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題故事/練習/艾爾】巧克力、糖果、肉

白紙 | 2013-03-17 07:58:13 | 巴幣 4 | 人氣 410




接續上篇


巧克力X糖果X肉


  時間回朔到三個月前的七塔——

  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的石製房間內堆滿了各式各樣的魔法物品與雜物,每樣隨意放置在地上的物品都疊了有膝蓋那麼高的高度,還稍微看得出是張桌子的事務桌上放了許多夾著可愛書籤沒看完的厚重書籍,而支撐桌面的桌腳早已消失,現在桌面可以說是由放在地上的那些東西支撐起來的,保持著微妙的平衡感。

  擺滿書籍的桌面剩下的小小空間放置著幾張淡雅的信紙,淺色的信封袋則是被坐在用書籍堆出的椅子上的紫髮少女用空閒的一手握得緊緊的,另一手則抓著一支鉛筆把玩,信紙上只寫了收件者的名字,最重要的內容還沒有被寫上,身分尊貴的少女盯著一片空白的內容思索著,最後整個人趴上桌面呈現慵懶的姿勢,信紙的內容依舊空白。

  此時,被雜物擋住大半部分的房門猛然打開,長久堆積的物品瞬間崩落,發出『轟隆!』的劇烈聲響,少女像是習慣了一般一點也沒被嚇到,紫色的瞳對上興奮的綠瞳。

  不請自來的尖耳綠髮精靈一副有什麼喜事發生般,高聲喊道——

  「聽說愛莎妳要叫艾索德過來住!妳終於下定決心要跟他告白了嗎!」

  正在想信件內容的女孩快速反駁,「不是那樣啦!只是七塔最近人手不足所以看他一個人在班德很無聊才想叫他來七塔幫忙而已!沒有告白這回事!」語氣激動得整個人都站了起來,還大大的拍了桌子一下,桌子發出低聲的悲鳴。

  「咦?主要目的不是告白嗎?」

  「怎麼可能啊!蕾娜姐妳是從哪裡聽到這種傳言的?」
  
  「從伊芙那邊啊,她說她是分析過後得來的結果,還要我跟妳說她是不會讓妳得逞的。」

  「……總覺得她誤會很大——算了,就當作是死小鬼的錯好了~」

  在班德執行公務的少年領主打了個大大的噴嚏。

  「蕾娜姐我還以為愛莎妳終於查覺到自己的感覺了說——呐、不告白看看嗎?」

  「就說不是那樣了——!」

  精靈露出了略顯失望的表情,接著快速穿越各種雜物形成的屏障到了少女身旁,好奇地望向信紙上的內容,不過信紙上仍然是一點內容都沒有書寫上去,是相當乾淨的一片空白。

  沒過多久,少女求救似的望向在旁觀看的精靈,那神情充斥著『幫我寫……』、『我不想管死小鬼了啦!』、『要寫什麼才好?』、『死小鬼好久不見了寫信給他會不會很尷尬?』等等的情緒反應,表情變化得相當精彩。

  精靈幽幽嘆了口氣,這麼說了。

  「妳就隨便寫寫,剩下的我來改?」

  少女眼神一亮,開心地在信紙上寫上——

  來七塔。

  寫完寥寥四字(含標點符號),少女趴上桌面的某個書堆,然後便把筆跟紙交給精靈去加油添醋了。

  精靈看了看慵懶的少女,接過紙筆開始振筆疾書起來。

  經過精靈的添加,信件內容變成了——

  給遠方的領主閣下:

    你過得怎麼樣呢?我過得非常好喔~說起來自從分別以後就沒再見面過了,近來七塔人手也開始不足,你可以來七塔幫忙嗎?雖然班德那邊需要你,可是也沒那麼需要吧,畢竟還有很多人在那邊……不過這並不是重點,你應該很納悶為什麼我會寫信給你吧?當然我是不想寫的,只是因為比起寫信,我更不想要見你,所以才寫信的!我也沒有想過你喔!雖然沒人跟我吵有點無聊……但我絕對不是在懷念以前!總之、來七塔。(愛莎的筆跡顯得特別大,看起來相當引人注目)這可是天才魔法美少女的邀請,不可以拒絕!
    不過面對美少女的邀請,你就不用害臊了~
    
