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十五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2013-03-18 20:35:55│巴幣:4│人氣:463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啊慎入
這兩集內容太過正經,讓我覺得搞笑好像會被天打雷劈,所以這集是比較無趣又正經的小感文
----------------------------------------------------


莫前塵的以身當餌策略雖然成功,但網中人病毒太厲害了,二師兄牌主機硬碟嚴重毀損,領便當了。
 
修復網路線的網中人連忙傳訊魑鬼小兵去補救沒三小路用的三小將小隊,此時總是遇到籤王的魔司令已經遇到頭籤狼主說好不提蘇厲也被爆乳人妻女暴君伺候中。
而真正的衰尾小將消滅君天恆君則是遇到史豔文推王團……
 
從以前就在避重拈輕的天兵君只思考了一秒鐘就決定放推王團過去,他去欺負後面的雜魚兵團就好,還不忘用嘴巴說自己很努力。
 
天恆君表示:

 
這段的剪接比搶先看還糟,二師兄預告裡的悲壯在正片少了30%(雖然我還是亂燃一把的),但應該是剪接的問題,這種先讓二師兄便當結果大家都完全沒有出現因為魑鬼當機而拿到好處的場面,讓我覺得二師兄便當根本領心酸的,還不如仿預告一邊在進軍在混亂魑鬼群一邊切入莫前塵的覺悟,或是將二師兄的便當序放在各路人馬衝過混亂魑鬼群後抵達小將前。
 
……寫一下才發現讓二師兄之死冷掉的元兇,就是消失的場景——因為當機而混亂的魑鬼群
 
天兵君激歡樂,看到藏豔文把他往旁邊丟,獨眼龍、月牙嵐根本把他當成剛好飛過去的大型垃圾,只有銀燕看他可憐勉強揍了他一下,真是個好孩子,跑來找我衝首發的回家之友和她弟弟(沒在看布袋戲)笑得超開心。
 
是說我覺得滿臉血跡到頭髮上的瀕死二師兄帥度上升了50%是怎樣……
 
靈界內部,不知道二師弟開完擴音聯播就吃便當的梁皇無忌一邊擔心一邊和身旁那群肌肉系做沙盤推演;肌肉系就是肌肉系,邪馬台笑很單純地要照莫前塵字面上的意思跑,大師兄眉頭一皺,認為事情沒有憨郎所想的那麼簡單,但也沒多複雜,不過就是藏頭詩
 
不過天海光流二人組的gay西問題還是沒解決,只能靠還在灌功馬拉松白狼當打手。
邪馬台代替黑白粉絲說出白狼還是去找黑龍合體吧,黑白郎君人氣比較高比較能打,然後白狼就炸毛了。
 
其實邪馬台說的話不止代表了廣大的黑白粉絲,還代表了武林人士的想法,聽在白狼耳裡想必非常不是滋味,就好像某些富二代再怎麼努力,大家看到的還是他老爸的成功底子而已,有意義的不是『白狼』這個人,而是『黑白郎君的1/2』,打從骨子就被否定的存在,也難怪他會激動。
 
所以憶無心的肯定才顯得彌足珍貴,因為她看到的一直都是『白狼』。
 
鏡頭來到自從玩弄腦殘粉絲後就沒戲份的還珠樓總裁神蠱溫皇與他歡樂的秘書鳳蝶
暴發戶先和小女僕耍耍嘴上花槍,直到週刊部送來口頭報紙後,溫皇便開始用嘴巴將掉漆到不行的魔司令百里燒香化,然後預言俏如來一定死來吊鳳蝶胃口,看來鬼畜主人還是沒放棄俏蝶緋聞推廣計畫
 
神蠱溫皇表示:我才不要像這個失敗者呢↓,女兒嫁得近最好!

我看溫皇搞鬼父計畫還比較實際……
 
聽到溫皇猛寸魔司令,我有種『神蠱老奸其實還是人類、起碼他沒偷翻劇本』的感覺,因為他把問題放在魔司令的無能上,卻沒發現早在妖神將回歸時,做決定的人就變成網中人了,要嘛就把阿網的個性也計算進去,要嘛就該讓魔司令等時機到再去拐阿網被雷劈;而認為最好的時機點在中苗雙方都自顧不暇這裡,又讓我想到魔司令還真的等不起……(魔司令:老大只給我十天命哭哭)
 
而且網中人的大軍武力的確驚人,如果不是漏溝了一隻黑蘿莉跑去搬救兵,光想靠中原方應戰,阿網現在已經靈界副本.完食!
 
