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心得】武神戲曲

作者:曲蘿幻│武神戲曲│2012-10-14 17:02:25│巴幣:46│人氣:667
 
分類 : 少年漫畫(戲劇奇幻類?)
 
內容簡介 : 2002年,東京。少年辰明每天和他尊敬的老爺爺在一起學習京劇,有一天,他戴上老爺爺送的項羽京劇面具,醒來時卻發現自己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當他了解目前的處境,尋找該如何回去的方法時,卻偶遇老爺爺一直想要再見一面的著名京劇演員梅蘭芳。
 
出版社 : 台灣角川
 
畫面 :  少年漫畫風格,就像摺紙戰士這類型漫畫的感覺。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還算正常,大部分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都很年輕?
 
內容 :   故事由現代少年辰明的角度展開,喜愛京劇的他來到過去,也有幸遇到老爺爺一直想見的梅蘭芳,究竟他會在過去有什麼發展?那副項羽面具又有什麼魔力?他能回到現代嗎?40%的京劇學習、30%的同儕相處、30%辰明來到這裡的謎。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有人說,期待越大,失望越大。我想,這就是我對這部漫畫的感覺吧。這部漫畫並不長,只有短短的三本,當時會想借這部來看,是因為題材是我的菜(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喜歡這種古代京劇劇情)。
 
當然不能說這部沒有一看之處啦,不過我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請見以下分曉。
(是說因為故事是中國古代,所以心得的用語也要參用古代字彙嗎XDXD)
 
 
故事畫風
 
因為故事背景是中國京劇,所以我覺得這部漫畫的畫風有點不搭,但是封面除外。可能是受到之前看張國榮霸王別姬的影響吧,這套漫畫裡那年輕帥氣臉龐的梅蘭芳......如果是少女漫畫「晨光中的詠嘆調」裡的梅蘭芳,主角不是他,他只是一個配角也就罷了。但這部作品可是以京劇為題材,叫做「武神戲曲」的漫畫啊。
 
老實說,那時候我翻開沒幾頁,看到這畫風就讓我有點難以入戲。
 
 
篇幅長短
 
太短了。
 
故事內容真的很短,短到我都沒什麼印象,大概三句話可以說完故事內容。為了還沒看過的人著想,這裡就不說了。故事內關於京劇的描寫片段也沒有很大印象,沒有什麼精采的戲中戲,這點我也覺得有點可惜。
 
 
結局
 
結局大概是最令我Orz (被打敗了) 的地方。
 
我實在有點搞不太懂這結局的意思,或許,是我懂了也不想搞懂吧。我只能說,項羽面具真的很神奇。
 
撇開這些不談,以三本為內容的漫畫來說,這部漫畫有謎追尋、有友情熱血,其實並不難看。如果不排斥這類題材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70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神戲曲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卯月
感覺很微妙的漫畫……
有看沒懂?看了懂了但不想懂?(被巴)

不過說到項羽面具總覺得跟梅蘭芳有點不搭……
雖然我知道梅蘭芳有演過《霸王別姬》,
但還是對《貴妃醉酒》的印象比較深刻……(離題)

反正就是覺得很微妙[e39]

10-14 17:16

曲蘿幻
因為結局會讓人有種 - 就這樣嗎? 這樣就是結局了嗎
這樣的感覺 = =" 所以很想不懂啊

項羽面具好像算靈異物品之一

是很微妙的說
10-14 19:50
亞蘇
大推京劇的說= =b
去年有機會去看魏老師跟梅葆玖老師來台演出的幾段摺子戲;雖然那場梅老師沒有登台,但有看到胡文閣演得虞姬,魏老師的穆桂英掛帥也很棒,台灣觀眾超偏心XD
或許在塑造角色第三篇可以講一下,什麼叫做「戲味」,京劇真的在這兩個字上琢磨已久,做了很好的詮釋!

10-14 17:20

曲蘿幻
好少看到你這年齡的人推京劇啊
很小時候我爺爺很愛看,雖然我也不確定他看的是哪種劇
10-14 19:51
依瑞/Ray
印象中好像有聽過這部漫畫的名字,
不過卻沒什麼印象……
不知這部是哪位漫畫家畫的?@@

10-14 20:16

曲蘿幻
上田宏
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18273

不過我不認識就是了
10-14 20:2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反正不是摩登大聖就好

10-14 21:34

曲蘿幻
那速什麼?
10-14 21: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摩登大聖不是綠色臉的瘋子嘛
THE MASK 金凱瑞的電影
我還以為是類似的東西

10-14 21:39

曲蘿幻
那我確定楊卿大說的摩登大聖 = 我以為你要說的摩登大聖 是同一個人了
武神戲曲和摩登大聖好像沒啥關聯之處
10-14 22: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到面具直覺想到摩登大聖的故事XD
是說我沒有那麼喜歡看傳統戲曲
不過總覺得類似的電影還蠻吸引人的 雖然我都沒有看過

10-14 22:13

曲蘿幻
嗯嗯
10-14 22:59
ShabbyBear
這畫風打死我都不會想去看啊......
還有劇情,既然很糟就讓它過去吧=w=

10-14 22:59

曲蘿幻
XD
這麼快就放棄啊
10-14 23:00
魯路
這個劇情我就不是很喜歡了...
還是打打殺殺的好

10-15 10:49

曲蘿幻
裡面很多打打殺殺啊
喔,沒有殺,只有打XDXD
10-15 21:04
彼岸花開〞
對戲曲題材沒有愛XD~~

10-16 10:10

曲蘿幻
沒關係,那就不用愛^^
10-16 21:35
本物の東
這題材應該很少見吧?[e11]

10-16 13:06

曲蘿幻
是啊
10-16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鏡子 (空想奇談百字極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