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Sisyphean減重大作戰

作者:陳驀守│2013-01-07 23:50:07│巴幣:10│人氣:298
 
  攀越山嶺,克服難題。
  在高居臨下的視野中,一切問題彷彿輕易解決了。
  古今內外,登山越境正如越往上,位能越高,一直是正面向上克服難關的象徵。
  好吧,至少大部分是,希臘神話那個「來了!來了!薛弗西斯的石頭從山披上滾下來了!」,奮力地推上去,卻眼睜睜地看著巨石滾下來的無止盡輪迴實在特例。
 
  不過很諷刺的是,前些日子(去年的終末),有了機會去登山健行,雖然名義上去拔爬山散散心順便運動一下,但最後還是吃一堆東西,小麻糬、熱的愛慾桂圓湯、咖啡餅、柳丁、芭樂、布瓜,琳瑯滿目的食品。當然還有正餐,某個據稱視野很好、結果卻讓人大失所望的餐廳吃的火鍋。
 
  走那點路消耗的熱量,還不足吃下去的東西的一半。
 
  真是糟糕,一年大概多了十公斤吧,到了體檢的時候,已經達到了七十九公斤。我自然是鬱悶極了,體重這年來值上升,從好不容易回到的正常人,變成死肥O。
 
  我的心情也就Sysyphus起來。
 
  自己當然知道原因是什麼,解決方法當然也早就擺在眼前了。
  不能把「太懶,懶得動。」、「天氣冷,想吃東西。」、「夜深了,只有炸的東西還在賣。」之類的當成藉口,吃得太多,動的太少都是自己的問題,全全是。
 
  第一件事情就是控制衝動性食物攝取,正餐之外,零食飲料還是忍一忍就過去了,消夜啊,拜託別吃。當然,光是節食沒太大用,沒有辦法處理掉太多的脂肪,還是針對部位去運動,才是正道--藥物之類的當然不再考慮之中。
 
  打完這篇之後,我再去做個50下仰臥起坐了,先進入耗能模式,把肥肚肚消掉再說。
  希望寒假來臨的時候我可以看起來瘦一點,這個難關我會想辦法克服的,只要持之以恆總不會像吳剛伐桂一樣隔天長回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59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減重|爬山|日常|消夜|難關

留言共 6 篇留言

Dark
睡前插

01-07 23:58

山梗菜
我想主要還是別吃宵夜,這樣子會比較好~

01-08 00:21

すみれ*未銀
BMI18表示想增重

01-10 01:47

XO
我最重體重跟現在差了一百一十六台斤左右,要給你點意見嗎?
(謎:你為什麼要換算成台斤?)
(XO:因為比較有氣勢!)

01-10 06:39

亦真非真
吃少多動

01-14 09:23

likwueron
不是太陽的火輪子嗎?(被巴)

01-16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深的夜前渴求黎明... 後一篇:1/20 板主尾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