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月光下的小丑

虛無 | 2012-09-04 23:19:03 | 巴幣 22 | 人氣 425


 




「歡迎各位來到今晚的表演現場!」
 
個人資料
 
姓名:傑斯特
 
性別:男
 
種族:人類
 
年齡:16歲
 
身高體重:160cm  52kg
 
個性:溫和、對異性相當禮貌
 
擅長:雜耍、戲法、女孩子
 
不擅長:正面作戰、被男人搭訕
 
地雷:在他面前辱沒他的恩人
 
外型:
 
金色的頭髮剪成俐落的髮型,身上穿著五顏六色的小丑服裝,從袖口露出的手白淨而修長,手中常拿著卡牌、人偶、橫笛、碎紙花……等表演用的道具,臉上有別於一般的小丑,幾乎完全不化妝,只有遮去右半臉的白色面具。

海藍色的雙眼常常蘊含著笑意,臉上更是掛著全年無休的微笑,讓人看了打從心底輕鬆起來。
 
 
 
背景:
 
傑斯特過去曾經是光榮尖塔的學生,出身於略顯貧窮的家庭,傑斯特遠比同年齡的孩子還要早熟,由於對自己的敏捷很有信心,傑斯特原先打算加入特種訓練兵行業,一來不會讓家中其他人受到學費的拖累,二來也是因為福利優良……不管是畢業後的薪水或著意外死亡的撫卹金,儘管生涯計畫非常完美,但是上天似乎給了傑斯特更加不一樣的東西……

在訓練過程中,傑斯特意外發現自己的魔法相性與天份,透過卡片、細線、木偶等「媒介」,傑斯特可以發揮出遠遠超過一般物理特種兵的能力,更具有直逼高階魔法師的強大幻術,正當傑斯特因此驚喜並打算對上級申請轉調時,卻遭到其他特種兵學長們的打壓與攔截,讓傑斯特忿忿不平。

此時,已經晉身為年輕教授的可依爾意外發現了這個優秀的孩子,瘋狂天才的一念之間就這樣改變了傑斯特的命運……可依爾動用了自己身為教授的權限,強行在其他高層發現傑斯特之前,把這個孩子的「所有權」轉移到自己的名下,然後再將他轉送到光榮尖塔的魔法訓練部門。

透過這樣看似無用的複雜手續,可依爾鑽了光榮尖塔的規則漏洞,讓傑斯特成了一個「自由的學生」,他從此不再受到其他同輩學生甚至是學長的管制,擁有了一個名義上僅次於其他教授,實際上卻只有學園長能夠動他的詭異地位。

傑斯特對此心懷感激,但是當他打算跟隨可依爾前往自由之都阿斯嘉特時,卻被可依爾嚴正拒絕,瘋狂的天才要求傑斯特繼續磨練自己的能力,直到「真正需要他的那天到來」。

儘管不知道可依爾的話中涵意,傑斯特依然接受了可依爾的安排,持續在光榮尖塔訓練自己的技術……
 
 
 
能力評比:(以10分為滿分)
 
體力  5  (特種兵時期的訓練鍛鍊了體力)
 
魔力  6  (精通各種幻術)
 
力量  3  (在轉調到魔法訓練部門後欠缺訓練)
 
智慧  9  (傑斯特擅長運用智慧制定策略並擾亂敵手)
 
耐力  3  (法師典型的不耐打體格)
 
敏捷  9  (靈活的身手是他「演出」的本錢)
 
總分  35 / 60
 
 
 
戰鬥技能:
 


卡牌戲法  LV6

「來吧?抽一張牌……小心受傷啊!」

傑斯特操縱卡牌飛舞於空,利用漫天牌雨射擊敵人或抵銷攻擊。
 


人偶劇  LV9

「站起來~轉過身~替我鼓掌~~」

傑斯特射出不可見的魔力絲線,控制敵人的身體並按照自己意識隨意擺弄,控制人數與受術者的心靈抵抗力成反比,停止本能力將使所有受操控者獲得解放。
 


吹笛人之曲  LV4

~~」

傑斯特開始吹響橫笛,催眠最靠近自己、具有敵意的生物,使其替自己作戰,吹笛人之曲的影響範圍與影響人數會隨著吹奏時間持續擴大,停止樂曲將使本能力終止,並使所有受操控者獲得解放。
 


