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三十三集觀後小感

作者: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2013-07-26 22:36:07│巴幣:4│人氣:459
此小(?)感文字多無截圖,甚至通篇充滿自嗨和吐槽,慎入
本文觀看小教學:把刪除線的字跳過去,整篇就會通順正常『一點』,某些字眼請用台語發音
-----
 
話說攔路土匪櫻吹雪在遇到下手目標前,先遇到來掃路障的狼主,動手比講話多的兩人話不投機就開始用刀毛手毛腳兼比跳高,陰九玄就趁雙方你儂我儂時順利通過關卡(雖然有被櫻老師的流彈掃到)
 
狼主表示:

 
看到目標物都烙跑了,不想繼續和私生活不檢點(by藏豔文)的狼主哥哥迪的櫻吹雪也跑了,留下搭訕失敗的千雪孤鳴原地自我吐槽。
 
不怎麼好看的武戲段,後製用太兇啦,而且合成的留邊太明顯,違和感很重……也不是說沒操偶,但在看起來很假糟糕的後製下,操偶完全被忽略掉了,真的非常可惜。
偶爾會在我用電腦看片時跟著看一眼的老哥嫌得要死,推坑失敗ORZ
 
至於兼用卡,櫻.月斷的部分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因為這招正片裡只用過兩三次,會覺得用很兇的觀眾,應該是看流光一劍死太多次的錯覺。
畢竟這問題老任的天葬也出現過,就是拿天地金光OP的畫面來兼用,也用了兩三次,但沒人提起過;倒是千本櫻(誤)的兼用畫面太近,我還以為光碟機又跳針了……
 
這段的問題點與其說是兼用卡,不如說是合成得太假,希望最後一期別再出現了,應該是熱血的場子卻是出戲的表現會讓人軟掉。
 
而辛苦打撤退戰的百武會等人終於抵達梁皇無忌的施術範圍,在萬雪夜幫忙拖住冽風濤的情況下,大師兄順利開了鐵壁,擋得最近業績超爛的女暴君直跳腳,然後被蒼狼王子叫回去自扣薪水。
 
而異種重武器大對決在冽風濤發現過了下班時間後結束,看來冽鐵手的雇傭契約是打卡制的,時間到了就打卡下班,任務什麼的再說啦,反正苗王也不會多給加班費。(責任制的百武會表示羨慕)

順利完成任務的中原方助拳人開始分贓分配後續處理,大師兄還要找百武會團集合,傷兵獨眼龍只好交由萬雪夜抓去靜養……(怎麼連大師兄都在作球給龍叔?)
 
風雪戰雖短,卻是本期武戲最好沒有之一的一段!
比起上一段的後製滿點,這場可說是拳拳到肉,雪夜被卡刀後踩岩壁的馬步紮得很好看,下盤穩定的感覺有出來,帥到不行。
難怪打武場工要穿男裝了,光雪靴的抓地力就不是繡鞋能比的,更甭談秋露裝那一身叮叮噹噹的緞帶和水袖。
 
一開始雙方各甩重武器的配件去砸對方有種輸人不輸陣的意味在,莫名覺得這兩人其實還滿幼稚的;冽風濤本來要直搗黃龍,但是萬雪夜卡位得太嘟赫,他只好先和阿萬玩,連子彈都開來用,不過被大鐵板曤日刀擋下來。
可以明顯看出冽鐵手在重裝上佔上風,但雪夜刀鋒集中破壞力的優勢也不能不防,所以用鐵手去夾刀,不攖其鋒。
 
是說冽風濤的擒龍手剛好襲雪夜胸那裡讓我笑出來了,因為腦中出現這個畫面↓

然後雪夜劈過去的動作就像拿刀甩他一巴掌。
 
阿萬有解離性人格分裂又治好的事果然很私人,因為大師兄還是叫她『萬朔夜』,大概是覺得解釋起來太麻煩,雪夜乾脆就不糾正了,對比因為不解釋而老被人寸、乾脆先把禁句講出來的冽風濤,有種喜感。
 
雪夜滿好商量的,配合度也高,大師兄說他有事要忙就自動自發幫當醫療兵,看起來冷漠其實是熱心的好孩子,有種反差萌;雖然這次說話沒用敬語了,但比起『朔夜』的狂妄還是很有禮貌,像沒講冽鐵手禁句,還有大師兄離開前會點頭示意,以前的朔夜哪可能啊!
 