  直到這邊的信件內容都沒有問題,應該說、本來是沒有問題的,少女也親自檢查過了每一字一句,確認沒有問題以後才放入信封袋裡封好準備寄出,實際上也寄出了沒有錯。

  可是,精靈在寄出信後對著少女這麼自首道:「嘿~愛莎抱歉喔~我剛剛——不小心用了點小、花、招
(ゝ∀・)~」接著精靈從懷中取出跟方才少女寄出的信封一模一樣的信封,「我把信換掉了~耶嘿ˋ( ° ▽、° 」話一說完,精靈便展現身為風行者的傲人腳程跑得不見蹤影。

  而少女追逐肇事逃逸的精靈有一個月之久,才終於把原本的信搶回,同時也得知了被寄出的信件內容到底是什麼。

  據精靈所言,是她跟雷文與伊芙(伊芙的參與是因精靈跟她說了些『這樣的話愛莎一定沒辦法贏妳的啦』之類的話才踴躍加入整人行動的)還有澄所聯合寫出的——一封聽說是情書的東西。

  這便是三個月前所發生的事。

  但現在少女還來不及辯駁,少年領主已經大剌剌的取出信,冷靜地唸出被精靈稱之為『眾人的心血結晶』的東西。

  「給親愛的小艾……?」

  「別唸!還來!」

  其實少女在這之前,都是以『蕾娜姐應該只是騙人的』這樣的想法才來的,不過有鑑於可能是真的的關係才磨蹭了這麼久才下定決心親自造訪,但可歌可泣的悲劇(對少女而言)就這麼發生了。

  手持法杖的魔導少女為了搶回信件奮力伸手抓擢,但與少年領主些微的身高差距成了她最大的阻礙,邊惡意的將信件舉高不讓少女搶回邊悠閒地唸頌內容的少年語氣依舊冷淡,在少女搶奪的同時,少年領主還不時說著幾句嘲諷的話語,聞言而憤怒的少女突然放下方才舉得高高搶奪的手,雙手握住法杖目露兇光,接著看準目標(少年的臉部)毫不留情地在杖上附上炙熱的火炎敲過去。

  少年往一邊偏過躲開兇殘的攻擊,同時繞到對方後方,繼續唸道——

  「我好想你~」

  「去死!」

  熊熊燃著火焰的法杖再次襲去,但因用力過猛的關係,整個人往後轉的少女差點失去平衡,少女連忙穩住身軀,「嘿呦——好險……」穩住之後還不忘大笑幾聲,驕傲地說著:「真不愧是身為天才魔法美少女的我~☆」說完後又不小心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幾秒才回過神來,著法杖進行下個攻擊。

  對少女的自滿不以為意的少年只是靜靜等待著少女回過神,然後開口繼續唸下一句。

  「沒有你在的日子如同……(下略)」

  「死小鬼接招!」

  法杖的連續敲擊猛烈地朝著少年領主而去,可是未經鍛鍊的杖法雖快速卻相當容易躲開,一擊也沒有命中目標的少女並沒有因此發怒,反而咧嘴微笑起來,此時,法杖的前端散發微弱的魔力光芒,隨著揮出的每一擊增強光輝,最後凝聚了像太陽般閃爍的程度,少女完全笑開,「Infernal Wave~★」耀眼的魔力釋放出凜人的湛藍雷電,緊接著的是一顆炙熱的宛如隕石般大小的火焰球體從中爆裂。

  完好的房間瞬間被少女破壞得像是廢墟。

  少年領主倒是沒受什麼傷,看來方才的攻擊又被躲開了。

  「喂,妳要打我沒關係,可是妳不要把房間給毀了好不好?」

  「你把信還來我就停。Blaze Ste——

  「喏,還妳。」

  少年意外的乾脆。

  少女愣了愣接過信件,才又道:「——Cyclone。」小型的旋風自她手中颳起,將信件徹底撕裂成細細的灰燼,她滿意地收手,望向少年,「那掰掰啦~」因達成目的而開心地想快點離開。

