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夜校生的日常 章二 和巫師攤牌

作者:慵懶螞蟻│2013-04-20 21:33:04│巴幣:2│人氣:146
章二 和巫師攤牌
  從「志願單被抹」事件後,我就有種日日夜夜被窺視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難形容,簡單說就是,早上醒來到晚上入睡總認為身旁有一雙眼睛在盯著我,一股陰陰涼涼的氣不自覺從腳底席捲至腦下丘。
 
  告訴你,雖然水瓶座都有被害妄想症,但是莫名其妙的狀況下這是不成立的。嘛!靈異氣場之類的我比較敏感,想想身邊的女鬼茜茜和毛筆鬼小青就知道了。
 
  我感覺不到,我的鬼朋友也沒有感覺到異常,俗話說,一步錯,步步錯,我或許就是在「志願單被抹」事件沒有警覺,才落得日後的下場。可惜,這是後話。
 
  「啊!我的頭!」
 
  老闆的豬蹄巴在我的腦門,真真讓我痛不欲生,他奶奶的也不想想光手臂就有幾斤重的人,要是這巴掌害我有了腦震盪該怎麼辦!
 
  「怎樣,昨天晚上和女朋友玩太晚了?」老闆調侃著。
 
  「呵呵,哪有,我沒女朋友啦!是昨天看書看太累了。」
 
  豬爸爸餐廳,我出門不用一分鐘就能抵達,這份工作就是所謂「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標準,完全符合我的打工理想準則,我根本沒有另尋他處的打算。
 
  所以……
 
  「老闆!不要開除我!嗚嗚!我單親,又才剛剛考上高中,還是私立高中……」
 
  「哼!一桌的客人飯送去了沒?」
 
  「送了,正準備送。」
 
  我的興趣是捏泥巴,昨天去逛了逛陶印工作室和幾間藝品店,就覺得興趣被挑了起來。
 
  生活總不能都是茜茜、小青、老媽和國中同學,人的一生如此漫長,總要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我才感覺自己活著。
 
  「啊!」
 
  「你去買咖啡,老闆我請客!」
 
  「嘿嘿,我沒把醬油搞成黑醋,真的、真的!」
 
  豬老闆終於受不了我第N次的失魂,我靦腆的笑笑,卻怎麼也不敢拿豬老闆的錢。
 
===
 
  話言,呂呢?

  噢,這傢伙真的很得女人緣,連我都忌妒他。呂有張天地難容的臉蛋,就是少女們喜歡形容那種男性──花美男,且有著比韓星更強的霸王之氣,以及高大壯碩的身材襯托出了迷死人的丰姿。
 
  其他惡劣的缺點嘛!大家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我和呂是內外場輪流,有時還會顧櫃檯,甚至危及時要幫忙顧廚房,而今天輪到他在內場了。所以,不出意外,這討厭的傢伙一定又在廚房後門被人告白之類的。
 
  「欸,精靈?」
 
  啊勒!剛剛我看到了什麼?便利商店回來,我看到了──一隻醜陋的怪物和呂親密的說著悄悄話!
 
  如果撇開怪物的實際種族不談,呂和怪物相親相愛的畫面才真意外的和諧啊!哈哈!
 
  呂回過頭,猙獰的問道:「你是誰?」他旁邊的醜精靈則是詫異的瞪著我,那眼神像是我剛殺了他娘一樣。
 
  「哈哈,你在說什麼?我是陳小平,你是呂,難道不是嗎?對了,我剛剛買了咖啡,你的我放在洗手台旁邊。」哇勒!我真的嫌命太長,居然讓他懷疑自己,奶奶的。
 
  「主人!」醜精靈以為呂正準備大開殺戒,連忙出手制止。
 
  「閉嘴,閃一邊去。」
 
  呂冷靜的看著我,一步、兩步、三步……直到我們面面相覷。他說的輕而巧,如鷹的眼中露著殺機:「你是怎麼知道我們的身分?別想在我面前耍花樣。」
 
  「這個嘛……」
 
  我很想說今天天氣真好的話來塘塞,不過,呂的眼神真的似乎認真的,請原諒我用許多不確定的口氣,因為你想想一個巫師怎麼會淪落到某縣市的小餐廳當工讀生?
 
  有可能就是失去了能力,再不然就是受到了限制──種種推論,要我怕他真有點困難呢!
 
  呂挑著眉毛,負手等待我的答案。
 
  媽媽說,出門在外靠朋友。說不定我哪天穿越到呂的世界,可能就需要他的幫忙。我一五一十的說了自己的能力以及困擾,他聽一聽收回了殺氣,換了一張興致盎然的神色。
 
  這傢伙果然不是好相與的,一臉有所圖的表情,唉唉!
 
  不幸中的萬幸,因這次的機會我們之間的距離稍稍的拉近了,值得灑花的消息還有,呂目前並沒有對我表示任何的不良企圖,也是,除非他能偷得到我的能力,否則他還能怎麼利用我?
 
  我如此歡樂的想著。
 
  「明天你幾點去學校?」
 
  「欸?」
 
  漸趨熟識的我們,談話的次數是逐日攀高,想當然爾,都是我主動搭話的。除了呂想知道的事情之外,他決不主動開口。
 
  呃,不過他問這個幹嘛……
 
  「你和老闆的談話我聽到了,和我一樣考上清悟高中。」
 
  「喔喔,這樣啊!明天下班就會去上課,怎麼了?你不知道怎麼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是?」
 
  呂不屑的「嘖」了一聲。
 
  看這樣子他似乎比我還了解這所高中似的,「你朋友也上清悟嗎?」
 
  他斜看著我,慢慢才說:「我以為以你的能力知道清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你的反應看起來是一無所知。」
 
  朋友們,這已經是他很友好的談話方式了。
 
  我忍耐著他明顯的鄙視,回答:「知道豬愛睡覺,並不代表我了解豬。何況我認為自己的能力沒什麼特別的,也不打算以此為業。」
 
  「是嗎?那真可惜了。」呂正視著我說道:「給你一個忠告,如果你想保持現狀,最好努力讀書再考一年。」
 
  聽這話,我一頭霧水,可還沒等我問清楚呂就下班溜了。可惡啊!
 
  他們之間的友好什麼的都是浮雲!哪個朋友會把話說一半吊人胃口。真是的……
 
  回家問茜茜和小青,他們也一點頭緒都沒有。對了,他們已經沒了死前的記憶,死後停留最多的地方屈指可數,唉,我對他們抱著的希望太大了。
 
  上網查詢「清悟高級中學」,學校網頁超級正常,就一般的入學資訊、學校機關、學校資訊、校址、學校歷史云云……全看不見怪異之處。
 
  啊勒,原來我被呂耍了啊!呂這個傢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0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t0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火癡迷 劇情走向... 後一篇:祕封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