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每日無聊文-開啟追番的罪魁禍首

作者:風舞空│2013-05-26 21:49:15│巴幣:18│人氣:273
話說,看巴哈看到讓個人很有回憶的時候可真不多,不過今天看一個串的時候,個人突然想了想,自己到底是啥時候開始這萬惡的追番生涯呢?

年紀大了就常常會去想造成現在自己假日時習慣到底是從哪來的,就算是已經工作的現在,假日會做的休閒多半就是-看小說,看新番,寫東西,大概這樣......。

你喵的,這人可真夠宅的(汗)。

但是到底是啥開始了個人的追番生涯了呢?其實還真的記憶挺模糊了。

還記得小時候家裡還有錄影機的時候,唯一有過的動畫就是-龍貓,怎麼來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只記得那時候假日家裡人不在家才有得看,電視可是老媽的專屬物啊(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而看最多次的,反而是一套自然百科類的影片,旁白那機械音到現在記得啊。

當時家裡還沒有第四台之類的,所以想看動畫嗎?下午四點到五點這段時間是最精華的部分,只撥半個小時,而且還要跟老媽子進行抗衡的情況下,更別說還有老姐老妹的爭奪戰,每次衝回家搶電視都是一種挑戰!有幾部就是斷斷續續的看完的:

絕對無敵,元氣小子,魔神英雄傳,鬥球兒彈平,閃電霹靂車這幾部還算是有看完的;更悲慘的就是勇者系列後面的部分,還記得那時候剛好有一部今天要大結局,前一天還想說要早點衝回家去看,結果偏偏五點才到家.......連片尾都看不到啦(嘆)。

後來嘛,有了電腦之後,又因為後面的56k網路,rm的出現,終於知道論壇,這才開啟了自己之後漫長的追番生涯,個人在想,這個習慣應該會跟玩遊戲一樣,俺到80歲的時候依然要來給他好好追一下,才不枉終生宅的夢想啊......(被打)。

嘛,扯這麼多,其實開啟個人真正開始追番的動畫,應該就是當時號稱21世紀的鋼彈作品:鋼彈SEED了。其實個人真正開始追鋼彈要從W開始,G有碰到那個時間,但是在老媽強大的威力之下,你想跟她搶電視根本就是門都沒有的情況,所以每次只能遺憾的快速掠過而沒能欣賞。這樣的遺憾,讓個人在後來VCD開始流行之後,火大到去租了一整套W回來補到完,還是由老姐出手,俺拷貝一堆(這是犯法啊!!)的情況啊!

嘛,因為用租的真的有夠貴的(俺沒有零用錢咩),等到後來知道了微風、PLUS之類的存在後,「從網路看比較省錢啦」這樣的想法成為個人追番的動力,在加上當時廣告打很大的21世紀的初鋼,從這裡開始,個人就開啟了每週幾要記得去看動畫的習慣了......當時的字幕組打廣告還沒有現在這麼的兇猛,至少除了字幕以外很少其他的東西存在。

也是從種鋼開始,個人開始在巴哈上面去專版看別人聊本週追番的心得,從剛開始死都不肯去看新討論,就是怕被破梗然後少了一堆新鮮感;到後期,每週上去跟人家戰劇情戰到昏天暗地,為了要戰還去四處找設定來加強立論,當時在板上三不五十就會看到個人開火的情況,嘛,想想那時候,可真是吃飽有夠閒啊......。

比起現在啊,早就不在意被捏的事情了,甚至省時間就去看人家抓的圖,快速知道一下劇情也就算了,以前可以追五部的人,現在能看個三部也就很了不起了,甚至可以說能夠讓個人空出時間來看影片而不是去找別人的精華摘要,就知道這部有多麼精采了。第一集定生死,三集內不合棄番,現在都變成這樣啦......。

果然,老了之後就跟年輕時差有夠多了呢(茶)。

不知道各位還能夠回想起當初追番的那個罪魁禍首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23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分享|日記|心得|隨筆雜談

留言共 9 篇留言

Mercury Lampe
我假日也跟你差不多......(汗

05-26 21:55

風舞空
05-26 22:13
光劍師-Dev
當初追番的那個罪魁禍首? 是Seed.
因為之前都只在電視台看.

05-26 22:40

風舞空
又是一個種的受害者啊~~~~~~~05-26 22: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阿宅

05-26 23:00

風舞空
05-26 23:14
狼雨
強力推薦初剛!SEED系列是為污辱鋼彈知名的作品!至少鋼彈之父富野老爹是這麼認為。

05-27 02:17

風舞空
ㄆㄆ,其實種鋼還沒有這麼慘,真正慘掉的是種命

初鋼的話,期待origin出來,uc的世界觀可是很大的05-27 03:12
狼雨
種鋼有讓富野老爹看完之後破口大罵......

05-27 03:17

風舞空
哈哈,富野終究是富野,鋼彈走到這時候,除了uc之外沒有別的道路了嗎?

其實這就是鋼彈為啥要一直努力變革的關係

可惜,就算是評價比較好的00都很難擺脫啊.......05-27 03:40
狼雨
至少00甚至AGE富野老爹都沒啥意見就是。

05-27 03:43

風舞空
age我該說啥勒.......

也許是當初福田吹的太兇的關係吧05-27 05:07
槭葉楓紅
00中間都很好看
最後都看不下去,突然來隻魔王是怎樣
劇場更瞎

但其他方面都還好
包括擊墜數也都算合理

我好像還沒有真的跳過坑
有的話就是GBB吧

05-27 08:57

風舞空
00啊......李瘋子的腦殘還是眾人津津樂道的事情呢(茶)

劇場版個人反而評價不錯,嘛,很敢開創就是(汗)05-27 15:34
朱砂
搶遙控器的所有權很累

05-27 13:53

風舞空
你永遠都是輸的那個就更難過.......05-27 15:34
月君
敝人之前還每天看動畫的,後來因為只賣肉不賣肌肉令我非常惱火,於是就不看了。

06-25 21:53

風舞空
因為看的多是男的06-26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ndam Anubi...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迪士尼三大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