畫面來到正偽無影金梭使用者決定戰,西貝貨當然不是正統繼承人的對手,識龍影毫無懸念地被冥醫狠狠打臉。
 
冥醫表示:

 
在不是斷手就是斷氣的威脅下,識龍影只好招供休學前念的學校,果然他老師是冥醫舊識.中谷大娘;問出意料中答案的冥醫止了識龍影血後就放生,順便警告對方不准再拿他家的手術刀來玩,不然他的巡弋導彈會飛去炸人。
處理一下想八卦他的燕駝龍(燕駝龍:阿我的汲水先生不用當了)的傷後,冥醫就和披著汲水先生皮的燕駝龍回百武會回報任務了。
 
像西部牛仔比拔槍的無影金梭射擊戰是還好,不過冥醫在識龍影中槍(誤)後的連鎖動作很漂亮,一氣呵成的俐落感有出來。
之前會讓笑不老去以物易物就知道這兩人是舊識,但對方也會無影金梭表示她和冥醫系出同門,冥醫的回答有緋聞味喔,別說燕駝龍,連我都想八卦一下了!
 
中場一,天允山假掰智者告別前的放話會。
作完案例分析後決定不進擺明是詐賭局的俏如來北競王繼續針對神蠱溫皇啦咧,順便聊到第三本天書與其他兩本確定是偽物天書的差異性,就是需要犧牲者
 
後面苗北雙王檢討會說明『犧牲者』的由來,代表『犧牲者』不是人人都能當的,除了視死如歸的覺悟外,還必須是企劃者非常信任的人,才能確保龍氣走向是自己所想。
所以阿俏才會直覺性地問溫皇「難道你要犧牲鳳蝶?」,因為他認為溫皇最信任的人是鳳蝶,同時也不懷疑溫皇會將鳳蝶犧牲掉(畢竟有三途蠱的前科)
 
還有就是……原來三十集溫皇問的『第三本天書內容』,阿俏給的是步霄霆版啊。
 
俏如來離開天允山後,立刻趕去確認戰果,櫻吹雪很無情地告訴他任務失敗,而且她不會因這次失敗多補任務欄,因為她船票已經買好了,給劍牛師兄弟黨考完期末考就要回老家
 
……大姊妳收了霜的報名費就烙跑會不會太過份?這是惡意倒債啊混蛋!
 
大概是怕自己在補教業界的名聲因此受損,櫻吹雪還要求俏如來不准把她的事說出去;做壞事還想遮掩,壞得一點格調都沒有。
有自覺自己吃人夠夠的櫻老師就指點一下阿俏,雖然有講跟沒講差不多。
 
聽臨時工回報完的俏如來百武會本部等其他人,誘餌組的邪馬台笑跑任務到快斷氣,當然希望王骨有搶到,聽到攔截組失敗大失所望;然後冥醫帶著回復本尊的燕駝龍來報到,順便轉播霜的病況給天海光流等上司知道,西劍流組就去探病,燕駝龍也回正氣山莊療養了。
 
終於等到閒雜人等都走光,郭箏才攔下要和冥醫一起回研究所的俏如來私下說悄悄話,原來百武會員工對外籍助拳人很有意見,只是不好意思說給總經理聽而已,好吧形勢比人強,外籍傭兵團的確是很強的助力,但可不可以別和他們擺在同一組,鄉民們很想背刺啊!
 
從這裡可以推出鱗族使者為什麼會知道藏鏡人盜帳號欠債了,因為藏鏡人前陣子當藏豔文的事已經ㄅㄧㄚˋ康到全天下都知道了,所以郭箏才會把阿藏和西劍流組說在一起。
 
該稱讚編劇群還記得小細節的人性嗎?畢竟在決戰之前,西劍流說有多黑就有多黑,為了炎魔重生殺了百名童男童女做祭之事還沒過一年,決戰派六部帶人四處碾中原門派其實也還是不久前的事(靈界戰才剛做完七七),更別提藏鏡人當了幾十年苗疆大將,殺掉的中原人都快比他吃的米還多了!
總不能因為他們最近是中原助力,就把他們做過的壞事一筆勾銷,恩怨要是能像數字加減一下就解決,世界就不需要警察了。
 
尤其百武會這種義工性質的組織和苗疆部隊這種特別權力關係不一樣,沒有強制力,所以底下員工的向心力就顯得重要,怨言不可等閒視之;郭箏只要求別一起行動,我覺得已經是底線了,至少眼不見為淨,不用看著殺親仇人在眼前晃,自己還得靠仇人救,感覺很窩囊。
這種立場問題實在不能怪中原鄉民,像靈界教育的以德報怨是大愛,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胸襟的。
 
這段順便還提了下百武會有在補充新人,所以之後出現雜魚臉小將也不用太吃驚。
 
是說邪馬台想去場外做掉北競王那裡我笑了,土匪就是土匪,不會因為當正義味方就改變行事作風。
 
鏡頭來到苗本部大王檢討會,最喜歡醜話說在先的北競王先來個自我檢討,苗王馬上表示叔叔超棒的!有功無過之類……看來苗王是喜歡員工自首的那種老闆,上次天野這樣,北王也這樣(筆記)
苗王還順著話題講到那個黑心溫實在太過份,越玩越大也就算了,現在連全世界都拿來玩(開魔世),正事辦完後一定要挾苗疆企業的高資本碾到還珠樓破產!
 
