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百物圖

作者:Tacit│2013-02-06 00:40:00│巴幣:4│人氣:203

當我再次見到我的助手時,他風乾的支離破碎的身體讓我好幾個月都下不了床,醫護人員把我緊緊綁在床上,我只聽到自己的吼叫聲。然後,我離開了醫院,進了一家書店,做一個普通的店員。我喜歡待在倉庫裡,看不到陌生人類的時候,總是讓我比較安心。

莫納莉卡來找了我很多次,我們有時候上床有時候沒有。
某天結束後,她在我旁邊抽菸,她蓬鬆的深紅色頭髮披散在她佈滿燒傷痕跡的背部,她問我願不願意再幫她一次忙。我看著她,以為她想要第三個小孩。

她說,只要把刀子毀掉就好。會配電腦給你,你不用自己查資料。

我吻了吻莫納莉卡,她發出了幾乎是嘆息的聲音,用她僅存的斷肢箍住我的頸子。


莫納莉卡的語言跟他人不太一樣。

比方說,這個電腦,是一個女孩的名字。

好幾個月後在莫納莉卡家裡,她對我笑了笑說,你不會對她做了壞事吧,我什麼也答不出來。她輕輕撞了下我的肩膀說,是那孩子的問題不是你的。

比方說,莫納莉卡認為沒必要事先告訴我,電腦是她的女兒。

所以當我們舉止開始親密時,電腦從樓梯上走下來,靜靜地在暗處看著我們流淚。

比方說,莫納莉卡認為不需要告訴我,電腦也是我的女兒。

所以當我終於得知事實的時候,我已經失去了電腦。


電腦有著烏黑的長髮和眼珠。
我們尋找那把,說是會破壞某種世間常識的刀子。

「所以那把刀子來過這裡嗎?」

電腦的眼睛變成紅色,然後又變回原狀,搖了搖頭,這是「過去視線」的能力。
在她用「高溫視線」熱牛奶時,用「鋼鐵指甲」開罐頭時,我忍不住問她:「我聽說每個超能力者都只有一種能力。」

「是啊。」

「但你有好幾種能力。」

「因為我是蛇啊。」

「你不是電腦嗎?」

「在那之前,我是蛇。」她說:「你知道十多年前,有個計畫。把有超能力的小孩聚集在一起,但不是讓他們直接用物理性的力量殘殺,而是讓他們接上電腦,他們的精神在裡面相互廝殺。所以最後留下來的人擁有所有的能力。」

「聽起來像『駭客任務』。」

「更像養蠱。」

「所以你才說你是蛇。」

「對。但是你也看得出來,我的身體很脆弱。所以我擁有各種超能力的知識,但能使用的很少。因為我的身體負荷不了。」

「所以你才說你是電腦。」

「沒錯。」


「刀子曾經來過這邊兩次,一定會回來的。」

電腦很篤定地指著電器行,說實話我實在很難相信她。

「刀子到底長什麼樣子?」

「頭髮大概這麼長,到肩膀左右,穿著黑襯衫和格紋裙。」

我驚訝地看著她。也對,有叫做電腦的女孩,就不能有叫刀子的女孩嗎?

「但是,我是不殺人的。」

電腦只是淡淡地笑著:「沒有要殺人喔,只是要破壞『破壞世間常識的刀子』。」

我正要追問,電腦卻望向道路盡頭,她的「千里眼」一定看到了刀子的身影。電腦的手挽起長髮紮成馬尾,她愉快地說:「上工吧。」


我覺得像是屠殺。

電腦指使我追趕刀子,刀子氣喘吁吁地往山腰跑,她完全就只是一個女孩的模樣,電腦要我只要逼她往人少的地方跑就好了,剩下的她會處理。一個急轉彎,我刻意想放水讓刀子跑掉,但只遲了數秒,電腦就從樹上跳了下來,她利索的動作像是按翻獵物的貓科動物,指甲抵在女孩的脖子上。

「把刀子交出來!」

我震驚於她的用語,還搞不清楚狀況。女孩用力搖頭,電腦抽回手,頓了一下,然後手直接貫穿女孩的身體。女孩滿臉驚訝的表情,然而她毫髮無傷,電腦的手像是穿過水面的倒影似的。我明白了,刀子才是本體。破壞世間常識的刀子,創造出人類投影的刀子。

我擋在她們之間,連自己都訝異,原以為已經生疏的身手。電腦面對著我,一臉驚愕,她要把我推開,刀子就動手了,刀子把她的本體,銳利的美麗的刀刺穿了我的身體。我笑了,我握住刀子,刀子就迅速分解了,少女看著我,失去了本體,她的身體也在慢慢支離破碎。

「我也是超能力者。」我對少女說:「最惡劣的那種。」

電腦的治療能力很優秀,果然只有戰鬥能力不行。她迅速地治好我的傷,除了襯衫不明顯的破損,穿上外套就能輕易遮蓋的血跡,名為刀子的少女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一直到電腦上吊以後。我才瞭解我們分離時,她那輕輕的吻代表了多少涵義。
但是我又能做什麼呢。我仍摯愛著莫納莉卡,仍選擇在她的床上醒來。
我一直記得剛從火場被救出的莫納莉卡,重度灼傷,比起活物更像死者的莫納莉卡,嘴裡還叨叨絮絮地念著任務的內容。她總是說,如果有也許,她不會選擇死亡。

所以電腦應該不是她的孩子,而是我的,跟我一樣軟弱,跟我一樣非得依賴著什麼而活。
儘管無法在世上留下任何有意義的痕跡,仍然可笑地努力著。

莫納莉卡從背後靠近我,告訴我,她想要第三個孩子。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1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蛇出沒注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721142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夜#下... 後一篇:遠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