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物獵人-魂之狩曲 二章‧松葉村

作者:自由肉體│2013-09-19 15:47:45│巴幣:4│人氣:164

   



二章‧松葉村 

  
  

  


  沉入地平線的太陽像是要耗盡最後的力量般,努力散發刺目的橘金光芒,厚雲被渲染的色彩斑爛,像是漂浮在空中的棉花糖。

  在夕陽餘暉下,圍著「松葉村」的「海斯娣雅湖」呈現了一片金黃,如明鏡的湖水映著七彩雲朵,像是為一件金縷衣鑲入艷麗的寶石,此時的「海斯娣雅湖」如身處在普通市集上的貴婦,散發著不屬於此處的雍容華貴。

  在微風吹撫下,湖水周圍的大片樹海發出陣陣低鳴,似乎是正哀弔著因夜晚降臨而黯淡的一身綠衣。

  在樹海與「海斯娣雅湖」的交接處,三個人影慢慢的從中步出,他們坐上了一葉扁舟。

  小舟緩緩劃過反射著天空的湖面,卻無法破壞射映在上頭的夕日光輝與漸漸清晰的兩輪明月。

  小舟滑向位於湖心的「松葉村」,慢慢的接近那個即將迎接夜幕的小小村莊。

  坐落在小島上的「松葉村」歷史非常悠遠,根據村中的文典記載,古時有群為躲避魔物侵擾而旅行的人們,發現了這座位於湖水中央的小島,在這個被密林圍繞著的湖心小島上,人們很快建起一個村莊。

  「松葉村」成為久世不被魔物騷擾的桃花源。

  小舟搖搖晃晃的停靠島邊,人影徐徐步上沿岸。

  此時,日鳥已完全沉寂,兩輪明月開始為屬於自己的夜晚展放自身的美麗,星子也如同初醒了一般,迷濛的眨了眨眼,旖麗霓幻的夜空正彰顯著夜晚的降臨。

  在滿天星斗下的村莊沉進了睡眠,斜頂的木造矮房與陰影融合成一塊漆黑,只剩鵝黃的燈光兀自從小窗透出,並與鋪石小道上的路燈交織,將街道染成一片昏黃。

 幾幾因工作結束而踏上歸途的男人們扛著工具,他們大聲談笑的豪邁聲響如同為平靜的村莊投下一顆小石子,激起小小的漣漪。
  
 不過,也只是一個小小的漣漪而已,在男人們各自踏入家門後,「松葉村」再度回復靜謐,好像什麼事都未發生過一般。


******************************************

  
  「你為什麼會……受了那麼多傷?」

  在「松葉村」公告欄旁的木椅上,身著振袖服裝的阿蓮娜正用袖口遮掩微張的紅潤小嘴。

  袖擺垂繞在併攏的玉腿上,染上靛紫色的服裝與綁成髮鬢的紫羅蘭色秀髮為這名女子帶來一股典雅的氛圍。淡細的柳眉與眼角微微下垂的秀目更使她顯的溫柔婉約。

 但是,現在出現在那白皙臉蛋上頭的表情既不是寧靜典雅,更不是溫柔婉約……

  ……而是滿臉黑線。

  她無法明白。

  為什麼?

  為什麼,堂堂一個三星獵人會被傑基傷的這麼狼狽?

  為什麼,眼前的青年接取的明明是採集特產的任務,最後會搞的渾身是傷?

  「……維爾‧阿貝斯,為什麼?」

  看著青年彎腰將一捆捆傑基的表皮卸下在地,阿蓮娜終於忍不住的再次提出問題。

  伸直背脊,舒暢的嘆了口氣,然後,青年那端正的俊朗面孔揚起一抹爽朗的笑容。

  「沒事。只是遇到一點意外,不算什麼啦,別擔心──」

  青年那開朗的笑容一如平常的令人舒服,不過,多處撕裂的蒼藍防具和全身上下佈滿的爪痕……以及,那微微皺起的眉頭與嘶啞的嗓音,皆在在顯示了這名青年遇到的是何等程度的襲擊。

