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聖域】諷刺的環節

作者:月宵│2012-09-09 16:19:58│巴幣:22│人氣:322
本文引用自此









聚集信仰上的產物,是給人們心靈的寄託,以及信念的保護。

如果在人們所信任的信仰上,出了惡夢的產物,可說是極為諷刺的一環。



純白無暇的虛實之境,不知道是不是聖域內部的空間,
如聖光降臨一般,也像是去除雜念的冥想之地,
這個地方就像是歸屬虛無的幻象,如果深入探索....還找得到回頭路嗎?

琉璃在這個令人混亂的地方,遇見了一位看起來像是法師的女性:海翠。
這位女性滿臉笑容,看起來不像是帶著敵意來問候。

「我想你心中有很多的疑問,像是...你要找的人去哪裡了、這裡又是哪裡、你又是何方神聖之
類的。」海翠笑著問。

「你還真清楚...」琉璃說。

「就先回答其中一個問題吧,這裡仍然是你們所進入的建築物,也就是神殿聖域的第五層,只是嘛...」

「這個樓層現在的狀況,實在是慘不忍睹。」此時,海翠帶著嚴肅的語氣。

「慘不忍睹?」

海翠轉過身,蹲下來用左手摸起地板,隨之就把左手的狀況給琉璃瞧瞧。
只見海翠的手,沾滿了鮮紅的鮮血。

「這個地方到處都是血跡,幾乎快變成血池了,只差血量還不夠淹到下面而已,所以...」

「所以說,你就施展些幻術之類的法術,給到樓上的人自動下暗示,讓視覺轉換成我所見到的領域...是嗎?」琉璃突然插話。

「你的理解力還不錯~」海翠拍手以表示稱讚。

「過獎,我是個忍者,雖然我沒有這麼精通幻術,大概也做不出像你這樣的視覺轉換...」

琉璃看著自己的腳,草鞋與襪子上沾滿了血液,
他在上5樓之前的動作都很謹慎,也記得自己並沒有踩過血泊...
而且現在他才發覺,這個樓層充滿著比其他樓層還要更難聞的血腥味。

琉璃心想:看來這個人並沒有說謊,反而是我自己太疏於周遭的觀察了...

海翠望著琉璃的臉,見著他的眼神...

「看來你是相信我說的話了。」

「就如我剛剛所說,這裡如果我沒有施展的視覺屏障,可是如地獄一般的慘不忍睹...」



琉璃看著與實境不符的現況,想到了一件事情。

琉璃心想:這個狀況大概是某個大白痴在這裡大鬧的結果吧,但是說是血池也太誇張了...

「我說我還有其...」

「我知道你還有其他的疑問,但現在或許不是來問問題的時候...」海翠突然插嘴說。

「...什麼意思?」

「有些嗅到鮮血的守衛犬過來了。」

腳步聲安靜地接近他們,悄悄地靠近獵物們。
但是在血泊中,腳步聲總會跟著血的振動而被放大...

琉璃毫不猶豫地就拿起數根長針往聲音發出的方向投射,
下一秒,一陣哀號聲從剛剛的方向傳出來,看來攻擊是成功了。

「哇哦,真厲害呢!」

「...看起來還有一隻。」

這時,從他們側邊有隻守衛犬就奮力一奔,
衝到他們面前,張開他的嘴準備給他們致命的攻擊。

「哼。」

琉璃將一直拿在手上的匕首,朝突奔過來守衛犬的四肢,迅速地切下去,
被攻擊的守衛犬,連擦邊都沒有就倒了下去。
琉璃的迎擊看起來很淺,似乎沒有讓手腳與身體分家,但...

「這究竟是....這個不像動物的怪物...?」

這隻守衛犬還有意識,但因為四肢的筋都已經被割斷而無法動彈,苦痛地在地上哀號。

這隻守衛犬的樣子,長嘴且肥大,沒有耳朵、也沒有眼睛,臉就像是個大嘴的蛇,
前腳沒有腳掌,背後還露出尖刺,這個噁心的樣子,但看起來絕對不是一般的生物。

琉璃心想:這真是個噁心的生物...

「你應該知道些什麼吧?」琉璃轉過頭問。

「算是知道吧?正好也可以當作回答你第一個問題的延續。」海翠說。

「首先,你認為這個神殿,是代表著什麼象徵?」

「還有什麼...不就是信仰的中心與結晶嗎?」

「沒有錯,但是...當一個被認為是崇高而神聖的地方,其實卻是邪惡生命體的巢窟,而且這個東西還是些惡魔,你有什麼感想?」海翠笑著說。

「...大概就是驚訝吧?且令人諷刺,還有感到作噁。」

「等等...難道這個怪物...?」

「他們正是被轉化出來的惡魔,也就是被一些有心人所創造出來的惡魔。」



下集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4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浪人之驚悚懸疑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lex8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TF4時玩的扣血... 後一篇:9/12日記「有些習慣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