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十三平均律】楔子

作者:gf6626│2012-12-12 19:49:18│巴幣:2│人氣:139
又踩進了一個鬼故事的坑。(默)
不過應該不會很鬼,不用太期待(??

  聽

  這是天賜的恩惠,還是惡魔的詛咒?

她從在台上開始演奏這首曲子,就覺得異常的不對勁。
不是音準的問題。音準的話,前面十幾位不可能沒聽出來。
但是她繼續閉目演奏,這是她的習慣。
右手小指一個跳躍,她頓了一下。
琴鍵上,有這個音嗎?
左手一組爬音,剛才的音調似乎迴盪在整個音樂廳。
介於B和C之間的,無法言喻。
她沒有爭開眼確認,她知道睜眼這個動作在此刻會讓她分神,她想要把這首曲子詮釋出她所想的。
腦中浮顯的是一幅森林中的少年正在走路。
他踏著並不沉重的腳步,如希臘神話般的衣著輕輕的覆在他身上,耀眼的陽光透過枝葉間的縫隙灑落,黑色的髮絲和亮得接近銀白的背景行程對比,細長的手臂無心碰到垂下來的藤蔓。他沒有特定的目的,似乎閑閑沒事做,卻又非無聊而悶。
雙手使力,升f小調的和弦這麼的落下。
伴隨著一聲雷電,少年停下腳步。他仰望天空。
高音的重複像是暗示著霢霢細雨,低音不時而來的沉重聲響如天打雷劈。
少年沒有因此而慌。他只有快步的往前走,然後在一棵樹下屈膝坐著。深沉的酒紅色眼眸盯著天空,透著一分疑惑。雨?
須臾,雷電轟隆做響,滂沱大雨伴著狂風,陽光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一片天昏地暗,少年的世界彷彿正在旋轉。
她一連滑音,象徵暴風雨的來襲。踏板已經踩了五個小節,她並沒又換,營造出恐怖的氛圍。
就在少年雙眼茫然無助之時,厚重的雲層透出一絲微光,範圍逐漸擴大。已經淋溼的他,從地上站起,往前跑。
有人在等我
直覺這麼告訴他,他逕自往前衝,然後是潺潺的流水聲。
輕快的三連音和左手單音形成簡單卻不失其意境的旋律,雙手交叉著彈,她再次聽見了那個本應不存在於琴鍵的音。
少年在溪邊找到呼喚他來的人。青年頗有朝氣的對他一笑,他奔向他,青年金色的眼如太陽般燦爛。
還沒完。她咬緊下唇,接下小調的降冪低音。
青年的身影消散,少年的世界開始搖晃、旋轉、破碎。
──她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
只隱約感覺到,最後一聲琴音,是在尖叫之中逐漸消失──

-----------------------------------------
天哪我在寫什麼(誰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1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映玥|挖坑|小言情|鬼故事

留言共 2 篇留言

CR
B和C的中間沒有音(只差半音)......
這也要本來就有接觸樂器的人才知道吧呵呵
不過像小提琴就沒這種事呢... (扯遠= = )

這頗有趣的啊其實
有點好奇這是楔子的話後面會怎麼接下去呢(笑)

12-13 20:21

gf6626
就是因為沒有音所以如果聽到了......就很鬼囉(?)www(不要微笑!
楔子後面是正常的高中生活(?)www(不要微笑!!
謝謝回應www(不要微笑!!!12-13 22:15
金心
鋼琴鬼故事…
好詭異的篇名喔…[e18]

12-15 21:16

gf6626
是指...哪個篇名?大標題嗎?
因為女主角聽的道第十三個音.....不過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會有第十三個音嘛只是亂掰的(#12-15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f6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啣夜】章之一:話緣〈鳳... 後一篇:【啣夜】前序〈王座〉(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