  絕對不會只是「一點」。

  面對眼前女子投來的不信任目光,維爾也只能尷尬的抓了抓頭,從帽簷垂出的凌亂髮絲隨青年的動作而閃著些許光亮。

  「如果不說實話,那我就只能沒收你的契約金了。」

  狹長的美眸一挑,女子紅艷的唇勾起一抹促狹的笑。

  阿蓮娜知道什麼事情最能讓這名經濟狀況窘迫的青年吐出真話。

  青年的眉頭突地緊鎖,那剎時慘白的面容與顫抖的雙唇正顯示出他內心的天人交戰。

  見此景,有著紫羅蘭長髮的女子勢在必得的笑了,那嬌豔的嘴揚起了優美的弧度。

  最後,彷彿下定決心的維爾面朝坐在自己身前的女村長,然後,他露出一道大大且刺眼的爽朗笑容──

  「我剿滅了所有傑基。」

  彷彿是想要強調自己說的話,青年伸出了食指,雙眸透出誠摯的再補一句。

  「而且──整巢上上下下全部清乾淨了!」

  「嘶!」

  輕輕刮過維爾耳畔的聲響,是紙張被撕碎的聲音。

  被「松葉村」的女村長撕碎而散落在地的,依稀看的出是張「契約書」。

  「嗚啊啊啊!我的契約書──」

  青年立刻飛撲至前,他拾起那些慘破的紙張,接著懷有希冀的將碎紙片拼湊在一塊。

  一分鐘後,維爾終於將「契約書」回復成一個完整的形狀,但是風一吹,碎紙立即飄著優雅的姿態旋飛天際。

  「啊……啊……」

  發出旁人無法理解的呻吟,青年雙手直直伸向天,顫抖的手掌握緊又放開,彷彿正抓取著空氣。

  在紙片消失於漆黑的夜空之後,青年才萎然癱坐在地,手臂無力的垂在一旁,指頭反覆畫著無意義的圓圈。

  失去原本即將到手的錢的心情,比到了熾熱的沙原卻發現自己只有保暖飲料還要令人失落啊。

  維爾如此想著,心神不知陷入了什麼境界之中。

  下一刻,他隨即被一聲慵懶而微慍的嗓音驚醒。

  「你失落個什麼勁?應該是我比較失落吧。特產蘑菇呢?沒有完成任務目標的你還想要拿什麼錢?」

  阿蓮娜起身抓住青年的衣領,如紫水晶般剔透的眼眸底下流過一道細微的焰火。

  不,其實最讓她生氣的是──

  「還有……你知道這樣會讓夏洛克陷入多大的危險之中嗎?你說啊。」

  感受到抓著自己的的手逐漸縮緊,維爾艱難的吞了吞口水,他就是知道說出實話會有這種下場,才會刻意裝作沒事的。

  回想到早上所發生的種種事情,維爾在心中重重的嘆了口氣。

  ……那時夏洛克和蠢小孩說的好聽,結果,當維爾衝進鳥龍巢穴時才發現,根本就是他的一人戰鬥!而且,他身上的傷完全是他用身體替那兩個小孩擋下攻擊時受的。

  「我……沒有讓她受傷……」

  「不要頂嘴!我有叫你說話嗎?」

  美眸一抬,阿蓮娜將至少有七十公斤重的維爾高高舉起,這使的這名黑髮青年痛苦的掙扎。

  有!妳明明就叫我回答啊!

  啊啊……別看這個女人平時溫柔雅靜的模樣,發起火來真的很恐怖啊!

