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其之五十六)

作者:小妮子│2013-03-31 13:50:37│巴幣:4│人氣:219
劍刃閃著白光!直接朝我雙眼砍過來!
該、該死!她是認真的!

連裝上結晶的時間都沒有,也顧不得地上多髒或是多寒冷,形象崩毀我也得撲倒啊!
人生像慢動作一般緩緩前進,在那把劍從我上空之前我掠過之前我完全不敢閉上雙眼。

「唔!」不知道是誰發出的驚呼聲,但我根本沒時間去注意!
連滾帶爬般的,過程中還差點跌倒好幾次,雙手都是夾帶碎冰的泥土。

拉開了一段距離我才敢回頭,她依舊維持剛剛攻擊我的姿勢,背對我停著。我心裡清楚,她沒有使出全力,否則在我逃跑這瞬間她追擊的話,我鐵定躲不開……該死!

戰鬥至今超過半小時了,別說傷到她,我連一次反擊機會都沒有過!
一直單分面挨揍!

低頭看了一下全身。

「呼……呼……」呼吸節奏不是很好,從胸口的起伏就知道,但是這比不上胸口處的一道由左肩至右腰處的傷口,不深,實質上是精神層面的打擊比較大;左腳以及右上臂也有一處淺淺的傷口,其他都是衣服在逃跑時後磨傷以及閃躲時候被劃破的。

「呼……呼……」她緩緩轉過身,臉上面無表情的樣子讓我想到雪拉。
從她嬌小的身軀看來,很難想像她的力道比雪拉還高,速度上比雪拉慢一點而已,但我無法判斷是不是她沒有出全力的關係……該死,這也是一場不能輸的戰鬥啊!

想起一個小時前,在那房間之中的談話。



塔拉妮絲低著頭,用右手托著下顎處思考著。在聽到至今所有發生的事情時候,大多數的內容都說出去了,賞金獵人、巨人以及精靈缺糧食的事情、凱斯特的陰謀,以及,最痛恨的,聖戰騎士團牽扯到凱斯特的事情。

「主教大人,這……」一旁的馬列古原本一直靜靜的聽著我說,但隨著我說出的話,臉漸漸變的嚴肅以及冷漠。

在最後我提到聖戰騎士團的事情之後,他跨出一步到塔拉妮絲旁邊,彎著身軀要說話,但是塔拉妮絲舉起了左手擋在他面前。

「我知道這是個好機會,但是……」塔拉妮絲抬起頭。
「我怎確定這不是陷阱?」

「咦?」「呃!」
我一臉錯愕,但馬列古卻直接轉成憤怒!

「竟然想欺騙我們!」
「等等!我說的都是真的!」

馬列古差點就抽刀砍了過來!
但是依舊是塔拉妮絲阻止了他!

「是真是假,問你的身體就可以知道了。」
「咦?咦!」問、問我的身體?不好吧!她還這麼小!



我錯了,她所謂問我的身體,是在戰鬥中從我的攻擊之中體會出我想傳達的意念。

「信念,會在戰鬥之中,傳達給對方。」沒錯,我清楚地感覺到她的信念,堅定、屹立不搖,卻又帶著委屈、慌張。

從戰鬥至今,除了一開始開戰瞬間,因沒發覺她的速度而被她第一劍砍到胸口的這傷口以外,她不曾真的痛下殺手,但是,揮過來的每一劍卻相當扎實。

她認真的在攻擊我,卻因為某種信念讓她無法真的砍死我。

「來了。」她輕呼一聲,放下剛平舉的劍,這是宙米斯的劍士特有的戰鬥姿勢,看起來跟發呆沒有兩樣!

但就是因為如此,反而完全不知道會從哪裡進攻以及防禦哪邊!

劍士與劍士的戰鬥之中,劍的方向與位置以及腳步決定了大多的勝負關鍵,透析對方的攻擊方向是最大目標。

但宙米斯的劍士卻完全看不透這點!

「喝!」
塔拉妮絲跨步出來!十公尺的距離一下子就化成零!

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劍已經從我左方劈砍而來!
不行!來不及閃開!下意識的舉起雙手!

「噹!」手……快……麻了……

塔拉妮絲的細劍直接砍到了鋼瓶!
強大的力道震開了她與我!

趁現在!

舉起快沒知覺的右手,左手放入結晶!
壓力在鋼瓶之中凝聚,塔拉妮絲發覺到這點,甩了一下劍,把劍斜在後方又朝我這邊奔來!

壓下開關!
水製成的水泡飛了出去!