北競王還是老樣子,勸姪子沒絕對把握就別下場賭博,放著還珠樓去和中原狗咬狗也不錯,阻力用得好就是助力,換個手法就會發現空氣多麼清新、世界多麼美麗。
 
苗王不置可否,先提目前正事——九龍換氣,北王提到真假天書最大不同的關鍵,就是必須派人去進行死亡任務,因為龍珠解離後伏羲深淵會立刻關閉,執行任務者也會困在其中,不是活活餓死就是關禁閉到死。
 
而苗王馬上就有人選了,就是他弟狼主.千雪孤鳴
 
算是讓人意外又不讓人意外的人選,苗王信任的人屈指可數,至少苗王不是別人小孩死不完(要不是蒼狼不成材,老頭我就自己去了!);對比表現動搖的北王,苗王顯著冷漠,可是從後面那段來看,苗王只是沒流露自己真正的情感,也是從這裡才讓我覺得苗王很提防北王,至少有不會讓自己流露軟弱這種程度的提防。
 
此時不知自己已經被死期宣告的狼主,正在姚金池的監工下繼續抄書,抄到後面過動兒狼主已經受不了翻桌,順便轉移話題到北金花邊新聞,連婚期啥時都問了,只差沒問要辦幾桌他好去印喜帖。
一直被暗戀的人亂點鴛鴦的金池很難過地生氣了,連「金池自知命賤」都說出來。
 
為了叔叔有老婆玩就不會來玩自己的大計著想,狼主非常白目地繼續起鬨,直到北競王亂入,發現叔叔臉色不太對的狼主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轉移話題到北王回家、令狐千里暫時調職應援
 
這段讓我覺得狼主是個對自己沒興趣的話題會不斷作球給別人的白目,與其說他對戀愛少根筋,不如說是他的浪子個性會下意識躲避被羈絆的情況,但那種明顯態度真的很傷人啊。
雖然我覺得金池也不是想更進一步,不過對方那麼急切把她往別人身邊推的意圖,就算她有心理建設也會很受傷。
 
這段北競王的表現,就像對個癌末病人的寬容,因為快死了,至少後面的日子讓你順心而活。
北王依然不給狼主醫生把脈,裝虛的可能性越來越高,以前喵王派御醫來看診時想必按到的脈象是將軍令吧?
今日的北競王依然以退為進、腹黑滿點,金池小白兔能撐多久不被吃掉呢……
 
中場二,還珠樓企業的新企劃進行中,鳳蝶正與神蠱溫皇的開下個市場開發處——魔世.評估會。
 
回到研究所血色琉璃樹,S教授默蒼離先問冥醫還幹不幹高收入職業後就只關心學生俏如來的目標達成度,氣得冥醫烙話不幫他付上網費。
 
冥醫:我就知道你只把我當馱獸!說好的光纖不升級了!(怒)
 
俏如來則是匯報殺出程咬金.北競王導致功虧一簣一事,要不是他升級系統會自動加LUK,這次百武會就大鑊了;默老師聽到北競名人的事先頓一下,還是決定不告訴阿俏其實這麻煩他認識,免得被阿俏減學費,同時肯定阿俏的主角威能天運,但也要求阿俏要養成將運氣影響降到最低的習慣,畢竟幸運女神就像蕩婦,你永遠不知道下次她會對誰微笑。
 
阿說到女神,那個櫻吹雪要回鄉了,俏如來順便去送送她吧。
 
後來默教授在臭屁完(by冥醫)後把在場所有人通通趕出去,因為他約了工程師來升級網路硬體。(推著輪椅的工程師表示:)
 
而冷氣還沒吹過癮就被趕出教室的冥醫俏如來邊走邊聊,順便提到默蒼離的朋友很少(但書迷及讀者可能很多),畢竟他脾氣差到只要自己不爽、連付電費的冥醫都會趕出基地台的地步。
俏如來順便問到暢銷書.羽國誌異,冥醫對此書評價不高,但他還是有買,想看的話就跟他借吧。
 
畫面來到不悔峰,專門趕尾班車的雪山銀燕理所當然地尾不到刀,毆打瘋都月解壓的劍無極心情很好,和銀燕嘴砲起來順便八卦師弟的緋聞,然後代替觀眾吐槽上從師父師兄、下到敵人都在幫作球,自己卻不懂把握的銀燕。
 
劍無極:你不知道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嗎?史家要絕後了啦!
 
