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 魔音 Chapter 2 喪音

Cure | 2012-10-17 19:39:27 | 巴幣 4 | 人氣 260


2.喪音


嚴格來說,妙音不是個好同伴,但卻是個打發無聊的好對象。

拒絕了馬上跟魔離開,妙音堅持兩人一定要回村子報備。

「我當然要讓爹娘看看是什麼樣的男人把他們的女兒拐走的!」這是妙音的理由。

從山谷到山腳下妙音村子的路上,妙音
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這讓魔想起了西神州一種專吃屍體、並且聒噪不已的一種異獸,屍鷹。
 
現在的妙音就像發現屍體的屍鷹,嘰哩呱啦說個不停。
 
「我家就在山腳下落櫻村裡,爹娘都是尋常的平民人家,平時會在田裡工作。我在家中排行老大,在我下面還有兩個弟弟,都還八九歲而已。他們的歌聲也很不錯喔!他們以後可以成為我的接班人呢!」
 
「我平時都隨著爹娘到田裡幹活,在一旁照顧弟弟們,有時工作輕些,傍晚我便會到廟前的大樹下唱歌給伯伯嬸嬸聽,全村的人都是我的歌迷喲!看著他們如癡如醉的表情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光!」
 
「住在村子口附近的王大金今天又向我們家提親了……這是第幾次了呢?真是鍥而不捨,不過說實話我還真有些感動,而且他是村裡最熱心的少年,長相不差,武藝也不差,如果不是遇見你,我可能真會讓爹答應這樁婚事。嘻嘻,他要是知道肯定恨死你了。」
 
雖然妙音一直說個不停,但魔卻也沒出聲阻止,他聽著,感受著妙音的人生。
 
即便對妙音嘴裡的感情充滿疑問,魔沒有再說一句話。他平常幾乎是沉默寡言的,不久前他與妙音所說的話甚至比他兩千多年加起來的都還要多!
 
直到……
 
「落櫻村在北神州的位置很偏僻,平時幾乎沒有外來訪客,但是你知道嗎?今早我出村前,竟然看到了一名藍髮紅眼的使劍武者!武者耶!高高在上的武者!竟然會光臨落櫻村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小地方,真是不可思議!而且他看起來很強的樣子,說不定能夠打敗你喔!
 
「那名武者的配劍,是不是約莫三尺六長,劍身透明,隱隱發出鳴泣之聲?」魔突然開口。

妙音歪著頭想了一下,說︰「好像是耶,我經過那名武者的身邊時好像真的有聽到哭泣的聲音,還以為聽錯了,你認識那名武者嗎?」

「如果妳的描述沒錯,那名武者可能是『邪榜』中排名第四的洛。」魔的眼睛突然綻放出懾人的黑色光芒。

「邪榜……是什麼?」妙音隱隱感覺不太對勁,邪榜這兩個字聽起來絕對不像是什麼善男信女的排行榜。

「邪榜,是由聖堂所發布的一份通緝榜,賞金由高到低列出十名,排名越靠前,代表著實力越強,也表示殺了不少人……」

妙音感覺自己的心突然抽了一下。

「排行第四的洛,在聖堂的注解下為極端危險的瘋子。他的殺戮毫無理由,只要興致一來,便會隨意殺人,是北神州最大的惡夢,據說有幾個滿大的門派都被他一人給滅了……希望他有傳聞中的那麼強。」

魔的雙眼黑光更盛,他已經忍不住想試試所謂邪榜第四的實力了。

相比於魔的從容,妙音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她急急問道︰「那怎麼辦!落櫻村里可沒什麼高手,萬一……」

「抓緊我。」魔將妙音摟進懷裡。

還來不及反應,妙音察覺到四周景色一陣扭曲,耳邊的蟲鳴鳥叫變成刺耳的雜音,等到回過神來,兩人已經站在落櫻村的村口。

「這……」妙音瞪大雙眼,魔默然。

她看到了這輩子最令她悲痛的一幕。

村子口的石碑旁,村民的屍體堆積如山疊在了一塊,石碑上「落櫻村」三個字顯得格外血紅,

特別是……那些屍體無一具完整,甚至有好幾具的眼珠子都被挖了出來,空洞的眼窩下掛著兩行血淚。

這些屍體每一具妙音都叫的出名子來,李伯、吳嬸、小娟姊、大頭、巧霓、瑟普、賢欣……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嗚……」妙音跪倒在地,悲傷與痛苦潰堤,短短幾個小時的分離後竟是天人永隔。

魔無言以對,在他看來,生命的消逝是天地間再正常不過的事,他不明白妙音為何如此悲慟。

魔走到村子口,忽然道︰「裡面……死亡的氣息遠比這裡濃厚。」
「爹!娘!弟弟!」妙音一驚,慌忙起身奔向村裡。

爹跟娘的房子在村子裡算是很靠後的,弟弟們又很會躲躲藏藏的,說不定……說不定……
妙音心急如焚,魔也隨著妙音進了村子。

村子裡的景況更加慘烈,到處都有著殘破的屍體,房子門口、街道、樹上、井口邊……
有幸臉沒被劃爛的屍體,表情是難以言諭的痛苦驚恐,妙音從來不知道人類的表情竟可以如此扭曲。

妙音流著淚,壓抑痛苦終於跑到了家門前。

門前院子的板凳上坐著三個人影。

一左一右,兩個沒有五官的「人」,手上各抱著一個沒有頭的小孩。中間,藍髮紅眼的劍客,正把玩著手上的兩個頭顱,像雜技團的表演般拋上丟下。

邪榜第四,洛,無法測度的嗜血瘋子。

「爹!娘!弟弟!」妙音痛哭出聲,便要撲上前去。

從衣服跟體型判斷,妙音知道那是她的家人,多麼殘忍的事實!

