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PR急救措施

漆黑之影 | 2013-03-13 21:40:19 | 巴幣 2 | 人氣 333

遇到有民眾昏倒沒有心跳或是呼吸時,學校教導的是叫叫ABC

第一ㄍ為:叫醒患者看患者是否有反應。
可以用拍肩膀方式或是握拳頭給予胸骨疼痛刺激!

第二ㄍ為:請民眾撥打電話求救(119);而在此時注意假如你是用手機呼救時,請詳細敘述你的所在位置;或是有明顯的建築物或路標等!因為普通市話(家裡電話)消防局有地址跟電話連線功能,只要用市話求救馬上就知道地址所在!

第三A為:暢通呼吸道,這裡可以使用壓額抬下巴法讓呼吸道暢通。
而醫護人員會看患者情況再給予口咽呼吸道~以免患者舌頭堵住呼吸道。

這就是口咽呼吸道

第四ㄍB為:檢查有無呼吸脈搏等生命跡象。
脈搏的話可以在患者喉結附近就摸的到~而呼吸的話可以用聽看兩種方式,
聽:有無呼吸聲~看:胸部有無起伏!

第五C為:CPR胸部按壓及人工呼吸~而醫護人員的話會用甦醒球強迫給氧
而在CPR時一般民眾只要記得快快壓胸回彈未停滯
快快壓是指按壓速度大約每分鐘30次;胸回彈是指胸部要回到按壓時的位置,
不然你的一值狂壓把血液打回心臟的效率很差!未停滯是指在救護人員或患者沒有恢復心跳時,
持續進行CPR。
而每次按壓30次後,給兩口氧;持續上述動作5次後;再觀察患者生命徵象。

胸部按壓法的目的是要讓患者體內的血液進行循環~因為血液中還是帶有些氧氣的!
讓這些帶有氧氣的血液強迫打回心臟以免心臟缺氧!



這就是甦醒球


而在醫護人員的話,會多1ㄍD為:去顫。
就是用傻瓜電擊器給予心臟電擊刺激!這種大多都是用在心臟不規律跳動下使用!
而在電擊時一般民眾別突然衝去觸碰患者以免也被電擊!

這就是傻瓜電擊器...為啥叫傻瓜呢?
那是因為他有語音教學指示只要是聽得懂的人都會用!

通常進行CPR有正確按壓的話,一般骨質脆弱者肋骨會斷裂~
所以按壓時聽到卡卡卡聲音別意外!

假如還是紀不住以上口訣的話,那你就記住只要患者無生命徵象就一值持續對她用胸部按壓法



題外話:通常電視上播的鄉土劇看到心電圖一條直線時,會給予電擊其實是錯誤的!
電擊其實是要讓心臟停止不正常跳動!

創作回應

黑崎一護
感謝分享 不過 圖已死
2013-08-22 13:59: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