但我知道不可能攻擊到她!
在水泡快擊中她的瞬間她跳了起來,做出像在空中蹲下的姿勢,同時邪在後方的劍由右下往左上砍去!

太扯了!

水泡直接在空中被砍成兩半,因為她跳起縮起身子而躲過了被看破的水泡!
落地瞬間,我已經在她的攻擊範圍之內了!

第二發的水泡還來不及裝填,她順著剛才的劈砍動作反方向,以此攻擊我!

放棄填裝,後仰躲過!

「小心!」別再喊話了啦!
只會讓我壓力更大!

攻擊落空的塔拉妮絲維持著在空中蹲下般的姿勢落地,但以此為助力!
往前跳出並將剛才劈空的劍拉至前方變成刺擊!

攻擊距離藉此多了快一倍!
劍刃已經到我胸前!水泡來不及了!

「哇啊!」「呃!」自然後仰並後退的我卻被石頭絆倒,我跌坐到地上瞬間,劍刃又從我上空飛過!

然後塔拉妮絲就因為撞到跌坐在地上的我跟著摔倒,劍飛了出去,壓在我身上!
就這樣呈現女上男下的姿勢,她跟我對看著。

發現了……她的委屈……在她明亮的雙眼旁閃動著。

「你這齷齪的傢伙!」一雙手從塔拉妮絲的右後方出現,抓住塔拉妮絲後肩拉開了她,我看到馬列古憤怒的臉,以及他閃爍的劍對著我的臉!

糟了!這、這種姿勢根本不能閃躲啊!

但是……銀色閃光,那超越塔拉妮絲速度的閃光,以劍抵劍,擋住了馬列古的攻擊,隨後才飄來那香味,我所熟悉的味道。

「咦?」塔拉妮絲楞著看著前方,一臉扭曲的馬列古轉過頭,雪拉面無表情的模樣,卻嬌喘著。

「別阻礙我!」左砍、左砍、轉身刺擊!迴身左砍!下壓!下壓!

雪拉雖然依舊面無表情,但卻能從動作之中感受到她面對的壓力太大了!
舉起剛才撿起的塔拉妮絲的劍,劍刃直立在右擋住了左砍兩次,側閃的直逼而來的刺擊!抽劍講對方的攻擊彈了出去,雙手撐住劍抵擋接連而來的劈砍!

該死!這樣下去不行!
周圍人的鼓譟聲越來越大,並且充滿著憤怒以及殺意,我爬起身子,從腰包之中找尋結晶,只能用『那個』了,我最不想使用這個結晶,是因為對這裡的破壞太強大!

但是在我找到結晶之前,有一個人擋在我面前了!
咦?

「我叫你……住手!」哇啊!破、破掉了!絕對會破掉!

塔拉妮絲往前衝了過去,順著速度,朝因為攻擊雪拉而背對我們馬列古的胯下用力踢了下去……我看到馬列古足足往上飛了一公尺高……最後側躺在地上……雙手緊抓住下體、雙腳不停收縮……破掉了……絕對破掉了……

塔拉妮絲嘆了口氣,因周圍的人都沉默而顯得特別大聲。

「我相信你說的了。」咦?
「可是,我並沒有從戰鬥之中獲勝啊?實際上,我還一直處於劣勢……呃?」

塔拉妮絲的雙眼瞇起,那看垃圾的表情又再次出現。
該死,好像我又說了什麼不對的話。

「並不是獲勝才能看出信念唷,勞洛先生。」薇娜對著我胸口的傷口使用魔法,我清楚的感覺道傷口快速恢復。隨後就跑往躺在地上抽蓄的馬列古。

好痛!

「信念是給予人活下去的動力,連這都不知道。」……葛蕾西亞妳什麼表情啊!
簡直跟塔拉妮絲一樣!

我撇過頭,正巧看到馬列古一手緊抓住下體,一手抓住薇娜的肩膀。

「還、還有救嗎?」雙眼含著眼淚。薇娜推了下根本不存在的眼鏡。
「那當然,你當我是誰啊。這裡可是我的戰場,而我一定會從戰場中活著回來的。」

憤怒的往薇娜的後腦敲了一下,她才吐了一下舌頭,對著馬列古使用治癒術。

嘆了口氣,站起,與眼前的雪拉對上了眼,她這才露出放心的表情,雖然只有一點。
我笑著,舉起手,她雙手握住了我的手,如此溫暖,即使夾著塔拉妮絲的細劍,依舊如此溫暖。

周圍的人們又再次開始鼓譟,但是我能聽出來,那股敵意已經不在了。

一旁塔拉妮絲突然面對著我。
「那麼,既然已經知道你說的事實,我希望,你能幫助我們。」咦?



