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mC第一輪破後感 (含劇透)

作者:mszeta006│2013-01-19 19:21:36│巴幣:2│人氣:170
本來不是DMC的fans,但是因為之前玩RE6,使用XBOX經常上線時見到DmC的DEMO,試玩後覺得美術和人設都甚有魅力,然後見到宣傳片,便以追看故事的心態期待著。


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坊間的評價很兩極,似乎負評主要來自跟DMC的比較,但因為我不是DMC支持者,所以只當成新的動作遊戲來看待。

稍為有點後悔買了PS3版而不是XBOX版,因為PS3真的不太流暢,而且還只支援到720p,手把也是xbox比較舒適。

戰鬥系統︰武器多,有點手忙腳亂(我不常玩格鬥遊戲),雖然招式多,但忙起來時就習慣了只用某幾招,沒空去追求耍帥和連貫性。有個優點是怪物有不同攻擊特性和防屬性,在不同的環境和不同的雜魚組合下,要思考先集中攻擊/牽制哪隻和及時切換與之相尅的武器,不會像無雙一樣打到想睡。

難易度︰很多人說太容易。我全遊戲裏使用過補血和復活道具大概十次左右,但畢竟都是HUMAN難度,未敢說易,不過BOSS的攻擊模式真的有點單調,一些中級雜魚跟其他雜魚的組合其實更難。覺得最麻煩的中怪是雙鋸巨人。

場景︰讚。Rifts的環境轉變很有特色。缺點是在很多地方都是跌死扣血多過被打而扣血。

怪物設計︰覺得是Silent Hill的感覺,其次是Castlevania和Resident Evil。最噁心的怪是Lilith母子。

以下含劇透。

故事︰基本上很棒,劇情略嫌太短,但是甚具張力和引人入戲。有個地方卻想吐糟,兩兄弟以Lilith作人質交換Kat那一幕,為什麼Vergil食言射殺Lilith之後,對面有一整隊SWAT的人數,竟然Dante有足夠時間去救Kat,Vergil的車還可以開得動,三人竟然都幾乎沒有受傷地離開(Dante抱走Kat時有背部中很多槍的視察效果,但好像完全沒有影響他的行動力…)。有人投訴明明兄弟感情很好,Vergil變臉變得太突然,但是他會入魔其實也不是沒跡可尋,在同伴遇到困難時他的反應就見得到,Dante在後面的對白也顯示他知道Vergil的態度。

人設/人物感覺︰
Dante︰言語上大放F bombs,行為上,mission one前就玩3P,但是那些「串嘴」風格很令人發笑,劇情中他的氣場是把Vergil吃住的。

Vergil︰紳士其外,賤男其中。不過他的精英心態和質疑自由意志在現實中其實也很普遍,所以也不算是極端邪惡的人版。如果是中古世紀仍在行封建體制,說不定他會是開明的魔帝?

Kat︰以她在遊戲中發揮的作用,不應該給她這一副花瓶臉。

有段互嗆的對白令人印象深刻︰
V︰You made it. We make quite the team.
D: I'm stronger.
V: I'm smarter.
D: I'm better looking.
(無奈臉)V: ............. Mundus is behind the vault door. Let's not keep him waiting.
(行走中)D: ...And I've got a bigger dxxk.

劇情猜想︰
正在等Vergil's Downfall的DLC。目前的ending留有很多續作的空間,Limbo和真實世界混為一體,被蒙蔽的大眾覺醒,惡魔滿地走,人類得到自由後會不會像Mundus所說又蠢又搞破壞(或V所說又弱又被欺凌),若DLC沒有作結,下一集DmC大有可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70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貓貓
我是從DMC3開始玩的
除了人設大改變,也有不少bug(王卡在半空中之類的..)
排除這些,還算是款不錯的動作遊戲 吧..

01-21 13:44

mszeta006
原來您也有玩啊﹗有打算全取成就嗎?還是已經封片了?XD01-21 14:13
黑貓貓
為了取全成就玩遊戲甚麼很累的!
我只玩了試玩版,錢錢不夠買不起新片(哭

01-23 21:16

mszeta006
那等黃金版或二手吧,因為耐玩度不高,應該跌價很快(茶)01-24 0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szeta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sident Evi... 後一篇:DmC: Vergi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