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噴嚏

作者:居士│2013-01-22 19:26:41│巴幣:28│人氣:388
 
 
 
 
 
  已經早晨,可是魔王卻仍舊躺臥在床上不肯起身,這在十年前絕對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身為一位崇高尊貴的魔王,對於時間的掌握可謂是無比精準,也絕對不會有所謂賴床的行為表現。然而,那都是十年前的事情了……

  起因就是另一位小魔王的誕生徹底地打亂魔王的生活規律,在短短十年的時間將一位威嚴的魔王整治成無奈的魔王。

  直到如今,小魔王即使稍微長大了,似乎仍舊不肯輕易地放過自己……

  「──老爸!」

  一聲砰然巨響,厚重的木門被朝氣蓬勃的主人給一腳踢飛。受到強烈衝擊的門板翻滾著,製造出好幾下吵雜的響聲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落地。

  這震天的響聲自然是將陷入深沉睡眠的魔王給嚇醒,還讓魔王一時間以為是刺客入侵,詫異之下並順勢翻落床下,最後半跪在床邊,面帶狠色的盯著門口。

  然而隨後入目的人影卻讓魔王原本凶狠的表情馬上變得僵硬,搓著兩手,強擺著一副諂媚的微笑。

  「乖乖女兒,這麼早找爸爸有什麼事呀?」

  想當然爾,站在門口的嬌小身影就是連自己老爸都不給多少面子的女孩──小魔王。只見她兩手插腰,頤指氣使地說起話來:「喂,不是說魔王都會有專屬的魔武技嗎?我的魔武技是什麼?」

  聽聞女兒毫不客氣的發言,魔王心中一澀,只能暗自垂淚,怨嘆自己幾年前為什麼沒分配多一點時間來好好教育女兒……

  然而埋怨歸埋怨,魔王還是搔了搔頭,問說道:「怎麼突然想要問有關魔武技的問題?妳老爸我至少還能當上百多年的魔王呢,你在這期間慢慢學也不急啊。」

  然而,小魔王接著的一句話差點讓魔王吐血。

  「唉!有可能明天或後天就會有什麼勇者直接上門殺來讓你一命嗚呼,駕崩當場。而身為下任魔王的我當然要先做好萬全準備啊!」

  魔王咬牙切齒地瞪著小魔王,眼瞳都已經冒出怒火,完全沒想到女兒會這樣觸自己霉頭。幸好小魔王沒再說出更惡毒的話,否則魔王聽了可能就會先逕自駕崩,也不用等那什麼鬼勇者過來了。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魔王喃喃唸著,做了一個深呼吸,試圖將情緒給穩定下來。半晌,在小魔王不耐煩的眼神之下,魔王終於沉澱心神,緩緩說道:「每個魔王的魔武技都不一樣,功用也不一樣:有破壞、幻覺、束縛等類型。而我的魔武技就是屬於束縛類型……」

  豈知,小魔王已是擺手止住魔王的解釋,說道:「不要再說廢話了,跟我說怎麼學到魔武技就好了!」

  魔王一時語塞,再一次壓抑住心中的怒火。說真的,他已經覺得他當魔王的時間真的不長了,他在這不孝女兒的言語摧殘之下卻是隨時都會駕崩……

  「每一任魔王學習到魔武技的方式都不同……」發現女兒不善的眼光,魔王忍住要哭的衝動,繼續解釋道:「唯一能知道的就是在找尋自身魔武技的過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

  嗤之以鼻的哼了口氣,小魔王不屑的說道:「嘖!有說跟沒說一樣。」

  不過小魔王得到魔王的提示,卻是立刻閉上眼睛,開始集中精神。見女兒此狀,魔王心中暗笑,要知道他當初可是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才學習到如何使用專屬的魔武技。而這傻女兒卻妄想要一步登天?想想都令人發笑──

  「──哈啾!」

  聲聲炸裂驟響,一道道彷彿能撕裂萬物的狂風自小魔王的面前呼嘯著竄出。在狂風的肆虐之下,魔王的豪華寢室在眨眼間被蹂躪成一處露天的廢墟。碎裂的牆磚受到地心引力的拉扯而紛紛落到湍急的河流之中,濺起好一陣聲勢浩大的水花。

  狂風還在兀自穿梭,直至貫穿遠處的一座小山,小山於頃刻間被削平了一片山頭。

  站在不能再稱為寢室的破爛廢墟之中,魔王的微笑凝結住了。再觀小魔王,同樣是一副心花怒放的笑靨。

  「……乖乖女兒,恭喜妳發掘出妳的專屬魔武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4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宵
[e35]

01-22 19:32

居士
[e12]01-22 19:34
追逐夢想的雲樹
  怎麼總覺得……居士以後當父母了也是個疼女兒(被踹)

  可愛的小魔王依然不減霸氣!一個噴嚏就把山峰打平,勇者可能要失業了!
  只是這噴嚏還、還還真強悍……(汗)
  那這樣小魔王每打一次噴嚏,魔王宮殿豈不是遭殃[e17]
  

01-22 19:40

居士
需要高度集中的噴嚏才會產生效果[e13]01-23 15:30
飛豬十二元
嚴爵 噴嚏 好聽^^

01-22 20:27

居士
哈啾[e17]01-23 15:30
凝心冰
這噴嚏太強悍了!![e17]
我不敢妄想咬她了=w=//

01-22 21:27

居士
抱著必死的決心上前突擊[e22]01-23 15:31
孤浪
.....好個威力驚人的噴嚏!!
看來小魔王擅長的魔法是風屬性[e17]

01-23 18:56

居士
噴嚏魔法[e18]01-24 1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abrielD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