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微小說】炎

作者:神代★菲│2013-06-24 16:00:04│巴幣:26│人氣:161
  心血來潮的一篇,請大家輕鬆以待~~




  劃亮的火柴被拋擲在乾燥的木柴堆上,一股嗆鼻的濃煙逐漸擴散開來。

  被心火點燃的木,成為創造的力,向四周展開。木與火的結合,化作了炎,綻放到天際。





  火柴的心,閃出了藍色的光芒。這是蒼之炎第一次的綻放。

  它知道,這是一生唯一的綻放、唯一一次的機會。所以它決定要傾盡全力,將四周的一切點燃、綻放他所有的一切,為了這一生唯一一次的機會。

  於是下一刻,蒼炎點燃了更多的木柴、創造了橙燄。四周的火炎不斷擴散開來,形成了火焰的圈。

  這是蒼炎的成功。它綻放了前所未有的光芒,不只燃燒自己,更將四周的一切都燃燒了起來。

  而隨著炎的擴大,橙燄逐漸甦醒。他知道自己的存在是蒼炎的創造、是它的成功。但他並不打算就這樣燃燒,而是決定要承襲著蒼炎所傳承的力量,擴散火焰的聲勢。

  橙燄與蒼炎不同,並沒有依附著木柴。但從蒼炎傳承過來的力量,卻似乎已經龐大到足以吞噬一切。所以他燒、他拼命燒,使進了全部的力氣、放散自己所有的熱,希望能將周圍的一切全都吞噬進來。

  慢慢的,橙燄成功了。他創造了赤焱,這個所佔面積更廣,能包覆一切、吞噬一切的炎。橙燄的狂喜點燃了赤焱,這是傳承一切的力量。承襲著蒼炎與橙燄,赤焱似乎強大到能吞噬全世界。

  這股炎的力量在不斷地加溫下擴大、擴散,勢如破竹、宛如千軍萬馬。

  蒼炎、他燃燒著木柴持續加溫;橙燄、帶著力量與熱情不停擴散;赤焱、承襲著火力持續吞噬。這彷彿是炎的勝利,逐漸燃燒整個世界。





  但是正當炎的勝利即將到來,首先發現異樣的是蒼炎。

  它發現木柴即將燒完、能量逐漸流失,這份未完成的大業恐將失敗。

  而接著,橙燄也發現了異樣。因為來自蒼炎的溫度慢慢得不再灼熱。

  橙燄不願放棄,所以不斷從蒼炎中抽取力量。而蒼炎為了存活,只能不斷地燃燒木柴,將木柴的一切能量都用完。

  此時,不斷擴散的赤焱終於發現了異狀。她發現橙燄拼命想要創造、卻不顧蒼炎的驚懼;發現面對即將乾枯的木柴,蒼炎卻彷彿無所謂一般的燃燒。

  她知道再這樣下去,炎的國度就將結束。她知道再這樣下去,所有的一切都會化為泡影。所以她決定逃、逃到全新的地方,不要再接受蒼炎與橙燄的火;決定逃到新的地方、靠自己來燃燒。

  但是橙燄發現了赤焱的企圖。他抓住她,不讓她逃走。因為她是他所創造的成就。

  而蒼炎也發現了,所以它緊抓住橙燄,讓他也沒有機會跟著逃走。

  但炎已經太大了,已經停不下來、燃燒逐漸逼近極限。

  於是,木柴抓著蒼炎化作灰燼。蒼炎帶著恐懼拖橙燄下水。橙燄帶著落寞緊抱赤焱枯竭。

  最後,炎的國度就這麼消逝了。他們被世界給遺忘、沒有人記得。















後記:

  嗯……算是心血來潮寫的極短篇。

  這算是擬人手法的一種吧!如果把之前的《許願池》算進來,應該算是第二篇擬人手法的作品,不過這次因為描寫方式不同,所以不是第一人稱。

  寫這篇算是很有趣的體驗,人物的登場是漸進式的,角色本身也剛好映襯火焰的層次、溫度。只不過寫的時候礙於形容詞的使用,整體效果可能沒那麼好。畢竟整個都是火,對於在下這個學藝不精的來說,形容詞真的是很大的門檻。

  不過,就結果論來說還算是不錯,當然中間也跌撞了好一陣子就是了。
這篇《炎》在情節上相當諷刺,可以說難得想要寫得這麼諷刺。(之前都是黑的情節居多。)

  諷刺性質的用法也滿多的,這應該算是屬於比較明喻的手法。雖然寫起來

  自己也有不少地方想吐槽,不過這個權力就留給各位吧!

  最後,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這篇是在諷刺什麼?

  希望大家會喜歡。


by Fenia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58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創作|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還不錯呢!非常喜歡
要是能繪成圖就好了
想必一定是帥氣的男性吧

06-26 20:16

神代★菲
 感覺繪圖好像會更諷刺呢……(短漫?)
 至於用圖像要怎麼寫意就很難說了……(攤)

 感謝您的留言。

by Feniat06-26 20:22
寧旻
感覺不錯耶~~
讓我想到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感覺要訴說一個人,不願自己一人在這世上。
或是自己不願承擔一些責任,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只是自己的感覺啦,ㄏㄏㄏ

11-08 20:39

神代★菲
當初想要訴說的是那種不願天下人負我、只有我負天下人的感覺。
這在現在社會的結構上非常常見。11-08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atiase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小說】貓性 (題... 後一篇:【空想奇談活動/散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