當然連腦袋都長肌肉的銀燕還是聽不懂,氣餒的劍無極決定改變話題到腿很粗的恰查某……

劍無極:我是說霜那個恰查某啦(硬凹)
 
那麼,緋聞女主角兼躺著也中槍的雨音霜呢?
雖然住一般病房,但傷勢還是得躺著養的霜一邊接受打雜小護士風間始的照顧、一邊聽哈肌妹八卦最近澳庄頭病房生意很好,像獨眼龍也在復健,哈肌妹考慮要不要貼告示再徵幾個助手,不然
光靠萬雪夜姑……(想起光用眼神就讓獨眼龍把拆到一半的繃帶又乖乖纏回去的酷哥萬)復健科主任萬雪夜,人手實在不夠。
 
哈啦到一半,超會炒氣氛的西劍流上司組就來探病了,霜趁機問起西劍流老人邪馬台笑有關天宮伊織的八卦。
 
鏡頭再回到苗本部,苗本宗二代同堂開九龍換氣密會,看了㊣九龍天書手抄本狼主馬上就找到重點,二話不說接下死亡任務,還和苗王一起把想搶企劃的乖姪子蒼狼趕出門。
就像執行死刑前會給死刑犯放風發洩一樣,苗王問狼主還有什麼願望,但狼主不想拜託大哥,因為他已經信用破產了!
 
如果沒有明天,你要怎麼說再見?」的沉重橋段。
總覺得苗王會讓蒼狼旁聽的原因是身教,蒼狼因為在溫室養太久了,對王座背後所隱藏的慘烈及鮮血沒有覺悟,所以當場教給你看,為了國家,即便是信任的兄弟也得犧牲。
 
這一幕拍得很感傷,狼主的覺悟與夾在兄弟間的無奈也好,苗王為了信念,就算至親也可犧牲,卻在下了決定後的悲傷也好,都要在畫面上表現出來。
尤其最後苗王說完那句「兄弟……我在很久以前就背叛過了。」後,那種因為精神脆弱而瞬間蒼老的感覺。
 
此時苗分家那個比當事人更早知道姪兒死期的北競王,現正在家政婦姚金池的伺候中擬戰略,身為一個身體虛弱的人,在精神感傷及腦力耗費下昏倒也是很合理的,於是北競王就昏倒了。
昏倒前還順便作球給家政婦看攻略,從下集來看,對自己記憶力不太有信心的小兔子管家還乾脆手抄一本……
 
嗯,金池以後一定是會寫家計簿及藏私房(但可能藏到忘記放在哪)的老婆類型。
 
中場三,遭到放粉鳥的默蒼離
敢放默S鴿子,那個沒來的客人膽子真大;上一個敢放默桑鴿子的老兄,墓草已經長得比人還高了。
 
中場四,被默教授當馱獸所以勾起以前當馱獸的悲慘回憶的冥醫,因為想起那段回憶太生氣了,所以衝去親友家.盤陰谷中谷大娘算舊帳,順便把帶著師傳飛刀四處招搖撞騙的把妹敗類識龍影的帳一併結清。
 
人家討債是在大門潑油漆,冥醫討債是巡弋飛彈丟進去,難怪沒人敢欠冥醫錢。
 
是說我覺得冥醫和中谷大娘與其說情侶,不如說是兄妹的感覺,因為心疼小妹遇人不淑加毀容所以縱著她,沒想到心性大變的小妹行事越來越偏激,氣得大哥斷絕關係、老死不相往來。
 
冥醫表示:


中谷大娘光聽聲音就很神經質,絕對是病嬌!
 
中場五,劍無極雪山銀燕組成期末考小隊,VS考官櫻吹雪
不成功便成仁,要是兩個人的分數加起來連及格都沒有,那就準備吃師娘便當找宮本老師懺悔吧!
 

-------------
因為重感冒而腦袋一片糨糊,連看三次醫生還是好不了,決定靠免疫力對抗了,藥再吃下去會死人的(藥已經升級到吃完會想吐的地步)
勉強能趕出來,該說人的潛力出乎意料嗎……畢竟是九龍變的最後一篇小感文,雖然寫得不甚滿意還是得做個END
 
嗯,因為要進暑假工作處的修羅場,接下來就放水流了,小感文我們下個劇集再見(?),如果有寫的話。

紀念最後一篇九龍變小感文的雪夜,她最近也是勞苦滿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01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布袋戲|金光|金光布袋戲|九龍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n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地風雲錄之九龍... 後一篇:【金光】豢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