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書籍】真月魔導書-常用魔法

天宮雪 | 2012-09-21 23:51:34 | 巴幣 22 | 人氣 513

一、基本分類 

  六大基本屬性:光、暗、地、水、風、火

  元素類(物理性質):地、水、風、火

  神魔類(精神性質):光、暗

  聖神之力相性:光 > 地、水、風、火 > 暗(有自損可能)

  惡魔之力相性:暗 > 地、水、風、火 > 光(有自損可能)

  特殊類【聖†魔】:混沌(七色虹)-互相排斥的聖神與惡魔之力,被強硬的混合之後突破排斥的臨界點而產生返祖現象。

  聖魔之力相性:渾沌 > 光、暗 > 地、水、風、火(差異不大)
        (太極)  (兩儀)     (四象)
  
  精靈:此處泛指具有屬性方向的力量聚合。


二、魔法集

 
【基本魔術】

  地系魔術(物質類):外型變化-長槍、劍、砲彈等等……
             延伸變化-金屬精製、雷屬加成、地系附魔等等……

  水系魔術(物質類):外型變化-長槍、劍、砲彈等等……
             延伸變化-水象三態、侵蝕侵入、水系附魔等等……
  
  風系魔術(能量類):外型變化-長槍、劍、砲彈等等……
             延伸變化-行動加速、壓縮噴射、風系附魔等等……

  火系魔術(能量類):外型變化-長槍、劍、砲彈等等……
              延伸變化-雷電轉換、物質變化、火系附魔等等……

  光系魔術(精神類):外型變化-長槍、劍、砲彈等等……
             延伸變化-給予祝福、對魔特效、光系附魔等等……

  暗系魔術(精神類):外型變化-長槍、劍、砲彈等等……
             延伸變化-詛咒加持、對神克制、暗系附魔等等……


───────---------以上魔法不需念咒詠唱----------────────

  【複合魔術】
 
  小光球】與視覺連接,監視探查用。
  咒文:「化作上千之眼,為我指引明燈。」
 
  聲納】與視覺無關,廣域探查用。
  咒文:「為我歌唱,引導前方之道。」
  
  影魔】屬於觸覺,平面探查用。
  咒文:「黑暗的眷屬阿,探查未知之路。」
 
  光球】數量與強度皆可自由控制,照明用。
  咒文:「驅散與引導黑暗者。」
 
  縫影劍】最多四把黑色的劍,刺入影子固定行動用。
  咒文:「自由之鑰、深淵之劍,與自由者同契一體。」
  
  黑耀刃】最大四把的暗之飛劍,可發出鎖鏈纏繞對方並壓制對方魔力。
  咒文:「自由之鎖、暗黑之劍,連接虛空的戒令。」
 
  闇之奏曲】以詛咒的魔性之音干擾對方的瞄準,並可能看見幻覺。
  咒文:「於深淵之中譜出吧,無比曼妙的奏鳴曲。」
 
  蜃氣樓】扭曲光線以做出殘像與虛象迷惑對手。
  咒文:「虛炎之妖,聽我命令給予面前之人期望之視。」

  【沉默鏡影】在自身面前做出一個六角形的鏡子映照出對方,如對方攻擊鏡中之影則會如同攻擊自己受到應得的傷害。
  咒文:「映照出無禮者之影的魔鏡,回贈對方其所結出的果實吧。」  
 
  小刀】在地面上奔馳追砍對手,最多五把。模式二時會畫圈可用以開啟傳送。
  咒文:「聽令於我,畫出軌跡的地之流星。」
 
  聖弓】發出強烈白光的箭矢,破魔屬性。可連續直線射擊,同時掀起衝擊波。
  咒文:「破魔白弓、裂空光箭,貫穿前方一切。」
 
  雷尊之箭】以雷魔法做出一道最大直徑三十公分的門之後,再將金屬子彈穿過門加速射出。模仿南方科技的電磁砲。
  咒文:「九天雷震之箭,受我引導,射殺眼前之敵。」
 
  獵犬之箭】以力量精製並附上追擊詛咒的大型箭矢,一但射出就會持續追擊對方直到箭矢被破壞。
  咒文:「翔空之獵犬,於天之際追尋死敵。」
 
  天殛】從對方的正頭頂上招出帶有螺旋風壓的鑽頭長槍,然後精準的從目標頭頂空中射下。
  咒文:「螺旋破空之槍,從愚者之天降下制裁。」
 
  毒龍之炎】放射出墨綠色的咒炎往對方襲去,除了原本的燃燒特性,同時也可如同劇毒一般讓對方感到難以行動的全身劇烈疼痛。
  咒文:「不詳墨綠之龍,請給予對方所祈求的生之覺吧。」
 

