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啣夜】基本設定:職業、力

作者:gf6626│2012-12-21 23:12:01│巴幣:0│人氣:316
法師、術士、戰騎士、力:
〈壹〉法師
 
(1)普通法師
分為九階,以全國檢定考作為標準,拿到證明書便可證明自己的實力在哪裡。第一階稱「初階法師」,第二階稱「二階法師」,以此類推。
 
另,每一階各自有其他稱呼:
第一階:初階法師
第二階:中階法師
第三階:高階法師
第四階:法術師
第五階:魔法師,聖/闇(依個人氣息或屬性稱呼)魔法師
第六階:靈控師,法祭師
第七階:靈祭師,法咒師
第八階:靈介師
九階以上統稱「零界師」               
 
(2)煉金法師
=鍊金法師=鍊金祭師=鍊金祭師*
 
(3)祭司
為法師的特殊職業(就是說只有法師才能當的職業),以宗教祭司最多。
(祭司是一種職業,可拿錢的職業!!)(拿錢是重點喔喔)(並不是)
 
祭司的階級別稱和法師階級是有關聯性的。祭司的階級別稱是用來劃分工作內容(例如神官是負責祭典時的主席),而當法師通過檢定考每升一階時,就可以去考祭司職業的檢定(例:一階法師通過法師檢定升階為二階法師,便可去考取「魔法祭司」的檢定)。
第一階:初階法師→「祭司」職業最低限制
第二階:中階法師→「魔法祭司」、「魔導祭司」最低限制
第三階:高階法師→「上祭司」、「大祭司」最低限制
第四階:法術師→「聖祭司」、「闇祭司」最低限制(依個人屬性或氣息稱呼)
第五階:魔法師,聖/闇(依個人氣息或屬性稱呼)魔法師→「神官」最低限制
第六階:靈控師,法祭師→稱呼沿用
第七階:靈祭師,法咒師→「魅祭師**」、「神祭師**」最低限制(「魅」、「神」與氣息屬性無關聯,是祭司職業中的兩種類型)
第八階:靈介師→沿用
第九階以上(包含祭司職業)統稱「零界師」
 
*「祭師」是「法師」的別稱,但只有五階以上的人才有資格被稱作「祭師」
**這裡的祭師不等於法師,只是一種名字而已
〈貳〉術士
(1)術士種類
聖術士→氣息為聖的術士,又名「陽術士」
闇術士→氣息為闇的術士,又名「陰術士」
忍術師→別於使用古語*,以結印和特定古語組合驅動靈動力**
鍊金術士=煉金術士
(2)術士的三個要素:
術文(祈禱詞):以唸古語驅動自身存放的靈動力,發揮攻防輔的效用
術符(輔助):將古語寫在符紙上(通常是簡易的指令),輔助其他攻擊、防禦
術式:將古語寫在符紙上憑空,以架立結界、製造大型陷阱、使用大型魔法,可以多人灌輸靈動力。
〈参〉戰騎士
(1)戰士:不含魔法
分為劍士、弓箭手、戰士(赤手空拳不使用武器者)
(2)騎士:
龍騎士
聖騎士=魔法騎士=魔導騎士(這裡的聖不代表氣息或屬性)
闇騎士:暗殺者
騎兵:屬於國家的任何類型戰騎士
天騎士:泛指其他種類的戰騎士
〈力〉
(1)靈動力
又做「法力」、「魔法」、「魔力」,取自自然界,一次使用量不得超過精神力所負荷的範圍,使用時會耗損一定的精神力。
(2)精神力
又做「體力」,數值愈大,一次能負荷的靈動力就愈多
(3)感應力
可以經由訓練提升範圍,用於探查環境或吸收自然界的靈動力,若感應範圍過小,即是精神力強大也沒什麼用處。
 
 
 
 
剩下的改天再打我的手好酸。
其實這可以大略看過就好了啦。 (某語:你是在耍人嗎害我這麼認真看!)
各位晚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11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映玥|原創|奇幻|羅剎|王座|幻玄域|小言情|基本設定|人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f6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啣夜】章之一:話緣〈曾... 後一篇:【啣夜】章之一:話緣〈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