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其之五十四)

作者:小妮子│2013-03-17 14:48:21│巴幣:4│人氣:166
絕對神-艾托恩,創造了世界,一切法則、一切事物,但是祂創造了之後,就丟棄了這世界,有夠不負責任。

呃……我是說,雖然祂創造了世界之後就離開,卻還是有留下祂的遺產,給這世界最後的禮物。

雷米斯、海米斯、宙米斯,艾托恩掌管下的三主神,如果把祂們當作的手下,可是會被宗教學者叫去房間內閉關教學指導個三天三夜,再來個隨堂考試,合格之後才會不甘願地放你出來。

這三主神就是艾托恩遺留給這世界最後的禮物,祂們各自傳達自己的信念,目的是使這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當然,一切都是宗教學上的說法,在煉金術士聯盟裡面不存在這類紀錄。

雷米斯,愛的傳遞者,教導這世界上的生物彼此之間的愛,寄望以相愛來達到共處。
歐萊克王國本身的國教也是雷米斯,最多人信仰、最多人信奉,整個歐拉大陸上的城市,全部都有雷米斯的教堂。

不得不提提爾克那的安黛莉、塔拉雷米斯教團總部法皇廳的卡爾汀超美的!

又扯遠了。
而另外兩位主神就比較少人知道。

海米斯,自由的守護者。
祂的教義是讓萬物感受自由的可貴,在祂的教誨之下,萬物皆是自由身分,不受權力、階級、身分、強權所壓迫,萬物皆是自由而不受到約束。

理所當然,這跟以貴族為根基歐萊克王國有很大衝突,不可否認人類需要那些約束,否則人類會是失控的具現體。

宙米斯,和平的維持者。
比起以愛教誨而寄望和諧的雷米斯;比起讓萬物追求自由而理解平等,宙米斯的教誨更加嚴厲,祂以一切手段追求和平,而對祂的追隨者來說,武力是最佳的手段。

宙米斯的正義騎士團,以和平為號召,誓言打倒世上一切破壞和平的存在,其中歐萊克王國的貴族、弗魔族,便是正義騎士團的最大敵人。

王國知道他們的存在,在一開始的宗教戰爭之中更是被定位為最強大的敵人,他們信念堅定、無所畏懼。

但是夾在歐萊克王國以及魔族之間,又少了國家等級的資源,這教派很快就沒落,一度傳出已經被消滅的傳言。

說穿了就是只有信念卻毫無遠見,只能說是一堆笨蛋的集合體。

「我們現在卻被笨蛋關著?」
「啊?」聽到我的自言自語,葛蕾西亞發出疑惑。

我雙眼直視眼前的,該怎說,論年紀我真的得說她是少女。
太年輕了。

雷米斯教團的最高主教,雖然跟我不熟,實際上阿爾法特家族都是煉金學士,對於宗教根本不屑一顧,頂多只有在重大宴會上看過一兩次面,但我的印象都是老到彷彿放個旋風衝擊就會散掉的老人。

但眼前這少女卻在剛剛被那位守衛稱為……

「教宗大人!」教宗?位於整個教會的頂端存在,卻是這樣一個少女?

不可否認,她五官標緻,身材更因為穿著顯現的不錯,但年紀稍微小一點,恐怕只有剛成年。
腰上的細劍更與她的氣質完全無法相襯。

「開口啊?異教徒。」
……連說話的口氣也是。

我抬高下巴,我要讓這小鬼知道什麼叫做禮貌。

「咦?有人在說話?喔喔,是妳啊,抱歉妳長得太矮又不夠凸顯,我沒注意到妳的存在。」
抱歉我也是個不知道怎寫禮貌這個字的人。

那守衛下巴快掉下來一樣,大概沒看過有人對他尊敬無比的教宗這樣說話。
那少女直接愣住,怒氣來的太慢到讓我疑惑他們是不是根本聽不懂我們的語言。

「你這無理的傢伙,真該直接對你施行極刑……歐萊克的人都如此愚蠢嗎?我散發的氣質可是足以淨化你那汙穢的雙眼。」

她還真敢說。
我敢承認,她的確有一種高傲的氣質,跟葛蕾希亞那種完全不同的存在,也是雪拉欠缺的那種,薇娜更不用說了。但嚴格來說,我並不認為她們需要。

扯遠了,我笑著先將雪拉拉到身邊,雪拉一臉疑惑。

「氣質?啊啊,抱歉啊,看看這位的氣質,太強烈了,以至於我感受不到您的氣質啊~~」鬆開一臉錯愕的雪拉,指著卡洛琳,一臉燦爛的笑容。

「這位是我的妹妹,標準的歐萊克貴族。」

換過身子另一邊,薇娜一臉完全不是害羞的害羞樣子,這到底怎做到的啊……
看起來像害羞,但完全感受不到那種感覺……

「咳,更不用說這位胸前的氣質更是……不是,我是說她散發的野性卻又充滿誘惑的感覺。」
那少女突然雙手抱胸側過身子,看得出來臉紅得跟什麼一樣,還真純情啊。

「無禮的傢伙!」我笑著。

「當然不得不提這位了。」介紹著最後的存在。
「雖然人高大的不得了,內心卻如同小女孩一樣,更重要的是,是個傲、噗!」呃!

