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圜故事集。沙之曲篇(3-14)

作者:指針│2013-05-21 07:33:26│巴幣:0│人氣:202
  「跟我回去,帕格略席。」蜜莉沒有下馬的打算,從高處瞪著他。帕格略席吸口氣,感到頭痛。「可以稍後再走嗎?我快辦完事了。」

  「現在。」

  「妳心情不好,怎麼了?」帕格略席語氣輕緩,充滿關心。


  尤娜斜靠頹傾的土牆,在陰影裡露出微笑。她知道蜜莉不會放棄發牢騷的機會。可是出乎意料的,場面一片靜寂。帕格略席尷尬地佇立片刻。「……關於斐邑德嗎?」


  星辰躁動地跺腳,想尋找空氣中腥味來源。蜜莉沒心情安撫牠,便下馬解開口銜與鞍座,「別跑太遠。」她放妖獸離開,解開的馬具摔在地上,蜜莉直勾勾地瞧著帕格略席。「我要瞭解你知道的部分。坦勒斯太放縱斐邑德。你們全部都是。」


  帕格略席攤手。「我不懂妳在執著什麼。大局已受控管,北方也不是妳的轄區。如今只要帶上阿瑟克,趁著明早……」響亮的拔剣聲打斷話。帕格略席瞪著劍尖的距離。強風中,蜜莉精準地握穩武器直指他的眉心。尤娜扶額,摸著配劍振作精神,並專注隔絕外在的擾動。


  「我不會用弗庫雷朵的力量。」蜜莉聲明,「要嘛以武力說服我,或是現在就講明白說清楚。」


  「沒必要生氣,冷靜,蜜莉。」帕格略席勸道,看似臨危不亂,其實正祈禱尤娜能出手幫助。但尤娜沒有這份打算,若非怕引起蜜莉的注意,她巴不得跑遠遠的。在蜜莉更提起劍柄時,帕格略席確定他只能靠自己。

  「我比妳晚到,訊息可能還沒妳多。關於牢中的外族——」

  帕格略席看出她眼神的分心,後仰壓低身段。當蜜莉驚覺他的意圖往下揮擊之際,帕格略席已抽出雙刃,交叉架住銀劍的攻勢。四射火花短暫照亮彼此的臉。



  「老實講,我不喜歡這麼說話,否則講出來的多是謊話。」他促狹地笑,是告誡也是實話。


  蜜莉揚起眉頭,帕格略席趕緊跳至安全距離外。「我真心對妳坦承。」此話也不假,他得選擇出賣的對象,其中之一就在背後,帕格略席拒絕讓自己的脖子插上另一把劍。作決定不難,還是得步步為營。「妳想瞭解哪個部分?」他謹慎地問。


  「全部,」蜜莉逐漸失去耐心,帕格略席的保留像在羞辱她。「龍為何袒護外來者?」

   個性直衝,講話沒重點,蜜莉思考邏輯倒是清楚——重點是她極度需一個出氣筒。帕格略席可不想擔下這則重任。「妳怎麼知道龍在坦護她?」


  「弗庫雷朵說的。」蜜莉揮劍,順勢劈下鄰近土牆的邊角。尤娜就藏在其後。帕格略席臉色僵硬,而尤娜也被蜜莉意外的舉動驚到,雖然不至於受傷,但霎那間的失神讓她鬆懈了防備。


  一股震顫從劍身深處傳遞而來,蜜莉瞪著手中的武器。

  「蜜莉?」帕格略席不解她的呆愣,悄悄退後改變視角,想瞭解尤娜的處境如何。至少希望別讓她溜掉。



  「她在這裡。」蜜莉興奮亦是憤怒,高聲喊:「妳在這附近對吧,柯玫蒂娜!」她朝四周張望,握緊的劍發出燦亮藍光。「回答我!」


  帕格略席快搞不清楚狀況了。顯然蜜莉和尤娜有過節,而蜜莉不再把帕格略席放在眼裡,她氣呼呼地咒罵漫天塵埃,並舉著火把似的武器開始搜索,不消須臾已遠離帕格略席所在的位置。帕格略席確定蜜莉走遠,頭腦整理出個大概,才慢條斯理地說:

  「也許被我抓到妳的把柄了。」

  尤娜依舊躲在廢墟中,心情低沉地宛如四周的陰暗。「那又如何?」

  「若我大喊——」

  「你敢?」尤娜冷聲,站出廢墟。

  「來點幽默感吧。」帕格略席揚起嘴角,「妳和蜜莉怎麼認識的?她甚至曉得妳的本名呢。」


  「就像斐邑德和坦勒斯的關係。蜜莉是我撿來的女兒。弗庫雷朵是我的母親。我用那把武器殺了母親,然後送給女兒。聽懂了嗎?我迫不及待把她們趕離我的生活。」尤娜已經見識過他煩人的周旋,自暴自棄般地回答。這件消息比斐邑德的際遇更令帕格略席嘆為觀止,令他愣了好半晌。


  「這聽起來比宿敵還遭。」帕格略席誠心回應。

  「何止?真不該大意地讓弗庫雷朵查覺我的氣息。」尤娜懊惱地揉著頭髮,「跟我來,帕格略席,處理弒龍者不是簡單的事情。斐邑德太遲鈍了,或許你可以頂替他的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6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圜故事集|沙之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ylikesu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圜故事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