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02 ] 櫃子裡的秘密

作者:天空│2013-08-13 00:07:35│巴幣:18│人氣:418
  「吃飯囉!」我坐在木製的老舊書桌前,正翻著今天的早報,雖然已經是中午了,此時老媽宏亮而清晰的聲音從樓下傳來,我趕緊應了一聲,把報紙摺好擺在桌上,雙腳套上鞋子立刻跑下樓梯。

  家中的廚房和飯廳幾乎是在同個空間裡,外面則是開著木材店做生意,老爸是在村裡很有名的木匠,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製做其他人要求的訂製品,其實有現成的可以買,價錢也比較便宜,但是很多人都喜歡訂做自己要用的,也罷,老爸不嫌累就好。

  也因此家裡大部分的家具,都是木頭材質,而且還是老爸親手做的。

  「老爸,那個櫃子到底是幹嘛用的?」我指著他身後的櫃子,那櫃子從我出生看到現在,擺了十幾年,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卻在兩個門把上套上同一條鎖鍊,中間理所當然的繫上大鎖。

  十分老舊的鎖鍊上甚至已經有了鏽痕,打從發現那個櫃子的存在,我一直很好奇裡面的東西,但是沒有鑰匙就只好不斷問老爸,看他會不會哪天不耐煩就說了。

  不過這次同樣沒有得到答案,我們父女間沉默了一下子,老媽坐好之後,個自吃個自的飯,幾乎沒有交談,然後我又回樓上了,繼續翻著報紙,往常也都是這樣,完全問不出個所以然,所以也沒有什麼失望之類的情緒可以套用在我身上。

  但奇怪的地方就在於,也許是很精緻的關係吧,村裡有很多人來問過可不可以買,老爸全都回決回去,當然實際上的意義,只有他知道吧。

  叩叩──

  「能進去嗎?」老爸?

  「嗯。」我放下報紙走到門前紐動門把讓門隨著我的移動打開。

  「關於櫃子……」我感興趣了……本來還以為是不是因為成績太爛又要被訓話,看來不是,某個方面來說還真是鬆了一口氣。

  「那個鎖起來的櫃子?」「是阿,妳不是一直很想知道『櫃子的秘密』嗎?」

  我吞了吞口水坐好坐正,難到真的是被我煩到要自招了?

  「裡面裝的,是幸福喔。」「啊?」這個回答有點在騙小孩的感覺……

  「以前村子裡有一位很厲害的巫師,他要我做出這樣的櫃子擺在家裡,然後她會把『幸福的氣息』放進去,誰都不可以打開,否則會跑出來的。」老爸說的很認真,但是這種話真的很難讓人相信。

  「啊……」

  「我知道聽起來很假啦,但是妳看,我們現在不是都很幸福嗎?」

  嘛……也是啦。那麼就別開了吧……否則會跑掉的喔。

------------------------------------------------------------------------------------------
後記:
情人節本來應該要發悲文的
開玩笑的別殺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5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4 篇留言

回憶
=w= 反正開了也不會得到什麼

08-13 00:20

天空
有幸福的氣息唷(?08-13 00:22
123
其實小悠覺得應該封印著對老爸來說幸福的祕密(絕對不是h之類的!)
看到中間有點期待老爸打開櫃子之後拿出某樣東西
然後有一段故事之類的

小悠是受到天空的影響所以開始加入100題的行列
現在只寫了9題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小悠打算就來寫"情人節"那題

也祝天空大大情人節快樂 心想事成喲(燦笑)

08-13 17:48

天空
內褲之類的(不

加油~一百題要寫完不簡單~

情人節快樂ˊˇˋ08-13 18:07
謹☆
情人節發悲文~XD

08-13 22:06

天空
我沒有!!08-13 23:25
黑崎一護
我們現在不是都很幸福嗎[e38]

08-14 15:34

天空
是的ˊˇˋ08-14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轉眼間暑假快沒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U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