中場一,烙跑失敗的春桃請醫生來診療不知道為什麼又昏迷的劍無極,很有良心的醫生沒辦法治人就沒拿錢,要春桃人力轉診無健保所以很冥醫科。
春桃在自己第一桶金可能不夠力的窘境下,受到知恩圖報的村民金援以及道歉
 
劍無極新外號獲得!姓風間的簫大俠登場!(姓宮本的蕭大俠表示:)
 
回到戰區,東南方戰區的狼主毫無懸念地大打魔司令臉,魔司令哭著跑掉(魔司令:難得我能功力X2,卻老是遇到怪物是怎樣!好歹我造型也有A咖樣,別只給我雜魚待遇好嗎編大~~)
西北區的女暴君也是鞭得蘇厲大喊我不行了,只好烙跑把剩下的丟給人型化魑鬼處理;女暴君發現自己抽到魑鬼比較多的爛籤區。
 
和魑鬼心靈相通的網中人收到訊息,發現有兩方勢如破竹的軍隊卡走好位置,北方也還有進行中的小隊伍
 
苗疆方無雙將的過場武戲都還可以,狼主POSE一百,女暴君切換腳步和揮鞭都很漂亮,連赫蒙天野都有虐殺跳跳魑鬼+很帥的特寫的畫面,就管家婆赫萌少使表現得比較嗯……樸素一點。
女暴君的話透露其實一開始北邊的魑鬼就比較多,因為她的戰區(西北)靠近北方,也和大將(網中人)身邊會放大量護衛兵有關。
 
靈界內部,白狼出陣時點順便和粱皇無忌心理相談室,旁邊邪馬台笑繼續中肯潑冷水,天海光流看同梯為了排擠情敵基於現實而講話寸人,連忙當了回限制器。
 
邪馬台笑覺得黑白郎君比較好用的理由:

 
大師兄倒是肯定了白狼所做的一切,也為白狼的獨立之路打了一記強心針,然後白狼就坐電梯去打怪了(奇怪,大師兄上次送旅行團出去不是在門口嗎?為什麼這次外面都沒小怪了反而坐電梯?)
出門前,大師兄請白狼幫他call月牙嵐,白狼繼續傲嬌:我……我才沒有要幫你,只是遇到人時順便叫他來探病而已!
 
這段我總覺得梁皇對白狼說的話,尤其是:「你所遇到的人、經歷的事、所做的決定,都是你的,不管正確或錯誤。那與黑龍無關,更與黑白郎君無關那都是白狼的一生。」,其實也是對自己說的,就像網中人寸他『壓抑魔性算什麼回歸自我』時、他卻認為這就是梁皇無忌的選擇,與有沒有魔性在身無關一樣。
 
是說這段讓我一直篤定白狼起碼還會在活躍一段時間,就算邪馬台的「為自己的心願而死才困難」插了死旗,好歹也會等進九龍線後再說……
 
話說冥醫基地台血色琉璃樹後並沒有自療,反而擺成一灘爛泥打算當樹的養份,樹主默蒼離就生氣了(默蒼離:不要破壞基地台!),進入默氏惡口療程最後階段。
剛好春桃跑到醫生介紹的地方要轉診,不過沒診所沒門鈴的,她只好用叫的,果然是路在人嘴上,叫一叫還真的讓她叫出基地台,然後冥醫慘遭歐巴桑作風的姑娘拖走
 
冥醫表示:

 
默教授的斯巴達式作風還是一樣嚴厲,但嚴厲下夾帶的關心還是顯而易見,也因嚴厲而有發聾振聵之效;但我注意到的是冥醫問他的「你都沒後悔過嗎?」,這表示默教授其實也曾走過為了目的而犧牲許多人的修業路
 
這也不意外,因為成功的智者及大將,都是走用無數屍體堆砌起的階梯上去的,其中戰友的屍體說不定比敵人的還多。
 
這段的場景用了不少寓意,像冥醫說著話也看著手上染血的傷,配上他的台詞和回憶畫面,彷彿在面對手上染過的犧牲者血液。
記得包紮好傷口。」包紮的,除了身體上的傷口,還有心理的傷口吧,雖然我很好奇默蒼離那包紮好的傷口底下,是痊癒留疤了,還只有上藥停止惡化而已?
 
