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迷失01】城鎮牢籠

作者:月宵│2012-11-04 23:30:23│巴幣:22│人氣:298

~~
~~~
~~~~
~~~~~


「這個地方,感覺比以前來的時候人還少,但是卻多了許多吵鬧,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個市聲鼎沸的教區國度首府,近年來似乎動盪不安,
這個國家的人民很清楚,國家因為保守派跟維新派的關係,使得政局正陷入膠著的局面,
若是雙方一觸即發,則必定是以首府為中心,使得首府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因為此關係,外地人也鮮少來此旅行,本地人更是遷移了不少,
在城內到處看得到手持兵器巡邏的士兵,就像是隨時準備好作戰一番,
這像是被監視著的感覺,從一位好心的當地人說明後才知道,首府是保守派的中心。

「真是倒楣,偏偏遇到境界封鎖...」

我是一個來自常秋國度的魔物學者卡特爾,原本是來調查最近魔物的變化,
但我來的時間點似乎也很不對,兩派的局面感覺要爆發了,
現在也沒辦法離開這個國度,感覺隨時會被捲入戰場裡面...

保守派的勢力跟宗教是合流的勢力,
這些人對於外地人沒有以前那一般尊重跟包容,看到我這樣的外地人就覺得是次等人,
在這種艱難時刻連住個旅館都還會碰壁,又不准出國。

那麼,我該期待戰爭趕緊到來,而我則趁亂溜走嗎?
大概...不可能吧。畢竟能活著都還是問題了,更何況是出去。



夜深了,如果算今天的話,這已經是我被「困」在這裡的第8天,
雖然已經有些習慣這裡的日夜溫差,
但我身上可沒這麼多錢讓我繼續住在這個肯收外地人住宿的昂貴旅店,
明天若沒有找到城鎮角落可以露宿的地方,那我可不敢想像接下來該怎麼辦。

當然如我剛剛所想的,這個地方現在的排他性很高,就算想找份臨時工還不給我們一份。
把我們關在這裡,吸我們的血,還不給我們去補充些營養,
若我們這些外地人是不會用腦的野獸,早已開始暴動了,雖然我有這個念頭。

難怪會有保守派跟維新派,在我們這些外來遊客眼裡,這種排擠念頭,唉....

「都爾小哥,你還是沒有找到嗎?」

「沒有辦法啊!這裡的人真的都太死腦筋了,今天還是沒有...」

在我眼前的這位紅頭髮的老兄,是從極東地區來的一個旅行者:賽特.都爾。

「在這樣下去就會露宿街頭了,剩下的錢就只剩下今天了。」

「嗯...那要不要去當小偷呢?」賽特說。

「小偷?不行,怎麼可以做這種犯法的事情!」

「老兄,你這樣說就有點死腦筋了,你想想看,如果這些人今天給了我們機會離開或讓我們有工作機會,我們會要這麼做嗎?」

真是一針見血的話呢,但是...

「唔...那你就算偷了些錢,你打算住多久?而且一定會因此被通緝的吧。」

賽特理直氣壯的回應著:「我才沒打算繼續住下去!我想用這些錢去賄賂這些衛兵讓我們可以順利出關。」

「...這會不會太大膽了點啊?」

「之後的事情等到作到了再說吧,而且我也得找個可以偷的地方下手才行。」



賽特低著頭思索,這幾天觀察有哪戶人家是暴發戶,足以可以支付那筆賄賂金,
但是...在我眼裡不論是當小偷或者是賄賂衛兵,都是一件大膽到動搖我的善惡良知的事物...

算了啦!反正他說的也有理,別人不給我們出路,那我們只能反咬他了!

「我想到了!就是這一家!」賽特這時大聲地說。

「嗯?哪一家?」

賽特接著打開房間內的窗戶,指著位於城鎮上方的...那座名為聖域的殿堂。

「就是這個阿!」

我看著他指著的聖域愣著5秒,這位老兄到底是在想什麼啊!....

「找個正常一點的吧!駁回!」

~下回再見~



原本想用當事人的第一人稱視角來寫這個,
不過現在想想用另一個不是劇情內的要角來看一個人感覺也挺有意思的。

故事背景是在三年前的拉赫裡面,
卡特爾也是剛剛才想出來的角色,修發茲的魔物學者,本故事的第一人稱,
跟賽特因為境界封鎖而被困在首府裡面,因此一見如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2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浪人之驚悚懸疑案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叔控驢子☆
賽特不管做什麼都很帥氣啊XD
感覺這個卡特爾會是戴著眼鏡的智者,舔

11-06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lex8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1/1日記「打殭屍」... 後一篇:11/6日記「這鬼天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