葛蕾西亞的拳頭毫無預警的埋入我的臉,該、該死!
「不准說出那個詞!」

那少女放開了雙手,怒視我們。

「無聊的打鬧夠了!快說,誰派你們來的?又來做什麼?查清楚之後就直接給你們極刑!死刑!」

「冷、冷靜啊!教宗大人!」
就在那守衛拉著快失控的少女時候,卡洛琳拉了我一下。

「哥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聳聳肩,其實我只大概知道宙米斯的正義騎士團這傳言中的名稱,卻不知道他們實際上是怎樣的存在。

我轉頭向剛剛發言的葛蕾西亞,她大概之後我們的疑惑,所以直接開口解釋。

「數十年前,當時人類開始跟涉足伊利亞大陸時候,在你們那地方受到壓迫的宙米斯教徒,就透過走私船偷偷將躲藏點轉移到這塊大陸。」

原來如此,比起開發甚多的歐拉,伊利亞有更多適合躲藏的地方。

「十多年前吧,他們將根據地轉移到巴雷斯,因為這邊天然屏障太多,我們知道的只有這們多。有時候他們會出現在聚落附近,但是大多很少跟人接觸。」

「你們的教會允許?」
葛蕾西亞聽到我的疑問,哼了一聲……呃……

「破壞之龍的行僧追求的是世界的平衡點,不論自稱正義或是汙衊對方是邪惡的存在,我們做的是將過於強大的一方破壞掉,讓雙方得以平衡。用這信念去看的話,位於世界的強權,以及過於強大的雷米斯教團,才是我們要破壞的一方。」

……的確躲藏在這裡是最好的選擇,連破壞之龍的行僧都認可的存在。

在我們對話時間,那監牢外似乎因為剛剛兩人的爭執聲音引起更多人注意,一堆跟剛剛那守衛穿著差不多的人紛紛衝了進來。

「教宗大人!」「教皇!」「正妹!」「最高主教大人!」「教宗大人!」
……等等,裡面是不是有一個人喊的不一樣?

「我受夠了!準備『宙判』!」宙判?我轉頭看像葛蕾西亞,她同時看著我,眼神傳達出她不知道的意思。



被帶離監牢的我們,由前方五位,也就是那位少女以及周圍四個守衛帶領,後方跟著另外六位守衛,從監牢一步步走向不知道的空間。

監牢出來之後才發現,它是一條狹矮的通道,一面全部牢房般的存在,固定往右彎的監牢,右面有著一間間石刻的牢房,也因為彎曲的弧度而看不到彼此。

走出了監牢之後大概是一條通往各地方的通道吧,半圓形的空間有著四,不,五條通道,全部連結到通往地牢的樓梯。

「走快點!」
呃,被後面的守衛推了一下,黑暗的地道只有微弱的火光,無法看到什麼。

他們直接往了右邊第二條走進去,又是一條又黑又長的走道,空氣中的寒冷以及充滿水氣更令我訝異。遠方突然有白光,這讓我想到人家說的死後,會看到遠處有白光,緩緩擴大。

舉起手遮掩了一下,等雙眼熟悉之後才確定了周圍。

「嘩--!」周圍高處的人群,以及眼前的巨大瀑布,這是一個不是很大的平台,看起來似乎是浮在瀑布沖刷下的湖之上,一條細的橋樑連結到剛剛我們走出來的這通道口。

瀑布存在洞窟之中,應該是山脈內的地下河流吧。
我更訝異這瀑布大概有十多公尺寬,高約數十公尺,高處的人們就是在那瀑布以外的高處,峭壁之中挖掘出的凹洞處,似乎上面有其他走道。

那少女,脫下來手以及腳上的厚重衣物,讓人看起來冷死了而本人卻似乎毫無差異般的,走過了橋梁。

天啊!冷死了!
距離這麼遠都會被遠處冰冷的水花滴到!

少女走到了彷彿浮在水面的平台上,轉過身面對我們,抽起了腰上的細劍直立在胸前。
「『宙判』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8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小說|瑪奇|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1 篇留言

._.
歷史好複雜~x~
怎麼知道這麼多的阿=口=

03-21 22:24

小妮子
XD 其實,很多巴哈大老(?)都相當熟悉

有時看看到訪談或是聊天之間的對話透漏,順手就記錄下來

(手邊有一個筆記本,內大多是這些雜亂的資訊)

然後需要就翻翻看看~03-25 1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09313194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後一篇:試寫:輕小說,賞金獵人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