──────-----以下魔術須詠唱一回合甚至是多回合------------
 
  【高位魔術】
 
  重罪者之劍】可以招出散漏出不祥之氣的黑劍,或是散出神聖之氣的白劍。而不祥的黑劍是對神特化之弒神劍,對方神性越高威力越強,但神以外的對象則毫無傷害。神聖的白劍則是相對的滅魔劍。
  咒文:「天臨於濁世之者……地躍於樂園之者……在名為命運的軌跡下連結。從遙遠的彼方中呼喚、從寂靜的渾沌中祈求,我願在遠古神魔戒令之名下──給予對方渴求之事物!」(1-?回合)
 
  聖約翰之龍息】放射出如同龍種一般的猛烈吐息,但卻意外的具有黑暗的特質。除了發出青白色光輝如同光柱一般的炎息之外,也有吞噬魔力當作燃料的闇黑之力特性。
  咒文:「聽從我的請願……順從我的引導……深藏於光明使者內的黑暗之龍阿。在遠古的神魔戒令之名下命令你──順從內心的黑暗,並將眼中一切盡數吞沒於業火之中吧!」(1-?回合)
 

─────────---------以下魔術不會在劇本中出現------─────────
 
  【渾沌解放咒文:「深埋於神魔戒令之中的誓約阿,在此以七色虹的光芒為証。我願與誓約一同、我願與諸位一同,消滅阻擋在我們眼前的障礙──」


───────------以下魔術,需先詠唱解放咒文解開封印---------────

  【神話魔術】

  【撲克魔術師】招出一副五十二張的撲克牌,並可自由的分別指揮五十二張牌進行放大防禦或是掃射等,也可附加其他魔術助攻。而一整副牌沒有一口氣消滅,就又會變回原本的五十二張。
  咒文:「解開混沌之戒令。飄盪於虛空中的道化師阿,順著七色虹的道標前來此地。提供我們至高的娛樂吧──」


  【鬼牌】撲克魔術師中的隱藏牌。可招出一隻手持巨鐮的死神小丑,同時以鐮刀和小丑身上的鎖鍊進行攻擊。虛體的攻擊無法以物理方式擋下,而被擊中的人身上也不會有任何傷勢,但靈魂會被暫時性的從身體上剝離。(兩回合)


  【福音的魔槍】發動時身體周遭會連續出現二到十顆的七色虹光球。(槍口)追蹤到發出聲音的目標之後,便會高速圍繞在目標身旁像是機槍一般的連續追射。而光球則是既小又神出鬼沒。
  咒文:「位於眾神之庭外的福音。接受七色閃耀之引導,化為守護現世之神槍。與我們一同消滅敵人吧──」

  【黑銀色之聖約】在守護的的誓約之名下所形成的黑銀色長劍。順從強大的約定之意念,長劍的能量以可怕的速度增福並壓縮加速,最後化成毀滅的渦流對敵人揮出一劍。
  咒文:「閃耀光輝的毀滅之劍。在神之名下定為守護的聖約,以無比的意念為證,請為我們帶來毀滅吧──」


  【現世的七罪】七色虹的光芒化成七顆水晶。七種光芒分別代表著:視覺、觸覺、嗅覺、聽覺、痛覺、平衡感、方向感,一但被光芒擊中,肉體就會失去那個感覺。
  咒文:「承載七罪的七色之虹。在神與魔的見證之下赦免罪惡,在偉大的名字之下,請為眾人赦免罪惡吧──」


  【純淨之虹光】白光之翼化為巨大的七色虹光之翼,並附著在白翼之劍上形成虹光之劍。龐大的渾沌之力,足以在巨大的守護意念下,毀滅一切汙濁的事物。
  咒文:「純淨閃耀的七色之虹。以七曜之翼為憑、以虹光之劍為證,在單純而沉重的守護之名下,給予敵人安詳的永眠吧──」




創作回應

凰澤 黑
想寫過這樣子的紀錄,但是想了想職業還是算了Orz
2012-09-22 00:02:23
天宮雪
晴梨可是魔法師030
2012-09-22 00:07:56
凰澤 黑
我家可沒有魔法師030 咒文其實有一點概念是很好想的[e19]
2012-09-22 00:10:37
蒼月さん (停用中)
我的好像也挺多的...詠唱方面
2012-09-22 00:18:06
天宮雪
可以換你寫成書XD
2012-09-22 00:30:41
小洛
不過相對的,一個角色會的越多分系種類越多,也意味著不專精。

就連法師主修的魔法種類元素越多.....有優點也有缺點,修的不同元素越多相對的能修上去大法的就越少(苦笑)

另一方面是會的那麼多,一次戰鬥中沒辦法整套放完(就連法師都沒那麼多魔能燒)。魔戰類就更不用說了OWO
2012-09-22 00:26:24
天宮雪
其實這有一部分是出在咒文難以記憶那麼多,如果在寫入文字時加入所謂文字的力量去幫助魔力流通就好很多了。這就是魔導書XD
2012-09-22 00:32:04
小洛
結論,唸咒詠唱才是對的。瞬發是邪魔歪道的YY威能該打臉(XD
2012-09-22 00:34:08
天宮雪
重點是念咒有氣勢[e22]
2012-09-22 00:57: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