塔拉妮絲不是原本的主教,我想也是,她雖然有領導風範,但是缺少領導一個教會應該有的氣度,這點在你面對雷米司最高主教時候就能清楚體會,那是一種如同國王一般存在的壓力,卻又不會讓人感覺到壓迫感,反而有一種從心靈上受到解脫般的感覺。

就是如此複雜又難以解釋的感覺。

塔拉妮絲沒有,她反而如同軍團長、隊長等之類般的存在,我原本以為是因為宙米斯最出名的就是正義騎士團,因此領導者帶有這種風範是正確的。

但是我錯了。

「正確來說,我原本是正義騎士團團長,馬列古是副團長,我們正義騎士團雖然是以武力達到和平,卻還是有負責傳達教義的教派存在,上一任主教,多米塔巴斯,也就是我的父親。」

咦?
我懂了,因為上一任真正的主教不在了,身為女兒且是騎士團長的塔拉妮絲只好接任。

「抱歉,我不知道。還請節哀……嗚噗!」這、這小鬼……一個正拳直接埋入我肚子……

「父親……不,主教大人並沒有死去!」什、什麼?
「那是一個突發事件。」



原本一直在巴雷斯隱匿生活的宙米斯教派,依舊會擔心是否塔拉的雷米斯教派或是歐拉大陸的任何人類發現他們在這裡的存在,因此固定有人會在監視著唯一通往巴雷斯的菲希斯隧道。

那是非常吃力的工作,需要長時間待在通道或是通道外的雪地之中,大多都是老練或是經驗相當多的戰士擔任。也因為工作相當吃力,補給是不可缺少的。

而上一任教宗,以仁慈這與宙米斯教義完全無法搭上,卻依舊受到人民愛戴的多米塔巴斯,堅持要由他親自送補給品去前線。

就因為這一種堅持,但卻又相當的貼心,他更受到人民愛戴,這是塔拉那堆該死的貴族做不到的事情,嘖嘖。

然而,一切來的太快,當天,多米塔巴斯一如往常,固定一星期一次的護送補給品,只帶著兩名騎士,便往菲西斯通道出發,到現場碰巧遇到要準備回去教會稟報的前線戰士。

「聖戰騎士團以及塔拉的貴族?」長期監視的戰士對教宗提出報告,一直以來很少離開歐拉大陸的聖戰騎士團出現在菲西斯了,這對他們來說是最害怕的事情。

正義騎士團各個戰鬥力十足是真的,論戰力恐怕都有聖戰騎士團的禁衛兵戰力,但已經沒落的宙米斯教派,怎樣都無法與目前最大勢力的聖戰騎士團相提並論,雙方真的衝突起來不用想也知道會是怎樣結果。

即使如此,擁有騎士團精神,以及宙米斯教義為信念的他們並不畏懼戰鬥。
「先觀察一下再說吧。」真‧和平的多米塔巴斯這樣說著,繼續觀察著那些不明目的的人。



「……原來當時就是你們在監視我們啊……」
「咦?」
「呃,沒事,我沒說話,妳繼續。」塔拉妮絲疑惑了一下,繼續說了下去。



那行人似乎不是為了戰鬥而來,應該說,不是為了自己,也就是宙米斯教團而來。
他們拖運著馬車,似乎是補給物資?

這讓宙米斯的騎士們,以及多米塔巴斯頓時理解。
「前段時間運送往巴雷斯的物資被襲擊的事件,這大概是為了補充而再次增派的吧?」多米塔巴斯這樣推斷,也鬆了一口氣。

他不希望引發戰爭,畢竟他們一行人好不容易才找到棲身之地,縱使這地方的生活品質並不好,但依舊是他們活下來的地方。

但是真的來的太快了,原本正常移動的一行人,似乎發生了叛變。



「因為距離太遠,沒辦法看清楚是怎麼回事。據說是當中一群穿著明顯不同的人,突然綁架了帶領那堆走狗的。」……等等,好像是……好像是……

「就在僵持的時候,被突如其來的雪怪襲擊。」
好像是……不……應該就是……

「雪怪衝過了雙方中間,抓走了那特異的一部分人。但運氣相當不好的是,父親……主教大人他們也因為這突發狀況,為了閃躲撞過來的雪怪,曝露了行蹤。」

根本就是我們啊!原來是我們害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56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1 篇留言

._.
這集出好快!

03-31 20:40

小妮子
一星期一篇阿XD

努力維持中04-02 0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後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