  看著轉身離去的少女,少年喊住少女的腳步。

  
「欸!」

  「嗯?怎麼了?」

  「……妳搞完破壞就想走啊?」接下來的三字被刻意的放大,「矮、冬、瓜。」是許久沒聽過的那令少女懷念——應該說、令少女火大的熟稔暱稱。

  赤色的紅焰緩緩升起,繚繞於憤怒的魔導身旁,像是反映出她內心的怒火般熱烈地燒灼著,轉過身的少女嘴角抽蓄,漂亮的臉龐多了幾分可怕,她溫柔地輕聲說道:「你剛剛叫我什麽?」手中的握著的魔杖發出被勒住般的慘烈聲響,扭曲變形得像被擰的抹布般的曲折姿態。

  少年領主卻只是盯著少女看,不懼怕也不再多說。

  兩人就這麼僵持了數分鐘之久。

  突然間,一聲響亮的『咕嚕!』聲從少女肚子傳出,少女似乎沒怎麼吃東西就跑來了,因而窘迫的紅起臉來,看著少女的少年不禁笑了一笑,走近被轟到一半的桌子從剩下的抽屜中拿出一袋他偷藏的食物,對著少女說道:「妳……要吃嗎?」

  紅著臉的少女一下子就沒了剛剛的氣燄,「不、不用!」努力壓抑著內心的渴望斷然拒絕好意,但眼神卻緊盯著那袋食物不放。

  然而被拒絕的少年則從袋中取出散發著香氣的幾塊巧克力,刻意地拿著一塊在少女面前晃啊晃的,被誘惑的少女身體跟著巧克力一起晃啊晃的,然後少年將巧克力放到少女面前。

  「不吃的話我吃了喔?」

  「呃、我、不……不吃!」

  眼見沒有動搖到少女,少年領主逕自將巧克力吞下肚,又拿出一小袋香甜的糖果,從中取出一顆遞給少女,一副『真的不要嗎?』的表情。

  面對第二次的誘惑,少女吞吞口水猛烈地搖搖頭,慌張地拒絕了。

  「……。」少年這次拿出了肉乾,問也不問就在少女面前吃起來。

  少女盯著少年咬肉乾,看起來相當痛苦,或許她心裡正納喊著『過分!』或是『為什麼這次不問我!』之類的話語吧?

  查覺到少女熱切的視線(雖然是對著肉乾的熱切),少年這麼說了。

  「妳不是要走了嗎……我不會分妳的喔?」

  何等殘酷的宣告。

  「我、我等一下再走不行嗎!」

  「哦,那妳在這裡是要幹嘛?」

  「這個……!啊嗯、對了就是、那個、其實那封信不是我寫的、是蕾娜姐他們——」

  「我知道阿,光看內容就知道不是妳寫的了。」

  「……你早就知道那是假的了?」

  「嗯。」

  「那你剛剛還——!」

  「打我的話就真的不給妳吃了喔?」

  「嗚……!」

  被迫停手的少女用憤恨的眼神盯著少年(的肉乾)看。

  「所以本來是想寄些什麼給我?」

  「就……想問你要不要來七塔。」

  「……?」

  「因為七塔人手不足嘛!」

  「哦。」

  「那你到底要不要來?」不來也沒關係,肉乾交出來就好。

  「……妳可不可以不要跟我說話的時候都盯著肉乾看啊?企圖很明顯妳知道嗎?」

  「你管我!」

  少年將肉乾放到自己臉的前面,然後說:「既然這樣的話就只好這樣了,比較自然。」在少女的視線看來就像是少年的臉變成肉乾一樣,少女笑了。

  「噗哈……什麼跟什麼啊!很好笑耶快放下來啦~」

  少女突然開始懷疑對方是不是當太久領主當到壓力太大導致神經異常。

=====================================徵求下篇題目

有沒有人要提供續篇題目的~當下想到的三個詞就可以了~
然後這篇爆字爆到一萬四千字左右的樣子O<<

創作回應

LM
爆字了爆字了ODO
2013-03-17 13:13:17
白紙
而且爆得很誇張XD
2013-03-17 13:58:19
LM
哈哈w感覺和喵某個朋友有得比呢ODO(望
2013-03-17 14:00:03
白紙
看來我跟他有同樣的困擾(字太多=w=
2013-03-17 14:0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