  維爾在心中哀嚎著。

  記得上次踩中這女人的地雷時……

  她把我塞進鐵桶,然後灌水泥沉入湖裡……還有上上次灌水泥丟進魔物巢穴……上上上次灌水泥推下懸崖……

  想到這些,青年忍不住哆嗦了一下。

  「長老,您吃飽了啊!」「碰!」

  眼角暼見剛吃完晚餐所以出來散步的長老,紫髮女子立即放掉手上的青年,然後甜聲甜氣的對這名老者打招呼。

  阿蓮娜慵懶而迷人的嗓音與重物撞擊地面的聲音同時響起。

  「呃啊……」

  維爾吃痛的皺起眉頭,待疼痛稍微減緩後,這名青年的眉頭才慢慢的鬆弛。

  但是在下一秒,他英挺的眉毛又再次鎖成死結。

  「松葉村」的村長與長老似乎在談著什麼,維爾似乎能聽到──

  「您那邊還有水泥嗎?」

  「呵呵!應該還有庫存……不過我很好奇,這次妳要把維爾丟到哪裡?」

  「最近不是在山頭那發現了一個火龍巢嗎?」

  「呵呵呵!那裡啊……不過我覺得傑基巢也不錯呢……」

  「可是傑基巢已經沒有了……」

  「那還真可惜啊!」

  --等悠閒的交談聲。

  「喂喂喂!」

  一道屬於青年,渾厚有力的聲線打斷了女村長與長老兩人的談話,兩雙眼瞳同瞥向聲音的來源。

  「我說你們光明正大的在別人面前談論什麼殺人計畫啊?為什麼搞的像是在聊今天的晚餐菜色一樣?」

  維爾直盯著眼前村中最位高權重的兩人,深藍色的瞳孔透出一股不屈不撓的意志,彷彿是在對權力的打壓抗議。

  氣氛頓時降到冰點。

  阿蓮娜與長老的眼眸瞬間瞇成狠戾的狹長狀,「松葉村」的女村長更是將指骨折的喀喀作響。

  「我說長老,或許還是火龍巢好吧?」

  「呵呵呵!這樣也不錯呢!阿蓮娜……」

  兩人一搭一唱著,慢慢的靠近維爾。

  冷汗流過臉頰,然後從尖削的下巴滴落。

  維爾下意識的後退一步,先前的氣勢已完全消失無蹤。

  只要那兩人一聲令下,全村的人就會衝上來……

  ……塞進鐵桶,灌水泥,丟掉。

  「欸欸!等一下嘛!茶茶你的面具好特別噢!那有什麼功能啊?為什麼你要帶著面具呢?」

  少女高亢而悅耳的音階突兀的闖進這片緊張的氣氛中。

  那時,這道熟悉的聲音在維爾的耳中有如黃鶯出谷一般,異常動聽。

  「夏洛克──」

  青年的聲音和著希望。

  妳快點過來幫我解釋啊啊啊啊啊──

  從村口出現的女孩正踏著輕快的步伐,嬌小的身形充滿躍動感,使的摺邊繁複的裙擺搖著美麗的波浪。一頭金色的俏麗短髮在路燈下閃耀著光芒。
  
  她緊挨著一個小小身影。
  
  「啊啊、那本大爺就依序回答你吧!」
  
  那是屬於男童的聲音。
  
  「第一個問題──為什麼本大爺要帶著面具呢?嘿嘿!本大爺跟妳說喔,面具對我們奇面族來說是等同於生命的存在勒!」
  
  終於,他們走進燈光的範圍。阿蓮娜可以清楚的看清「男童」的外貌,迷你的淡綠色身軀上戴著一團由「背包」組合而成的物體,背包堆之間的細縫透出兩顆發著黃光的小眼睛。
  
  「……我們族裡有一句俗語就是:『因為有面具,所以我戴它』喔!」
  
  「哇噢!」女孩嘆著。
  
  「第二──面具有什麼功能?哼哼!像是本大爺現在戴的這個背包面具,它可是有著收納物品的功能喔!而剛剛那個栗子殼面具則可以讓本大爺有擁有絕對的自信感!還有……」
  
  「阿蓮娜阿姨──」女孩突的大嚷。

  原本因仔細聆聽而凝住的天空藍色眸子在瞧見阿蓮娜後,隨即被一股光彩充滿。
  
  「喂喂!小黃毛妳聽人說話啊啊啊啊啊──」
  
  女孩抱緊懷中的書本,興奮的奔向「松葉村」的女村長,完全無視身後小男孩的怨念叫喚。
  
  不!我才要你好好聽人說話!剛剛夏洛克問問題的順序明顯的不是這樣吧!
  
