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OUaT 第一日

作者:封狼│2012-12-10 18:09:12│巴幣:9│人氣:116
關鍵字組:迷路、山、戒指、晚上、會說話的動物、很聰明、睡覺、死亡、旅行、牧羊女

  第四次經過那道趴著狗的樓梯時,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是迷路了。

  「旅行的時候,做好路線規劃,然後隨身帶當地地圖是常識啊!」腦海裡冒出某人不屑的責難,咂著舌頭嘖嘖作響。

  但是我並沒有在旅行啊,我對自己說。我只是從這個城市的那個角落跑到這個角落,想買點東西送給爸媽而已啊。

  腦子裡的某人不說話了。但我感覺得到他正露出不懷好意的冷笑。我裝作不知道這回事,別過頭打算繼續找路,卻冷不防被背後傳來的聲音嚇了一跳。

  「你在找什麼東西嗎?」

  我回頭,卻沒看到背後有人。只有那條黑白狗趴在樓梯的最下階。

  「對啦,就是我在叫你啦。」黑白狗伸個懶腰,支起身子,用後腳搔癢:「你在這邊一直轉來轉去轉來轉去的,吵得我睡不好覺,煩死了。」

  「狗會說話?」我瞪大眼睛,考慮是否應該立刻轉身逃走。

  「當然會,我可是很聰明的。」黑白狗仰起頭,朝搔個不停的後腳偏去:「可惡,這一塊老是抓不到。」

  似乎不是什麼可怕的怪物啊?我走過去,抓了抓黑白狗的頭頂。

  「呼呼,就是那裡。」黑白狗瞇起眼睛,搔個不停的後腳慢了下來:「啊~真是舒服。」

  好像應該繼續找路,而不是耗在這邊跟怪狗玩的。但是眼看著天也差不多要黑啦,記得那間店的資料說是和別人分租,一到晚上就會變成流行雜貨的。既然都來不及了,那麼好像也不差這一點時間。

  「你真是個好人,如果有些又香又脆的吃吃就更好了?」黑白狗往我身上嗅了嗅:「可惜沒有。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對街的那間便利商店裡有很多。」

  我本來想說「不要太得寸進尺好嗎?」但是那條狗睜著圓溜溜的眼睛,垂著耳朵猛搖尾巴。於是出口的話硬生生地變成:「好吧,你想吃什麼?」反正我也不差這一點時間……吧?

  黑白狗兩條前腳興奮地在地上蹬啊蹭地,興奮得幾乎要跳起來似地:「我想要那種有麵包的香腸,裡面有乳酪的那種。」

  狗吃熱狗不會有點奇怪嗎?但是如果問出來的話,大概又會被某人吐嘲吧?「我只能給你一半喔。」其實我並不餓,但是買一整個大亨堡餵狗似乎是太過分了點。

  結果,原本要來找訂作戒指的我,現在卻坐在騎樓邊的樓梯,和一隻會說話的怪狗分吃一個起司口味大亨堡。

  「真好真好。」狗兒三兩口就把半個大亨堡給吞下肚去,眼睛還直勾勾盯著我手上才咬了一口的另外半個:「我的主人都不准我吃這些好東西。」

  「不用看了,說一半就是一半。」仔細看,這條狗年紀應該也不小了吧?原本應該是黑色的鼻頭已經變灰,難道是故事裡的什麼成精狗妖嗎?「你的主人對你很壞嗎?」

  老狗看我一眼,好像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東西似的:「她以前幾乎每天都會帶我去河邊的草地玩。」

  「可是現在不行了。現在她每天都要陪那些亮晶晶的小東西玩,說那是工作。什麼工作嘛!」

  「也許她要工作,才能賺錢買吃吃給你啊?」老狗聽起來實在氣憤,所以我試著緩頰。

  「我當然知道工作,但是那種東西才不算工作呢。」如果狗有臉頰的話,現在應該是氣得圓鼓鼓的吧?「要工作的話,她應該去牧羊。」

  呃,什麼?

  「她如果當牧羊女的話,我每天會幫她把羊趕出去吃草,晚上再趕回家。

  「等最後一隻羊也關好之後,我們可以一起坐著看夕陽。

  「山崗上看夕陽的狗和女孩,你不覺得這樣很棒嗎?」

  狗兄你……還真是蠻會妄想的啊。我實在拿不定主意要吐嘲牠了。這時候一個提著皮箱的男人側身踏進樓梯。我安靜地讓了路,老狗也很識相地保持沒有開口。說起來現在也應該是夕陽的天色了,但太陽早就被周圍的建築物給遮去了頭臉。我拍拍黑白狗的頭。可惜你現在是和我這個陌生的臭男人坐在一起,而且還看不見夕陽呢。

  「你一定覺得我很可笑吧?」等皮箱男走開,黑白狗的耳朵一下子垂了下來:「根本沒有看過真的羊,這輩子追趕過的,也只有飛盤而已。

  「而且現在連飛盤也追不太到了。」牠嗚嗚兩聲,趴在地上:「可是一次也好,在死掉之前,我想和主人一起去放羊。」

  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可憐?而且好像是被我欺負了一樣。我有些慌了手腳,不知道該說些或做些什麼事情來安慰牠。這時候,樓梯上傳來一聲清脆的女子好音:

  「來福,回家囉!」老狗眼睛一亮,耳朵和尾巴都跟著抖擻起來。看這樣子我也不用猜說話的是誰了。

  「對不起,今天晚上的老闆比較晚來呢。所以在等交接。」狗主人看起來很年輕,她三兩步砰砰地跑下樓梯,一面搓著黑白狗的頭一面幫牠栓上牽繩:「讓你等很久喔?」如果老狗在意時間的話,從牠的表現可一點也看不出來。

  女孩抬起頭,有點疑惑地看過來。不知怎地她看來有些眼熟……等等!

  「妳妳……妳是玩銀的老闆嗎?」

  「咦,不好意思我們已經打烊囉。」

  「對不起我迷路了,然後……」然後被妳家會說話的狗勒索和拖著閒扯?「對不起,我下次會早點出門的,可以先跟妳拿一張名片嗎?」

  「當然可以。」女孩微笑,遞上名片:「上面有電子郵件,你可以用這個和我討論想要什麼樣的設計或感覺。不過成品的質感還是來現場看比較好。」

  「謝謝。」總覺得好像應該再說些什麼:「小狗很可愛,有空多帶牠出去玩玩吧。」

  「謝謝。」女孩笑著轉身,牽著黑白狗走進殘餘的天光。

  夕陽下的女孩與狗嗎?

  也許我可以多訂一組吊飾,就做成綿羊的樣子吧。

--
女主角:不可以給來福吃熱狗啦!牠會生病的。(毆)
--
男主角:看,這個就是綿~羊~(搖晃綿羊吊飾)
來福(筋):(咬住吃掉)
--
所以到底男主角一開始要買的是什麼?
答案是喬丹之石對戒。(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294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rochorda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蛋 Ch1... 後一篇:我不會中樂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