「別去,離他太近我保護不了妳。」魔拉住妙音,眼睛直勾勾盯著洛。

魔忍不住皺眉,憑著高手的野性直覺判斷,這個邪榜第四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強?

「我還在想說今早在村口邂逅的漂亮少女怎麼不見了,原來是去跟男人幽會啦!」洛推開身旁的兩具屍體,站了起來。

他拔劍一揮,兩顆還來不及跌落地板的腦袋被一劍劃開,血水四射。

妙音見到這一幕險些暈倒。

「我要一劍一劍割下妳身上的肉,然後在妳臉上的表情痛苦到極致時割下妳的頭顱,保存妳的痛苦之美。」洛病態地微笑,手上的劍飲血後發出了詭異的啜泣。

「你就是邪榜第四的洛?」魔抬起右手,食指與中指併攏。

只是簡單的動作,竟有一股肅殺之氣,夾帶無可抵禦的壓迫感襲捲而來。

「嗯?」洛一愣,他察覺到魔身上的氣很不尋常。

這是怎麼一回事?剛剛出現時明明感覺就像是個普通人而已,怎麼一瞬間就釋放出如此強大的氣?

同一時間,跟隨了自己數十年的邪劍血泣竟不安晃動著。

人劍相通,洛怎會不明白血泣的晃動代表著恐懼。

這怎麼可能!洛心中不禁恙怒。

從來就只有別人恐懼自己,哪輪的到自己恐懼別人!

「死!」洛壓下心中的煩躁,閃電出手。

「邪榜第四,不過如此。」魔劍指一揮。

霎時,黑光大盛,天空落下一片紅雨,數滴鮮血飛濺至妙音臉上。

魔右手低垂,另一手扶著妙音搖搖欲墜的身子。

啪搭。

人頭落地,洛的表情永遠凝固在不可置信,他甚至還來不及感覺到痛苦。

堂堂邪榜第四,聖堂欲除之而後快的洛,就這麼輕輕鬆鬆被魔一指擊斃。

「結束了……」妙音閉上眼睛,喃喃道。

魔很好奇,在經歷了這種家破人亡的慘劇後,妙音是否還能堅持心底的善良?他看過太多太多被仇恨侵蝕的人,普通一點的從此憤世嫉俗,有武藝的開始大暴走,從仇恨的被害者變成製造仇恨的加害者。

那這女孩呢?她能夠不被仇恨控制嗎?

流淚了好久好久以後,妙音才走到屋子旁的工具間拿了把鏟子,開始挖洞。

一直挖一直挖,挖到臉色發白,挖到雙手鮮血直流,挖到太陽下山。

魔非常困惑,他完全不能理解妙音的舉動,但他很清楚,在這麼下去這個女孩的身體會撐不住的。

「妳太久沒進食了,別再挖了。」魔走上前握住鏟子。

「謝謝……但我必須繼續下去……」妙音勉強擠出一絲微笑,把鏟子從魔手中拿走。
但這一使力,她的身子終於潰堤,眼前一黑倒在了魔的懷裡。




妙音醒來時已經天黑了,她身上披著魔的黑色長袍。

魔就靠在離她不遠的一棵大樹旁,兩人之間隔著一道營火。

「妳的身體一直在發抖,我想那可能是冷的感覺,所以替妳生了火。至於進食的問題,我已經把我的能量注入妳的體內,大概可以支撐妳好一陣子體力。」本來在閉目養神的魔突然睜開眼。

「謝謝你。」妙音緊了緊身上的長袍,笑說︰「你真的沒有感情嗎?可是你做的事真貼心。」

看著妙音的笑容,魔忍不住問道︰「在經歷過了這樣的事之後妳怎麼還能笑的出來?就我所知,人類在遭遇親人被殺後都會陷入瘋狂。」

「你說的沒錯,人類確實是這樣呢……」妙音苦笑:「人類總無法習慣死亡,尤其死掉的是自己在乎的人,就越無法相信對方已經死掉的事實,這種掙扎的矛盾就叫做痛苦。我很痛苦,在看到爹娘跟弟弟死掉時,我幾乎都快瘋了,恨不得將那惡魔碎屍萬段。」

「但是爹跟娘絕對不會希望我這麼做的,他們都很善良,我相信他們死前甚至都沒有怨言……他們也不會希望我永遠活在痛苦之中,所以我要笑,即使生命在怎麼逆境環繞,我都要勇敢的笑出來。」

妙音收起苦笑,換上一個燦爛的笑容。

「無法理解。」魔搖搖頭。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妙音鼓勵道。

第二日,妙音又拿起鏟子,挖著一個又一個的洞。

魔想幫忙,卻被她婉拒了。

「這是我的責任,他們都是我的親人、長輩、朋友,就該由我來幫他們最後一程……」妙音用力一鏟,泥土屑紛飛。

「我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

「……這不是快慢的問題。」

一人一墓,妙音足足挖了十三天才將整村的人都給妥善埋好,最後,在離去之前,她跪在父母的墓前重重磕了三個頭。

「女兒不孝,沒有保護好弟弟,也無法為您們守喪。但是女兒會活的很快樂,請保佑我。」

又是一個魔無法理解的舉動,但他知道妙音與自己的旅程開始了。

「我沒有什麼目的地,妳想去看什麼奇景?」

妙音起身,轉身向魔,露出燦爛笑靨︰「佛教八大聖地之一,菩提伽耶!」



創作回應

青鷹71
加油唷^^
2012-10-19 22:41:35
Cure
謝謝^^
2012-10-19 22:44:08
神隱
很不錯喔
2012-11-17 15:40: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