  維爾‧阿貝斯翻了翻白眼。
  
  不過──
  
  這名黑髮青年偷偷瞥了女村長一眼,她正專注的盯著夏洛克,那平時冰冷的眸子似乎正散發著寵溺。
  
  ──看來她的注意力被成功轉移了。
  
  嘴角微微勾起,維爾正努力的遏止內心那股想要開心吶喊的衝動。
  
  暫時逃過塞進鐵桶然後灌水泥推入湖裡、灌水泥丟進魔物巢穴和灌水泥推下懸崖等等的了!
  
  想到這裡,維爾再次看著阿蓮娜,在瞧見她佼好的臉蛋上掛著溫柔微笑後,他敢保證,這名手段辛辣的女村長已經忘掉剛剛的不愉快了。
  
  「阿蓮娜阿姨!」
  
  站定後,夏洛克再次大喊了一聲,精緻的小臉因為奔跑而染上一抹紅暈,她仰頭望著阿蓮娜,晶亮的眸子透出希冀。
  
  這名金髮女孩小手捉住面前紫髮女子的衣擺,希望對方能看著自己,那可愛的模樣像極一隻期待受誇獎的小狗狗。
  
  「阿蓮娜阿姨!我跟妳說,我今天……啊!」
  
  阿蓮娜美眸一抬,指頭輕輕的往女孩垂覆金色髮絲的額頭彈去。
  
  「要叫我什麼?」
  
  阿蓮娜的嗓音一如往常的慵懶,但是維爾聽的出來,那語調中帶著一股不易被察覺的溺愛。
  
  把書本放在地上,夏洛克吃痛的摀著額頭,青綠眸子上的秀眉正帶著疑惑的蹙著。但是在下一刻,女孩皺著的眉頭開始慢慢疏展,上揚的眉角染上一道喜意。
  
  「阿蓮娜姐姐!」
  
  女孩的聲調如枝頭鳥兒的躍動般活潑。
  
  阿蓮娜輕笑了一下,纖手撫上女孩的頭髮,將她凌亂的金黃髮絲梳齊。紫羅藍色青絲下的淡紫眼瞳在瞧見少女白淨臉上的幾點髒污後,剎時染上些許的心疼。
  
  「阿蓮娜姐姐!那個蘑菇是……還有這個蟲蟲和那個──」
  
  但夏洛克似乎對自己現在凌亂的外表不以為意,她正興奮的向女村長吐露自己今日觀察到的各項事物。
  
  「等等。妳說慢點,這麼快我聽不清楚呀。」
  
  這孩子肺活量總是那麼大。阿蓮娜皺起淡紫色的秀眉,無奈又好笑的舉起雙手做投降狀。
  
  「好!嗯!」

  元氣十足的的回應,夏洛克大吸了一口氣。她還有好多想說呢!畢竟這是她第一次遇到那麼多好玩又新奇的事物,因為以前阿蓮娜阿姨都不讓她自己出去……
  
  想到這裡,女孩委屈的嘟起小嘴。
  
  不過,還好這次她有遇到……
  
  金髮女孩如新生綠芽般翠綠的俏眸立刻轉向黑髮青年,然後「啊!」的一聲,迅速跑到他身邊。
  
  「咦?」
  
  在青年驚訝的眼神下,女孩強拉著他至阿蓮娜面前。
  
  等到身旁的青年站定後,夏洛克才又一臉愉快的開口:「我們今天在密林裡遇到了一群傑基喲──」
  
  聽見抓著自己衣擺的女孩以這句話為開頭,維爾深藍色的英眸蒙上一層暖意。
  
  啊!她是要幫我解釋吧……
  
  這名黑髮青年欣慰的想著,覺得自己身上受的傷都值得了。
  
  「然後我和茶茶都很英勇的跟傑基戰鬥了!」女孩握起粉拳,活力十足的在空氣中揮了兩下「……而且我們還安慰了維爾,叫他不要放棄希望!」。
  
  黑髮青年身形猛的震了一下,一絲鮮血似乎從嘴角流下。
  
  等!等等,這──
  
  「安慰了阿貝斯是嗎?」
  
  阿蓮娜瞇起挾長的美眸,一抹溫柔的微笑大大的展開。
  
  這女人根本就是故意再重複問一次的啊!她還刻意在「安慰」這個詞加重了語氣!
  
