的,一道沉穩的聲音從自己身後傳來,低沉如地鳴般的聲線讓始終面無表情的少年露出輕輕的微笑。
  
  轉頭看著比自己高上許多的男人。一頭烈焰般的紅色亂髮散發野性,如夕陽般的橙色瞳仁和著溫暖,而那如山壁般堅毅的臉上正掛著一抹大大的笑容。
  
  「是啊。隊長。」柳松笑著回應,與身旁的男人一同注視著眼前的同伴們。
  
  看到自己的頭兒,齊格停止追打的動作,轉身點頭致意。
  
  「隊長好!」
  
  原本正在玩鬧的隊士們也原地立正,並整齊劃一的低頭致意。
  
  因為凌‧威爾森,他們的老大--第10隊隊長,已經出現。
  
  那是一名壯碩如炎王龍一般的男人,舉手頭足散發的王者氣勢讓所有人心甘情願效忠於他,身上的粉紅色圍裙遮蓋住鎧甲,那充滿著霸氣的服裝……

  ……圍裙?
 
  「圍裙?」
  
  面對自家副隊長的疑問,凌抓了抓一頭亂髮,然後背對著眾人端起一樣東西。

  在他轉身面對大伙時,手上已提著一鍋散發香氣,冒著熱煙的濃湯。
  
  --剛剛看到很棒的蘑菇,所以就煮了這鍋……

  公會騎士團第10隊隊長──凌‧威爾森如是說。
  
  「喂!不要說你們沒帶東西啊!該辦正事了。」
  
  聽到自家隊長嚴肅的這麼說著,所有人的手上不知為何已拿著酒、食物那類的。
  
  「我現在宣布!宴會--開始啦!」

  騎士隊的隊長充滿霸氣的宣告。
  
  眾人同時大吼。
  
  宴會隨之始動!
  
  ──「公會騎士團」,隸屬於魔物獵人公會的警備組織。以嚴厲冷酷著稱,他們絕對不會怠忽職守,哪裡有破壞獵場法規的事件,他們就會出現在哪裡。

  沒有錯,老丁猜的沒錯,公會騎士決不會來這種鄉下小地方。不過他漏了一點,如果他們只是來踏青的呢?
  
  他永遠猜不到。

  「齊格、柳松。」
  
  「什麼事,隊長?」
   
  「薩爾加村的狀況很特別,明天我們立刻前往調查。調查結束後,要盡快趕回『松葉村』,阿蓮娜小姐邀請我們參加後天的祭典。」
  
  「那個恐怖的女人邀請我們?」
  
  「不會啊。她是個好女人呢,這種類型的如果能好好調教一番就更棒了。」
  
  「混蛋!別一臉平靜的說出這種話!」
  
  「呵哈哈哈哈!」
  
  低沉的笑聲與一群年輕的笑鬧聲揉合在一起,與篝火升起的裊裊輕煙一同消散在天空之中。
  




三章‧那時,騎士們‧終


******************************************



這次出現的是騎士喔!是類似警察一般的存在,管理著獵場,跟獵人的關係並不是很好,未來如果遇到維爾,會有什麼樣的摩擦呢?

可能會一起耍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7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kilzy
安安 頭香我搶走啦~~

09-20 15:50

自由肉體
頭、頭香是我的!09-20 18:08
just 暐
該死的 沙發被搶了[e17]

09-20 15:54

自由肉體
再幫你訂做一張
09-20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unc44882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魂之狩曲 二章... 後一篇:當兵雜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