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MG RX-93 Nu Gundam Ver.Ka

felled | 2013-07-18 11:39:41 | 巴幣 1047 | 人氣 8414

因為外務纏身,很久沒有貼新文了,模型的進度也一直斷斷續續的,這次直接把這半年來的唯一作品貼上,至於文章的內容,主要可能是集中在對新套件的不滿上:




這次Katoki繼續玩獨角獸鋼彈那套,讓老前輩Nu Gundam也來個"變身",和原作設定相違地使精神感應框體外露,我個人是對這設計很感冒,一來構造會變得超級複雜,二來在噴漆完成、水貼貼好、消光透明噴完以後,我根本不太敢用"手"去拉來扯去地搞脆弱的模型,再加上Bandai繼續廢棄ABS材質,整個套件只用PS塑膠,組合後每個關節(特別是腿部)鬆到一個不行,所以我就將此變身機構廢而不用也(但我還是很精實地完成了所有的精神感應框體及內構)。

唯一露出的精神感應框體在小腿位置,原因是組合好之後根本收不回去,我也不敢太用力去壓,只好就這樣擺著了。


前面提過,所有的零件都是PS材質,在Marasai那種機體上還撐得過去,Nu Gundam這種背了單邊精神感應砲的機體,一掛上去整個機體就快垮了,光是站著就很勉強,平衡性也怪怪的。
舊MG版在腳掌和髖關節的部份用了鑄鐵零件,增加機體的平衡,Bandai真是越做越回去。
翼狀精神感應砲的設計也很有問題,並排串連的機構強度不夠,非常容易整片散掉,氣得我甚至想直接用膠水黏死。






唯一值得讚賞的是這次套件裡附了展示支架,Bandai也知道這台模型根本無法用雙腳自行站立吧?
最後還要抱怨的一點也是Bandai大肆宣傳的賣點:Emotion Manipulator SP。實現了在1/100比例上的全可動手掌,問題又出在PS材質上,手指的零件太小,不但脆弱得無法打磨,稍微彎曲一下指節(特別是指尖那段)就掉了。這種設計用英文來說就是"Pain in the ass"。更讓我擔心的是,之後的MG套件好像都會採用這設計(除了手掌比較小的機體,例如我下一個作品:MG Tallgeese)

最後附上和舊版MG的合照


嚴格說來不是真正的舊版MG,因為胸部、肩甲、腿部、腳掌、裙甲部分都是塑膠改套,不過在拍照的時候,就可以感覺舊版的骨架真穩!不動如山啊。

舊MG版近照

Ka版近照

謝謝收看!下一個作品會是Tallgeese!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yl
ν鋼就是帥~!!
2013-07-20 02:00:41
窩食神射獸
好精緻!!!!
2013-07-20 13:35:48
Mike
我的牛鋼腳部變型容易,兩個造型都很結實,背上fin funnel 後是有點不平衡,但是站著擺擺post是沒有問題,倒是手指真的太纖細,上色後其中一隻指頭關節就裂開了,但除fin funnel及手指外所有關節都很結實,不會鬆啊
2013-07-21 18:44:26
felled
有時關節的鬆緊又和開模的時間有關,我碰過首發時買的套件關結緊到光是假組就毀了整個零件,然後後期生產的就沒此問題,我猜Bandai有針對此進行調整。
2013-07-22 11:48:00
勇者你行的
因為這架 才喜歡上阿姆羅 太帥氣了!! 放大照可以發現 墨線有點上的不太好@@ 不過還是一個超好作品!!
2013-07-21 18:58:07
felled
感謝指教!的確有些部份的墨線沒弄好,或是溢出部份沒擦拭乾淨,只能怪自己太懶了,下次會改進,謝謝!
2013-07-22 11:52:09
劍魔寒香
決定了!
下一台鋼彈就買這傢伙吧!
2013-07-28 06:31: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