命運塔羅  LV7

「讓我來幫你卜算一下……你的未來......」

傑斯特以特殊的象牙塔羅牌替敵人卜算未來,隨機抽出一張,卡片上所記載的事件會在下一回合發生,無法避免。

抽過的塔羅牌不會再次出現,直到任務結束後命運塔羅才會重新補齊
 


象牙塔羅內包含以下卡片:

均衡(受傷最輕的敵人受到與己方受傷最重的同伴同等的傷勢)

塔樓(隨機敵人遭受放逐,不受傷害也無法動作,持續兩回合)

蛇女(隨機敵人石化,昏迷且無法動作,持續兩回合)

火焰(所有敵人著火,持續受到火焰傷害,持續三回合)

智障(隨機敵人法師失去所有魔力且無法透過冥想或休息恢復,直到任務結束)

廢墟(使戰鬥場地受到突如其來的強震攻擊)

骷髏(出現一名移動慢但無敵的死神之靈,碰到的生物會即死,直到戰鬥結束)

虛空(傑斯特立刻死亡,並使附近一名受傷害量最少的敵對生物即死)
 


愚者的假面(天賦能力):

傑斯特臉上的面具名為「愚者的假面」,能夠讓傑斯特全身上下(包含衣著)變型為曾經見過的任何一個人,而面具則會變形成偽裝的一部份,通常是變成頭部飾品。

由於本能力的緣故,傑斯特的外型、身高、體重乃至於性別時常處在變動的狀態,平日的外型也可能只是他「習慣使用的偽裝」罷了。

愚者的假面偽裝效果屬於高級幻象術的範疇,只能被專精幻象的法師所破解,兼職法師或著非專精幻象領域法術者將無法看穿偽裝。
 
 
 
常用台詞:
 


「歡迎各位來到今晚的表演現場!」

「這張牌是你的,這張牌是他的,而你們兩個……都是我的。」

「人偶的線若斷掉了……他不會獲得自由,而是變成廢棄物。」

「對世人來說,命運一向是註定的軌跡,對我來說,我的命運只爲一人存在。」


 


PS   本人物屬性為NPC,只會出現在相關劇本,並以敵對角色登場。
 

創作回應

拉拉山的猴子
劇本可以,平時對串難度太高。不過第一眼想到某個人妖小馮馮的我是怎樣了(揉太陽穴)
2012-09-04 23:57:56
虛無
這隻拿來做NPC還行......人物的話根本不可能出任務

而且不忍說這隻其實原定某路線結局才會出現,目前那個結局永久腰斬了(抹臉)
2012-09-05 00:01:23
拉拉山的猴子
(老樣子的遞抹布)如果很希望,可以許個願說不定就有神燈精靈出現了。喔~小四說這個禮拜他會開不過沒跟我說時間(跳痛)
2012-09-05 00:10:46
虛無
腰斬才好那個是BE......(ry

反正就等吧?
2012-09-05 00:15:07
拉拉山的猴子
嗯?轉性了竟然會說這樣才好...我記得你不是悲劇派的人嗎(歪頭)
2012-09-05 08:14:11
虛無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設計,不過BE終究是BE......還是看了會很難過的那種

反正已經滿足部份條件了,順理成章的腰斬才是正確的
2012-09-05 08:17:28
拉拉山的猴子
嗯....變成好孩子了0A0!!!!(驚悚臉)
2012-09-05 13:06:48
虛無
(踹)
2012-09-05 13:21:31
這是不明狀聲詞
動態形象圖超棒的!!!
2013-07-24 18:41:17
虛無
這隻如果不放動態,靜態效果很差(哀傷)
2013-07-24 19:10: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