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文小舖】寂寞和微笑

作者:御玖☪│2013-07-04 18:50:07│巴幣:22│人氣:301
作者有話要說:思緒飄阿飄~阿哈哈我看到阿蝶了耶(撲)
↑注意作者寫到快抓狂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子。

  長相不能說是有多漂亮,頂多算得上是清秀;一頭不長不短的偏淺色系齊肩髮,在陽光的映照下,總瞬間會有種看到金色髮絲閃閃發光的錯覺;和周圍人相比顯得有些許豐腴的身材,白皙的臉龐,總習慣性地帶著淺淺微笑。

  印象中,她的身邊總是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陪伴其旁,她們能一起歡笑一起玩樂,甚至是交換彼此的小秘密,這些都是無傷大雅的小事。然而,是人都會有些只能和某些人分享的事情。不知是無意識亦或是下意識,在她與她們相處的時間中,總有近乎一半的時間,她是孤身一人的。

  很神奇?恩……我想也是。畢竟,她是一個溫和的人啊!問世間,能有幾個人願意拒絕這種面帶微笑語帶善意的人呢?然而事實確是如此。

  我還記得,當她一個人默默待著時,臉上仍舊帶著微笑,神色蒼白,眼神寂寞而帶點恍惚。

  即使感到不忍,我也沒有上前告訴她到底是哪裡出錯了。……嗯,就好比說,我曾經看過的一句話:「那只是一個隨時都會毀壞的謊言,而你卻待它如珍寶。」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有些殘酷,但的確是事實。是她,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或許現在這樣講,會顯得有些奇怪,但我是最瞭解她的那一個人。

  縱使她天真活潑樂觀,臉上淺淺的笑容能比擬太陽般溫暖,舉手投足都顯露出濃濃的青春氣息,但,這並不能說明她的內在如同表現在外的樣子。

  她意外地悲觀,心中充斥著強烈的不安、不安全感,與人們相處在一起也不能改善這個問題。她很容易相信人,也很容易害怕人,她能在開學第一天就交到朋友,也能因朋友的接近而下意識的輕顫。……很矛盾,是吧?

  好了好了,差不多到這裡就行了,我可不能拆了她的面子。未來的路,還是很漫長的。

  ……問我是誰?我啊,就是現在的她啊!
***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女孩子。

  她不斷強迫著自己,忍耐周圍的一切事物,厭惡世間,近乎冷血,心中有著瘋狂的想法,如同噩夢般每天纏著她不放……但她一直在忍,守護著的那個,便是「珍寶」啊!

  所以,她總是淺淺地微笑,不讓他人看出一絲破綻,她笑著,一個人孤單寂寞。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0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情緒|前後呼應|【短文小舖】|心境|意識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哭了。
感覺有點感同受。

07-04 18:54

御玖☪
瞭解。
小葵乖,別哭給妳拍拍哦~(拍拍+笑)

一個不小心,就混入個人狀況了...(默)07-04 18:57
黑貓偷吃糖
笑著,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呢..........?

07-04 18:58

御玖☪
當然是好囉!
笑容是會傳染的,能給留下美好的印象,
基本上扣除掉腦海裡不好的東西,當然是好的囉!07-04 19:19

我很常混入,所以大丈夫!

07-04 19:02

御玖☪
小葵人真好(抱住)07-04 19:19
盜裁
來看這裡[e34],然後笑一個!

07-04 19:17

御玖☪
嗚嗚阿蝶你人超好QAQ(抱住蹭)07-04 19:20
黑夜 魂
[e7]

07-04 19:22

御玖☪
感謝回覆*ˇ*07-04 19:24
望月
恩恩,感同身受阿這篇![e19]

07-04 21:03

御玖☪
感謝回覆唷唷~~(笑)
話說好像很多人都感同身受這樣...07-04 22:00
霏霏
把自己偽裝成別人想像的那個樣子b

07-04 22:22

御玖☪
霏霏的留言總是每次都直切重點!
簡潔有力,超厲害的~~

感謝霏霏醬(?)的留言(笑)07-05 07:07
假日の過度期待
微笑的背後 有著一顆想要停止跳動的心臟嗎……

07-06 16:53

御玖☪
還沒到那種地步啦...(笑)
只是,...偶爾會覺得被世界遺棄而已(?)07-06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小舖】放手... 後一篇:【單篇】花語—瓊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