後來冥醫看到病患竟然是舊病患劍無極,做完療程也和春桃說起要去通知病患家屬,難得的是冥醫竟然不收錢了!?
等人都走光了,春桃繼續傲嬌。
 
春桃真是個很活很寶的角色,擺在現實中是我最不想遇到的客戶類型,但她的積極性卻是戲裡很重要的一環,前面推了還在遲疑的冥醫一把,這段搶了藥單才要冥醫手下留錢,也是因為她這種活絡個性才讓一直在面對悲傷家屬的冥醫重拾當初行醫的心情吧。
 
鏡頭來到最靠近網中人的北方戰線天恆君欺負菜到不行的笑不老郭箏黑龍等百武會聯軍現場,消滅君不愧為魔方三小將中幸運值最高,明明是同事裡實力最肉的,卻老是能堵到比他還低等的對手,亂風光一把的;百武會陷入危機!
不過囂張沒落魄的久,所謂陰人者人亦陰之,一直在卑鄙別人的天恆君也被人卑鄙一回,只見萬朔夜在滿天飛雪中爽☆颯☆登☆場☆
 
然後好歹也單幹過神田(負傷版)白狼(負傷版)、還把本命放在獨眼龍身上的阿萬就毆飛天恆君了(天兵仔果然只有菜鳥命);不過醬油萬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幹掉小將後就趕快回公司打卡,把打不完的喪屍魑鬼丟給百武會收拾。
 
不過不失的過場武戲,基本上我這人的武戲胃口很好滿足,只要有操偶而不是兩顆光球撞來撞去然後有人吐血就行了,這裡算是二線角的一般水準,連一旁菜兵都有飛踢天兵被彈開的畫面。
而黑龍和笑不老兩人三打一還被消滅君打好玩這裡也不怎麼意外,從以前黑龍就是標準只有內力不會用的直覺型,要在下意識狀態才能發揮實力,像現在這種腦袋清楚又能反應的情況就只有功力打折打折再打折,被天兵欺負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是說萬朔夜會去北方戰線耍帥的原因除了認識黑龍外,大概也是有不少百武會成員是梅香塢常客,熟面孔多所以往北方走吧……
 
只是萬朔夜雖然已經努力趕路了,還是趕不上打卡時間,被兼義母的老闆娘戀紅梅狠罵扣薪水;大概是太生氣了,老闆娘還氣到昏昏去,雖然只有一下下。
 
戀紅梅:我的頭真痛……(黑龍表示:阿姨,妳拿到我上一檔的劇本了)
 
太明顯了,萬朔夜去跑應援任務聆秋露就不能出場唱歌,除非他搞RO廣告這種模式↓
 
中場二,苗疆坦克碾風水世家的找書之旅今日依然進行中,這次連只有父女兩人、怎麼看都只是江湖郎中的業餘人士也遭到毒手,接著新角色爽☆颯☆登☆場☆
 
無名藍衫I Pad客(簡稱藍Pig藍P客)拯救無助的父女順便吃吃小姑娘豆腐後就跑了。
 
感想:雜碎高義恨不逢,剩下不解釋。
 
鏡頭來到直搗黃龍的偽史豔文小隊,越到中間魑鬼越少,看來戰法推進順利,同時白狼也前來會合順便幫大師兄帶話給月牙嵐,於是推王小隊+1-1數量不變,但整體戰鬥力下降,因為新隊員白狼根本不聽指揮,硬要以剛跑完灌功馬拉松的破爛身體去推王。
 
不得已,獨眼龍只好改跑雪山銀燕的清護衛兵任務,打完再回防助攻
 
這裡一邊覺得白狼還是那副死樣子,一邊嘆息在場的爸爸們你們不懂應付小孩,如果是梁皇或石頭,三言兩語就能拐得白狼乖乖去旁邊打小兵,尤其獨眼龍那句「不要任性!」根本是讓飆仔往前衝的油門啊。
 
但多少也能理解為什麼白狼堅持要去打網中人,畢竟這麻煩是他捅出來的,魔刀也是因為他才被搶,自己做事自己當的氣魄雖值得鼓勵,但不自量力所造成的後果卻更麻煩。
白狼本性不壞,就是腦衝過頭這點壞事。
 