   而且──
  
  維爾默不作聲的輕碰身旁女孩的手臂一下,在瞧見她青綠的眸子帶著疑惑的目光投向自己後,這名黑髮青年開始用極小的動作比著自己身上的傷口。
  
  ──而且,雖然妳前面說的都是事實,但夏洛克妳至少也要提到我英勇捨身保護你們的那段啊!
  
  彷彿會了意,女孩再次望向阿蓮娜,櫻桃小嘴吐出高昂的音階──
  
  「而且維爾還一個人衝進傑基的巢穴,非常英勇哦!」
  
  「噗──」
  
  這名被女孩冠上英勇稱號的黑髮青年,在噴出一口熱血後,正式宣告昏迷。
  
  不願理會自家的年輕獵人,阿蓮娜嘴角擒著溫柔,伸手撫上女孩白嫩的臉頰,淡紫色的袖口隨著動作而向後滑,展露一截纖纖玉手。
  
  「夏洛克真的好棒,看來妳已經可以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獵人了。」
  
  女孩在聽見這句讚美後,臉上隨即漾起一抹比花朵還燦爛的甜美笑容。
  
  「噗──」
  
  一直在旁默默看著夏洛克的長老似乎承受不住這幅畫面所帶來的衝擊,立刻與村裡唯一的獵人──維爾‧阿貝斯一樣,昏迷在血泊之中。
  
  「長、長老又掛了啊啊啊──」
  
  一道不知是誰的叫聲驟然響起,緊接著,一群村裡的壯丁們風風火火的衝到長老「屍體」的旁邊……
  
  「跟上次一樣昏倒了!」
  
  「快送去莎莉那!」
  
  ……然後一群人又風風火火的奔離。
  
  當他們揚起的塵土稍稍沉寂後,長老已不在原地,只剩下一灘紅血證明長老先前確實倒臥於此處。
  
  「唔──什麼掛了?」
  
  一聲尖尖細細的男童聲音驀地飄進阿蓮娜耳中,她看到從剛才就不知道在忙什麼的「奇面族」男童正以著極為疲累的步伐緩緩走向她。
  
  奇面族。
  
  那是這名女村長第一次看見他時,腦海中的資料庫所蹦出的第一個名詞。
  
  顧名思義,「奇面族」是一種喜好戴著奇特面具的種族,關於這個種族的相關資料非常稀少。
  
  「奇面族」的男童走到阿蓮娜面前,臉上的綠色栗子殼面具映著路燈的昏黃光輝(是何時換的?)。
  
  「奇面族」男童直愣愣的揪著她,十秒後,他側頭看著夏洛克,尖尖細細卻帶點囂張的語調同時從面具中透出。
  
  「這個老太婆是誰啊?」
    
  ……
 
  兩輪明月已升至夜空中央,在漫天繁星的見證下,名為「松葉」的小村莊中又有第三個「人」倒在血泊之中了。





二章‧松葉村‧終



******************************************

這章又多出了新人物囉,簡單的描繪維爾所在的村落,希望描述出自己第一次踏上遊戲裡村莊的感受,一種輕鬆卻熱鬧的氣氛。雖然是魔物獵人的小說,不過魔物卻沒出現幾隻,但是如果能讓大家用另一種角度看到魔物獵人的世界,是最好不過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76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just 暐
這就對了 也有人想要看輕鬆小品的劇情!! 加油 因為這篇讓我一天的疲勞全沒囉~[e12]

09-19 18:03

自由肉體
謝謝你的鼓勵呦!
09-19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ounc44882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物獵人-魂之狩曲 一章... 後一篇:魔物獵人-魂之狩曲 三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