中場三,站在高處綜觀全場的苗王暗自盤算,送出兩封戰訊給兩路大將,蒼狼似乎若有所思?
此時因為敵方進軍只到一定程度便停止,網中人終於發現敵人真正的意圖,連忙調兵
 
回到本集開頭領了便當的莫前塵憶無心靠在除了一身蕃茄醬外就死得像睡著的二師兄身上哭泣,俏如來看安靜成這樣很尷尬,乾脆盯起一副干我屁事死樣子的戰犯鬼夜丸,然後魑鬼就來屍體,順便附帶一隻黑蘿莉。
 
而帶著掙扎中的拖油瓶小石頭的魑鬼群要經由北方戰圈進中央,路過陣線時被眼尖的黑龍瞄到,然後黑濾濾就脫隊去追未來幼妻好朋友了。
 
笑不老:忙到都快滅團了還半路撤副本!?新來的你太過份了!
 
該怎麼說呢……比較起俏如來的反應,憶無心還是靈界人式的思考,並沒想到要去責怪他人(鬼夜丸),只能自己傷心而已,但也因為她什麼都沒說,鬼夜丸反而覺得有些過意不去。
 
至於魑鬼抓人這方面,很明顯就是網中人察覺到斬首行動後的對策——既然你們把我困在網中,那我就先你們一步攻破靈界防線、拉出一個強力戰友一起應戰或讓戰友先開魔世門就贏了。
網中人之前也曾和魔司令打進靈界過,對方基本人員也摸得差不多,再加上竊聽來的情報也足以探出梁莫之間的關係和情誼,會以莫前塵屍體刺激梁皇無忌入魔也是情理之中。
 
而就憶無心所看到的角度,就是『魑鬼要搶奪/傷害二師兄』,以她那種找死衝第一的個性會第一時間趴在莫前塵身上保護二師兄也是必然的行為,被當成莫前塵的配件一起抓走不意外。
畢竟,會因為魑鬼很可怕就放手讓二師兄被搶走,那就不是憶無心了,雖然她根本搶不贏魑鬼。

唉,靈界專出大愛和自爆屬性。
 
但不是我在說,石頭妹只要監護人是俏如來就一定會被綁架是怎樣?上次西劍流是這樣、這次魑鬼也這樣!有沒有『阿俏有在偷賣堂妹』的八卦?還是『憶無心身邊只要有俏如來,就沒有人抓不走她』的詛咒?
 
不過對鬼夜丸來說,邪馬台比魑鬼群還可怕啊……
 
話說被各路程咬金打得鼻青臉腫的魔方三小將聚在一起開魯蛇會議,魔司令眉頭一皺,發現人家是來砍老大的,連忙要大家趕回本陣,但眼前迎面堵來天下第一刀.荒野金刀獨眼龍,背後也冒出天下第一槍.雪山銀燕,三小將絕體絕命!
 
其實魔司令不笨,冷靜後的第一時間就摸清狀況,比還要想了一下的阿網還快,可惜不但低估對手,還老是去撞怪物,導致別說智力了,連武力都沒威幾場。
 
而大家的目標網中人,先馳得點的白狼果然被嗆了,還嗆到最不想聽的那句,然後秉持著『最後到場的最帥』原則的史豔文爽☆颯☆登☆場☆
 
小結:這樣回顧一下,整集真的切的很碎,不是不理解要埋新的伏筆以及推進其他線,所以儘量將劇本安排成緊→鬆→緊→鬆的流程,但卻讓整集感覺像在特別燃燒的地方被潑了桶冷水

而且把整集像流水帳一樣寫過一遍後,我發現有些場景事件其實是連在一起照序推進的,但畫面剪接卻分的太明顯,讓原本應該A事件→B事件→C事件的流程變得像A事件/B事件/C事件,讓切碎感更明顯;本來看戲應該是直覺性的,但我竟然要想一下才發現這是同一條事件段,也難怪版上一堆人認為節奏拖沓了。
 
這是我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雖然這集還是看得很爽快,但不免還是希望官方能注意一下缺失。
 
題外話:去北部工作的朋友回來找我衝首發,她弟(ACG愛好者)也因為我們佔據液晶電視跟著看,特別問我「配音員只有一人?」的問題,似乎對於這麼多聲線都是一個人發出來的顯得訝異;我在默老師出現後解釋了基地台和I Pad的哏後,他看到藍P客出場的第一反應是:「他的I Pad有吊飾!」……
 
我的推廣到底算成功還是失敗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40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金光|金光布袋戲|布袋戲|九龍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後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